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江西走走,看庐山、景德镇、婺源

• 出发时间/2016-10-10

江西一直想去,终于得着空闲,庐山景德镇婺源,串成串儿,走一趟
青山绿水,过去因交通不便而贫困的地方,已经靠旅游业富余起来了,很替当地人高兴。

住在庐山的那几天

十月初的庐山,已经过了旅游旺季,人很少,这是我想要的
富余的中国人已经大把,错峰出行才能避免沿途欣赏各种人头
庐山多雾,一年有两百多天有雾,此次,准备住上几天,慢慢的走走庐山,争取看到庐山最美的云海
住了四天,只有一天看到了并不完美的云海,其余均在雾中行,也不错,难得放慢脚步山中行
庐山适合住一段时间,如果走马观花三两日,没什么大意思,山美不过黄山,水不如九寨
庐山是一个有故事的地方,国共两党均有许多重要的事情发生在这里

友情提示:
山上吃饭价格差距很大,提前做下攻略,靠谱的饭店味美价格适中
景区管理规范,吃亏上当的可能性小
内部80元的旅游车很棒,如果住2日以上,就可以买这个票,不限次乘车到各个景区,很方便
九江庐山的路,蜿蜒盘旋,晕车的朋友提前做好准备,车上看到数个人在生不如死的吐着

这就是看到的那个不太完美的云海,

山上的野猴子

见过大世面,很淡定

庐山的红叶,红的那么通透

四天中有三天都是这个状态,雾中的缆车。
所以,去庐山玩儿,应该留出比较充裕的时间,提高撞上好天儿的概率。游玩中,听到许多人都是待上一两天,如果遇到雾天,还真是没什么可看的,空跑一趟

三叠泉。
多处号称,不到三叠泉不算到庐山,有点过分。这个地方景色一般,但是挺费腿,上下两千多级台阶。

瓷都景德镇,名不虚传

景德镇在脑海中一直是个有范儿的城市,瓷器使然
陶瓷历史博览区一定要去,在那里,可以全方位了解瓷器的生产历史,许多窑仍然在使用,而不是仅用于展示
早前,一些瓷器艺人为了躲清静,激发灵感,跑到景德镇一个叫三宝村的地方,依山傍水很不错。但现在,正大兴土木,即将建成为三宝国际陶艺村。估计很快就像北京的798,艺人都跑了,留下开商店的和游客互动。

友情提示:
景德镇的瓷器品质非常好,而且多种价位的都有,值得买一些。
但如果买了家庭用的成套瓷器,要考虑好是否拎得动,我就带着一套56件的餐具瓷器,跑了婺源,做为一枚壮汉,也苦不堪言

陶瓷匠人

这个要再过两天就要开烧了,正在往里装

这几个窑都是可以用的,不是仅供参观的摆设

制胚

三宝村,陶瓷艺人租住的房子,依山傍水

看到一个破旧的房子门口晾着年轻人时髦的衣服,门口还有几只气宇轩昂的大公鸡,刚拿出相机,它们就向山上飞奔而去,没拍到。
这个地方应该可以使人灵感迸发

被过度商业化的婺源

去之前就感觉这盛产油菜花的地方,应该已经没有了野趣。
果不其然,过度的商业化,已经使得这个地方到处都是套路了。圈起来一块地,老房子翻修,进驻商家,曰:古镇。
看攻略说江湾镇人少些,就只去了这里

友情提示:
想来这里领略古徽州的味道,最好自驾到山里去可能好些,景点里的新砖新瓦没什么大意思

某位大人物,一直以为是扬州人,到这里才知道,他出生在这里。
他们家的祠堂。

徽州建筑风格,粉墙黛瓦

看到题名了吗?大人物的家乡

景点实在没什么好看的,跑到旁边的村里来一张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1-04 17:22

引用 随意走走 的图片:

2016-11-04 18:00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