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过去,再次寻回脑海的记忆暴走半个马来西亚

L 8x (广州) LV.10
2016-11-03 17:01 754/8
  • 出发时间/2016-09-24

前期准备(签证、酒店、电话卡)

旅行,就是希望通过远行,尽早领略时光逐渐带给我们的东西。
       最近出行的步伐就没停止过,一直沉浸在出行。从清迈回来继续选择了马来西亚,也许我已经对上一年的仙本那上瘾了,因为这里的风土人情让我深深爱着这里。曾经去过韩国泰国新加坡,唯独马来西亚去一万次也不厌的地方。

关于签证
        我是选择某宝的中国国旅的   218元
        本来打算电子签的,毕竟电子签比纸质签便宜,电子签是要指定马来西亚机场入境往返的,因为我是新加坡走的,所以这个计划泡汤了。

马来西亚电子签教程和政策

马来西亚电子签网址

关于酒店
       选择蚂蜂窝、携程、agoda订的
       吉隆坡:Somerset Ampang Kuala Lumpur (吉隆坡安邦盛捷服务式公寓)
       兰卡威:The Andaman a Luxury Collection Resort Langkawi (兰卡威达曼酒店)
       槟城:Armenian Suite Hotel  雅镁旅社
       singamata水上度假村(4天3夜浮潜)某宝小雪带你自由行订的
      斗湖:悉帕丹酒店
      新山:Tune hotel  Tune酒店-柔佛金海湾

电话卡
          我选择了HOTLINK30天无限流量卡   share wife给小伙伴     某宝提前买了,坐飞机的时候把卡换上,下飞机开机开通流量套餐就可以了。网速还可以,在岛上就不怎么好了,其他卡也一样的,在岛上很慢的。

衣服、防晒
        衣服我都是准备裙子,携带方便
        围巾2条,可以做防晒衣服
        泳衣2套、浮潜服一套
        防晒选择安耐晒

设备
      相机:佳能单反
      潜水相机:奥林巴斯
      还有就是手机IP6p了

取现

华夏银行卡取现首笔免费的,在MAY BANK取现当地也是免手续费哦,每日限1500RM哦~我们几乎都是在MAY BANK取钱的,MAY BANK很好找,黄色的牌,只有MAY BANK才那么显眼的!在这里说一下,机场汇率非常低,没必要就不要在机场取现了~

交通

全程亚航,15年10月亚航大促的时候买的,全程900多元。亚航的飞机已经众所周知冷气非常冷的,围巾、U型枕、长袖衣服必须的,不然整个过程会很累很辛苦
手拿行李重要提醒:现在坐亚航,去换登记牌的时候工作人员都会叫你把行李称一下多重的,如果超过重量他会提醒你“行李超重,被捉罚款的”其实也没有人管的。只要是20寸的行李箱外加一个行李袋是完全没问题的,液体一支不能超100ML,否则被收。
机票:广州——吉隆坡  (10:45-13.55)  444元
          吉隆坡——兰卡威 (12:00-13:00) 61.7元
          兰卡威——槟城(坐船)
          槟城——吉隆坡 (08:35-09:35)46.7元
          吉隆坡——斗湖   (15:25-15:15)  196.5元
          斗湖——亚庇   (13:45:16:20)91.6元
          亚庇——新山     (17:20-19:35)   151.6元

吉隆坡接送机:携程订的,相比在当地打的士在携程订比较划算,而且是华人接送,沟通方便多了
 兰卡威选择了自驾
 兰卡威槟城是坐船过去的,无比痛苦,建议选择飞机(因为飞机不贵,而且舒服)
——下面我会详细讲解的

预览图

游记正文

DAY1 广州——吉隆坡——阿罗街

到达吉隆坡已经下午3:30了,接机的司机已经在等我们了,司机人不错,美女一枚,如果大家到吉隆坡需要接送机可以问我拿她的微信哦。从机场到酒店一个小时。酒店位于武吉免登,是一间公寓式酒店,无边泳池可以看见双子塔,离双子塔1个地铁站,可以步行的,大概15-20分钟左右。

吉隆坡安邦盛捷服务式公寓(Somerset Ampang Kuala Lumpur)

到酒店放下行李,马上坐地铁出发出亚罗街,寻找美食。从酒店去亚罗街要转线的。

吉隆坡地铁图

到亚罗街都是奔着黄亚华烤鸡翅去的,每天晚上都是爆满的,幸好我们早到,完全不用等位。爱吃榴莲的宝贝,这里可以满足榴莲梦哦。这条街还有出名的肉骨茶的

老鼠粉

黄亚华烤鸡翅

虾酱通菜(每次必点)

从地铁站出来看见一个H&M的路口直入去有个大型的Shopping mall,种草时间到了!!在商场里面卖各大品牌化妆品的叫“百盛”的哪里可以买满106马币返10元马币券,先买贵的东西去换券再拿券抵扣价钱低的东西哦~所以买东西非常的划算哦!里面各大品牌都有,就是除了YSL和ARMANI这两个专柜没有之外基本都能找到的。YSL和ARMANI是整个马来西亚都没有设专柜(包括机场)。

Day2—独立广场—双子塔—超市买菜做饭

睡到自然醒,拉开窗帘,发现天公不作美耶~可是阻扰不到我们去独立广场的心情!在酒店吃完早餐,雨开始停了,马来西亚的天气就是下一会儿雨就停的,来得快去得快。我们还是跟昨天一样从酒店走路到地铁站做地铁站到独立广场,独立广场跟茨厂街(唐人街))很近的,可以走路过去,茨厂街(唐人街))牌坊旁边有一间新记牛肉粉,推荐生牛肉粉,还是最适合我们广东人的口味。

逛完茨厂街,独立广场,然后到双子塔shopping,顺便买点东西回酒店做饭,把中国的厨艺带到马来西亚来了。双子塔对面有一个商场里面有超市的,所以我们能买菜了。酒店上有一个无边泳池,可是不想浪费那么美也不去,所以赶着回去游一趟,欣赏日落~

Day3——吉隆坡——兰卡威

一早约定司机在酒店楼下等我们了,前一晚出了一点意外,司机很快跟我们相量好了。是收到亚航说航班取消,整个人都被这封取消信吓坏了,一直在想之后的行程酒店都订好了,之后的怎么办,还好再看清楚一点已经帮我改到下一班行程的(所以一定一定要留意自己的邮箱,亚航经常这样的)。还好亚航有点良心安排我们坐了头等舱了。一个小时的飞机过得很快,临降落的时候看见一个一个岛坐落于大海,让人美哭了!下灰机赶紧去租车了,下灰机到拿行李处对面有一排的租车公司,好方便,不要担心没有车租。不过拿车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车子的刮花的位置和拍照下来。兰卡威租车手续非常简单,只要有中国驾照和护照就可以了!而且油费非常便宜,比国内便一半。兰卡威没有公交车的,去玩的都是租车,路面不多车,都是一条直路,非常容易开,虽然右陀车,但是开两分钟就可以上手了。导航是用googlemaps的。马上导航去安达曼酒店,机场过去30分钟左右,比较偏僻,但是环境确实不错。

Day4——兰卡威——槟城

达曼酒店过东方之村很近。坐缆车上平台,如果再想往天空之桥走要再转缆车上,上到去还要选择走楼梯还是选择缆车下去,缆车下去15RM来回的,毅力好的孩子就选楼梯吧~我是选择下楼梯去,缆车回去,楼梯距离有点高,走路肯定要走很久的,所以还是花10RM买回程坐缆车好了。过桥的风非常大,非常大,都把人吹动的。天空之桥下来之后马上过瓜镇码头买票,赶着2:30分的船,如果坐不到这班船就要等到5点多的,这样的话去到已经很晚了,况且是自由行的,酒店的位置还得找,所以选择2点的船。兰卡威槟城的船一天只有两班,经停芭雅岛接人,全程要3个多小时。为什么我不建议坐船呢!因为途中浪非常大,左摇右晃,加上船舱有股味道,卫生也不怎么好,时间长,所以会不会晕船的人我都不建议哦,建议选择飞机吧,促销的时候比船票便宜。

Day5、6——槟城 寻找壁画街

听别人说槟城是一个吃吃喝喝的南洋地方,给我充满了期待。而去了槟城给我一种感觉就是很早就打烊,一个没有安全感的城市。我们船到已经5点多了,去寻找酒店的时候已经发现都打烊的,可是我们饭也没有吃,一边寻找酒店一边留意餐厅,发现很多壁画,最后发现只有一家印度餐厅没有打烊,只能选择印度餐了。如果是女孩为了安全晚上不要出去太晚了。最遗憾的是没有吃上煎蕊,因为它很早打烊哦~只吃上叻沙,天皇鸡爪,炒粿条、蚵仔煎。有没有感觉潮州风味呀!?其实槟城有很多都是潮汕人的呢~在槟城交通我们选择过骑双人单车,可是我们经常把方向弄反了,而且车非常多,天气也很炎热,所以最后还是把车还了,自己走路算了。

由于雨季的原因,每天都有下雨。6号那天特别的大,不知道是否槟城不舍得我们离开呢!司机提前一个小时来车我们到机场,槟城的上班族5点多就上班了,有点塞车,他们都赶着回工厂,工厂地方离机场都不远,所以一定要提早到

Day6-Day10——仙本那跳岛浮潜

下飞机过了安检出来,就会有人问你去仙本那哪个酒店的,去哪里都是25马币一个的,一台车的基本都是去同一家酒店的,基本都是海丰酒店。海丰就是分新和旧的,建议提早订新的,旧的已经有一段历史了,卫生已经不怎么好。在仙本那镇上吃海鲜,我推荐渔港,在镇上3餐都在渔港的,味道挺适合我们的口味。肥妈的人多,味道不怎么好~不过没有去过的可以去尝试一下。
        新佳马达已经不是第一次来了。每一次到来都换来每一次的不舍。
        度假村的生活简直是养猪模式,也是最放松的一个行程。唯一一个缺点就是房间没有wife,自己的网络慢到蚂蚁一样。虽然每天浮潜完都是在度假村呆着,但是时间也过得飞快的。选新佳马达的是我喜欢它每天去不同的岛浮潜,还有潜导会手拉手牵着出海追寻海龟。吃的方面都会吃饱的,相对于其他的度假村,可能及不上了,早上和晚上都是在度假村餐厅吃的,中午在岛上吃一个简简单单的便当。浮潜如果不想变了半个当地人,那就一定一定要带上浮潜衣哦。浮潜三宝必不可少!
       去了两次了,全部岛都已经去过一次了,还是感觉军舰岛最美丽。珍珠岛的要上山哦,运动鞋必备,山路太原此了,爬上去一定的距离,一定带一支水在身上。

DAY11 新山过新加坡

新山是我们过新加坡经停点,新山新加坡就如同深圳香港一样方便,所以选择停留一晚休息,明天再出发。
新山机场一出来给我感觉新山很繁华一个城市,立马后悔为什么不选择在新山多玩一天,它有outlet,女人最爱的地方啊~可是我没有去到~后悔死了
新山如何过新加坡我会写在新加坡游记哦~
 tune hotel 我必须在这里赞一下,100多元的性价比已经不错了。虽然房间位置不大,但是干净,舒适,旁边还有7-11,这样不用担心饿了啊

引用 L 8x 的图片:

漂亮

2016-11-03 19:14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1-04 09:26

引用 empress523 发表于 2016-11-04 09:26:09 的回复:

回复empress523:记忆还很深呢

2016-11-04 09:30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1-07 11:53

引用 muimui 发表于 2016-11-07 11:53: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