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人山人海 只为遇见更好的风景(上海--苏州-西塘)

• 出发时间/2016-09-30
  • 人物/其它

写在开头

上次旅行还是刚刚毕业,转眼已经上班3个月。学生族到上班族的转变,其实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艰苦。这次计划旅行,是因为还在试用期的我并没有多余的假期让我去疯狂,所以只能凑热闹赶着十一出去耍了。计划很简单,就是江浙沪随便游。从魔都到园林到小镇,从繁华到古典到静谧,旅行的意义就是随时随刻去感受这些最真实的场景。

行程安排

Day1:   9月30日      北京上海
Day2:  10月1日      南京西路、上海M豆巧克力大世界、外滩
Day3:  10月2日      东方明珠、陆家嘴
Day4:  10月3日      城隍庙、田子坊
Day5:  10月4日      上海苏州  拙政园     苏州西塘  (宿西塘
Day6:  10月5日      西塘    嘉善南—上海

The Start

这次旅行其实没有做太多攻略,因为上海有小姑姑在,所以住宿什么的不用去网上搜寻直接就在她家住着,省心省钱,哈哈哈哈。和上次一样,这次出行的小伙伴还是我那个闷骚的文艺青年,我的弟弟。
       出行的工具主要是高铁,北京往返上海之间飞机、高铁、动车都有很多,但是看机票国庆期间都很贵,高铁的话往返1100,车程也就只要5小时,在接受范围之内,所以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经济实惠的高铁。上海去江浙一带车次也很多很方便,所以大都是陆地行驶。

9月30号,还没下班,因为买的票比较早,所以把手头的活干完之后跟领导说要赶火车,就提前走了。事实证明我是对的。因为国庆出游的人真的超级多,我那会儿在车站的时候人流量已经开始激增了,后来看电视新闻拍摄到的火车站现场简直吓死人。

下午5点45的高铁,到达上海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拍个站牌留念。
    假期开始!
   上海属于沿海城市,一下火车就一股湿热感,本来在北京已是秋天的节奏,在上海却一阵阵热气袭来。上海虹桥火车站和虹桥机场是在一起的,所以特别大,而且总感觉站台里的指示牌让我有点儿懵。

假期第一天。因为是和在四川念书的弟弟一起出行,而他是1号早上的飞机到达上海,所以上午没有安排行程。
     中午吃过午饭稍作歇息之后,3点,我们出发前往南京西路。
     出行主要是地铁、公交、滴滴。地铁2号线几乎贯穿了所有主要线路,所以这几天在上海,我们都是穿梭在2号线。

第一站是上海M豆巧克力大世界,就在南京西路上。在这里不得不说的是,中国的人口真的好多,这里有很大一面M豆墙,但是因为人太多,不想把人头拍进去,就只能拍出这样的效果。

和玩偶的合照。
里面的东西价钱有点儿偏贵,就那面墙里的豆子是自己要多少就放多少,198一斤,作为伴手礼送给朋友还是不错的,只不过要记得手下留情,不然一不小心钱就没了!

这位就是我亲爱的弟弟啦!

顺着南京西路一直往前走就是外滩。
人真的好多!

远离了人山人海,靠着江边,一阵阵风吹来,还是很凉爽的。夜景灰常好,一种大都市的感觉,不愧是魔都。

我们到的时候外滩的栏杆都已经被游人给占满了,我们就是想从个缝隙插进去都是件十分费劲的事儿,于是我们就只能沿着外滩走。终于找到一个能让我们欣赏美景的地方。

外滩的对面是万国建筑博览群。各种风格的建筑,在夜晚灯光的照耀下真的很美。这会儿电视剧《麻雀》正在热播,于是我就不禁想到了电视里的情节。

海关大楼大钟。
是建筑博览群里最高的一座建筑。大钟到整点的时候都会响,听着很有老上海的那种感觉。

永安百货!
电视剧里出现频率很高的一个商场,在那个年代应该算是比较高级的商场了吧,看到所以特地拍了下来。

游玩外滩之后我们懒得走,刚好看到有观光游览车,于是我两就坐着游览车兜了一圈,路线是陆家嘴、人民广场、外滩这一带,票价50。随你想坐多久

第一天的夜景结束之后,第二天我们的计划是登东方明珠,因为知道国庆假期人多,肯定得排队,所以我们的行程只安排了这个。
事实证明我们的安排是正确的,因为那天我们排了将近4个小时的队伍才上去。

蓝天白云,天气还是挺好的,适合高处观景。

看到底下的人了吗,这只是小小的一部分而已。

陆家嘴中心绿地的各种高楼建筑,俨然一副高傲的气派。

我们是提前在携程上买的进东方明珠的票,原价160,网上购买150。(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携程上购买的话下单之后得两小时才能用,所以最好提前一天下好单,第二天直接拿着验证码取票就好啦)

开始各种凹造型。

这里是快要进电梯登塔了,心情顿时就亮了。
来!自拍一个

终于能够观赏大上海的全景了。映入眼帘的是皇甫江和各种高楼大厦。十分的霸气!

俯视拍的陆家嘴,还是很漂亮的,从这就能看看天桥上密密麻麻的人群。

一张原照和一张经过ins调过色的照片。看来,好照片拍摄只是一方面,修图也是很重要的哇

玻璃栈道上,我们好像一点都不怕,因为有好多人压根就不敢走上去。美了我们,可以在上面好好地拍照,尽情的拍。

游览完东方明珠下来还有一个陈列馆,里面是以前老上海的发展史,感觉还挺好的,很形象逼真,里面一些人物还原度真的很高,可以跟杜莎夫人蜡像馆堪比了

整个游览时间大概要3到4个小时,所以我们出来的时候已经到傍晚了。

拍一张照片留念一下,今天的行程结束。回去吃饭咯

第二天我们的行程是先去城隍庙,原本只是想感受一下传说中庙会的感觉,可是去了之后才发现,理想与现实的差距。人真的不是一般的多,都是一些小市场,并没有那么好逛

传说中的南翔馒头店,好像说这家店是比较正宗的肉包子店。为了品尝我们进去了,因为靠近九曲回廊,要是堂吃的话每人最低消费30,还得排队等号,位置也不一定是在靠近回廊的位置,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了外带,买了一屉小笼包,一个汤包,还有一盒豆干,味道还好,没有想象中那么好

因为人真的太多,我们只想着赶紧离开,整个时间也就逛了2小时可能都不到。

城隍庙出来,有个公园。那天上海雾蒙蒙的。环球金融中心等一些高楼大厦都淹没在雾里,真的好美。于是留下这张皂片

从城隍庙有直达田子坊的公交车,于是我们就踏上了下一站。
田子坊是那种很小资的地方,在这你能感觉到来着的人年龄层次比刚刚的城隍庙就小了好多。

美艳丛林却不及那一抹笑

魔都上海整体来说游玩的地方2、3天就足够,因为此次行程在上海的时间还有富余,所以第三天我们来到了苏州,第一站是园林之首——拙政园。

因为往返上海苏州的高铁很多,我们的行程安排的也比较满,所以早上8点就到了苏州苏州火车站有很多,这里推荐大家去苏州北站,这里下了火车有地铁可以直接去拙政园,之后换公交坐几站就到了。

从拙政园的北门进去有一条很清静的小道,风景挺好的,很小清新,人不多,可以好好拍照

买了门票进园林,不得不说,真不愧是园林之首,风景真的好好,除了人多了一点,里面的环境很雅致。但是因为假期,还是两个字:人多。匆匆浏览完之后,我们好像逃离肇事现场一样出来了,整个园子游览时间大概2、3个小时就足够了。

拙政园出来可以直接去平江路,我们在那边吃了午饭,店家叫什么忘了,但是毕竟旅游景区,整体来说都差不多,所以看到合适的就进去吧。因为接下来的一站是西塘,想着两个地方环境应该差不多,所以就去了车站

这里提醒大家,从苏州西塘的话做汽车比较方便,之前定酒店的时候联系过酒店老板,说可以来接,所以我们买了汽车票。跟之前说的一样,苏州火车站多,汽车站也多。从苏州西塘的汽车站是苏州北广场站,我们第一次去的下面这个汽车客运北站到了之后取票结果发现不是这个站。

苏州北广场站坐汽车是下面这个靠近火车站的地方,旁边就是汽车站,所以小伙伴们千万不要搞错了

烟雨西塘

汽车开了两个小时到了西塘,因为节假日,车特别多,司机没进西塘站就让我们自己走进去了,因为酒店老板答应我们能来接,所以我们联系老板。不知道是不是节假日,晚上进西塘还得看门票,没有门票就得看车票。
酒店在西塘里面,老板帮忙买了门票,100块钱一张。这里偷偷告诉小伙伴们,节假日虽然人多,但是有好处就是如果你是长着一副童言,你可以告诉买票的蜀蜀你还是学生,然后底气足一点让他相信你就是个学生,然后学生证也不用看你就能买到便宜一半的学生票啦。

进到西塘里面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酒店都是民宅改的,环境说不上多好,但是游览西塘比较方便。我们休息一会儿等人群少了再出去

夜晚的西塘,长廊上的灯笼照亮整个湖面,快10点还是有熙熙攘攘的人群。

有安静也有喧闹,忘了是哪个桥,那边是一片酒吧。与整个西塘的环境有点格格不入,太吵。光的差不多了,我们就打道回府睡觉。准备等第二天早上去看看静谧的西塘

一觉醒来已是7点多,原本以为我肯定是早的,可是洗漱好出去之后,人已经开始多了,我见形势不妙赶紧回去把两个小朋友叫起来游玩。

西塘也就是跟着整个小道走,所以不需要什么攻略,走哪哪都是景色。

最后为了找这个地方拍个照,绕了好久才找到。不过具有代表性意义,还是觉得是值得的。

我在西塘等你

游万西塘之后,计划是从西塘上海,因为票买晚了,而我们又不想等,所以机智的我们就想到跟检票员叔叔说我们有票,想提前走。可能看我们可爱,所以叔叔就答应了,于是就愉快的回上海啦。

写在最后

写到这,整个游记差不多就结束啦。整篇游记从回来到现在已经快一个月,期间很多小细节已经忘记了,但是每到一个城市,给人留下的感觉都不一样。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上海的董路特别的窄,弯弯绕绕,以至于我到了北京之后,突然感觉视线都敞亮了。

这也是我喜欢走,喜欢浪的原因,每一个地方都有让人留念的地方。

期待我的下一次,是和谁呢。。。。

THE  END!

2016-11-04 09:26

2016-11-04 20:10

引用 淡淡_的秋 发表于 2016-11-04 09:26:12 的回复:

回复淡淡_的秋:谢谢啦

2016-11-05 20:43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1-04 20:10:16 的回复:

回复K.K:

2016-11-05 20:43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1-07 10:54

引用 wangwangwu 发表于 2016-11-07 10:54:45 的回复:

回复wangwangwu:哈哈哈。我是那种有事心里绝对不行的,觉得膈应,所以就一定要写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