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上的明珠――醉美斯里兰卡

幻墓 (九江) LV.14
2016-11-03 16:50 425/5
  • 出发时间/2016-06-19

前言

斯里兰卡前篇:http://www.mafengwo.cn/i/6283916.html
斯里兰卡后篇:http://www.mafengwo.cn/i/6235550.html

此次行程都是东东安排联系的,她带着我,我带着钱,一起玩耍一起飞……

东东的游记链接:http://www.mafengwo.cn/i/6210620.html

东东的游记事无巨细都写的很清楚很完整,咱这篇游记主要是上图,如果想看斯里兰卡怎么去怎么玩,可以转她的游记……

行程

6.18  广州——香港国际机场(21:05)—— 吉隆坡机场(00:55)
6.19  吉隆坡机场(8:30)—— 科伦坡机场  (9:30)  注:斯里兰卡跟国内2小时时差

Day.1   科伦坡机场——锡吉里耶狮子岩——波隆纳鲁沃
            晚宿 Hotel Ancient Village
Day.2   波隆纳鲁沃古城——康提 (佛牙寺、康提湖)
            晚宿  Bethel Rest Homestay
Day.3   康提——machwoods茶厂——努沃勒埃利耶(百年邮局)
            晚宿  Mount Mary Inn
Day.4  霍顿平原——高山茶园火车——埃勒——蒂沙
            晚宿  Blue Turtle  Hotel
Day.5  蒂沙——米瑞沙
           晚宿  Hangover Hostels mirissa
Day.6  米瑞沙——加勒乌纳瓦图纳
           晚宿  Hotel Flower Garden
Day.7  加勒——尼甘布——科伦坡机场

6.26   科伦坡机场(22:55)—— 吉隆坡机场KLIA2 (05:15)
6.27   吉隆坡机场KLIA2(16:05)——深圳宝安机场(20:00)
          深圳宝安机场(22:15)—— 南昌昌北机场(23:55)

电子签证ETA

ETA是短暂访问斯里兰卡的官方电子许可证以电子方式发布。在入境港得到30天的短暂访问斯里兰卡的签证。ETA的有效期间为六个月。
      办理步骤:登录官方网站---用英文登记简单资料---用VISA或MASTER付款---收邮件—打印。
       网址:http://www.eta.gov.lk/slvisa/visainfo/center.jsp?locale=zh_HK,这是中文页面,申请通过后会在所填写的邮箱里收到签证。
(注意:尽量不要选用QQ邮箱,我用的是163邮箱立马就收到了,海少用的QQ等了好几天,后来还发了邮件询问原因才收到确认信)
      申请费用:30美金(据说支付后,签证申请不成功没得退钱的哦,需要跟移民局联系)
      支付方式:信用卡American Express, Master和Visa cards(可请他人代付)
      时长:24小时以内

我要从香港吉隆坡转机,没有办理港澳通行证和马来西亚签证,就打印了ETA+往返机票订单,真的有担心香港吉隆坡不让我入境,反复向东东她们确认没问题才敢出境的。
    ETA就相当于签证,不管是从哪里转机去斯里兰卡,都不用担心不放行的。

交通工具

斯里兰卡的公路并不发达,很多道路比较狭窄,就好像国内的单行道,就连高速路都只有往返各一个车道,而去往中部及北部较为偏僻的区域,都是坑坑洼洼的泥路,很多区域不通公交车,当地人往返各个乡镇会乘坐火车,便宜、便捷。

1、火车 :东南到中部都是有火车的,但是这个火车比汽车速度都慢,而且沿途会错过很多风景。
         火车分为一等座、二等座、三等座,一等座只能提前1个半小时买。当地人都是坐的三等座,其实二等、三等差别不大,就是人多人少的问题。三等座是里面还可以碰到表演:吞剑,唱歌,打鼓……
         兰卡火车没有到点报站,没有上车检票,没有列车员,一切全凭自觉。因此你坐火车的时候务必算好下车时间。
         只需要乘坐    从Ohiya—Ella结束的 高山茶园火车的精华部分
                                  从加勒——科伦坡 的  海边火车
2、摩托车:斯里兰卡很多地方都是乡间小路,九曲十八弯,交通乱,车辆速度快,天晴灰尘多,雨天道路泥泞,全程自驾摩托车很不安全,也不建议。
      但在加勒康提等城镇里面游玩骑摩托车还是比较便捷的。
3、突突车:南边沿海城市温度高,太阳辐射大,防止晒黑,城镇之间或者城市之内游玩可以乘坐突突车。
      像科伦坡一日游基本是包车游玩,顺带送至机场。
4、公交车:加勒科伦坡大城市里面可以乘坐公交车,但是数量较少,需要等很长时间。
5、包车: 绝大部分去到锡兰的游客,都选择了包车(除坐火车那段),这是最为便捷舒适的方式,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DAY 1 科伦坡—狮子岩—波隆纳鲁沃

6.19  我跟海少是凌晨1点钟到的吉隆坡机场,为了赚张马来西亚的通关文牒,咱俩特地入境吉隆坡
       半夜两人在吉隆坡机场转2小时,三层走二层,二层混一层,一层再上二层,后来实在是转晕了,打算安检进站,咱俩航班8点钟,4点钟不让进,没办法只能随便找个地方席地而睡……
     吉隆坡机场每个凳子都有把手的,无法连着躺在板凳上,咱俩躺地板上对着出风口,活活被冻醒。后来实在受不了,就跑到当地特色休息区窝着……

斯里兰卡囧事()——丢手机

一晚上就睡两小时,后果就是晕机,飞科伦坡全程迷迷糊糊的……
     飞机到了科伦坡机场,海少说这飞机居然有网络,我说知道,上飞机就知道,他说趁着还有几分钟,上网联系东东,当时太晕了,就懒得拿手机(手机上飞机我就放在前面座位的后背里面)
    下了飞机海少还提醒我说可以开机联系东东了,我说你联系,我不舒服,先去卫生间,吐……
    在卫生间里面海吐一番才舒服点,地上我弄了一淌水,人家清洁人员叫我给小费,我想给就给吧,但是,还没有出站换钱,就用三句半英语跟人家说“no out ,no charge money",人家还会说”人民币、人民币“,身上都是红色毛爷爷,这我可舍不得,唯一的小票是张20的港元,就跟她说”no 人民币,港元、港元“,人家听不懂、无奈,就摆手让我走了……
     在机场里面楼上楼下都走到登机口才知道走错方向,又折回去找了一圈才找到入境口,刚盖完章,准备联系东东的时候才想起来没有手机,手机落在飞机上了……
    立马跟安检人员比划说我手机忘记在飞机上,人家工作人员还挺好,直接放行让我去出机口询问,当时那班飞机正在办理登机,并没有起飞,就跟地勤比划说我要去飞机上拿手机,人家地勤很友好的帮我打了电话联系飞机上空姐,叫我直接到一楼大厅找失物认领处领取就可以了。鉴于我这三句半英文,他也是理解半天才懂我的意思,他很友善的还帮我写了一张纸条,叫我见人就拿出来,绝对畅通无阻……
   多亏了这张纸,我才找到了失物认领处,工作人员还想吓唬我没找到,跟我说了一大段英语,他咕噜咕噜的,我压根没听懂,他也懵了,这反应太出乎意料,立马把我的手机交给我了……

早上10:30分大家在科伦坡机场集合:5个伙伴 我、海少、东东、车车、阿玉和司机gayan,然后出发狮子岩……

今天(6月19日),是六月的月圆节Poson Full Moon Poya Day,译作“波颂节”。是纪念佛教传入斯里兰卡的日子。为了纪念这一重要时刻,斯里兰卡的佛教徒在波颂节这天会去寺庙拜佛,也有像卫塞节一样悬挂灯笼的习俗。

据介绍,连续一周都有 food for free for all the people,饭店基本上都关门了,沿路上到处都是排着老长队伍顶着炎炎烈日免费领取食物的人们……
    我和东东也入乡随俗的去排队领冰淇淋,中国人在那边真的受到贵宾一样的优待,人家连队伍都不让我们排,直接就送冰淇淋我俩吃……

狮子岩,是一座真真实实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有着澳洲艾尔斯岩的自然奇景,更有着化不可能为可能的人工奇迹,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开放时间:8:30——17:30
   门票:30美元

当天过节,原本3小时的车程硬生生多了将近一半时间,去到狮子岩已4点多了。到了狮子岩才知道那天来的真不是时候,当地人都来这边膜拜祈福,人山人海,人挤人,人推人,人拽人,上到山顶只能看到朦朦胧胧的晚霞,山顶那壮观的空中宫殿完全没看见……

大家摸着黑一步一探的下到山底,集合好都晚上八点钟了,然后继续开车前往下一区波隆纳鲁沃,晚10点半才到住宿,当天太累了,没跟她们出去吃,自己洗洗就睡了。

DAY 2 波隆纳鲁沃古城——康提

波隆纳鲁沃古城,位于斯里兰卡东北部,距首都科伦坡东北216公里。公元933年,波隆纳鲁沃城成为斯里兰卡的首府所在地。在波隆纳鲁沃古城里,不仅有考拉斯时期的婆罗门教遗址,还能看到帕拉克拉马一世十二世纪时修建的神话般花园城市的遗迹。198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波隆纳鲁沃古城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门票:3550卢比/人

在波隆纳鲁沃古城再次体验到了巨星一般的待遇,总有些家庭、孩子过来问我们可不可以合影留念,在这个国度如此受欢迎,真是受宠若惊啊!

皇家宫殿:
     帕拉卡玛跋忽一世的宫殿,据说曾经有7层高,1000多个房间,并且上百根不同的柱子支撑着一个舞蹈大厅、宴会厅和其他附厅。由于顶层都是木制,早已消失,如今只剩下两层高的墙壁和一小段通往楼上的台阶。宫殿的左边是女眷们沐浴的皇家浴池。

兰科特塔(Rankot)
      波隆纳鲁沃最大、斯里兰卡第四大的佛塔。兰克特塔呈暗红色,高56.4米,直径55米,是12世纪由尼桑卡马拉(Nissan Kamalla)国王所建的一座巨大的砖造钟形佛塔,好像是模仿阿努拉德普勒的鲁万维利萨亚塔而建。这个圆顶建筑的主要建材是陶土,外面覆盖着一层砖和灰泥。兰科特是“金色的塔尖”的意思,据说以前尖塔的部分覆盖有黄金。

Kiri Vehera “牛奶寺庙”
.    Kiri是僧伽罗语中就是牛奶的意思,所以奇瑞寺其实就是一座奶白色的寺庙,在一片灰色的古建筑群中相当醒目。这是整个古城中保存得较为完好的佛塔之一。

圆形佛舍:
     东古城最精巧典雅的建筑,园与方的完美构图、精美的月亮石和守护石以及石阶上手舞足蹈的侏儒共同营造美感而神圣的画面。

四方庭院因为各种迷人的古迹排列整齐地集中在一起,周围被一堵墙圈了起来彷似庭院而得名。在四方庭院的东南方向,坐落着一座典型的瓦塔达吉(Vatadage),其实就是环形古屋的意思。它离中心最远的环形平台直径18米,而第二层环形平台有4个大门,大门两侧有非常精美的卫石。四座大门通向中间的舍利塔,里面有四座佛像。人们认为石质的屏风是后人加上去的。

伽尔寺(Gal Vihara)是由不知名的艺术家在一整块巨型花岗岩石上雕刻而成,包括前后相连的三大佛像和一座佛龛。
    伽尔寺的佛像象征着斯里兰卡古代艺术的巅峰之作,气势雄伟,刻画得出神入化。

注:伽尔寺是不允许拍摄的

逛完古迹,gayan带我们前往所谓的最好的最经济实惠的本地餐馆吃饭,这算是来斯里兰卡吃的第一顿当地美食,居然是在竹编的盘子里面吃饭,当地人都是直接手抓着吃,太特色了……

这家餐厅面朝着一大片草原,风景特别迷人……

佛牙寺

佛牙寺是斯里兰卡著名的佛寺,位于康提湖畔,又称"达拉达·马利戛瓦" (Dālada Maligawa),始建于1595年,以供奉斯里兰卡国宝释迦牟尼的牙舍利而闻名,是佛教徒的朝圣之地,香火鼎盛。

门票:成人1000卢比,儿童免费;拍照摄影需另付300卢比;世界佛教博物馆500卢比。
     开放时间:5:30-20:00;
     礼拜时间:5:30-6:45、9:30-11:00、18:30-20:00;
     佛牙寺博物馆:7:30-18:00;
     世界佛教博物馆:8:00-19:00

安全:佛牙寺保安严密,门口由军警把守,所有入寺者均须经过检查,入寺者一律脱鞋,服装必须端庄。

瞻仰佛牙的时间为:18:30-19:30,进入内殿,会举行隆重的敬拜仪式,仪式之后再开启内殿拱门,让信徒与游人从门外鱼贯瞻仰供奉佛牙的佛牙塔。

当时已经19:25了,我本来是不打算瞻仰佛牙的,但是看到东东她们都排好了队伍,我就跟着走在队伍末端。 19:30佛牙开放,只持续几分钟,其实在我前面的时候已经满员了,安保人员准备拉绳子隔绝后面的人,一看我是外国人,就让我进来了,从我后面拉的绳子(这一天,作为外国人,受到了太多的优待)。然后等我走到门那里的时候僧侣都打算把佛牙塔收起来,一看还有个人,就又放回去让我多看了几眼,才收起来……

康提斯里兰卡第二大城市,依山傍水,风景秀丽。康提古城,以佛教圣地闻名于世,曾享有2500多年的文化繁荣。1998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便将圣城康提纳入《世界文化名录》

佛牙寺旁边就是康提湖,被生长着稀有植物物种的群山环抱……

湖对岸的上山有很多民宿,我们当天就住在山顶上,清晨起来,可以俯瞰整个康提城……

佛牙寺对面,康提湖畔是康提最有名的酒店――皇后酒店  Queen's Hotel
    拥有54间奢侈的英国殖民时期的客房,是殖民时期英国行政长官的居所,也是斯里兰卡超过160年历史的最古老的Hotel之一。1798-1948年为英国斯里兰卡的殖民时期,之后,和香港一样,代表英国皇室的总督派驻锡兰,负责执委工作和独立前的过渡权利,直到1972年,锡兰方才独立成为共和国。Queen‘s Hotel见证了这段历史,并且这里还是当时维护治安的来福枪队的营地。

DAY 3 康提——努沃勒埃利耶

高山茶园——mackwoods茶厂

Mackwoods是斯里兰卡顶尖的茶叶品牌,由一个英国船长“Willianm Mackwood”在1841年创立的。它的茶园和工厂都有快200年历史了。
    上午买纱丽,然后就开始又是坐车前往努沃……
    努沃勒埃利耶努沃勒埃利耶位于中部山区,海拔1889米,以其小山,峡谷和瀑布闻名,终年气温在4--16℃,是斯里兰卡的避暑胜地,被称为亚洲的花园城市。
   沿途的道路全是环山路, 一直往山上爬坡爬坡,晕死了……
   窗外夹杂着大风大雨还有大雾,啥风景都看不到,路都差不多被大雾遮盖了,一下车,冷得不要不要的,估计就10度(哭),又冷又下毛毛细雨,我们先随便拍了几张照,然后就进屋品尝传说中美味的红茶和蛋糕(巧克力蛋糕80卢比一块,免费无限量喝红茶),之后会有人带领我们去参观茶厂,介绍锡兰红茶的制作过程,可以自行选择购买茶叶……

粉红邮局:建于16世纪,号称“小英伦”

参观完mackwooks茶厂,之后就前往努沃勒埃利耶
   努沃小城,群山环绕,植物丰富,环境优雅,英国殖民时期,很多英国人聚居于此,因此有很多英国风格的建筑,有着“小伦敦”的称号。
   我们到达时已经是傍晚了,我和车车逛了粉红邮局,购买明信片邮寄。

DAY 4 霍顿平原—埃勒—蒂莎

霍尔顿平原国家公园(Horton Plains National Park),是斯里兰卡世界自遗产之一的中央高地中的一处。海拔2000米,面积达3160公顷,多种地貌,植物以及生物多样性。霍顿平原国家公园是也是斯里兰卡唯一一个允许游客徒步的国家公园。
     霍顿平原是一个美丽、安静、奇特的地方,它在斯里兰卡第二高峰与第三高峰的的山脚下,被原始草甸覆盖,野生动物的种类多样,非常适合徒步旅行。
     这里温差很大,清晨温度10℃左右,需多穿几件衣服,早上雾气中,外套最好防水。
     景区里面禁止携带塑料一类的物品,里面很原始,没有垃圾桶也没有卫生间。
     霍顿平原的门票一次性购买的人越多,票价越便宜,我们五个人平摊下来是2600多卢布。
     早上7点钟出发,徒步3个多小时。

世界尽头有两处,小尽头往前500米到了大尽头,来这里观赏美景要趁早,6:00-10:00是游览世界尽头最好的时间。
    世界尽头就是一处800m的悬崖,天气晴朗的时候你可以在世界尽头看到山下的村庄、远处的茶园、甚至南边的海岸……
    我们去的时候是铺天盖地而来的云雾,视线完全被遮挡住,什么都看不清,拍了一段时间照,雾气才散去一些,勉强能看清……

从检票处进去走一段直路之后,会碰到一个岔道,无论选择左右两处都可以到世界尽头,因为是一个环形路线,左侧比右侧略短,一般都会先选择走左边先到世界尽头,再前往Baker's fall看瀑布……
    在世界尽头拍完照我们就跟东东走散了,我、车车、阿玉、海少四人沿路走沿路拍,错过了瀑布都不知道……
     沿路能听到瀑布的水声,但是没看到瀑布的踪影,后来看到一个水潭,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瀑布,咱四人一致认为我们要回大四川,沿路碰到其他中国人也说这个地方很一般,还不如去四川西藏……
     直到回到了出口碰到东东才知道我们压根没到Baker's fall,根本就没看到瀑布

高山茶园火车

从霍顿平原出来,因为晕车+没睡好,人不舒服,就没有跟她们去纽西兰农场,让gayan先送我和车车去Ohiya火车站等火车……

Ohiya火车站被誉为斯里兰卡最美火车站,因为是个小站,每天只有零星的几班火车,我和车车去的很早,没有什么人,两人就尽情的在铁轨上拍摄……

斯里兰卡被诸多旅游杂志誉为“拥有世界最美火车线的国家”,其中最美的有两段,一段是穿梭在高山茶园的“高山火车”,一段是“漂浮”于大海之上的“海上火车”。

高山茶园火车:古老的铁皮火车在高山丛林与山间茶园中穿行,时而烟雾弥漫时而落日余晖,挂在火车外做着高难度动作拍照,还要时时观察着是不是马上进山洞要躲进车厢,那种刺激的感觉不能更high。

Ohiya-Ella三等座40卢比,二等座70卢比。不需要提前订票,不过是没有固定座位的,上车了随便坐,没座位了有人也会坐在过道上。
我们坐火车的时候将行李放司机车上,等我们到埃勒火车站时包车司机已经早早等候在那里啦。
斯里兰卡----- 一个火车比汽车还慢的神奇国度)

斯里兰卡囧事(二)之 火车坐过站

斯里兰卡火车没有到点报站,没有上车检票,没有列车员,一切全凭自觉,因此,你坐火车的时候务必算好下车时间。我们在车上就不断地向周围人打听这是哪站这是哪站,什么时候才会到埃勒。其实完全没有这个必要,埃勒是个大站台,基本上人员全下。
    车车跟海少这俩逗逼伙伴说到车尾拍照,就带了个相机,钱包手机都交给我和阿玉看着。等我们到了埃勒站,全部人都纷纷下车,下车后就找那俩逗逼,找不到人,当时还想不会提前下车了吧,东东说没可能,火车票在她那,她们就是下错站也出不了站台,还会继续上车找我们的。那就只有一种可能——没下车,可是所有人都下了,火车上都空了,他俩不至于不知道吧?
    关键是他俩身无分文,没有任何联络方式,搞得我们差点要找领事馆……
    司机gayan到火车站询问,才知道他俩还真没下车,还在火车上,他俩在车尾睡过头了,两人等开车后才意识到要下火车,都准备跳车了,多亏列车员拦着,要不然明日头条非他俩莫属了......
    gayan跟列车员联络好,让他们在下一站下车,然后带我们去那儿与他俩汇合……
    在寻踪过程中,他俩也很着急,海少还知道找列车员借手机登录自己的微信,然后微信联络我们……

Tissa的全称是Tissamaharama,如果要去Yala国家公园看动物,可以在此地住一晚。
   TIssa这个地方特别像2年前去的清迈(我那时候去清迈没有什么中国人,现在的清迈已经沦为中国后花园了),环境清幽,风景秀丽,特别小清新的一个地方,很值得前往度假……

我们的行程是一直在变,本来当天的行程是直接去美瑞沙,但是连续四天的行程太累了,我晕车严重,身体已经扛不住了,就说现去Tissa修整一天,第二天还可以跟车车、阿玉一去看野生动物园看看。

我们赶到Tissa湖的时候正好傍晚时分,之前在努沃欠东东的黄昏游格雷戈里湖(Gregory Lake)算是小小的弥补了一番。

DAY 5 蒂莎——米瑞莎

我自认绝对不是一个好的旅程伙伴,总是变行程,来这里本来是为了去雅拉国家公园看动物的,但一想到第二天又要四点多起床,就第一个放弃,然后连带着把其他几个人都祸祸啦,半夜11点让东东给gayan打电话取消定好的行程……

前一天晚上因为阿玉下水池摔到把脚割伤了,大家简单帮她处理脚伤(半夜11点用着三句半英语找酒店人员借创口贴我也是够够的),就取消了夜游的计划;
       第二天大家睡到自然醒,吹吹风,晒晒太阳,游游泳,前面几天的行程都太赶了,第一次有异国他乡度假的感觉。大家浪到10点才去吃早餐,然后,11点退房就前往米瑞莎……

斯里兰卡特色美食——瓦罐酸奶

这种自制酸奶吃的时候得倒上蜂蜜,口感才酸中带甜,就连食用酸奶的小勺都是用香蕉树叶子的小梗做成的,完全纯天然……
    我们五个人买了一罐都没吃完,量非常多,口感也很好,要不是接下来要坐车,我铁定会多买几份吃的。

最美海上寺庙――一座建在海中间小岛上的寺庙Paravi Duva Temple

前往米瑞莎的途中会经过斯里兰卡的海滨城市Matara马特勒 ,Matara马特勒汽车站对面的海上小岛上修建了一座寺庙,用吊桥连接着陆地和小岛,小岛上有很多乌鸦盘旋,偶尔可以看到身穿红色袈裟的僧侣穿梭于吊桥之上……

当天下午4点钟到了米瑞莎,我们住的青旅对面就是米瑞莎沙滩……
可惜这里的沙滩并非非常干净,海水也不清澈,不过,算来过吧。gayan说想要看清澈干净的海水,需要驱车25公里左右才能看到。

当天晚上,大家自制了一顿中式火锅,在当地最大超市里面买了一堆佐料,自配了火锅底,私以为,这是我在斯里兰卡吃的最好的一顿。
当地美食我都吃不惯,这次出门自带了老干妈,可每次吃饭的时候都落在车子上,下回出国看来还得自带火锅底料……

DAY 6 美瑞莎――加勒

车车和阿玉今早上去出海观鲸鱼,我、海少和东东留守青旅。
    我和海少两个大懒鬼,一觉就睡到将近10点,东东说要去市区取钱,顺便买点特产送同事,向老板租了摩托车,我一听说可以自己骑摩托车,爬起来跟东东一起去啦……
    太阳不烈,虽然有点晒,但却也觉得开心惬意。到了镇上,根据当地人指引,转了几圈,才找到可以取外款的银行。
   取完款咱俩就到大超市买了一堆饼干、巧克力,斯里兰卡本地饼干巧克力特别好吃,而且便宜,折合人民币一包才1~3块钱,我俩各买了一大袋……

斯里兰卡囧事(三)之迷路

买完东西回旅舍的途中,发现有卖明信片的,之前东东没有去成粉红邮局没有寄成明信片,于是我们便停下来挑选明信片,选完之后,问到附近500米左右有邮局,于是为了买邮票,我们又赶去了邮局……
     在店里慢慢的挑选了明信片,为了买邮票又折回去,买完了再返回,这中间时间概念就紊乱了,我们还觉得离青旅还有很远的距离。其实购买明信片的地方就在我们青旅旁边,gayan还说看到我们俩人了,只是他赶着去吃饭就没有跟我们打招呼。
      买完邮票,咱俩一边聊天一边开,开过了青旅都不知道。走着走着,也不知道哪里,诶,车突然不走了,一看没油了,然后只能停在路边,找tutu司机帮忙,当地帅小伙带着东东拿瓶子买了一罐油,并帮忙加油……
     然后我们继续前行,可是越来越发现不对劲,路越来越陌生,也走了很远的感觉,我就问东东能不能导航看看青旅到底在哪里,正好赶上东东那天手机停机(我自己手机没有买卡,全程只有拍照功能),咱俩完全成了失联人员……
    后来一问,才发现我们走过头了,而且走出了米瑞沙很远,都快到了马特勒,于是我们赶紧掉头,又往回开了半小时才到青旅。
   本来约好上午12点左右出发加勒,就因为咱俩迷路迟到,导致延迟到快一点出发,太对不起啦……

高跷渔夫

高跷钓鱼历史悠久,是斯里兰卡西南海岸边独特的人文景观。这种当地传统的捕鱼方法被谑称为“世界上最牛钓鱼方式”,也成为来到加勒游客必看的一道风景。
   斯里兰卡高跷钓鱼人主要集中在西南海岸的浅海区,从Galle到Mirissa沿岸都可以看到。渔民基本就是涉水到达浸泡在海水中的木桩那里,爬上去,坐在简陋的木架上,架开鱼竿,接下来就是钓鱼时刻了,他们的目标就是大量游弋在浅海区的沙丁鱼。有时候运气好,每分钟都有鱼上钩,要知道他们的鱼竿可是没有鱼饵的,所以不得不称奇。

当然,现在的高跷渔夫已经不钓鱼了,专门掉游客,愿者上钩。我们便也上去摆拍,3个人随便拍几张就花了2000卢比……

加勒古城

加勒这座斯里兰卡南部海滨城市,城墙脚下边上就是一望无际的印度洋,但加勒古城名声鹊起并不是因为它位于大洋的海滨,而是它的古老城堡和要塞,这些与16世纪建筑的古城堡和要塞已经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也是现存最大的古要塞之一
    加勒古城不像波隆纳鲁沃和阿努拉德普勒古城只剩下皇宫的残垣断壁,也不像康提古城那般人潮汹涌。加勒不仅拥有环城要塞的雄伟气势,还有三面环海的优美自然环境,你可以漫步在荷兰风情的小街小巷,流连在各种博物馆,还可以驻足珊瑚砌成的城墙之上,欣赏印度洋上的日出日落。加勒,既是一座小资的小镇,也是一个风情万种的古城……

当天晚上东东就要坐飞机返回国内,而gayan也要回他的家尼甘布,这一站是我们六人之行的最后一站。  赶到加勒古城已经下午5点了,我们只能匆匆的拍了几张合照就跟东东和gayan分别了,此一别,又不知何夕才能相见……

当天晚上因为分别,大家兴致都不高,各自回酒店……
    我和海少半夜八点钟买完饮料和明信片,看到可以租用摩托车,想到明天我也要回国了,今晚不聚也许就是一辈子,两人租着摩托车先开去集市准备买些海鲜,但是太贵了,夜市的海鱼一斤1800卢比,就没有买海鲜,只买了一些面和素菜,前往车车、阿玉住的别墅做夜宵……
    车车、阿玉花了三百块钱,就住进了独栋大别墅,太高、大、上啦。大家本来打算high到天亮,结果我和阿玉吃完饭就睡着了……

注:租摩托车需要护照或者身份证做抵押,海少借了摩托车潇洒的骑了一天,还摩托车的时候居然忘记取回身份证了,后来是拜托老板寄回国内,转战几大城市才到了他的手上

DAY 7 加勒—尼甘布—科伦坡机场

昨晚上跟海少在车车、阿玉别墅里面睡着了,早上6点半迷迷糊糊俩人就骑着摩托车偷偷摸摸的逃走了……
      本来还打算趁着清晨去鱼市逛逛,结果走一半俩人肚子不舒服,又调转车头忍者憋着赶回到了酒店……

回到酒店海少是继续补眠,我睡不着吃了个早餐就去游泳了;到了10点催海少起床吃饭,他也游了一会泳正好赶上车车和阿玉过来。退好了房,四人一起又租了一辆摩托车再去加勒古城吃了顿海鲜中餐,然后,他们就送我去加勒火车站啦……

从加勒科伦坡的火车真的班次挺多的,网上查说什么周六只有上午10点一班火车,我特地前一天晚上叫酒店前台帮我确定下有几班火车,他们说进不了网站查不了,但是下午2点半肯定有一班。我不太确信,又跑到买明信片的地方又找人帮我上网查了一下,也是这样的,提前买不了票,但是下午两点半一定是有一班的,他们都建议我坐这班火车回科伦坡

我在斯里兰卡最后一餐:
          坐在印度洋旁边,吃着凉飕飕的牛肉和被殴打的对虾……

海上火车

宫崎骏所描绘的《千与千寻》,有一辆梦幻火车,行驶在茫茫大海上,而这班海上火车就在斯里兰卡
     所谓的海上火车,并不是行驶在海上,而是火车极其靠近印度洋行驶,最近的距离只有1米,是全世界最长的沿海岸线火车。火车一面是郁郁葱葱的森林和稻田,一面是湛蓝的印度洋,驰骋在海边,每一个人都会心旷神怡。
    斯里兰卡的铁路基本都是在英殖民时期修建的,1948年英国殖民统治结束后,斯里兰卡政府没有能力继续修建新的铁路,于是这些有百年历史老掉牙的列车,尽管有些已经没有车门,没有车窗,时速只有30-40公里,但却也运行正常,四通八达。

我本来买的是二等座,为了更贴近当地人,就去了三等座,整节火车就我一个外国人,坐在他们中间,太过醒目~\(≧▽≦)/~啦啦啦。
     斯里兰卡的火车票是没有座位号没有票价也不写站台的,随便找位置坐就可以了,到了站他们只回收也不验票,坐错站也没关系的。
    我们这节火车上还有人表演,有几个人打着鼓唱歌,还有一个人表演吞剑,当地人很买账的给他们塞钱,好不热闹……

我的行李提前拜托gayan带到了尼甘布他的家中,本来说好了我到了机场就联系他,让他帮我送来,后来想着从科伦坡火车站坐汽车到机场也要1个多少时,而且还要换车很麻烦,就问旁边人这辆火车到不到尼甘布,他们告诉我下火车旁边那一辆就是到尼甘布的火车。
    我绝对是属于行动大于思考的冲动派,上了火车才想起来要联系gayan,关键是我手机没有电话卡,微信用不了,就满车厢找人共享网络,不幸的是整节车厢的人用的都是老人机,都上不了网,其实我前一天在酒店就想起过要把gayan的电话记下来,但是玩着就忘记的,抱着侥幸的心理,翻着之前的聊天记录,还好,找到了gayan的电话,然后就拜托大家帮我打电话告诉gayan直接把行李送到尼甘布火车站……
   从尼甘布科伦坡机场坐tutu车,25分钟左右,但是因为是晚上,他有可能会宰你,我是gayan帮我谈的价位800卢布,一般就在(600~1500卢布之间)。之前车车、阿玉半夜从科伦坡机场到尼甘布,虽然要价1000卢布,半路没有人烟的地方突然停车又让她俩再加了1500卢布,后来阿玉护照落在tutu车上司机送回来又敲诈了2000卢布。
    我一个人看着车子越驶越郊外,越驶越没有灯光,特别担心他半路停车要钱,我想着身上还有5000卢比,不行就全给他,安全第一嘛。还好,他安全把我送到科伦坡机场,到了门口保安处我立马要求下车,给了他820卢比,他还拉着我叫我多给点,我就没理他走了……

注:
      在斯里兰卡你可以不用给小费,但凡你一给小费他就追着你要很多。
      坐tutu车水太深了,一定要提前谈好价位,最好是有个男的同行,否则,你就可能遇到车车和阿玉的遭遇,半路停车逼着加价。所以,最好还是包车,不要坐tutu车,太不安全了。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1-03 17:18

引用 susan_ 发表于 2016-11-03 17:18:06 的回复:

回复susan_:期待你接下来的旅途愉快啊

2016-11-03 17:21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1-07 10:54

娜娜好勤快啊

2016-11-25 10:50

引用 花痴东东 发表于 2016-11-25 10:50:36 的回复:

回复花痴东东:天天一个人上班,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我都快成为哑巴啦,所以得找点事情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