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太行——因为一场旅行开始的另一场旅行

曹曹 (上海) LV.5
2016-11-03 17:50 70/3

因为中秋的一场祁连山之旅,因为稻草人,因为稻草人的一个领队,因为一种心情,有了这次太行山之行。
不要问我,啥是“稻草人”,请请教度娘,或者点击这个链接www.54traveler.com(我是不是有做广告的嫌疑?但真的喜欢😍,值得推荐)
中秋祁连山一回来,紧跟着报名了稻草人的超级周末——太行山,之前完全没概念的地方。但就因为几个关键字,“悬崖村落”,“挂壁公路”,“徒步”,我决定立马报名,买机票,火车票,虐起。因为跟的稻草人,我的这篇游记应该没有什么乡村公共交通信息,但是如果自驾的朋友可以参考,因为他们的走法绝对小众。具体路线可以去他们官网看看。

Day 1

超级周末,所以这是个五天的行程,但是第一天是集合日,郑州集合,一天的时间集合,明早出发正式开始。因为舍不得假期,我决定不请假,晚上出发。到郑州的交通可以飞机或者高铁🚄,但我都没选~哈哈,买的Z字头的火车。因为机场距离郑州市区还是蛮远的,地铁或者机场大巴大约1小时,如果晚上去,到了就太晚了,高铁呢7点后就没了,高铁是4个多小时。这趟火车终点是拉萨,Z164,20:10出发,05:07到郑州,睡一晚正好,好久没乘这种了,好开心,我还是很喜欢乘长途火车的。在买硬卧还是软卧的时候,作为天秤座我又照例纠结了。看你是要跟三个不认识的人在一个密闭空间里,还是跟五个不认识的人在一个开放空间里啦。我还是跟一群人待着吧,感觉更安全,所以买的硬卧。
上海出发是在上海站,好久没去这个市中心的火车站了,四号线出来完全没方向,南广场还是北广场,傻傻分不清楚,真是要质疑我本地人的身份了,看牌子是都可以进站,于是随便的走向了南广场方向,走过长长的地道出来后感觉是不是还是北广场更近😓,纠结的天秤座,吐槽自己。不过换票进站后,马上左边就到站台(3号站台),看来南广场的选择还是正确的😏。就是如此纠结,一个人上路脑内就是这么丰富~哈哈哈哈!
上两张这火车的照片吧,绿皮车,好兴奋啊啊啊啊!现在的硬卧居然也跟软卧差不多了,只是没有门,照例上中下三个铺位,六个人一个半开间,条件还是比以前好。我的上铺,虽然直不起身,但是干净,我喜欢,买票是随机分配铺位的,不知道电脑上买是不是可以选,我手机买是不行的。
对了,硬卧还有个换票票,变硬卡的环节,这么多年一直不明白这么做的意义。

这么些没意义的事情,我怎么能写那么多,鄙视自己,第一次写游记,请见谅。明天继续,争取搞点有意义的来写。

Day 2

昨晚10点火车就熄灯了,催我早早上床。可惜大概年纪大了,一晚上睡得不是很好,一开始两个钟头还可以,后面各种醒来,各种一会儿热,一会儿冷,不过还是不后悔乘了火车,这感觉久违了。据说5点多到站,但是过路站,可能不开灯,开了两个闹钟,三点半和四点,但其实睡得不好,根本不需要闹钟,精神出奇的好。迫不及待的起来洗漱,化妆,这么早亏我脸没肿也是不容易,还要化妆,为了给第一次认识的小伙伴一个好印象,我也是拼。他们昨晚已经在郑州集合了。
四点半搞定一切,等等等!三刻,开灯啦,原来是要换票换票,硬卡变车票,票子终于又回来啦!
一出火车站居然下大雨,泪奔~我虽然带了雨披,但是塞在包包深处,于是决定还是买把伞🌂!然后,去酒店和其他小伙伴集合!大早上不清醒的时候,我又做了个不清醒的决定,时间尚早,打着伞,走过去吧,小负重,五公里!顺便找地方吃早饭!
走着走着来到了一个高架下面,导航指示在高架下一直走,可这地方好黑啊,还有很多“天桥底下”的居民,垃圾,车,怎一个混乱了得!!又走到了一个铁轨附近,居然没路了,导航指示还是一直走,四下看了看这个黑漆漆的地方,有通往高架的楼梯,将信将疑的我走上了高架,居然真有留给人走的地方。给你们看看这另类的地方~

下了高架,又热又饿,说好的早饭呢,继续走走走,大概走了快40分钟,一半路程的时候,早饭终于出现了。这是一个医院的门口,热闹非凡,全是早点摊位,胡辣汤,水煎包来一份,一共才4块钱,便宜!这个水煎包是韭菜粉丝馅的,超级好吃!后来听郑州的小伙伴说这个是亚洲最大的医院!

吃完早餐,继续大暴雨,继续走走走,终于再40分钟后,7点多到了小伙伴们住的酒店,拿了房卡,找我睡友去。
这里说下在郑州本来我可以住的那个酒店——全季酒店。稻稻经常中长线集合日都是在这家酒店集合,它是汉庭的高端版,住过两次我都觉得不错。房间比一般连锁酒店大,卫生间一般都干湿分离,床也很大,有书桌,沙发,自助早餐。废话不多,上两张图。

在酒店洗了澡,吃了自助早餐,8点45出发。
今天先去黄河湿地公园,这个距离郑州市中心大概3,40分钟车程,本来的设想是沿着黄河走走,聊聊历史故事——花园口事件,做做游戏,小伙伴们认识下!然而大雨,然而堵车,一小时过去了,我们还在去的路上😭😭,只走了一半的路程。

快两个小时了,还在路上,为了避开堵车的地方,走了小路,想不到修路不通,只能绕啊绕,不知道去哪里了,才第一个点就给我们下马威,这个线路不好带啊。到了以后,居然封园了!!这个点是免费景点,没有售票的,所以事先领队也没有联系人,无法得知这种情况,真是始料未及。我们只能直接跳过这个点,去吃饭的地方。

吃饭的地方就在黄河边上的船上,所以就在那里欣赏了下黄河。天气依旧糟糕!这里是一个船码头,人工开了一块地方可以给你玩沙滩越野车,还有摩托艇,不过都是私人运营的,安全措施难以保障。还是不建议去玩。

中午的午餐原先计划是在船上吃,游黄河,吃黄河鲤鱼。不过也因为黄河水不够,游船进行不了了,在船边吃的,鲤鱼很好吃,这边河南的口味不辣也不酸不咸,没有什么特重的口味,非常平和,大部分人相信都能接受。后来查了下,豫菜的特点就是五味调和,质味适中为基本。不带有地域色彩,没有偏颇其中一种味道为主。确实如此呢,每个人吃的都很开心!

吃完饭,是这次最长的一次车程,从黄河湿地公园到万仙山景区。路上大家自我介绍,认识认识,这次的小伙伴,有两个郑州本地的,三个一起来的,其他都是自己一个人来的。像稻草人的团还是挺推荐自己一个人来的,可以认识很多新朋友,遇到很多想法相似的小伙伴。像这次跟我同屋的睡友,我们步调就很一致,早晨都会起个大早出去溜达,都只是背个大包,没有拖行李箱,很多很多小细节都很合拍~

到了万仙山景区,依旧是不停下雨,而且山上云雨缭绕,大家都期待明天徒步的时候不要下。
这个景区的门票是80元,网上买应该有便宜,然后进去以后是要坐景区的交通车的,自己的车不能进景区。景区交通车是45元,会给你一张磁卡,磁卡不回收,可以使用两天,一共可以刷三次,还有些团队可能买的是两次的,价钱我不清楚,不过卡是不一样的,三次的写着VIP卡,绿色,两次的是拓展卡,紫色。每次上车前刷卡,机器都会说余额x次,超过卡内次数,你就要到时候单次付费乘车啦。所以去之前最好研究下景区图,想好怎么游览。
另外,因为门票可以用两天,如果你是开车到那里的,又想要在景区里面住一晚的话,郭亮村有住宿。你可以预订好了以后让老板到门口来接应下你的行李,然后开始游玩。或者直接先刷第一次卡,去郭亮村,把行李放下,再游览。建议还是少带点行李,特别是拉杆箱,山里面的路毕竟坡多,也不是很平的路,箱子还是不方便。

从景区大门到郭亮村,坐景区交通车会路过郭亮村挂壁公路,路上景色很美。景区内的司机绝对都是高手,这路都是急转的N弯,车上都是此起彼浮的啊~~~啊~~~~!太刺激了!坐坐这车也挺开心有趣的。
晚上我们住在郭亮村,这个小村子已经在景区里了,所以虽然人不多,但是白天的时候很热闹,很多村民家都开了饭店或者旅社,还有小超市。到的时候已经是吃饭时间了,这餐大家还是一起吃,其实后来的每一餐大家都在一起😊。我们就在村口的那家吃了,他们是我们住宿的那家开的。有包桌,就是五菜五汤,六菜六汤……老板会帮我们配。也可以点菜,价钱还算实惠,而且菜量可以,主食随便吃。我们还有两个河南本地人,又让老板帮我们熬了热乎乎的玉米糊,喝了立马暖和了,而且这些都是送的!一边吃我们还一边看了看电影“举起手来”,这个有在这里取景。据说好几个战争片都有在他们村挂壁公路,绝壁长廊那里取景,所以它这里也叫郭亮村影视基地。
那顿晚饭的菜没拍,不过我记得有几个好像挺特别的。有一个地皮炒蛋,这个地皮黑色的,口感有点像紫菜,挺特别的。还有野菌炒肉,炒鸡块,鱼,都挺不错。反正来一个,大家扫荡一个!
住的地方,两人房,三人房都有,也有独立卫生间,但是热水洗澡是太阳能的,所以当然我们这阴雨天是不能享受了。只有一间房是有电热水器的,但是天冷还是不建议洗澡的,怕着凉。山里的条件肯定都是比较一般的,有队员房间里还发现了些小瓢虫,不过我跟我室友都是心很大,不在意这些的人,晚上睡得挺好的。介意的人,可以买一个睡袋套子,把你自己套起来在盖上被子,既暖和又干净,这是去条件差的住宿点的必备良品。某宝上很多的,还有双人和加厚的呢~
村里超市还看到一个名字搞笑的特产——狗屎糖,应该是某种酸豆角类水果做的软糖,也不知道怎么叫这名字。

Day 3

第二天定的九点集合早餐。找虐的室友和我当然是不会睡到很晚的啦,六点起床,六点半出发。天气虽然依旧下雨,但我们还是决定到附近几个点逛逛。走到村口,有两个方向,三条岔路,炮台2000m,天梯2500m,这个是一个方向,我们就是去的这里,路是可以车走的那种水泥路,挺好走的,也没有爬坡,路上偶尔会有车,要当心。同方向的另一条岔路可以去看绝壁长廊100m,也有个观景台50m,就是上山时车车走的那条路。另一个方向去喊泉3000m。
放一张网上别人的图,看下大概样子。

虽然下雨,山上云雾很重,看不到远方的山和绝壁,但是有一片栽了杏树的路,叶子都黄了,感觉也很美。

走到炮台,也有个观景台,天气好景致应该也是不错的。炮台内部有楼梯,可以爬上去,有三层。天梯是往下走未开放区域,而且下雨天,走下去也看不到景致,我们就走到那里以后,打道回府了。

回去后,把行李放上住宿老板的车,让我们司机师傅跟他一起下山,把行李放上我们自己的大巴车,司机师傅会带着我们的行李去山西那边的王莽岭景区等我们。因为我们今天下午要徒步挂壁公路,从河南穿越到山西那边,所以行李暂时跟我们分开,方便行动。如果愿意重装徒步的小伙伴,这段路也是可以背着包的。
吃完早饭,出发,目标丹分沟大峡谷。先坐景区大巴,刷卡第二次,从郭亮村乘到南坪,日月星石这里。南坪这里有些饭店,我们先订了午饭。也是包桌,老板说可以按四菜四汤的标准收费,给我们五菜五汤,听说我们想吃饺子,还给我们送两盘饺子,米饭也管够,超级划算。我们立马订下,交了100押金。
订好以后走一段路,到丹分沟这里,可以从下爬楼梯上去玩,也可以坐景区车到最上面,然后慢慢往下走。我们选的是后者,这里刷第三次卡。这段路的景交车是敞开式的电瓶车,非常刺激,一路上风哗哗的吹,七拐八弯一路向上,景色也很美,值得坐一下。

丹分沟是个峡谷的样子,沿着栈道前行,一路上领队还给我们讲解了地质方面的知识。小伙伴们都穿着雨衣,红的黄的,蓝的,五颜六色,也很好看。废话不多,放照片!

这个景区其实还有好几块区域可以游玩,如果有时间的,也可以多安排点时间。放几张网上找的景点地图,参考下。

丹分沟出来,正好去订好的地方吃饭,我们人数14人,比较尴尬,一张圆桌有点小,两张桌子又浪费。于是大家干脆站着吃,更欢乐了。这顿我刚才介绍过了,超值,人均才20。两盘饺子上来味道好,量也不少。
吃完继续出发,下午本次旅行的高潮要开始了,徒步徒步!从日月星石这里问问电瓶车,可以的话,搭车到万仙山景区后大门,这样可以少走一段路。如果没有车就问问人吧,先往景区后大门方向出发,大约是9公里。接下来百度地图上没有具体路线,但是只要记住,你是要去昆山村方向,走的是昆山挂壁公路,最后会经过昆山隧道,出了隧道就是终点——王莽岭景区。记住重点,接着就靠鼻子底下那张嘴,问吧!不过走挂壁公路一定要注意安全,一个是车道不宽,经常有车经过,一定要注意避让。二是要尽量靠公路外侧走,不要靠近山体,可能会有落石。
太行山中国第二和第三级阶梯分界线。这段路原本的打开方式是,高耸入云的山峰,鸟兽绝迹的崖壁,空寂幽深的峡谷。还有一条条绝世而独立的挂壁公路,经过几代人徒手开凿而成,这是现代版的愚公移山,让人叹为观止。当然这些还是都有,但我们还看到了太行山更接近自然的一面,山里不会一直是风和日丽,风景不会一直像宣传海报上那样色彩艳丽。这里随时会有风雨,当年村里人开山造路的时候,一定也像这样困难重重。但是换一个角度看,巍巍太行变成了烟雨太行,你置身云雾重山之中,这里仿佛就是仙境。尽管大家都穿着雨衣,我的鞋也一直就没干过,但每个人都心情愉悦。领队带了蓝牙音响,还放了很多仙剑奇侠的音乐。听着歌,漫步在云山烟雨中,好不惬意~

上面那些有文字的照片,都是我的室友p的,棒棒的,新技能,要学学😘
出了昆山隧道,就是王莽岭景区了,别指望逃票,这里隧道口就有个小房间,有人看着,乖乖买票吧。
买完票还要再走大约10-15分钟到达王莽岭景区大门。沿路有很多农家乐,房子都是挺好的水泥房,路也已经修的很好了。我们在隧道口等领队买门票的时候,把零食拿出来吃,结果引来了一条狗,模样很俊的土狗,毛色也养的很好,看到人也不叫,就安安静静的看着你,期待你给点吃的。一路跟随,跟了很久,好可爱。

到大门口有景区车,好像是五点半左右收,不过如果没什么游人,可能提早。我们到的时候大概4点半到五点的样子,门口已经空无一人,也没有车,跟出口的人说了一下才安排了一辆。这个景区的门票价格网上查了下:门票110元(网上80,包含锡崖沟景区),门票全价66元(网上50,不包含锡崖沟景),持学生证或满足其他优惠条件享受55元半价;景区内小交通50元(停车场大车30,小车20)
乘景区车,我们直上山顶酒店,今晚住在山上。好像少了点啥?行李~~行李跟着我们自己车子和司机师傅已经到门口了,安排了酒店的车子接上他们直接去山顶。终于又汇合了~
住的是山顶唯一的酒店,应该有两块区域可以住,一块是酒店前台所在的楼,还有就是我们住的一片平台上的平房。每间房间倒是不小,厕所也很大,电热水器,床上配了电热毯,厕所墙上有吹风机,但都是坏的,可能是因为外面平房比较潮湿,很多插座不好,不通电。门也不是很好,需要用力拉紧才能锁住,原来以为这样可能会漏风,会冷,后来睡得倒还好,我的电热毯并不热,但是倒也没有觉得冷。要求不高,有热水已经很好了。
酒店的餐厅在旁边另一幢半球形的建筑里,是唯一有WIFI的地方,晚上我们也是在那里吃的包餐。住这里的多数是团队,也只有这一个地方吃饭,早餐晚餐都是这里吃,味道倒还是可以的。来这里几天就没有不适应的,都觉得吃的不错,至少量都不少,味道也很合。
住在这里主要是方便第二天去观日台看日出。不过当然我们去的这种天气,日出你就不要想了,开辟个新玩法吧。

Day 4

早上又是照例和室友相约6点起床,不管风吹雨打,就是要出门溜达。昨晚室友有点发烧,感冒前兆的样子,在我有病吃药,没病预防的坚持下,她吞食了两粒药💊,早上又生龙活虎了。还是要跟我出门,我也是服了👍
顺便一说,我俩并不认识,是领队分配住宿的,领队分配还真是有一手,也不知道怎么个搞法,基本分到一起的作息,习惯都挺相似,也很聊的来。有像我俩这种早起,自虐派,也有两个人是睡懒觉,一起睡得昏天黑地的。都是不认识的,这分室友的技能,杠杠的!
出门一看,云雾缭绕,日出,哼哼~想得美!咋整捏?做做晨雾面膜,闲庭信步,成仙去吧~
昨晚确定的集合时间是10点半,8点可以吃饭,其他时间自由活动。我们打算吃饭前先去耍一下,然后回来吃饭,喝杯咖啡休息下,等集合。
山顶游览路线可以大致分为三条,一条是走的挺远的,看看时间来不及。一条看起来没有景点,但是到观日台距离最短,还有一条从地图上看内容丰富,有许多所谓的景点。我们打算从景点多的那条出发,最短那条回来。
来几张到此一游照!石库天书,抚云崖,刘秀跳,方知崖,观日台,最远到琴台,然后往回走。

大概6点半出发的,走走停停,到观日台的时候快要8点了已经,看吃饭有点来不及,但还是决定继续走到琴台那里看看。路不难走,也没什么大段的上坡,真的是漫步,没有人,很放松。到观日台那里看到有一队人在那里张罗着拍集体照,来得也挺早,估计也是昨晚住山上的。
往回走的时候,突然接到领队群里消息,山顶雾气太大,可能封山,我们9点就要集合下山。连忙赶回去,出来前东西已经理好了,所以赶到吃饭的地方看了下,早饭刚收拾,看我们来了,答应帮我们准备一点,马上吃完走人。
然后又多方联系,了解到山下的景区还是可以玩耍的,就是山顶雾大。收拾收拾,坐景区车下山。先把行李放到了我们大巴车上,在大门口这里的停车场,然后中午订的吃饭的那家老乡,派了几辆车来接我们,送我们去锡崖沟村那里的景区车乘车点。中午的老乡就是拍舌尖上的中国2的一家山西老乡,体验特色饸饹面,小凹馍。这个等下再说。
坐景区车再出发,到一个四世同堂的点,也叫锡崖沟,距离锡崖沟村是很近的一片观景平台。所谓的四世同堂是因为这里有四种不同时期形成的地质岩石。因为在山下了,天气意外的不下雨,而且也没有雾气,终于,真正的巍巍太行展现在我们面前。几亿年,几十亿年地壳变化的结果,气势磅礴,扑面而来!

去完这个观景台,再坐车去大瀑布,水还是挺多的。不过北方这边的景点还是有点人工痕迹,他们可能对景点的理解不太一样,太过自然是不行的😁

看完瀑布,吃饭吃饭。老乡大哥做饭还真是好吃。大嫂还教我们做小凹馍。这是一种玉米面加面粉加水和成比较稀的糊糊,再加点韭菜,一点点盐。当地的韭菜和蒜台不知道因为是季节菜还是怎么样,感觉特别好吃,每天每顿正餐都会有,大爱。做小凹馍有个特制的锅子造型,小小圆圆的,中间凸起,四周一圈凹陷。先锅底刷油,铺薄薄一层面糊,盖盖,开,再铺点鸡蛋,盖盖,开,翻,盖盖,开。很快一张做好。好几个小伙伴都体验了,基本都成功了,上图!

还有饸饹面,大嫂说也是玉米面和面粉揉成面团,关键在配比,面的劲道程度家家不同,这个就是经验啦,偷师不成啊!然后放到压面的装置里,直接压到沸水锅里。原先看舌尖上的中国是在他们家老房子拍的,老的机器架在灶上,直接压。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比较冷,就招待我们在他们新房子用餐了,比较暖和。所以用的设备也是个比较简易的现代化装置,锅子也是放在电磁炉上。面熟了,配上自家烧的卤,赞👍!

吃完饭,干啥呢,在一个农家小屋里来杯咖啡,聊会儿天,打个盹,惬意!然后我们又去他们老房子看了看。这个村因为也是景区里面,也有农家乐,有造新房子,也还留了很多老房子。我觉得其实住在这里也不错,如果不是很执着于要看日出的话,不一定要住山顶。

然后消食去,附近还有条挂壁公路——锡崖沟挂壁公路。珍惜此行中唯一一段不下雨的时光,走起!

这几天的挂壁公路就都走完啦,回顾下~~郭亮村挂壁公路,昆山挂壁公路,锡崖沟挂壁公路!旅途接近尾声,开始往回赶了,今晚去晋城住。

到了晋城,我们住的是湖滨花园酒店。这个酒店房间也挺有意思,有些古意的装饰,又有比较新的西方设计,有点中西合璧的意味儿。我特别喜欢它下面的这个书桌上的文具盒,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还特别有古意,老花镜,计算器居然也有,好想带回家啊啊啊啊!

好几个房间的床上还留了小纸条,茶几上有水果,特别贴心。

晚上还是AA聚餐,算是提前半顿散伙饭,因为明天大家回郑州就要解散了,有一,两个小伙伴可能为了赶飞机,中午不能跟我们聚餐。大众点评搜索了下,决定去一家叫“七巧小厨”的,推荐她家,菜量不少,价格实惠,还有些特色菜和创意菜。大众点评上,还有四/六/八/十人的套餐,省去了点菜的烦恼~照例的推杯换盏,推心置腹,回顾总结,互相感谢!
这群小伙伴真的是满满的正能量,在这种糟糕的天气下,愣是每天都耍的开开心心,永远的高潮迭起,惊喜不断,不论外面怎样狂风暴雨,内心依旧阳光灿烂!顿顿饭都凑一起大快朵颐,经常是同行的唯一一个男队员已经歇菜了,姑娘们还在战斗💪秀气神马的靠边站,女汉子们出没,全部扫荡干净。

Day 5

最后一天了,今天只有一个地方要去,中午就会赶回郑州,吃个饭解散。
今天要去的地方是青莲寺,在去青莲寺的路上又发生了小插曲,这段旅行的行车路程都不长,但总有小障碍,堵车,道路限高大车不能走,前路走不通等等。不过这也是旅行有趣的地方。这次是在高速公路上走错路了,青莲寺离晋城其实很近,在出了一个高速收费站的时候,司机感觉有点不对,立马靠边停下了,不敢走了。领队下去找收费站问路,没两分钟后面岗亭有警察用喇叭叫“赶紧开走,赶紧开走”,吓死人了!!大家都很紧张,但又不能抛下领队,往前走也不对,只能先打电话让领队先快回来。领队回来后说让司机倒退回去一点,后面有个拦路的岔路,跟收费站说好了,帮我们打开栅栏~威武!!大家欢呼,猜测收费站一定是个女的,领队用上美人计了!哈哈哈哈~容我笑一会儿😁~~第一次在高速公路上看到有倒车,不是正确的做法,大家还是去之前查好路线,很容易走错,或者到了收费站一定要问问。退了大概100米左右,果然收费站出来个美女打着伞😏,帮我们把两条道之间的栅栏移开,应该是旁边有条小路,通往山上,而不是继续走高速。

青莲寺是一个古寺,分上下寺,现在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个佛教寺庙,但是已经没有僧人了,只有工作人员,现在也是个旅游区,也收门票,供人参观。寺建在一座山的山腰上,周围环境很美,漫山遍野的松柏灌木,还隐隐点缀着一抹红色,与珏山隔河相望,红墙绿树,加上天空依旧飘着小雨,水光山色,宁静祥和。
在去之前的路上,领队给我们发了个小册子,铺垫了下中国古建筑的知识,怎么看建筑的进深,开间,有哪些斗拱的样式,顶上祥兽有哪些,柱子,结构怎么看等等,这是稻草人自制的,很实用的小册子。所以在这个点我们主要是感受中国古建筑的美~
寺内也是有些佛像的,不过有几个主要的大殿在修复,没法参观。因为没有别的游人,剩下的那些也是需要工作人员打开供人参观。殿堂最早有金时期和宋代建的,但后面也经过了很多次的改造重建。佛像多是唐代的,还有一座藏式佛塔,是一个舍利塔。

参观完这个寺,我们就回郑州了,郑州的路还是堵啊~大部分小伙伴买的机票或者火车时间都不是很早,还可以一起最后吃个午饭。这顿午饭我们是在一家温馨园吃的饭,郑州的小伙伴选的。点了些郑州特色的菜,量也不少。另外,这家店是在河南博物院附近,吃完饭有时间的小伙伴还可以去参观博物院,据说还是有不少好东西的。不过最近它主楼在修缮,有些东西放在了侧楼,可以参观。可惜我没时间去了,留下了点遗憾,为了下次再去!
再舍不得也要分别啦~记得听过一句话,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
最后来张小伙伴做的美食集锦😍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1-04 17:25

引用 一只溺水的鱼 发表于 2016-11-04 17:25: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