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甲米,曼谷9日游

Mermaid (福州) LV.2
2016-11-03 17:36 390/6

先来个总结吧,包含大家几个关注问题:
1、泰国适逢国丧,治安如何。
      我们10.23凌晨至10.31号都在泰国,治安很好,23号凌晨因一些特殊情况步行在泰国街头也没事,只是泰国很多店都会为国王摆纪念堂,也都还好啦,大皇宫不能进,但人妖秀还有,其他出海的娱乐都没停。
2、电话卡问题。
      建议国内买好,价钱肯定便宜,而且要买AIS卡,插卡即可用。
3、是否要在国内换泰铢,身上是否要超5千现金。
      建议在国内换好,因为你下飞机后即将开始用泰铢的时候,像我们突然因为飞机延误,导致凌晨才到清迈,我是没发现可以换钱的...后面逛清迈的时候也没发现,一日游遇到一旅友就是换太少,不知道怎么办,只好找导游换,那汇率你就知道咯。(去曼谷倒是见到很多,我没换过,不知道是否划算)。我那天是没被查过。
4、银联卡、支付宝等能用吗。
       可以的,在曼谷商场刷银联卡不需手续费,相当划算,支付宝我在7-11的时候说也可以用,但要支付额外手续费这样。
5、签证选落地签还是提前签。
       建议提前签,因为便宜,现在落地签翻倍了,不知道是我凌晨到的原因还是啥,去落地签的人少,排队时间比我们短。我是在某宝上找我所在地的商户,联系商户,自己送护照自己去取,这样也比较放心吧。
6、到港澳转机是否要签通行证。
       持有第三方国家的机票,可以免费在港澳逗留7日(而不是网上说的3日,大家完全可以头尾设计顺便玩港澳哦)
7、补充一点:机票一点要提早订,我提早2个多月订的机票,便宜了超多,福州香港香港清迈清迈甲米甲米曼谷曼谷澳门,2人总价4400,我们没买行李票,我们每人拖一个箱子(20寸),背个包,行李箱不要吵过7公斤,多的往背包塞,(背包不要太夸张,要塞的进行李架那种,普通书包)液体不要超过100ml,我面前还挂了一个小小包,都可以安全通过,三星note7的童鞋可以换手机了,不能上飞机

暂时想到这些,不明白的可以留言问哦

day1:原计划早上8点左右的飞机飞香港,在香港机场做个攻略(因为香港逛了好多次了,失去兴趣,刚好具体攻略都没做)下午16:45分飞清迈,逛个清迈当地夜市.....然而,飞清迈的飞机晚点了快6个小时,半夜12点才起飞,当地时间1点才到..(飞行时间是2个小时,因为泰国时间比我们晚1个小时,所以当地时间是1点)。到了机场,一进口就有人用中文在那说卖电话卡,说可以用人民币,60块,或泰铢300b,我老公买了一张,后面用起来还不错,不过,在这里我要推荐的是在福州机场登机口旁购买的7天免流量卡,50RMB,说是只能用7天,但我用了9天,直到回来那天都还可以用,还打电话回国了,信号也不错(不知道是不是我那张卡特别

这就是那电话卡

酒店自带的泳池哦,看起来比较小,我们也没时间去....

这是我们第一天晚上订的一个酒店,叫富铎时尚酒店,虽然飞机晚点的太厉害,但是因为我早上在某宝上订好接车,所以一下车就有人举着我中文名的牌子等我,所以我们一下车就有车坐,但是后来我们订的酒店有个兄弟店在旁边,被送错了……(这个其实我有预感,因为我在去哪儿网上订房看评论的时候就知道了)还好酒店也就走5分钟...不过到了酒店后还是非常欣慰的,73块钱一晚上的酒店,房间很大,空调、微波炉、冰箱什么什么的都有,还有阳台,还可以自己做饭那种,厕所虽大,但东西看起来有点旧,可是很干净,整个房间没有任何异味。(泰国酒店是分为吸烟房和不可吸烟房的,不让吸烟的房间吸烟要罚款,榴莲等味道大的水果也是不允许带入房间的)

床上记得放20b小费哦,但这其实也全凭自愿,我们是都有放,但我建议如果你们第二天还要住他的酒店建议放下,别人攻略上说会整理的好一点,因为我没试过不放是什么样

day2:我们出发去拜县,按攻略上说的做去aya汽车站或者坐mini bus,出门拦了一辆双条车,告诉他我们要去汽车站,他就会带你去,但记住,一定要先谈好价钱!看你新来的会坑你,我们那天还好先问了价钱,我们当时是不知道车费多少的,他直接就说2人100b,我们满说了能便宜点吗,他直接变2人60b......(后面了解到,清迈古城内20-30b一人,古城外自己砍价,反正记住大概价钱开始砍价,一辆不肯降,换一辆,双条车多的跟什么一样)。看过攻略,知道泰国是个小费国家,所以我们还给司机20b小费,后来感觉貌似没必要...)

到了mini bus那里,就说要去pai,他们会告诉你拜县的售票口在哪,一人150b,明码售票,这个不用怕,不会被坑,车程差不多3个小时多一点哦,建议在当地租个旅馆睡觉,要不一天都在车上了

这是夜市里趴着的一只猫,泰国是个对动物非常友好的国家,街上可见很多流浪狗,都很肥,在马路上随便走,汽车看到了会让它们先,不会按喇叭(泰国是不会长按喇叭的国家,他们认为,按喇叭是对别人的不尊重,只有遇到寺庙,或者需要提醒的时候才会短短的一声提醒,泰国也是合法带枪的国家哦,你不知道他们把枪放车上还是家里),狗狗貌似也很聪明,不会在大马路和盘山路上乱跑。曼谷市内到处都是鸽子,对于我这种宠物痴,其实拍了很多流浪狗照片,就不一一放上来了

mini bus就长这样。

路途风光

中途停车休息买的青芒果,酸死了……

拜县,建议租辆摩托车,一下mini bus,往前走好多家,这里租摩托很便宜,我们租了一辆小马力,怕太猛hold不住会摔,24小时100b,油加了50b(我们绕拜县一圈,一半的油都没花掉,其实油很耐用...),租摩托要租头盔,一人要100b,头盔还完会退。拜县车少景点分散,骑摩托是不二之选,而且拜县骑摩托没遇到警察抓过,还车也不检查,其他人攻略估计写的是芭提雅那些地方。关于马力方面,建议租大马力的,因为拜县很多比较陡的坡,导致我们很多坡要不我下来走,要不我们四条腿伸下来划...看着别人轻松上坡,无比后悔
关于拜县的景点,我上传了几张图,别人攻略都写的很清楚了,租摩托的地方有拜县地图,但提醒下,里面景点比例真的很失调,地图上就在隔壁的,可能摩托开个10分钟到不了...

菜单价钱除以5,很便宜吧

美茵寺

树屋

大象村的一只象,因为害怕不敢太靠近,而且它鼻子一直流鼻水也...弄到身上估计会觉得很恶心……

我们租的独栋小木屋内部,80块一晚。中午入住,郁闷的是发现,订成风扇房了,好热啊...结果晚上发现一点都不热,好凉爽,盖着被子都不热,这家酒店配的早餐也相当丰富,美味哦!拜县湖畔酒店。

小木屋外部,还有一个阳台供我们坐着歇,蚊子反正是没咬我(平时我超级招蚊子),也许是我喷了当地的驱蚊水吧,35b一瓶,7-11酒店都有卖,那里遍地7-11...

这就是驱蚊水

酒店

酒店里一只小肥狗,平时不理我,我吃早餐的时候就静静坐我们旁边看着我....

二战桥。晚上我们先去做了马杀鸡,普通泰式马杀鸡200b,我们小费都给50,我觉得好痛吧...脚底板都被摸不痒了..后来还逛了夜市,拜县夜市非常好,卖的东西也很多,虽然不贵,还是要讲价,烤鸡腿美味哦!甜品实在是吃不来,不知道泰国人为啥喜欢甜品里放盐,又甜又咸,看起来美味非常,吃后不想再吃...

day3:今早出发回到清迈,参加下午15:00分夜间动物园的团。因为早上早餐吃的太享受了,还和友人视频,没注意时间,一晃9:30了,匆忙退房,还好泰国退房都很快,给卡走人,结果到了mini bus,说10点的票卖完了,最早12点,心想完了...下午三点的团废了...还好机智的LG想到攻略里有说aya(安雅),去那发现马上开的一班车还有位置,票价也是150b一人,我们为了让他们送我们去酒店,多给了100b(后来知道,双条车每人20b,才40,一个外国友人也在我们那站下,只收他40b...),还摩托的过程更是顺利,车推过去看都不看就还护照和头盔押金,拜县租摩托没有其他攻略中的满箱油借,满箱还哦。

我们1点多一点到达酒店,这家酒店也是有游泳池,但我们一直在玩也没时间去看,住的条件也还算不错,比7天啥的好一点,100RMB一晚这样,含有自助早餐,但种类不丰富。出门随便逛逛,找点吃的吃了,没拍照,回来15:00在酒店大厅等接,动物园有中文导游带着,一路走马观花,后面感觉可以自己买票自己逛,记住两个表演时间就好了,注意点就是,可以自己在外面买好很多香蕉,园内很多自由的梅花鹿等待你的喂食,特别是晚上坐游览车去草食动物区,直接叫你喂,也可以摸哦,那里还有斑马、牛、熊等等可以喂,感觉2挂香蕉都不够...长颈鹿会把肉伸进车里吃哦。

这个女的是人妖,看起来就像,一讲话确定了,她旁边的黄金蟒是免费拍照的,但是要给小费,小费就随意给咯,20、50、100等等无上限,看你自己经济情况咯,原本晚上还有人妖秀的,因国王去世原因取消了,还有一个音乐喷泉,因国王去世了,音乐喷泉只有喷泉没音乐,大家表示不愿意去,就回去了...今天在园中吃了泰国本地冰棒,有榴莲、山竹、椰子等等的口味很不错,晚上去了凤飞飞猪脚饭那,其实就是白象门那里,我感觉猪脚饭和国内的感觉一样,烤鱿鱼倒很好吃哦,很大一只,180b,蛮贵的感觉...

可爱的小鹿,还有公的,鹿角很大那种,很温顺,只是贪吃

动物表演,全程没人,不错,感觉就是藏食物,让各种动物跑出来找。

草泥马

一堆草泥马

day4:某宝订的黑白庙+温泉泡脚行程。因挚友经常出去旅游,她建议我直接在某宝上订,要不黑白庙距离远,自己包车估计更贵,更麻烦。今天天公不做美,下雨了,但是雨是一阵一阵那种吧。第一站是温泉,真的有硫磺味那种,越往前越热,是免费的哦,水不深,到膝盖,仅供泡脚应该,泡完脚好舒服,泡脚的时候买了小菠萝,50b,是挺甜,但我个人觉得没福州的香水菠萝好吃,仅吃一个就不想吃了...(大家要吃小菠萝别在这买,黑屋博物馆里一包才20b啊...品质一样,后悔死了,导游说小菠萝主要就是清莱产的)上图是白庙,到白庙感觉花了快2个小时,白庙很金碧辉煌,阳光下会反光,可惜那天下雨,反光的原因就是贴了很多小玻璃片,白庙和黑屋博物馆其实是清迈当地2个留洋画家所做(黑屋博物馆的创作者已去世,白庙创作者60多岁了,白庙还在继续扩建中),里面招财佛和许愿池地方都有卖许愿牌,30b一个,简直良心价.....还有一个许愿池,站在自己星座前投,反正我貌似没投进...ps:白庙只有进正殿要钱,门票就40b而已。

这是炼狱,说继续往前走就是天堂。

是是火化堂哦,目前没火化了

许愿池

厕所.....很豪华吧...

内部结构

这是黑屋博物馆,某宝上喜欢叫黑庙,创建人不仅是个画家还是学建筑学的,还喜欢打猎,所以黑屋博物馆里面没有用钉子相连,全是自然的契合,因为喜欢打猎,里面有很多动物的皮角制成的东西,活得有一只猫头鹰,2只蟒蛇和一只脸盆大的鳖,里面共有36栋建筑,各有风格,最里面卖水果的很便宜,博物馆外也有卖水果的,记得比对下。ps:黑屋博物馆其实不要钱。

照片拍不好...白白那个就是创作者头像,上面有个门一样东西里面装的是穿作者部分骨灰,另一部分骨灰投进湄公河了。

真的鳄鱼皮

活的猫头鹰

正殿的门。参观完后就结束行程了,因为普通夜市只有周末才有,我们全车人要导游把我们送到了有名的长康夜市(天天都有),非常大啊,吃的什么的都有,非常推荐的是,买的水果干啊,青草油啥的,一定要在这买,可以讲价,老板都会说中文的,我都后悔没多买点了,后面再没有这么便宜的价了
晚上我们又去到酒店对面的按摩店做了头肩背的精油按摩,一小时350b,那天下雨,进门还很贴心的帮忙洗脚了,我个人还是感觉痛...,今天导游推荐了一家店的乳胶枕,说比皇家牌子的便宜又好,差别只是套枕头的套子,一个买了1000b。

day5:我们订了双龙寺+蒲萍皇宫半日游。今天花在坐车上的时间不久。上图是双龙寺,说是因为一只背着舍利子的白象,绕着清迈城走了几圈(圈数忘了...)然后从白象门出城,走至双龙寺后死去,因此建寺,上面捐20b即可拿花和蜡烛祈福,也没人看,全凭自觉,但我觉得肯定是要投的;自己买点日用品布施给寺庙,可以得到方丈的赐福哦,后面还有一个观景台,可以看清迈城风光。

清迈城景

观景台

下双龙寺是遇到的一只有魔性的狗,一只小流浪,死活不肯我拍正脸,不知道谁给画的

后面我们去了蒲萍皇宫,其实是一个行宫,常年温度20度吧,感觉就像承德避暑山庄那样,宫殿内都不能进去,外面可以逛,花园可以去,花了快一个小时终于走完了,感觉没咱大中华的花园好看

半日游差不多1点就结束了,我们顺道去了清迈大学,清迈大学门口的饭店倒是蛮平价的,味道还可以吧,去清迈大学参观不能步行,必须坐游览车,也不贵,说是要30分钟参观完,其实是在静心湖休息15分钟,没啥好看的。

说是清迈大学标志

正殿的门

后面我们坐了16:25分的飞机去甲米岛啦,上图是我们下榻的民宿,非常不错,房间虽小,五脏俱全,老板也很热情,隔音效果不错,离步行街、海滩都很近,晚上我们就出去随便吃了个饭,买点东西回民宿了。

day5:皮划艇+丛林飞跃一日游。上图是皮划艇,很有意思,技巧很好掌握,如果不想自己划,可以花300b请人划,中途上到一个什么洞里面看,里面蚊子超多,我们导游又没怎么讲,我就听了别的导游说的只言片语,很蒙圈...建议大家报中文导游团,价钱一样哦。

鬼骷洞,介绍的时候说要躺着才能过,不知道是退潮还是啥的,感觉轻松过。

鬼骷洞,没有很矮吧

导游,在解说怎么划

下一站,天然泳池,水很清,下去游了下,还不错,原本只有2个外国人在游,过去刚好走了,全程就我们几个在游,很好,里面还有鱼哦~

第三站,丛林飞跃,就我们俩去玩,剩下四个人去ATV了,有中等和高两种,因为我们第一次来,老板建议中等高度的,安全措施很好,不用担心,也不会很累哦,如果不是恐高严重,建议玩高的。个人觉得丛林飞跃稍微多点人会更好玩,当天还好老板的2个小孩陪我们玩,要不我感觉太单调了点...可能适逢国丧吧,来泰国旅游的人少了一大半吧....

老板推荐的民宿边上的饭店,很不起眼的店,刚开门就好多人,菜的味道很好,价格适中,老板过着舒适休闲的日子,8:00到14:00,下午17:00才开门,貌似不到21:00就关了...晚上我们又去做了马杀鸡,今天我感觉比较满意,因为力道用轻了一点(街上有些店是250的,我们还是挑了200的店,做完记得给个小费哦)

day6:皮皮岛和竹子岛一日游。期待已久的出海游终于拉开序幕咯,某宝上差不多200一个人吧,不含400上岛费哦(关于上岛费,建议直接给刚好的钱,他虽然说等下会找给你,但是直到最后一刻要下船了,你提醒他,他才会给,而且会自己扣掉一百当小费,然后满船人就没人给小费,特别是欧美的,不是说不想给小费吧,我们本来就想给100的,但我觉得小费出于自愿,这样像抢钱)。出海的时候建议不要坐船头,我们这次就是图新鲜,视野好坐船头,结果...又晒又颠簸,船开太快,眼睛都睁不开,船员不让站着,我就一直看着船舱....

燕窝洞,采燕窝的地方

水好清啊...还戴着防水套拍的啊...

忘了啥岛了,沙白又细啊!因为我们不会游泳,所以就坐在浅水区等海浪把我们拍到岸上

这是个送货的小洞

猴子岛,都是猴子啊,你扔东西过去掉海里了,猴子还会用狗爬式游泳过去哦~

浮潜的时候,因为我们都不会游泳,手机拿不好,没拍到啥好照片...

美啊...

另一个岛,水质更好,好像是竹子岛吧,竹子岛浅滩就会有很多在游,但礁石挺多,走路要小心,我撞了好几次,走上岸那段一小段沙滩感觉硌脚..结束行程后我们回民宿了,因为第二天8点我们要飞往曼谷,所以租在甲米机场附近一家酒店了,那叫后悔啊...不仅酒店更贵,当地司机也不愿意去,比去机场还贵,而且酒店说好的免费送机到时不兑现,硬收了200b,我们奥南到甲米机场附近,45分钟,花了450b,他们就10分钟不到路程要了200b,又不是夜间这样,因为老板吃定周围租不到车了,附近很荒凉,只有一个小夜市,买的鸡腿是坏的,只有调的果汁,店家听不懂英语.....住的酒店很多东西不提供,脸盆塞子还是坏的.....所以给后面的亲一个提示,不要因为第二天早上赶飞机而住到机场附近,会后悔,直接从奥南出发,45分钟就到了。

day7:今早8点多狮航的飞机,感觉比亚航好多了,虽然也便宜,但有免费行李托运份额,准时到曼谷机场后,就到了我严重要吐槽的地方了!蚂蜂窝里关于曼谷廊曼机场到芭提雅的攻略全是错的!!!坑死了,说什么8号门出口处有直接去芭提雅的,有的只是的士,过去要1千株以上,这些不正确的攻略只会误导别人,搞了一个多小时,想着先坐公交到市区再说,然后车上刚好有2个国人要去莫其,想想携程上面有人说莫其可以去巴士站,误打误撞到了...ps:正确的走法:7号门出去可以看到一个巴士站,(出门后往右走)只有A1或A2路,(其实前面有个门也可以,但不知道哪一号..),上A1路,30b一个人,告诉她莫其要下,听不懂她说啥也没关系,记住20分钟会到(堵车就另计咯...)莫其(Mo chit)站下后,往前走,50米,记住,要上空轨,别下到地铁了。上去买到E7(Ekamaid,可能没拼对,一看就知道了)。下车后看标志指引(bus station),下楼梯,后回头走,100米即可看见。(当时还好有个好心的摩托车司机,我们一下就告诉我们方向)路程中有家泰国粉,很不错哦。到了巴士站,一个人134b貌似,反正不贵,这个是mini bus,一共坐10几个人这样,2个多小时到达芭提雅,我们的酒店司机不知道,问摩托车司机,他就说带我们去,是一个会说中文的人,说要200b,我们看过携程上说,最多100b,所以我们就还到100b,后来送我们去了,5分钟车程吧,我们到达下榻酒店:红色星球酒店,蛮推荐的,不到一百块,进到房间后真的有感觉到消毒水的味道,房卡还给了2张,保证我们出去的时候冰箱、空调还能继续使用,衣服很快就干了。

DQ真心推荐要吃,这甜筒才10b!2块钱不到啊!超级便宜!而且最底下都有雪糕的!
晚上去参加蒂芙尼的人妖秀,某宝上99RMB买的黄金VIP位置,看的很清楚哦,表演很精彩的,没有任何恶俗表演,即使拱上台的也很正常,其实领舞的就最漂亮的那几个。个人不喜欢粉红色那个人妖,感觉就是整容脸吧,我去找旁边蓝色衣服人妖拍,她硬把我拉过去拍照,网上说给小费50吧,拍完硬要我们每人100b,之前别人20b她也收了...还好之前换好钱了,就给了,她们为了保持自己的容貌也不容易...

day8:早上从芭提雅曼谷,酒店前台会给你一张地图,告诉你车站在哪,感觉很近,确实也近,但拖着行李建议打双条车,到处都是,多少钱没法给大家建议了,应该不贵。到车站后,发现上面写的到Ekamaid或Mo chit,我是坐到Ekamaid,108b一个人,然后根据攻略,上空轨坐到aism貌似,就是E1再前一站,就能看到central world了,剩下我们就开始买买买了...买驱蚊水和青草膏如果你清迈没买,次选boots也不错,big C在central world对面,四面佛就在central world广场。然后我们坐嘟嘟车去考山夜市,在胜利纪念碑附近,酒吧一条街啊,讲到170b,感觉打表的士过去不需要100b。从考山夜市回机场附近的酒店,直接打的的,跟司机说好300b,后来看司机打表,快到机场附近还没到200b呢,司机突然把表又按掉了,估计怕打表没200b

day9:我们从曼谷澳门,没啥免税店,顺便逛了澳门,出澳门机场向右走,150米左右可见赌场大巴,我们坐去威尼斯人随便逛了下,从威尼斯另一个门出来,坐去港澳码头换去新葡京的车,新葡京下车后右拐直走过两个红绿灯口,从右边一个小弄子进去就会看到澳门最有名的蛋挞安德烈,记住哦16:30就关门了,我们刚好完美错过。然后直走右拐,上个坡下去一点就能看到牛杂了,很不错啊,然后再往前走,根据指示就能找到大三巴牌坊了,上去那条路,很多卖肉脯的,很多免费试吃,大三巴牌坊后面有座山,山上有博物馆,还可以鸟瞰部分澳门,至于澳门其他景点,自己再看其他攻略咯,后面可以原路返回新葡京,上4楼拿免费车票(楼层经常变动),后到一楼大厅坐车回关闸即可(就是拱北口岸)。后面怎么回家就是靠大家自行选择了,机票记得早点订,便宜很多。

大三巴牌坊

很不错

2016-11-04 00:30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1-04 09:26

引用 淋湿的太阳 发表于 2016-11-04 09:26:13 的回复:

回复淋湿的太阳:天气不错哦,下雨也就一阵,有的时候车上下雨,下车就不下了,晚上也不热

2016-11-04 09:31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04 00:30:20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1-04 09:31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1-07 11:53

引用 kmlive 发表于 2016-11-07 11:53: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