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意放纵//怀念泰南七日

爱笑的十七 LV.8
2016-11-03 17:37 133/7

多余的话

写下这篇文字的时候,不知道能不能写完这篇游记。
这一年生活和工作经历了很多波折,此时已是11月初,16年还剩下最后的两个月,回想起这段泰国的旅行,心中五味杂陈。最初定下去泰国旅行的计划,是在今年的3月,刚刚过完年回来开始新一年的工作,彼时我和好朋友娜娜也还是在同一家公司工作的同事,虽然感觉很难请得到假,还是先定了往返机票,时间上定在了端午节前后,一是因为有个假期可以少请几天,二是机票便宜。等到出发的时候,我们已经双双从那家公司离职,能够心无挂碍轻轻松松的玩了,也是一种有舍有得吧。
回来之后一直想以一种方式记录一下,琐事干扰一直拖着,几乎快要忘记的时候提笔,原因非常可笑:因为前天去徒步穿越,昨晚本想发个博文简单记录一下,结果认真了,写了4个小时到凌晨四点半,写完了要发的时候竟然限制字数一万字,斟酌了很久删掉许多,挺生气的,于是该换了马蜂窝,发完后找到新浪的投诉电话意欲打过去,看了下电脑发现凌晨五点,估计人家还没上班,但一肚子抑郁无处发泄,找了个投诉邮箱发了封投诉邮件罢了!上了马蜂窝想起了答应自己的泰国旅行的游记,觉得不能再拖了,最起码开个头吧,有此一文。

行程概览

天数:6.4--6.11

D1——6月4日:抵曼谷→卧佛寺→玉佛寺→大皇宫→郑王庙→夜游湄公南河→考山路夜市
D2——6月5日: 柚木宫→国会大厦→四面佛→Chatucha周末市场→考山路夜市
D3——6月6日:抵芭提雅→大象村→Tiffany人妖秀→红灯区
D4——6月7日:往普吉岛,抵卡伦海滩
D5——6月8日:卡伦海滩休闲一日
D6——6月9日:皮皮岛浮潜一日游
D7——6月10日:抵曼谷,入住
D8——6月11日:返程

行前准备

这次泰国之旅我们提前两个多月定的往返机票,剩余的时间边上班边准备,所以准备时间灰常地充分。

机票信息:
1.香港往返曼谷  (【阿里旅行】  (1)香港机场T1-素万那普机(Suvarnabhumi),2016-06-04 香港航空公司HX767,2:00am 香港机场起飞;(2)素万那普机场-香港机场T1,2016-06-11 11:25:00,香港航空公司HX772),提前两个多月订票,往返含税一起不到1K/人,自己感觉还挺便宜的。

2.曼谷往返普吉  (【阿里旅行】  第1程2016-06-07 16:00:00廊曼机场T2飞-2016-06-07 17:05:00普吉机场1降泰国雄狮航空SL760; 第2程2016-06-10 15:55:00普吉机场T1飞-2016-06-10 17:20:00廊曼机场2降泰国雄狮航空SL757) ,这一程开始并没有提前订票,后面快出发了才定的,价格不是很划算,好像是几百块钱/人,因为开始的时候想加上去清迈,后来感觉时间上太赶,便舍弃了清迈

卖家服务电话:041162999990,阿里旅行热线:400-1688-688,境外用户请拨打 86-0571-56888688。

电话卡:
提前在淘宝上买的,七天用的,Happy卡,五十多,买了两张,插卡即用的,不需要设置,很方便。但一定要注意确认手机能不能用,娜娜的苹果5S的型号就用不了这种卡,后来找了一个旧的小米手机反而可以用,所以买的时候最好跟店主反复确认。

签证:
提前很多天在淘宝上找了一家旅行社办签证,大概是250多RMB/人,提前去照相馆照相,2张2寸白底彩照,注意2寸有大两寸和小两寸之分,因为我和娜娜的照片大小都是两寸的,但是其实不是一样大,但是最后都能用。  我们按照淘宝店主的要求邮寄了护照和照片,结果少娜的很快办好邮寄回来了(深圳户口),我的等了大概十天,店主跟我说厦门领事馆那边最近办理签证的件数太多,忙不过来,又怕耽误旅客出行的时间所以退了一部分数量的护照出来,建议旅客到达泰国办理落地签,后来发现可以的话最好还是提前签好,因为办落地签的人实在太多了,我大概办了3个小时。

防晒霜:
因为选择在夏天最热的时间过去,防晒是必不可少的,买这种东西少娜最在行,我只要听她的,她要买什么我买什么就对了,最后我们一个人买了四五瓶防晒及晒后修复的,有的是提前网上买的,有的是去香港机场免税店买的,还有的是到曼谷的boots商场买的,非常有用,一定要准备。

衣服:
一条适合海岛度假的长裙,一顶草帽,一双适合走路适合海边度假的拖鞋,一副装逼的墨镜都是必不可少的。

换钱:
至少提前一天预约到附近的中国银行换汇即可,我们每个人换了大概三千多块人民币的泰铢,我还办了张华夏银行卡,现金不够花的时候可以找紫色的机器取钱,每天第一笔不收手续费,听说紫色ATM的汇率挺划算的。

酒店:
这次的我们的住宿全部都是在Booking上面定的,都还不错,性价比都挺高的。

6.3--深圳出发 前往香港机场

6月3号收拾完行李,到达深圳湾口岸,有直接去到香港机场的车,100元/人,我们一起去机场的只有4个人,坐的是面包车,过关不需要下车,也挺方便的,后来回来的时候也是坐的这种车,票价是120元/人。

机票是4号凌晨2点的,所以3号晚上的时候就出发去了香港机场,从深圳湾口岸到香港机场大概1个小时,可以顺带看看香港夜景,真是美轮美奂呐~~到了机场,先把行李托运了,然后开始四处逛,目标是买安耐晒的小金瓶,结果发现机场免税店小金瓶全部没货,于是买了小银瓶,价格差不多,也挺好用的。

买完了防晒(刷卡),去麦当劳吃东西(港币,提前换好),开始候机,香港机场里面很多店12点之后就打烊了,清洁阿姨会开始打扫卫生,后来去候机厅休息,人炒鸡多……候机室还没很多内地机场的干净整洁,等候的时候我看到一个导游在填落地签的表格,于是凑上去请教如何填写,心里稍微有了点底。

等到凌晨两点钟,终于可以登机了,最好要个毯子,飞机上还真的是挺冷的……

6.4.1--初遇曼城,入住Bewel

凌晨四点钟到达曼谷素万纳普国际机场,在飞机上也就吃个飞机餐,打个盹就到了。从飞机上下来走了挺长的通道才到办理落地签的地方,有中文指引,我泱泱大国的影响力真不是盖的。我和少娜分头行动,她去取行李,我赶紧去排队,办理落地签的人实在太多了,大多数像是一个国家的,有点像印度人,等了差不多两三个小时,办理落地签也挺容易的,提供表格,护照,1000泰铢,还有返程机票信息即可,然后等着叫号取护照即可,取完护照还要再办一次入境检查,这个就很简单了,跟去香港的时候过关差不多。弄完了差不多六七点,天色大亮,赶紧过去找少娜,她已经等急了,我们根据指示到B1层乘机场快线到了Phaya Thai站,之后打车去考山路附近提前预定的酒店Bewel。

从素万那普机场去Phaya Thai的机场快线有两种,一种是SA City Line(普通线),中间停8个站,30分钟到Phaya Thai,45泰铢一个人。另外一种是Express Line(特快线),中间不停站,17分钟就可以直达Phaya Thai,90泰铢一个人。
到达Phaya Thai后,打车去考山路,跳表的话大约是120-150泰铢左右(看塞车的情况),不到半小时可以到达。但是打车的时候要注意,在Phaya Thai的天桥下面(因为Phaya Thai的轻轨是在天上的,你需要下来地面打车),有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问你去哪里,可以帮你打车。但是这些工作人员叫的车都是不跳表,直接一口价的(贼贵)。你不要让这些人帮你叫车,你自己走远点去马路上打车,上车前跟司机说“BY METER”,如果司机愿意打表才上车,如果司机不愿意打标的话,请找下一辆车。

到达Phaya Thai站,下天桥之后在天桥下面自己拦车,司机不愿意打表,一口价100泰铢,没有超出我们的心理预期,于是上车了,结果司机不懂英语,幸好我们之前把我们做的攻略电子版都存在手机里面了,我们直接把预定的酒店信息给司机看,然而他也不确定到底是在哪个位置,指手画脚的叫我打电话给酒店,通了之后司机直接跟酒店确认了位置,但也还是转了好久才把我们送到附近的地方就让我们下车自己去找了。下车之后环境挺差的,找了半天到了之后发现还挺小清新的,这家Bewel应该算是青旅,旁边就是附近挺出名的一家3Howw青旅,一共有4层,我们定的标间在顶楼,算是这家青旅最好的房间了,有免费早餐,单独的洗手间,窗户,房间也很不错。前台小哥是泰国人,英语很不错,长得也很帅,一楼是接待大厅及厨房,二楼三楼都是多人间,二楼有一个大厅,很多老外窝在沙发上聊天,开始还担心这么早会不会不能入住,想把行李先寄放来着,结果过去直接让我们入住了,算是意外之喜。

6.4.2--初遇曼城,城市套路深

放完行李,擦好防晒霜,长衣长裤,戴帽子,做好全套防晒后,在一楼跟前台小哥大致了解了去大皇宫的路线,就出发啦,一路边走边看,到大皇宫会路过考山路,不过白天的考山路人不多,跟晚上完全是两个感觉,走了大概二三十分钟,看到一个类似大皇宫的建筑,要穿过马路,刚过马路,少娜去路边一个小店问路,我在路边等她,这个时候旁边过来一个人跟我聊天,一个骗局开始了……

事情是这样的,一个长泰国人走过来用很流利的中文开始跟正在看谷歌地图的我聊天,开始是问我是不是中国人,讲到他的父亲还是祖父也是中国人,之后问我要去哪里玩,这时候娜娜也过来了,我们告诉他我们要去大皇宫,他说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大皇宫现在还没开门,要到几点才开,但是我们很幸运,今天是参观九面佛的最后一天,还主动掏出纸和笔画了详细的路线告诉我们怎么游览,到哪里去坐船之类的,包括坐突突车多少钱,坐船的地点,游览的费用等等,怕我们听不懂还特别热心的重复了好几遍,我们当时真的是感觉特别感激,遇到好人了啊……我们道谢完准备按照他的指引去游玩的时候,才继续往前走了几十米吧,又遇到一个大叔,也是会中文的,但是讲的不太流利,问我们要去哪里玩,同样的事情又发生了,这位大叔也是一样的,先说自己的祖先也是中国人,然后说我们有多幸福,今天有幸最后一天参观九面佛……还特别热心地帮我们拦了一辆突突车,我们上车之后说要去XX渡口,司机刚好要20铢,跟两位大叔说的一模一样,我就傻不愣登的坐车享受了,幸好娜娜脑子上线,问了下度娘,结果发现网上刚好有人说过这样是骗局,情况一模一样,此时突突车司机已经把我们拉到渡口了,渡口那边有几个人很热情的招呼我们上船去看九面佛,娜娜偷偷跟我说了是个骗局,对渡口的人说我们改主意不去了,我们怕他们强拉,赶快付完车钱逃走了……
走远了一点,我们开始感慨,第一天刚到就收到这么大的礼物,真的是满世界的套路啊,还有真诚可言吗……

6.4.3--曼城庙宇大观之卧佛寺

冷静下来,看下地图,发现我们正好在卧佛寺附近,于是改变计划先去卧佛寺(Wat Pho、Wat Phra Chetuphon)参观,找到一个不知道是不是正门的地方,买票进入参观,开始我们一天的曼谷庙宇之旅。

卧佛寺位于玉佛寺后面,也是曼谷所有初次到访者的必游之地。它是城内最大的寺庙群之一,以其身长 46 米、镶满金箔的巨型卧佛而闻名于世。

卧佛寺其实挺大的,走走停停,走到脚痛,开始稀里糊涂的不知道这个景点的重点在哪里,卧佛到底长什么样,只是好奇四处瞅瞅,走到脚痛,后来跟娜娜走散了,天气也开始下雨,七拐八拐走到一个挺大的建筑门口避雨,发现有好多人,里面还有念经的声音,心想刚好进去看看,需要脱鞋,门口有很多袋子,脱完鞋子放进袋子里拎着,光脚进去,进去才发现这才是真正的卧佛,整个建筑里面只有一尊卧倒的大佛,金光闪闪,还是挺震撼的,围绕着卧佛可以走一圈,观赏体验其实并不好,里面闷热的要死,都是脚臭味,隔一段有一个风扇,卧佛的脚的位置是最佳拍照点,挤满了拍照的人,匆匆游览了一圈出来,刚好雨停了,于是坐在门口石阶上等娜娜过来汇合。

卧佛寺主厅有一个出门,我们汇合完毕就从这个门出去了,出门看到路边小摊有卖一种炒粉的,就想试试看,于是要了一份,在路边坐着吃了起来,这个真的很好吃,推荐

6.4.4--曼城庙宇大观之大皇宫玉佛寺

从卧佛寺出来边走边问路,得知大皇宫离得不远,于是下一站决定去大皇宫看看,路过一个算是小吃街的吧,很多小摊贩,又进去吃了一份汤粉之类的东西,忘记拍照了,味道也很赞。继续走了不久,就看到大皇宫的身影了。

天气真的热得厉害,从大皇宫门口进去,人灰常灰常滴多,刚进去有很长一段是不用买票的,但是门口有很多警卫,会抽查游客的行李,我们带的东西都不多,也可能是长得漂亮所以没被抽查,这一段有很多中国的旅行团,一群一群的成堆聚集,有的在拍合照,有的在大声讲话互相应答,声音很大,不知道娜娜怎么想,反正我是有点羞愧。

到了买票的地方,票价500泰铢,包含玉佛寺(在大皇宫里面)、大皇宫、柚木宫(单独去)的门票,开放时间:08:30-15:30,娜娜做的攻略里面建议先参观玉佛寺,不过我们进去根本搞不清楚到底哪个是玉佛寺,只好跟着人群瞎转,天气真的很热,大皇宫我们参观的时间不长,走马观花,转到中间找到了玉佛寺,玉佛寺供奉的玉佛真的是尤其精美华丽,需要脱鞋进入,不是很大,但是有很多人在里面席地而坐虔诚朝拜,我也学着那些人假模假式的拜了拜,然后坐着吹风扇,看着玉佛,恍惚中好像睡了一会入了梦境,但又记不太真切了……起来出门找到娜娜,继续参观,有些庙里面不时传出诵经的声音,逛到脚痛……

玉佛寺里面感觉太虔诚,没敢拍照。

从大皇宫出来,就到了泰国国王住的地方,外面是可供游客参观的,有守卫,都挺有型的,很多人跑去跟守卫合照,估计他们都已经对合照麻木了,一个一个面无表情的伫立着

6.4.5--曼城庙宇大观之郑王庙

从大皇宫出来沿着街边小店逛,娜娜在路边一家小店买了一条围巾,好像是100泰铢,挺好看的说,吃了顿饭,我趁这当打了个盹,好困的说~吃完继续走,往渡口去,其实我都不知道是往哪走的,但是想着迷路了就坐的士回来,于是真的是瞎走,看到泰国校服,挺新奇的(原谅我见识浅薄……),真羡慕人家青春年少……

七拐八拐真的走到渡口,后来才知道这是位于卧佛寺边的八号码头,这里可乘渡船的河对岸的郑王庙,单程3铢,乘船几分钟就到对岸,说实话做这个船我还真有点打怵,很怕掉下去,发动机的声音很大,马力很足,船掉头的时候晃晃悠悠的,很像是要翻船的样子。

多说一句,以上照片出现的美女就是娜娜

下船走几步就是郑王庙(也叫黎明寺,Wat Arun),票价50株,开放时间:7:30-17:30,我们进去逛了一圈之后直接找了一个有风扇的座位休息,太累了,后来我们都睡着了。有意思的是郑王庙的风扇扇出来的风都是自带冷气的,很凉快,这大热天的简直太贴心了,人民的智慧真的是无穷的……
去的时候郑王庙正在整休,有很多地方都没去,加上又太累,这一天走下来对庙宇这些的已经无感了,连照片也没拍几张,下面第一张是休息的地方,第二张照片河对岸就是郑王庙,可以看得出来最高的那个建筑正在整修。

睡够了从郑王庙出来发现有卖冰淇淋的这么热的天必须来一个啊,忘记多少钱了,好像也不贵……

6.4.6--曼城湄南河公交船初体验

吃完冰淇淋坐船原路返回,回到N8码头,本来是打算去做下图的1 hour trip,问了半天发现性价比不高,果断放弃,机制如我们选择做公交船欣赏沿河风景,后来发现太机智了,我们在公交船上做了两三个小时,从N8码头坐到头又坐公交船返回N8码头,在公交船上欣赏了日落和湄南河的夜景,沿途风光无限美好,再爽不过了!!!强烈推荐各位体验这种性价比极高的方式,公交船票价很便宜哦……

6.4.7--曼城美食记之考山路的晚餐

下船的时候已经华灯初上了,仍旧从N8码头下船,打车回Bewel,走到考山路去吃晚餐,晚餐我们选择了考山路起点附近一家泰式餐馆,食客大多都是外国人(非亚洲),边吃边高谈阔论,手舞足蹈很开心的样子,身处其中,被这样的气氛感染着,体会着旅行的奥义,可能不止是从自己呆腻了的地方到别人呆腻了的地方。考山路夜市非常的热闹,街道两边是各式各样独具各自特色的餐馆,酒吧和按摩店,街上也有很多小摊贩,贩卖当地特色服装,饰品及小吃,是个休闲的好去处。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把住宿地点定在了附近,虽然旅费相对昂贵,但还是值得的。

我们点了冬阴功汤,炒饭和炒香辣蟹,炒鸡好吃,刚刚跟娜娜确认细节的时候她还在感叹好想再吃,海鲜比在国内吃便宜多了……饱餐一顿,顺着考山路吹着风,随便逛一逛,回到青旅洗个澡好好睡一觉,好累这一天……

6.5.1--曼城庙宇大观之柚木宫

今天一大早我们准备前往昨天大皇宫联票中还未参观的柚木宫(Vimanmek Mansion Palace)打车过去很快就到了,记得上车的时候一定要跟司机说by meter,please~我们在曼谷基本上都是打车,大部分司机都是打表的,毕竟是大城市哈~

柚木宫(Vimanmek Mansion Palace)又称“五世皇柚木行宫”、“威玛曼宫”、“云天宫”,因为是一座世界规模最大,质地最优良的全柚木建造的宫殿,所以,又称金柚木宫。为泰国节基王朝第五世王朱拉隆功下令建造,原址位于世昌岛上。 现在所见到的柚木行宫则已经迁移到曼谷市的近郊。公元1900年开始建造,作为五世王的行宫。

进入柚木宫参观不能拍照,所有物品一律要寄存,寄存是要收费的,一个柜子好像是10泰铢还是20泰铢,对着装要求非常严格,不符合要求可以买条裙子围上。

必须脱鞋,鞋子有统一存放的地方(虽然有风扇一直吹,还是挺臭的),放好鞋子,排队参观,跟着中文讲解员慢慢欣赏就可以了……

全宫建筑不使用一颗铁钉,内藏历代君王照片和生活用品,以及珍贵的艺术品,长期封闭甚为可惜,就奏请泰王批准,对外界开放。全宫呈"L"型,为三层建筑,共81个房间。虽全用金柚木做材料,但建筑风格、屋内装饰、家具却是西欧式的。大片绿色草坪上的柚木行宫,建筑风格很明显受到欧洲的影响,但基本是还是根据泰国的传说来兴建的。全宫分为银器室、文牍室、御膳室、御房和后妃卧室共计30间。五世王的听政厅和卧房内一切设施、用品摆放如旧,极具参观价值。

离开之前给娜娜拍的一张皂片,好像越南少女,有点青木瓜之味的感觉。

柚木宫位于都实公园(Dusit Park)内,凭大皇宫门票可参观柚木宫,七天内有效,票要随身携带,除了柚木宫外还有很多独立展馆都可以参观,我们从柚木宫出来晃到都实公园(Dusit Park),最明显的建筑应该是国会大厦(Parliament House),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国会大厦(Parliament House,1h)正在整修,无法参观,不过我们还是参观了大象馆,还有一个介绍泰国服装文化的馆,里面基本都没什么人,都实公园(Dusit Park)景色还是挺美的。

6.5.2--曼城二三事之四面佛寻踪

从都实公园(Dusit Park)出来,我们上了出租,结果这个司机一点点英文也不懂,我们想说去四面佛(Erawan Shrine),找出泰文翻译给他,他好像也不懂,实在没办法,在网上找到谢霆锋去年去四面佛拜佛的图片给他看,他好像懂了,好有才的我们,下车地点确实是在一个很像四面佛的地方,下图,后来才知道这个根本不是四面佛……

我们还挺兴奋的,想着先去找点吃的,等会才有力气虔诚的拜佛,刚好旁边就是一个很大的商场,应该有很多好吃的,忘记是在几楼了,有一层楼的美食,挨个看了一遍,发现什么都想吃,真是史上最艰难的抉择之一,点了下面的汤粉还有油炸的小吃,这个汤粉炒鸡炒鸡好吃啊,想起来口水就哗啦哗啦的……

吃完喝完了,我们准备去朝拜“四面佛”了,在楼下找了半天想买花环和香,结果还是问了一个店主他告诉我们那边有一家店兼售花环,好吧,买完了花环和香,我们学着其他人的样子,在佛的四面虔诚跪下祈祷,敬香,敬献花环,灰常滴虔诚,还想着如果愿望实现了一定来还愿……

朝拜完了,准备去附近的Boots专柜去买banana boat的防晒霜/晒后修复霜以及泰国本土超平价的彩妆品牌mistine,BananaBoat晒后修复非常非常好!非常推荐!我们一人买了一套,mistine确实非常便宜,我们买了一堆mistine的睫毛膏,各色号定妆粉,各色口红,女人真是天生购物狂,本来以为我不是,没想到还是有购物狂的潜在基因的,还好真的是很便宜啊

Boots店铺相当于英国的屈臣氏,在亚洲只在泰国设有分店,无论何时去几乎都是全场买一送一,或第二件半价,台湾很多女星都推荐过他家水果味的身体乳,吸收很好,价格不贵。脸部护肤首选小黄瓜和Expert,小黄瓜系列的三分钟面膜补水效果不错,适合皮肤没有什么特别症状单纯需要补水的MM;Expert系列则适合敏感肌,祛痘效果比较好,价格也划算。曼谷普吉岛当地都有Boots店。

以上是娜娜攻略中对boots的介绍……

买完东西,我们准备去逛知名的Chatucha 周末市场,刚好周日,Chatucha 周末市场下午6点结束,坐轻轨到N8(Mo Chit)终点站下车走一段路就到了,我们从商场出来准备去轻轨站的时候,看到了下面这幅场景……

我们立刻想到,这应该才是真正的四面佛,香火鼎盛,如此知名的四面念佛不该是开始那么荒凉的样子啊,好吧,我们即刻决定找路下去朝拜,把所有的愿望重新许一遍,路边很多小摊贩贩卖花环和香,香客众多,这才是四面佛应该有的样子……

愿望实现了我们会回来还愿的

6.5.3--曼城二三事之周末市场

拜完四面佛,时间已经不早了,我们回轻轨站乘轻轨至(Mo Chit)下车,打算去逛Chatucha 周末市场。

周末市场人灰常滴多,但是感觉非常滴好,各种服装,饰品,包包,工艺品种类很全,价格也都非常亲民,逛了一会,开始下大雨,风很大,不过依旧可以在店铺之间穿梭,里面都是连在一起的,我们在这里逛了很久,娜娜买了好几件裙子,都特别漂亮,我也买了一件T恤还有丝巾,香皂等等……

雨稍小一点的时候,天色也差不多快黑了,依旧乘轻轨到Phaya Thai,然后打车会青旅放东西,稍作休息,出门去考山路(Khao San Road)吃晚餐,今天主要是吃特色小吃!!!考山路已经没在下雨了,下过雨的晚上天气很凉爽,下面是我们今天吃的小吃,都炒鸡炒鸡好吃!!!!

吃完美食,来个foot massage,放松一下劳累了两天的脚部,吹着风,看着景,享受着massage,不要太享受啦……最后别忘了给小费……

按摩完了,可以放松地回去睡个好觉咯

6.6.1--初遇芭提雅

一大早退了房,我们去考山路附近的胜利纪念碑去坐巴士到芭提雅,这个胜利纪念碑我们也不清楚具体在哪,但是是在青旅附近,问问附近的人就知道了,结果过去的时候发现车已经走了,我们本来提前一天已经打听好的,说是九点,我们过去的时候还没到时间,打电话过去问,说是这边没人就没过来,于是没办法,只能去汽车东站坐大巴去芭提雅,从Bewel青旅到汽车东站这段路之前娜娜做了攻略如下:
从考山路,横向(大皇宫方向)步行约100米至大路Ratchadamnoen Klang路的巴士站,乘511冷气巴士至东部汽车站"Ekamai" (即Sukhumvit路42巷).车程约1小时(不堵车计).东部汽车站去芭提雅的票在1号窗口,车次很频繁,基本上随到随走,两个小时就到了芭提雅的长途车站。
结果我们做了反方向的公交车,还好售票员及时告诉我们方向错了,叫我们下车也没收车票,下了车想了想,算了,还是打车过去吧,拦了几辆车司机都想让我们坐出租车直接去芭提雅,不过车费实在太贵,我们只想去汽车东站,后面终于拦到一辆车愿意带我们去汽车东站的,打表大概是200泰铢左右,然后买了去芭提雅的车票。

车程大概一个小时,下车之后打车去我们提前预定的酒店,注意芭提雅这边没有车肯打表的,上车之前谈好价钱,一定要讲价一定要讲价,否则一定被坑~~~从芭提雅车站出来到我们预定的chilling home司机问我们要300THB,我们讲到200THB,我们也不知道有没有被坑,估计有的

另外重点推荐一下Chilling Home,性价比很高,房间超好的,老板娘人很好,不过不是在芭提雅市区,交通不是很方便,但是环境没的说,忘记拍照片了,贴张Booking 的预订信息吧……

6.6.2--感受芭提雅之大象村

入住Chilling home,简单休息一下,涂好防晒,我们在淘宝上预定了去大象村(Thapparya Elephant Village)骑大象的行程,预订完了会有人到旅馆接送,我们只需要等着就好了,趁着等的时间,我们去旁边参观吃了个炒饭,味道也不错

吃完饭刚好车子过来了,是一辆面包车,中途又接了几个人,应该是上海人,一行人到了大象村,进去会给你贴个标签,然后买香蕉(一定要买的,100THB一袋子,你骑的大象要吃),然后就开始骑大象,大概骑个半小时左右,沿途有很多人给你照相,当然后面照片你可以不买的,大象村的风景还不错,不过有的大象脾气很差,比如我们骑的这一头,走几步就要吃香蕉,而且老是偏离路线,还特别颠

骑完了大象会有人带你去参观丝绸屋,就是一个四面通风的屋子,里面有个老奶奶在织布,有蚕宝宝,走几步就看完了,房间周围还挺漂亮的,花花草草的很多。

参观完丝绸房,坐越野车回到游客中心吃水果看表演,越野车太破了,感觉像废旧回收站里找破铁组装的。吃水果的时候会有工作人员叫你去选照片,不要就不用管了,吃完水果到旁边的舞台看表演,表演就是些人妖跳舞,不过舞台很美,天然布景,

表演结束后,这些人妖会邀请你上去跟她们照相,当然是要给小费的,当然不想照也不会强拉你。

到此大象村的游览就结束了,出了大象村的门,还是原来的车子,司机会送你回到旅馆。

6.6.3--感受芭提雅之人妖秀

人妖秀最好提前一天预定才拿得到好位子,我们是在从大象村回程的车子上最终确定的,也是在万能的某宝上找店家定的位子,然后直接让司机把我们放在人妖秀剧场门口就可以了,蒂芬妮人妖秀Tiffany也是芭提雅最著名的,直接到大厅换票即可,也可以现场买票,不过看了售票窗口的价格,确实某宝上便宜的多。

秀场是不允许拍照的,这个人妖秀真的是值得一看,简直惊艳,太美了,表演大概一个小时,演出结束之后所有的表演者会到剧场外边喷泉旁边,游客可以合影留念,合影是必须要给小费的,少了也不行,她们会直接跟你要的,对着这么没的人妖你好意思不给吗

这些演员也挺不容易的,赚取小费应该是她们主要的经济来源,合照留影的时间应该是有严格的限制的,可能只有二十分钟,因为当哨声响起,她们都不约而同的跑着走了,不一会儿剧场外人群散去,空空荡荡……

6.6.4--感受芭提雅之红灯区

从人妖秀剧场出来,斜对面就是芭提雅著名的红灯区,可能是因为时间还早,红灯区里面游客很少,但是姑娘很多,我们挺好奇的,于是进去走了一遭

逛了一圈,又到附近商店逛了逛,娜娜想买一个曼谷包,逛了几家店,实在都太丑了,附近街边也有很多酒吧,从外面就可以看得到跳艳舞的女郎,配合着夜色无尽的诱惑。后来感觉时间有点晚了,叫了辆出租车回酒店,司机不肯打表,要价200THB,说是太远,我们也分不清楚远近,时间又晚了,只好答应了,估计肯定被坑了……一路上看到路边很多女生在揽客,真是大开眼界。

Chilling home 旁边有一家餐馆还不错,我们晚饭在这家餐馆解决的,回去准备休息的时候下了很大的雨,风也很大,天气还真是变幻莫测啊……

6.7--在路上的一天

一早起床,退房,走之前老板娘还跟我们合了影,老板娘告诉我们旁边不远的地方就有汽车站,走过去就好了,幸亏问了下老板娘啊,不然又要走冤枉路了。从Chilling home走到主路上往右走,走了不久果然有汽车站,买了回曼谷的票,然后打车去廊曼机场,转机去普吉。

到普吉机场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了,出了机场可以直接买突突车车票,我们为了清净定了在卡伦海滩的酒店,从普吉机场到卡伦海滩大概一个多小时,途中经过芭东镇,镇上特别热闹,人很多,到了卡伦,人就少多了。

到了卡伦海滩,找到酒店入住,这是一个家庭式的酒店,性价比超高啊,办完入住已经很晚了,出门去找吃的,随便找了一家餐厅去吃东西,挺有特色的餐厅,东西也非常好吃,卡伦这边每家餐厅沙拉和虾片都是免费的,虾片很好吃

吃完饭去海边散散步,夜色下的海水好汹涌,像怪物一样一个庞然大物想要把你吞没,有点恐怖,想着还是明天白天再过来好好玩一玩就回去休息了……

6.8--卡伦漫时光

起的很晚,起来看到的酒店更加令人惊艳,整个酒店只有我们两个人住,店主人很好,小心翼翼的不打扰我们,晒晒太阳,看看鸡蛋花,时光好像都慢了下来。

起床慢悠悠地收拾,四处看看,然后去海边走走,海水很凉,很蓝,很震撼,海天一色,沙子很软,真正感觉到什么是真正的海滩,之前在青岛呆过五年,青岛大大小小的海滩都去过,之后到深圳,南澳,大梅沙也都去过,感觉都不如这里,实在太美……

逛累了就回去休息,休息完了跟娜娜一起去买泳衣,编辫子头,做massage,卡伦到处都是做massage和辫子头的店铺,一定要讲价。晒一晒我的辫子头

傍晚的时候继续在海边晃荡,日落时分景色太美,找个地方坐下,看日光渐变,太阳一点一点落下去,晚霞变幻着不同的色彩,时光忽然就走得很慢,一起都太美好了,好像做梦一样……感恩,感谢

看够了回去吃晚餐,也是在附近找了一家餐馆,点了之前没试过的青咖喱,味道很赞。

之前提过的酒店附近的庙里面每周会有一次夜市,很值得一逛,应该是每周四,具体记得不是很清楚了,我们去的时候刚好赶上一次,挺热闹的,挺乡土的,不过售卖的东西没什么新奇的,权当休闲一下了。

吃完饭去附近的店里逛了下,娜娜终于买到了一个曼谷包,在我看来炒鸡炒鸡丑的一个包,她到现在还在背着,真理解不了她的审美

6.9--海岛一日游

很早爬起来,提前在淘宝上定的海岛一日游,一大早有车过来接我们去码头,到乘快艇的地方有早餐提供,晕船的话可以提前吃颗晕船药。

快艇速度非常快,颠得非常厉害,手机最好不要拿出来拍照,一定要穿着救生衣,不小心的话真的很危险。一路风景都炒鸡美!!!

猴子岛上面有很多猴子,快艇会停,可以近距离观看拍照。

玛雅湾上停留的时间挺久的,可以自由拍照游玩。

午餐是在皮皮岛上,自助午餐,东西都挺好吃的,吃东西的地方也特别的美。

吃完午餐,地接导游带我们去皮皮岛的观景点Peepee viewpoint登高观景,虽然有点累,爬上去的美景会是最好的回馈,真的太美了。

至于潜水,对我这个从没下过水的旱鸭子来说确实有点难度,我基本上就是抱着游泳圈在水里漂着,偶尔憋一口气看一下水里的珊瑚和鱼,不过真的已经非常满意了,一切都很美,感恩

结束行程是下午大概3点钟,仍旧有司机送,我们在芭东镇下了车,随便逛了逛,当然又买了一堆东西,主要是给朋友和家人带的特产,榴莲糖,芒果干,榴莲干,鱼干之类的,还买了挺多香皂,还有木制工艺品,当然还有药膏之类的东西……真的是太能花钱了Word天呐

6.10--返回曼谷

一大早起床,去了海滩看最后一眼,然后找车去普吉机场,一定要提前预约,对比了好几家找了一家相对便宜的好像是700铢,约好了十二点半过来接我们,跟娜娜去寄了明细片,回到酒店退房,店主真的是大好人

Bye, baan chanlay!!!Bye karon beach!!!Bye phuket island~~~

回到曼谷,打车去我们预定的酒店,大雨倾盆而至,堵车非常严重,我在出租车上憋尿憋得很辛苦,印象很深刻,深深感受了一回曼谷为众人吐槽的交通,没想到是在快要离开的时候……

这一晚我们预定的酒店是靠近素万纳普国际机场的Wealth 30th酒店,紧邻Nine Center Rama 9及Gateway Ekamai 购物中心,附近有小吃街和超市,因为雨太大,我们只是简单买了点吃的,没有出门逛街,幸好提前买好了手信,机智如我

这家酒店性价比也挺高的,装修很现代化,是那种酒店式公寓的感觉,值得一住。

6.11--返程&免税店

最后想说,素万纳普机场的皇权免税店太靠谱了,买化妆品好便宜

回程仍旧是从香港机场坐大巴回深圳湾口岸,结束此次难忘的旅程。

最后贴张照片,以表虔诚,萨瓦迪卡感恩感谢

引用 爱笑的十七 的图片:

2016-11-03 17:40

很不错

2016-11-04 00:29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1-04 19:25

引用 独狼 发表于 2016-11-04 19:25:43 的回复:

回复独狼:加油

2016-11-04 23:40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04 00:29:49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鼓励!!!

2016-11-04 23:40

引用 王小小 发表于 2016-11-03 17:40:15 的回复:

回复王小小:哈哈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