喃喃胖蟹游天下之牵着肉粽带着爸妈帝都游

花琦琦 (无锡) LV.9
2016-11-03 16:54 208/7
  • 出发时间/2016-09-06

前言

刚工作那会儿,就想着带父母来帝都走走看看。
可是接下来就是结婚,生子。
忙忙碌碌,一眨眼就是好多年过去了~~~

终于,在2016年的初秋,祖孙三代一起踏上了开往帝都的高铁。
对于父亲,这是一段回忆。
对于母亲,这是一种向往。
对于小肉粽,这是第一次出远门。
对于喃喃和我,这是一份孝心。

出行准备

这次是国内游,省去了办签证的手续。
火车票:12306官网,提前两天带着身份证到火车站车票就行。
住宿:首都大酒店,通过酒店的官网预定的,提前了将近一个,所以享受了一个比较好的折扣。

提到酒店,因为我们是第一次来帝都,所以第一考虑就是交通方便。其次就是床最好要硬一点,几方比较下来,还是选择了这一家。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正确的。

行李:初秋的北京白天很热,晚上凉爽,所以一般是T恤衫加薄外套就可以了。

接下来,就是准备出发咯

One 出发

早早的来到火车站,还好所有的火车正点运行,为本次旅行开了个好头。
现在高铁站建的都跟机场似的,不过有了高铁出行确实方便,到北京5个多小时就到了。
小朋友听说可以坐火车,也很嗨皮,非常的配合。大家的心情都很激动

高铁沿线的电线杆,去的时候天气预报是多云,所以没有看到蓝天白云。
但是到北京之后,在经历了一场雷阵雨之后,就一直是秋高气爽咯。

五个半小时之后,到达帝都。

办好入住手续,稍事休息之后,来到前门大街,准备觅食咯。

前门大街这里有各式美味啊,不过我们去的时候似乎在重建,有些路段还在整修。

晚饭,选了只有外地人吃的全聚德,毕竟带着爸妈一起来的,来顿名气很响的烤鸭是很重要的。

吃好晚饭,往天安门方向溜达,边走边消食。

晚上的天安门广场和天安门,灯火辉煌,非常的漂亮。

由于吃好晚饭散步过来已经很晚了,在远处拍了几张夜景之后我们就回酒店了。晚上的天安门非常漂亮,期待第二天的故宫之行。

Two 故宫

一觉睡到自然醒,爷爷奶奶已经起床半天在等我们了。

今天是多云,酒店看出去的视野还是不错的。

酒店门口坐公交车,两站路,到前门大栅栏觅食。
找了一家面店,一人来碗炸酱面。
吃早饭的时候,有位老奶奶看到我们带着孩子,特意把她买的北京零食分给小朋友吃。
一早就感受到首都人民满满的热情,太感动了。

吃好早饭,一家五口往天安门方向晃,爷爷灰常期待去故宫,一路催促,喃喃和胖蟹妈原来想多拍点照片的,结果被爷爷一通数落,哈哈哈。

等我们一路晃到故宫已经快11点了,用了之前在某评事先买好了门票,刷身份证就可以进场,非常的方便,五分钟就进到了故宫里面。来一张大家电视里一直看到的镜头,感受一下人群。

由于中轴线上的人实在事多,我们参观好军机处之后,就直奔珍宝馆了。这里的人少了很多,这才可以定定心心的体会故宫的意境。

正版的九龙壁,哈哈,怎么感觉比其他地方山寨的要小一点呢。

故宫里的屋檐好赞,坐在屋檐下,看着天空,都可以发呆大半天。

长长的走廊,几百年来,这走廊里发生了多少故事。

逛到下午四点多,大家都已经走不动了,然后看到了一个红墙长廊,直接从里面走了出来,很有拍电视的感觉。这多么时间其实我们就逛了故宫的一个角,很佩服那些参加故宫长城颐和园一日游的人,这是怎样的体力和效率啊。景山公园就留着明天来咯。回酒店吃饭睡觉,休息去~~~

Three 天安门,天安门广场,景山公园

早上起来一看,又是一个大晴天,心情爆好。话说在北京的几天,天气非常给力,天天都有首都蓝。

酒店外景来一张,虽然开业时间比较久,但里面的设施服务还是很不错的。

爷爷奶奶帮我们带回来的早饭,据说酒店马路对面就有一个小区,里面各式美味都有。

先到景山公园去拍故宫,里面好多早锻炼的人啊。话说首都的门票真给力,几乎就是收个门票意思一下而已。

玩好景山公园,一家人来到酒店对面的功德林吃素菜。吃好饭,喃喃带着娃留酒店午睡补眠了。我带着父母去老妈最向往的地方,天安门~~~

蓝天白云,红旗飘飘,这天气太给力了,超级赞一个。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天安门出来,跟着出口方向指示,来到了后面的护城河。欣赏到了夕阳下的护城河。

这里有个小攻略,如果沿着护城河走,要走很远才能绕到长安街。大家可以选择买张中山公园的门票,从中山公园里穿出去,那里就可以回到天安门城楼下面。而且,中山公园也很漂亮的说。

由于是初秋,还有一些花儿开着,后面的就是天安门城楼。

回到天安门广场上,继续各种拍。

夕阳下的前门,准备会酒店咯,在首都的每一天,都会走壹万伍仟步以上,腿直接走断的节奏啊。

Four 颐和园

又是一夜睡到自然醒,今天的安排是去颐和园。
因为网上查了下路线比较远,于是我们在酒店门口租了一辆车,事实证明这是明智的。尤其是带着小朋友的时候,因为游览结束后,小朋友会比较累,正好可以在车上睡一觉。
而且包车师傅也很热情,服务周到。要他联系方式的可以私信我。

远看万寿山

泉香界,看到有人用专业设备拍摄,用了很高的三脚架,外加遥控拍摄设备,那成像效果,那气派,只有看到那照片才能感受的到那种金光万丈。
这是我的微单拍的,哈哈哈

昆明湖游船,可以直接开到玉带桥那里的码头。

戏楼,里面定时会有表演。

颐和园走了半圈下来,也已经累的可以了。于是坐在屋檐下,等下师傅来接。
一抬头,看到了屋檐上的狗尾巴草,不过。尤其是在这样的蓝天下。

Five 天安门城楼&回程

今天,就要离开帝都回家了。我呢,就又跑了一套天安门城楼,因为奶奶觉得城楼上的纪念品比较好。于是,派我一大早来扫货
依然是很好的天气,还拍到了喷泉下的彩虹。

中上公园里的长廊,很漂亮。

喷泉里的彩虹~~~

片尾

这是第一次带父母出行,一不小心他们就老了,有了两鬓白发。
这是第一次带孩子出行,一不小心他就长大了,有了自己的世界。
这是第N次跟喃喃出行,一不小心,我们就会一起走过很多地方。
期待下一次的全家旅行。

谢谢观赏

本次旅行人均费用:
车票:CNY520*2=CNY1040
住宿:650/晚*4晚/2=CNY1300
吃喝玩乐及门票:CNY1500/人
合计:CNY3840/人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1-03 19:24

帝都真的是一个怎么玩都玩不够的好地方~

2016-11-03 19:48

2016-11-07 06:40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1-07 15:52

引用 scchh 发表于 2016-11-03 19:24:05 的回复: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回复scchh:有,先给大家把图传上来,然后定定心心码文字

2016-11-08 16:36

引用 静静 发表于 2016-11-03 19:48:05 的回复:

帝都真的是一个怎么玩都玩不够的好地方~

回复静静:是的,只要没有雾霾,那个天超级蓝

2016-11-08 16:37

引用 喝杯咖啡的时间 发表于 2016-11-07 15:52:29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