【心心念念的泰国自由行】8天走曼谷,清迈,拜县

2016-11-03 16:49 393/4

几张我很喜欢的照片

出发前的一些碎碎念

泰国,一个许多人第一次出国自由行首选的地方,终于这次我们也要踏上旅程了。从安排行程开始,我就日夜期待着咖喱与冬阴功,烤肉,榴莲,马杀鸡,画假纹身...我所计划的行程,全都是淡季出行,避开人潮,怎么玩怎么爽。当然,代价就是扣了5天的工资。
    就在出发前两天,泰国国王去世了,出发前还是很担心,但是对于机票酒店全部已经付款的我来说,绝对不可能放弃的。也看了一下在泰国生活的华人的更新,没有恐怖事件,没有战乱,一切都太平,虽然是酒吧娱乐场所受到影响,不过这些地方本来就是我没有计划要去的地方啊。 这里也可以很明确的告诉即将想去泰国的朋友们,可以放心的去,至于穿什么颜色衣服,我个人建议就是在曼谷不要穿的太鲜艳。
    每当出发前一晚收拾行李,就开始按耐不住的幸福,这次继续带上我的大广角,50定焦,虽然它真的很重,可是拍照效果好啊~

这行李牌是6月去北京买的,超喜欢了
这里打个广告,这是我6月去北京的游记,有喜欢的朋友点进去看看http://www.mafengwo.cn/i/5540554.html

抵达曼谷

一大早起床最后收拾检查行李,一路顺利到达泰国机场,人很少。我们是提前办理的纸签,排队过关人更少,不要2分钟就过完关。

排队等候出租车的队伍长长长长!而且是没有空调在尾气中慢慢等候出租车。出租车是要这样取票然后上车的。还有另外加50泰铢的不知道是叫服务费还是什么。

好不容易等到了出租车,结果又遇上不丹的领导人,警察封路为其让路,我们只能停在路边看着的士跳表一直跳啊跳~等了大约20分钟,终于通了。从机场打车到曼谷的住处,花费大约是480泰铢。这是airbnb上面预订的,价格实惠,房东人超好,地理位置也还可以,比较靠近大皇宫,滨河夜市这边,但是想步行走过去应该是不现实的,打车很近。

个阳台,有晾衣架!真的很方便!洗完衣服可以有一个独立阳台配备晾衣架真的很贴心好么!虽然这个民宿不是很豪华的装修,但是我还是能给满分,因为房东人很好,很热心的告诉我从机场怎么坐车过去,有问必答。地理位置也不错,最贴心的当然就是阳台了。唯一不好就是水压太小,洗澡很不痛快,不知道是不是泰国的房子都这样,因为后面的住宿,也是遇到这种情况。
    之后,就来到滨河夜市

咖喱很好吃,但是味道偏甜,不够辣

蟹肉西兰花。出乎意料的多蟹肉!

良心鱼饼,没记错好像才几十泰铢。4片差不多手掌大的鱼饼!想想在深圳,十几块钱一块鱼饼,面积应该只有这一片的三分之一!这一餐百来块钱人民币,把我俩吃撑了,鱼饼吃不完。。。

111这个翻译,把我给笑抽了过去

大广角镜头能轻松拍出大长腿

第一晚随便走走玩玩,早早回到民宿就开始考虑第二天的行程,从机场到民宿的时候,问了一下出租车司机,明天包车去水上市场以及铁路市场,他要价3千泰铢,要早上6点半出发。觉得价格偏贵,于是放弃。想了好久不知道有什么活动,就决定去四面佛以及周边大商场吃吃喝喝。
    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对的,第二天白天开始下雨,到晚上几乎都没有停,要是去了水上市场,下雨那多煞风景啊!

第二天早上,在民宿楼下一间不起眼的早餐店吃了两碗粉,好吃的不要不要的~只是分量真的很少,泰国人民吃那么少就能饱吗?想到等下要去商场吃喝,于是放弃了再来一碗的念头。
  吃早餐的时候,服务员给了这样两杯冰,然后迟迟没有给水,我们猜,这是不是等冰融化了,直接喝的冰水啊,哈哈哈哈哈

吃饱就往四面佛出发,结果刚到就开始下雨。 等了一会儿,雨小了之后,我们也去拜四面佛,这里就没有拍照啦。之后走路到对面的center world,不知道是常规还是最近敏感时期。进入center world竟然要过2次安检,有保安要检查包包。

这是center world6楼的一家餐厅,味道好极了!!!是我想象中的味道,又酸又辣,根本停不下来!好吃到最后回程的那一天,我们又特地跑回来再吃一次

很可爱的点心,重点是价格也不贵

有好几款,每一个都超级可爱。可是刚吃饱,我并没有多余的胃去容纳它~

哈哈,这里给爱美的女生分享一个好东西。SUQQU这个牌子,我是无意间在微博看到的,有人对它的睫毛夹给出大大的好评,然后我上网看了一下,这个牌子的眼影盘竟然是个抢手货!不过因为我长期戴眼镜,不爱化眼妆,所以没有买。但是说的很神的眼睫毛夹我倒是买了一个,亲测有效!轻松夹出太阳花。好感动!我是眼睫毛长,但是任何睫毛夹都无法夹翘的,翘不过3秒。用这个夹,不用睫毛膏,我可以保持好几小时。推荐推荐!好评好评!

逛完来一份下午茶,这两杯貌美味美的甜点,再一次填满了我的胃,吃到一半就已经吃不动了~而外面雨也渐渐小了,实在没有地方去,我们在楼下买了几个曼谷包,就回酒店休息,等着晚上去考山路觅食。

刚到考山路,就被这个给吸引住了,好好吃! 这个鸡肉卷60泰铢。买了之后一回头,麦当劳叔叔!赶紧三两口吃完开始跟麦当劳叔叔拍照。不知道什么原因,考山路人少显得很冷清,竟然没有任何人要跟麦当劳叔叔合照!当然这也方便我们,可以不用在别人焦急的目光下完成拍照。

这个烤肉看起来很美味,可是有一串是酸辣的,重点是,还有头发!所以我们不敢肯定是变质的酸,还是酸味烤肉。不敢吃丢了~

有好些卖吃的摊档,尤其是这些小昆虫的,都是不可以拍照的。或者是拍照10元。请各位看清楚了再拍哦

呼呼,画个假纹身,150泰铢。

酒吧都没有音乐,人也不多,显得非常冷清。吃饱喝足以后,准备回酒店休息,明天准备飞去清迈,结果悲剧的事情再一次发生。不知道是不是自发的祭祀活动,很多穿着黑衣服的泰国人去了大皇宫附件,警察又封路了!

双方向交通瘫痪,我们在路边等车,等了半个小时,没有一辆出租车停,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们放弃了继续等待,朝着人少的小路走,走了好久才遇上空的士,出租车司机还不愿意载我们。无奈又下车再找其他车,还好,在体力耗尽的最后一秒,找到了愿意载我们的司机,于是又是塞着一路回去。
记得出发前,在蚂蜂窝问答板块看到有人问曼谷的塞车情况,是谁说北上广深的人能接受曼谷的堵车的?你出来? 这哪是北上广深的常态,感觉像是国庆免费的高速路!因为连续两天在曼谷交通都让人抓狂,并且下雨,没有走任何景点,呆在商场里面,感觉有一点点失望。

终于到了酒店,被折腾的饿了,去便利店买了两盒泡面吃,味道很不错
第三天起了个大早,在楼下便利店买了早餐就去机场,赶往清迈
清迈机场很小,出来就是出租车的地方,不知道为什么,有工作人员问你去哪里,然后会写一个小纸条,然后再安排司机。本来以为是骗子,但是他一直出示自己的证件,说是工作人员,然后我们也不知道去哪里打车,所以也就上车了,事实证明也不是骗子。150泰铢抵达酒店。

第二站,清迈

每周五都会举行的音乐分享会。但是这段时间停止了。

这是晚上拍的酒店全貌。很漂亮,这个水池里面养的金鱼还很肥呢~

这是我们的房间,身后是入口的门,门锁显得有点不安全,门比较低,成人要弯腰才能进来。

很有特色的衣架

感觉像是石头做的水壶,很可爱
这是airbnb预订的房间,工作人员都非常好,打扫卫生很干净。但是掌柜,个人不是非常喜欢,从机场打车去的时候,司机找不到路,第2次打电话去问详细的时候,就已经显得不耐烦,要我自己上网按照地图来找路。隔天有一次问掌柜,哪里有比较集中的小吃,也显得不耐烦。重点是,入住的时候,收了我们1千押金。到我们退房的时候,还问我们有没有收拾好,要让阿姨去打扫房间。从头发到尾没有提醒我们退房退押金的事情。直到后来我们坐上去拜县的车,才突然想起!
然后这房间洗澡的水压也是非常小,洗的很不舒服,让我们更加怀疑,是不是泰国这里水压都很小呢?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洗衣服务,10件衣服收了我们100泰铢。每一件衣服都洗干净,烫好,折的整整齐齐,非常好!非常赞!这洗衣服务好像是外包的,不是酒店里面的。总的来说,这个房间还是很推荐给大家的。每天都会有房间打扫,挺干净的。地理位置也还好,只要大家记得退房退押金就可以避免很多麻烦啦!

在酒店稍作休息后,来到宁曼路上找吃的。正午时分没什么人,大马路上显得冷清,太阳热辣辣,晒得睁不开眼睛,随机找了一家餐厅,又是吃咖喱与冬阴功,味道非常好,还有一碟通心菜,也非常好吃呢!吃饱以后找车去双龙寺,找了几辆车,都要600泰铢来回。就是从宁曼路去双龙寺,然后双龙寺再回来到任意地方,当然了,是游客区 不是很偏远的地方。

双条车,只有我们两个人,不知道这600块 是不是包车的意思呢?走到半山上的时候,司机会停下来,让我们去拍照。这小凉亭还有卖吃的 卖水,价格很良心。

天气超好!扫光之前在曼谷的坏心情

体能不好的我,才走3分之一就已经快要爬不动了

女生们注意了,这里对穿着有要求的,不可短过膝盖,也不可以背心小吊带。

双龙寺下来,时间还非常早,于是我们就跑去做个马杀鸡,进去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晒傻了,竟然傻乎乎的做了一个椰子磨砂spa。当技师说要换衣服,趴在床上的时候,我就知道这不是我想要的马杀鸡了。这就是spa啊!不便宜,900泰铢一个人,100泰铢的小费(这个是自愿的)。

还可以支付宝付款哦。做完spa,决定去千人火锅。千人火锅的位置不在大马路边上,在一条小路里面,灯光不太多,不过还好,很多人都去那边吃饭,tutu车会在门口等候客人。

这里有一款肠,是酸辣口味。那么也就是说,前天在考山路吃的那个烤肠,并不是变质的酸,是真的酸辣口味

这些海鲜看着很肥美,是要另外收费的。价格也不贵,喜欢的朋友可以试试。

隔天早上起来,在民宿用早餐,这个芒果糯米饭,很甜,甜到我忧伤。吃饱以后,第一站去一个当地市场,瓦洛洛市场,卖瓜果肉菜的地方,与想象中的小清新还是有点出入,本来还想买点鲜花拍照用的。没有找到。然后发现了卖咖喱料的地方,买了几包,价格很实在

第二天一大早

来到塔佩门前喂鸽子,鸽子啄的手掌心又痛又痒

喂完鸽子,顺着马路,一路往下走,也不知道是哪里,反正就慢慢的走,看到好玩的就去拍拍照。十点多已经热得不行了,找了一家冷饮店,坐下休息打发时间。

午饭后回酒店休息,拜托了民宿老板帮忙预订后一天去拜县的车。收了30泰铢一个人的手续费。下午去宁曼路

拳头大小的菠萝,很甜

必到拍照点之一

这两个大头有点矮啊,还是我太高?我都不能直着身子拍照,不是要弯腰就是要弯腿的。这也是没人拍照的,我们就各种poss拍照

等了很久,前后跑了三次在大镜子前面拍照,永远背后都有人。玩了一圈都没能拍到干净的背景,放弃走人

71便利店简直了!几个冰柜满满的饮料,选择困难的我每次都要徘徊好久

昨天去千人火锅的时候,经过一个类似夜市一样的地方,很多卖吃的,本来以为是清迈平日夜市。但是去到之后,发现并不是那里,没有吃的,卖工艺品的比较多。微信问掌柜比较集中的吃小吃的地方在哪里,感觉语气挺不耐烦的,也就没继续打扰他。于是又叫了双条车再次返回宁曼路,中途经过塔佩门附件,看到有很多吃的,就中途下车找吃的。

超级喜欢吃榴莲,只不过要注意,别带上车,也别带回酒店哦

看图片都把我给馋到了

吃足喝饱,回民宿收拾东西,准备明天去拜县。出发前看过别人的游记,说正午时分左右坐车最好,因为热一般没有行程,不要浪费时间,应该在车上赶路,觉得挺有道理。但是我更建议会晕车,或者害怕坐车的人早晚时间坐车,因为正午时间太热,车上空调不足,闷得超级难受!可能是因为要爬坡的原因,车子一开始冷气是开很大,但是到了山路的时候,司机会把空调开最小,坐在车里都感觉要出汗了。国内买的晕车贴,一次一片那种。我贴了两个,还是止不住的难受!终于终于熬过了3个半小时。终于终于到了拜县了!

晕车很辛苦,拜县说爱你不容易

用毛巾折的大象,很有爱啊

拜县住的是酒店,独栋的小屋,环境很好,但是屋子与屋子之间的距离太近,隔音也不太好。门锁感觉也是不太安全。但是这里的水压相当给力,是泰国这几天来洗澡最舒服的一次!酒店早餐种类比较多,也是这几天早餐吃的最好的一次
    稍作休息之后,吃了一碟8块rmb的饭,重点是还很好吃!然后跑去租小摩托车,第一站就要去我最最喜欢的大树秋千!租摩托车要压护照,填表就可以了。我们是没有在马路上开过摩托车的,哦不,是电动车都没开过,还好就是他开的还行,虽然刚开始有点摇摇晃晃。但是毕竟能顺利骑到目的地啊!

看到油表了吗,我们牵了车以后去加油,50泰铢就把它给加满了。

选了一辆粉色的小坐骑,还选了一个粉色的安全帽 有条件的朋友们,我更建议自己带安全帽子,或者,买一个新的,租车的安全帽,好臭。。。

还好人不是很多,等了几个人拍照之后就轮到我了。一开始找不到角度,折腾了好久,后来找到角度之后,下一批游客又来了,不好意思要后面的人等太久,天色也暗下来了,准备回去觅食。

当然要骑着小绵羊拍两张啦

车少人少,拜县早晚都很凉快,骑车觉得会更凉,好喜欢这种感觉!

这个很好吃!我很喜欢的味道。价格最贵的好像是150泰铢,是牛肉的。其他稍微便宜一点,我连续两天都有吃,个人更喜欢鸡肉的

啤酒烤肉烤肉淋上泰国辣汁,配上泰国啤酒,简直不要太爽!拍完了吗,我准备起筷了哦!

鲜榨果汁,菠萝芒果都很甜,火龙果的话相对没有那么甜,但是很清爽

第二天又起了个大早,骑着摩托车首先第一站就来到了黄色小屋。一开始拜县的天气不太好,阴沉沉,还以为要下雨呢,骑车的时候觉得有点冷

玩到草莓园的时候,太阳出来了,已经晒得睁不开眼睛了。 才开始走了几个景点而已,就已经热的不行了,喝了一杯草莓冰沙,解解暑

骑车拍照记得自觉投币哦。5泰铢

二站桥应该是最远的景点了吧。玩到这里就已经热的不行了。光线也很硬,不适合拍照。但是时间也还早。我们就往回走,做个马杀鸡,然后吃饭之后,回酒店午睡。

午饭后我们商量下午的行程,最后还是放弃了去云来,一是听说路比较陡,绝对不是我们这种不会骑摩托车的人能顺利抵达的地方,二是在大树秋千,还没玩够。然后摩托车也是要约定了晚上6点还车。一直睡到下午4点才慢悠悠的出门,到大树秋千的时候,人比昨天还少,虽然只有2组人,但是他们占用的时间都很长,等的有点久。但是等他们走了已经,竟然再也没有游客了!我们在大叔秋千那待了半个多小时!拍拍照,坐一下,就这样把直到太阳下山我们才走

这粉色的车车很可爱啊。白天是真的在马路上跑的!晚上就停在路边卖拖鞋。 250泰铢一双

的榴莲,不知道是不是非榴莲季,虽然也甜,但是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吃
    县的最后一晚。我们今晚也是在夜市吃东西,但是没有带相机,想这说随便吃点早点回去休息,毕竟明天8点就要坐车去清迈,又是3个半小时的山路!我们在路边用手机拍视频的时候,一个老外就闯进了我们的镜头,跟我们聊起来,他说他是悉尼人,辞去了工作来拜县住,曾经去过上海,不喜欢上海曼谷这种大城市,喜欢拜县,在拜县唱歌弹琴,不过最近因为国王去世,所以没有工作。喜欢拜县这里有很便宜的啤酒,曾经工作过的钱足以支撑在拜县生活。。。这不就是我梦寐以求的生活么!
    隔天一大早就坐车返回清迈,又是两个晕车贴,才勉强支撑到清迈机场商场,因为定了下午4点的飞机,时间还早,就去机场商场逛逛,躲太阳,吹空调

这是清迈机场商场的KFC,我个人非常喜欢不健康的食品。感觉这里汉堡种类很少,但是鸡腿鸡块选择很多,这一餐,满满都是肉,折合rmb好像也才几十块!好好吃!2个人根本吃不完!鸡块真的很大很大!

这也是雅高达定的酒店,环境不错,但是酒店在小路的尽头,不过还好,酒店随时有tutu车接送去到大路口,每小时固定时间都有tutu车在路口接客人返回酒店。这房间也是有个小阳台,不过就没有晾衣架了,虽然可以洗衣服,但是晾晒的只能在室内的晾衣架上面。如果是在阳台晾衣服,那就更好了。酒店一楼有洗衣机,要投币,干衣机也是。
稍作整理之后,我们就去big c 买手信,其实就是买零食。品种多,价格便宜,能多买就尽量多买吧。此次行程最后悔,就是没有带一个大大的行李箱去装。

芒果和香蕉口味。香蕉口味是泰国才有的哦,买一箱还送充气枕

酒店大厅放的一个模型小屋,感觉有可能是旧时的泰国屋子布置

酒店早餐餐厅,可选的食物品种不是很多

的最后一天,下午2点就得赶往机场,觉得一个上午的时间太少,大皇宫那一片都不够时间参观,并且塞车会导致时间非常紧张,也没有其他很想去的地方,于是我们就在酒店拍照,收拾,12点退房以后就去机场。
    这8天过的好快,这次没有去海岛,走了最经典的路线,都还没玩够又要说再见了,下次再来,我想还会再去一次拜县,还要再做几次马杀鸡,天天吃榴莲咖喱,还要去海岛。泰国拜拜啦~

你们可能会关心的问题

1.泰国能去吗,影响大吗?要穿黑色衣服嘛
如果你们所见,我去曼谷第一天的确穿了黑色衣服,因为不知道会是什么情况,安全起见,穿了黑色。但是我的行李箱只有一个是大红色的,包包也是红色的曼谷包,不是不尊重,是我只有一个包。个人觉得影响的是交通,在曼谷的2天,每天都警察封路,然后大皇宫附件,塞车,人多!但是现在大皇宫也开放了,游客也可以去了,可以说,影响应该很小了。至于酒吧娱乐场所,本来就不在我的计划之内,对我是无所谓。
2.泰国哪里好玩
个人不喜欢曼谷,又或者说,只觉得考山路有点意思。当然,买东西是不错的。可能是因为天气不好,也可能因为国丧期间,交通让人抓狂,城市空气也不是很好,刚到曼谷的两天,不是很开心,有点小失望。我个人比较喜欢自然景观的地方,明显曼谷就不是我喜欢玩的地方。个人更建议把时间留给海岛或者拜县
3.泰国有什么值得买
当然是曼谷包,自用送人都非常不错。而且去旅游的时候,我都喜欢背这个包,很好搭配衣服。比如台湾的时候、去海边的时候,我都背了它,是我妹妹2年前去泰国的时候送我的,感觉波点永不过时。

可惜去年很忙,去了台湾都没有时间整理游记,等到有空的时候,细节也忘记了不少,所以去年都没有更新游记。

泰国值得买的还有防蚊水,防晒,晒后修复,居家药等等。不过这些都没有买,把时间都留着去big c超市买零食了 哈哈,送人很不错啊,味道好,价格也便宜。超市里面都是中国人在疯狂购物呢。
4.语言不通,自由行有没有困难
当然有,我虽然有过几次自由行经验,但是英语不好,的确有点小麻烦,有时候,司机问我路线,或者买东西的时候,吃饭的时候,问路的时候,不懂英语肯定是沟通有困难,但是总的来说,只要你提前做好准备,问题不大。例如先把要去的景点照片存在手机里或者打印,打车的时候就直接给司机看,几乎都不需要交流,入住酒店也是,提前准备好验证码或者验证文件就好了,当然这时候服务员可能会告诉你一些房间的使用规则或者几点提供早餐之类的,但是这些英文通常很简单,你只要听懂几个词,这个句子你都能猜到什么意思。当然最简单的办法 就是手机下载翻译软件,干嘛都方便。
 暂时想到这么多,有问题可以随时提问哟

很不错

2016-11-04 00:32

引用 momo 的图片:

请问:泰国的司机能用英语自由交流吗?

2016-11-11 12:35

引用 蓝色苜蓿 发表于 2016-11-11 12:35:11 的回复:

请问:泰国的司机能用英语自由交流吗?

回复蓝色苜蓿:自由交流恐怕还是要看运气,我遇过的几个是能大概沟通是否走高速,多少钱。还有一些是多少钱的英文都不能交流的

2016-11-11 14:18

引用 momo 发表于 2016-11-11 14:18:07 的回复:

回复momo:那么,请问默默:只讲英语,带一家人,适合自由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