蓦然回首 Seoul - 서울 - 首尔六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0-25
前   言

第二次自费出国,因公司假期难批,加之自以为自由行机票+住宿+饮食+交通的费用不低,所以又没出息的选择了跟团...
事实证明如果假期自由,完全可以自由行,如果有机会再去的话一定会选择自由行
首尔一地六日五晚半自由行,回来之后不仅身体被掏空,钱包也被掏空...

首尔(韩文:서울;英文:Seoul),全称首尔特别市,旧称汉城。大韩民国首都,是世界第十大城市,亚洲主要金融城市之一;也是韩国的政治、经济、科技、教育、文化中心。首尔位于韩国西北部的汉江流域,朝鲜半岛的中部。首尔全市面积约605.25 平方公里,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极高城市之一。虽然首尔仅占韩国面积的0.6%,但其GDP却占全国GDP的21%。首尔是世界十大金融中心之一,世界重要的经济中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居世界第五。同时也是高度数字化的城市,网速和数字机会指数均居世界首位。首尔也是一座年轻的城市,朝气蓬勃的人群、繁华喧闹的城市、迷人的自然景观、悠久的历史文化。充满活力的首尔到处呈现出令人心动的景象,拥有汉城大学、高丽大学等大专院校34所,是名副其实的大学之城。

韩国地图

附上韩国地图,标出来的都是几个常去的地区或景点。左下角红色框出来的就是我们住的酒店位置,离九老数码园区地铁站特别近。

前期准备

航班:
25日往   武汉-仁川CZ6079  08:35-12:00
30日返   仁川-武汉CZ6080  12:55-15:10

行李:
★打算去韩国买买买,所以行李尽量精简★
服装:两套衣服(上衣+裤子+袜子),一件秋外套(白天可穿可不穿),一件羽绒服(晚上冻成狗必须要穿),一双运动鞋
洗漱用具:牙刷毛巾 其余带试用装 提前咨询酒店提供也可不带
基础化妆用品:不管怎样也要美美的出去玩...
护肤品:一包包的小试用装
身份证 护照:拍照或复印一份有备无患
银行卡:银联储蓄卡(当地银行取款机可直接取韩币) VISA信用卡 (少许门店不支持银联支持VISA付款 有的还可以使用支付宝)
少量韩币:也可直接在机场人民币兑换
常备用药:依自身情况而定
移动wifi:陶B租赁8.8元/天,机场租赁30元/天
转换插头:依酒店情况而定,一般的是两孔圆形插头
凉拖:酒店没有,如果你愿意赤脚洗澡的话可不带
伞:天气预报不太准,我带了没有用上全程晴天...路上看到韩国人有带伞的习惯
手机&充电器
充电宝
自拍神器
大概就是这些,我拖了20寸的行李箱,只装了一半的东西,有些东西还是带多了...

住宿:
首尔新罗舒泰酒店九老店(Shilla Stay Guro Seoul)  ★★★★☆
酒店设施完善,洗漱用品毛巾浴衣卫洗丽冰箱瓶装水一应俱全,房间干净整洁安静舒适,无烟楼层,酒店楼下就有GS25便利店,附近很多小吃、餐馆。two two炸鸡、myth猪蹄、olive young、肯德基、汉堡王、烤肉、拌饭、咖啡店全都有。特别满意的是步行5分钟即达九老数码园区地铁站,乘坐地铁2号线可直达弘益大学-新村-梨花女大-乙支路(明洞)

货币:常用韩币有50000,10000,5000,1000的纸币,100,50的硬币。可以下载一个imoney货币转换(无网可用),比较简单的方法是 韩币×6÷1000。例如10000韩币,等于10000×6÷1000=60元人民币左右。
物价:出租车起步价3000韩元(合人民币约18元),地铁起步价要1650韩元(约合人民币6.3元,含500韩元押金,出站后会自动返还押金),用T-Money卡要1050韩元;
一碗参鸡汤要14,000韩元左右,韩国烤肉的话人均要14,000韩元左右(约合人民币80元),麦当劳巨无霸套餐5300韩元(约合人民币31元),一杯咖啡大约要4000韩元(约合人民币22块钱),500ml矿泉水一瓶是850韩元(合人民币约5块钱),香蕉牛奶一瓶是1200韩元(约合人民币6.9块钱);

交通:一般选择做地铁,下载<韩国地铁>手机APP,可查询线路,有到站提醒但是不知道怎么用...地铁的起步价貌似是1250。我们在酒店楼下的GS25便利店买了一张T-money卡,卡费₩2500(Line friends版₩5000,卡面比较可爱),充值₩10000,临走的那天还有₩4000多,可以用来在便利店购物,也可以直接退现金。(卡费不退)

语言:正常的问路找年轻学生,英语交流还是没太大问题。韩国很多店铺都有中文导购或中文菜单,地铁站的很多名字和中文发音也比较像,几个国人常去的地方还有中文报站,自由行完全没有问题。记住自己要去地方的英文名称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也可以下载<Genie Talk>手机APP,不过实时翻译需要网络。

时间:韩国中国要快一个小时

APP:韩国地铁、iMoney、maps.me、乐天免税店、韩巢网(可以下载一个中文地图,比maps.me要全,还有很多优惠券可以下载)

地图:用maps.me习惯了,可以标记地铁,离线导航,但是中文地名标记较少,地方也不是很详细。建议可以下载一个韩巢网的APP,里面有中文地图,优惠券等等。

网站: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
           韩巢网 http://cn.konest.com/
           韩游网 http://www.hanyouwang.com/
           乐天免税店 http://china.lottedfs.com/handler/Index?CHANNEL_CD=302900&_itsid=bP14709822139314954

购物:
                             乐天网上免税店                                               乐天实体免税店
                         普遍价格便宜$2左右                                                产品种类多
         新注册会员&常年活动送现金积分抵扣现金                        会赠送试用装小样等
                       活动产品价格超级划算                               活动产品价格超级划算(面膜居多)
                          断货产品偶尔有货                                       选购自由,可直接看到产品
      机场过安检后提货,行李直接登机,不算超重                      让导购帮你介绍产品
                          选购自由不用抢货                                     很多专柜购买几件产品就可打折
例如:我帮朋友带了一套呼吸蓝色套装,实体店600多常年断货,网上做活动550,买完第二天网上也断货了简直Lucky!CPB的紫管隔离实体店也是常年断货,但网上就有。BUT,我在网上买了15盒AHC面膜,182一盒,现金积分抵扣后差不多160一盒,在实体店碰到商场买四送二活动,折算下来145一盒...
★建议:先列好产品清单,到韩国后注册网上乐天免税店会员,再到实体免税店与网上免税店对比价格,如果网上便宜就晚上回酒店上网下单,如果实体店便宜就在实体店买。
★如果你是支付宝铂金会员的话,可以在支付宝申请一张乐天免税店金卡,到乐天免税店服务台就可免费换成实体卡,购买乐天免税店内的产品都是打九折!
韩国化妆品护肤品种类实在太多,免税店都是批量购买,单买感觉不是很划算,只有购满几件产品打折的活动。不知道如何选购的,特别是面膜类产品想要每一款都买几片试试的,可以去Olive young购买,韩国本土的一家连锁化妆品集合店,韩国街上真的开了很多家,类似于国内的屈臣氏,面膜都可以单卖,折算下来其实没没差多少,也有小套装之类的,偶尔还会遇到买一送一的活动。

导游:我们的导游是个嫁到韩国山东姐姐,人还是挺不错的,一路上都会给我们介绍韩国的历史人文风俗,还会给我们推荐韩国比较好用的产品,除了会游说我们购买免税点的产品...

行程:
DAY1  北村韩屋村—南山N首尔塔—涂鸦秀—韩式汗蒸幕
DAY2  青瓦台外景—景福宫—民俗博物馆—化妆品(购物点)—午餐—明洞乐天免税总店—乐天免税COEX店—乐天世界
DAY3  海苔工厂(购物点)韩服体验—高丽参(购物点)—护肝宝(购物点)—午餐—弘益大学—新罗免税店—广藏市场—南大门DOOTA免税店
DAY4  明洞一日游
DAY5  梨花女大+弘益大学一日游
DAY6  土特产超市(购物点)—回国

DAY 1

DAY 1  北村韩屋村—南山N首尔塔—涂鸦秀—韩式汗蒸幕
刚下飞机,第一感触是韩国怡人的天气,相比国内阴沉沉的天气确实好太多

午餐是在飞机上解决的...下飞机就差不多12点半了,把行李放在大巴上,直奔北村韩屋村。
北村韩屋村简介:
需要注意的是,韩屋村现在还属于居民区,请不要大声喧哗打扰到居民,韩屋村内小巷子比较多,有一个地图导航显得尤为重要,将集合地点标出,不管怎么逛就不用担心走不出去了。韩国都是上坡下坡,感觉像是在爬山...

接着是去南山公园,看N首尔塔,情人锁。其实感觉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果然还是大天朝地大物博。说白了就是一个电视塔...竟然也成为了一个景点,还是很多韩剧的取景地。可能难得的是在首尔这么寸土寸金的地方,还有一座小山俯瞰首尔市区,所以比较珍惜吧

接着就去看有名的涂鸦秀...就是四个人,用高超的画技,配合肢体动作和舞蹈,确实值得一看。不过不知道是不是累了的原因后半场我竟然看着睡着了囧~四位小帅哥虽不是韩国艺人,但我觉得会跳舞的男生还挺帅的...导游姐姐说他们也算是韩国的艺术家。散场后出口处会让大家照相,如果购买了周边产品(T恤)的还能找他们要签名。

然后坐车去吃晚餐,只感觉又累又饿...团餐是韩国拌饭,味道还可以,泡菜随意加。不过份量有点少,感觉没太吃饱...打算回酒店后再出来觅食所以也没有再加饭,配餐的海带汤还不错。吃完晚餐接着就去体验韩国汗蒸幕,以为会像泰国跟团的SPA似的流水作业,但是其实也还不错,比较放松休闲,也有很多韩国大妈在大厅躺着休息、看电视,那姿势跟韩剧里演的一样样的。
进门右手边先拖鞋,找个柜子把鞋子寄存了。然后阿祖妈(韩语大妈的意思)会发给你一套干净的衣裤和毛巾,进去更衣室把衣服换了,然后可以自行选择是否洗澡。更衣室里都是光着身子的阿祖妈,简直不要太裸露,如果都换成是身材姣好的欧尼(韩语姐姐的意思)那场面该有多香艳...咳咳咳~言归正传。换好衣服就可以去大厅里躺着,大厅有电视,小卖部(甜米露超级好喝,有点类似于冰甘蔗汁,还有熟鸡蛋),按摩椅(需要收费),健身房,还有很多小房间,外面都有温度标示,选一个自己能承受的进去躺着就好,其实和国内的汗蒸房差不太多,就当体验一下韩国人的生活咯。汗蒸房是24小时的,还可以在大厅内过夜,韩剧里离家出走的人到汗蒸馆过夜的事情也是有的...
这是网上搜到的韩式汗蒸馆攻略,可供参考。

汗蒸完回酒店放好行李,出来觅食...

DAY 2

——————————————————— 以 下 摘 自 百 度 ————————————————————青瓦台是韩国总统官邸,位于首尔市钟路区世宗路一号。 青瓦台原是高丽王朝的离宫,1426年朝鲜王朝建都汉城(首尔)后,把它做为景福宫后园,修建了隆武堂、庆农斋和练武场等一些建筑物,并开了一块国王的亲耕地。现在的青瓦台是卢泰愚总统在任时新建的。青瓦台主楼为韩国总统官邸。有总统办公室、接见厅、会议室、居室,配楼有秘书室、警护室和迎宾楼等。
现在的韩国总统朴槿惠就住在青瓦台里面,也在此处办公。青瓦台附近很多制服欧巴,一个个有颜值有长腿的,应该是精心挑选过的吧,毕竟也是在这边接见外宾。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对着警察拍照,一是不礼貌,二是他是可以控告你的...
青瓦台正对的就是神武门,进入神武门就是景福宫了。
景福宫(韩语:경복궁;英语:Gyeongbokgung Palace),为朝鲜半岛历史上最后的统一王朝——朝鲜王朝(1392~1910年)的正宫(法宫)。是首尔五大宫之首,朝鲜王朝前期的政治中心。
景福宫始建于1395年,它得名于中国《诗经》中“君子万年,介尔景福”的诗句。王宫面积与规制严格遵循与宗主国中国的宗藩关系,为亲王规制的郡王府,所有建筑均以丹青之色来区别于中国皇宫的金黄色。
———————————————————————————————————————————————景福宫历经多次破坏和重建,所以原先的很多建筑都已经不复存在,现在大家所看到的景福宫都是后来新修的。景福宫内有一个民俗博物馆,讲的是韩国人的一生。

附上地图。
其实景福宫真的很小的。我们出来的时候刚好遇到王上和王后出来巡视,还有守门将换岗,扮家家的即视感。守门将看上去都高大威猛的,贴着假胡子,可以和他拍照合影,不过不要碰到他哦...在景福宫内还遇到一群小孩子穿着传统韩服出游,草鸡可爱~

出景福宫后就有个化妆品购物点...跟团必游啊!里面的导购全是中国人,你懂的...拗不过导游的游说买了一双手套,手部护理的,¥100多一点点,之后用了几个晚上,感觉没多大用处,果然是被撮了
午餐吃的是韩国有名的参鸡汤,就是一只小鸡仔,然后肚子里面塞了糯米,人参,大枣(这个不能吃,说是用来吸收鸡体内的毒素所以要扔掉),口味还不错,比较清淡。同样,泡菜自助。

吃饱后紧接着就是两家乐天免税店,一家在明洞,乐天免税总店,一家在江南三成洞,COEX店。之前的购物攻略已经说的很清楚了,只要你想买的品牌这里都能够找到,特别火的也有可能出现断货的情况,雪花秀、后、赫拉、呼吸等都是炙手可热。乐天免税总店入口处还有韩流明星云集的星光大道,大型LED通道环绕着用韩流明星的影像和照片点缀的“星道”,步步绚丽多彩。我还找到了EXO艺兴小盆友的手印!哇咔咔,真的很为你骄傲~
我败了一个伊思蜗牛霜,因为之前用过所以这次打算自己再买一个,我是敏感痘痘肌,一般不敢轻易尝试新奇的东西...使用后比较滋润但没有冒痘,感觉对痘痘具有一定的修护效果,至于淡化疤痕、暗疮印、斑点、细纹减少等效果还有待考证。刚好遇到伊思10周年,出了粉色的纪念版,里面的东西和普通版的一样,价格也是一样的,只是瓶身换成带闪的粉色。之前的瓶子已经够好看了,现在的更显精致。本就是自用,加之盒子太占体积所以就打算扔掉,特意拍照留念,真舍不得~

买买买之后就去乐天世界,只有两小时活动时间...跟团就是赶,好多游戏都没有玩,里面超级多人,热门项目比如说热气球、旋转木马、法老的愤怒、辛巴达历险这些都需要排队。
乐天世界的主场一个很大的GUERIDSSON九朵云马油广告,感觉花了很多钱的样子,是李光洙打的广告,照片修得光洙他妈妈都要不认识,不管怎么看还是那么有喜感,实在不太适应你认真的样子...李光洙

在乐天世界我和朋友就只逛了一下,吃了点东西,就跑到了魔幻岛城堡,超级多学生画着万圣节的装扮聚在一起,原来是有万圣节游行。LUCKY!虽然很害怕,但是还是觉得很好玩!感受不一样的文化氛围,韩国人真的很爱玩...原谅我实在胆太小,实在不敢靠近拍照,因为他们看到你拍照会特意跑过来摆POSE吓你,还会靠的很近,指不定你在拍照的时候他们就偷偷在你后面吓你

从乐天世界出来也十点多了,坐车会酒店又饿了...出来觅食~在GS25买了妙脆角和泡面...味道还不错

DAY 3

海苔工厂实际上是一个购物点...说是海苔的工厂店,主营海苔、海带、泡菜。同行的小伙伴说这里的海苔比国内的好吃,好吧好吧~我吃着貌似差不多的样子,没有国内那么多味精是真的。一人买了几包。
这是小伙伴喜欢的海苔碎,竟然陶B也有,好吧好吧,万能的马爸。
韩服体验就跟流水作业似的,一些人帮你换衣服,然后有壁画让你在前面自拍。 我就如画中那只小狗般忧桑...

从海苔工厂出来,就是高丽参和护肝宝的购物点,跟团必游。因为价格都有点小贵,所以团内没有一个人购物..出来以后导游整个人都窘迫了,问我们是不是她做的不好,大家都不买东西,不支持她的工作,然后她没有工资了这几天陪我们白逛了吧啦吧啦...然后她就提议让大家自费¥350,午餐她带我们去吃八色烤肉,估计从中赚了差价吧。。最后大家商量,以300元人民币换来了午餐升级八色烤肉+东大门DOOTA免税店行程,然后我们就开始出发去吃著名的八色烤肉。好在口味还不错,我们这一桌四个女生还加了一份肉也没有多要我们钱...肉和蘸酱很好吃,包肉的叶子中有一种感觉像桑叶,吃上去味道很奇怪,像是在吃草...建议不要轻易尝试

因为八色烤肉就在弘益大学附近,所以就顺道在弘大附近逛了逛,后两天自由行会再来所以只是很粗略的看了下,学校附近帅哥美女真的多啊...韩国女生真的很爱化妆,喜欢白白的脸,红红的嘴唇,精致的眼妆。男生也是会保养,擦BB/CC霜,画眼线。以前觉得自己只是个糙汉子,现在觉得连韩国的汉子都没我糙...
FOLDER的三楼,有个明星在唱RAP,为毛不是GRAY欧巴呢~虽然不认识,但是超多迷哥迷妹拍照附和加油打气的,感觉应该是个很火的明星,场面简直了!区别的是感觉比较接地气,不像国内明星保镖一大堆,全程警戒。AHA~之后在弘大附近吃拌饭的时候,放的也是他的歌..

新罗免税店 http://www.shilladfs.com/estore/kr/zh/?uiel=Desktop&affl_id=900336
人没有乐天免税的多,但是也不少。很多代购都是提着行李箱来买东西的,真疯狂~
第一次觉得逛街可以逛到把人逛到想吐的...

接下来就是广藏市场啦!RUNNINGMAN~锵锵锵
里面的小吃果然很多,著名的有:
顺熙家绿豆煎饼店  麻药紫菜包饭  元祖大米大麦饭  奶奶家糯米血肠店  韩式泡菜  辣炒年糕
生鱿鱼 生牛肉拌饭 绿瓶马格利酒(没有甜味的带气的甜酒)
里面超级多家小吃,只要看到人多的坐下来准没错。我和小伙伴一块,吃了一份年糕、一份鸡爪(偏甜,量特别足)、一份紫菜包饭、两杯甜米露,阿祖妈还送了一碗豆腐汤,一共是₩15000。我们都觉得应该是阿祖妈算错了,因为一份鸡爪的价格就是₩10000...

逛完广藏市场已经九点半了,还要去东大门DOOTA免税店...又是逛
其实感觉东大门的衣服没有想象中便宜,至少都是200+的衣服..

DAY 4

接下来的两天都是自由行,不含餐车导。因为身上韩币不够,所以我们选择了先去明洞。好在酒店离<九老数码园区>地铁站超级近,穿过立交桥,横过马路就到。

某药房门口还有GARY欧巴,智孝欧尼的海报,幸福的我一脸。右下角那个猫猫值得一提,在明洞里游荡,一路都是跳舞太喜感!舞技不错哦,这么拼老板该给你加工资啦!还特意找到了著名的kitty咖啡屋,谁叫小伙伴是粉迷呢。我点的咖啡拿铁,小伙伴的是卡布奇诺,都比较偏苦,香味浓郁,套餐内的苹果派很好吃。

午餐在明洞著名的全州中央会馆吃的拌饭,小伙伴点的全州招牌拌饭,我点的生肉拌饭。她挺满意的,我倒是觉得一般,生肉拌饭其实是把肉切成细条,乘着饭烫的时候拌入,用米饭的温度将肉烫熟,保证肉质的鲜嫩。送的小碟是海带、辣酱鱿鱼、辣白菜、海苔

明洞很大,小店也超级多,但是买化妆品护肤品什么的还是找专柜或者olive young,屈臣氏这种连锁店吧,主要怕买到made in china的产品...就是在国内生产,坐船到韩国,然后再卖给国人...olive young刚好看到有面膜买一送一~是一片片单卖的哦,所以可以每种搭配着都试一下,小伙伴还买了马油的小套装,算下来价格也差不太多,休眠时间足贴、lets slim瘦腿袜、迷你卷发棒都是比较火的产品哦。
明洞内大同小异的都是那几家专卖店,各店活动也差不多,小伙伴想带一些零食回国给小朋友吃,所以我们就找到了哈莫妮超市。超市设的十分隐蔽,稍不留神就有可能错过,估计是考虑到明洞寸土寸金所以超市设在地下。本以为就稍微逛逛,临走时再去别的超市买一点。事实证明我们真是too young too simple!因为韩国便利店多,简单的食品和生活必需品一应俱全,还能ATM充值话费交通卡快递服务等,所以韩国人认为超市就是7-11,GS25之类的便利店,像哈莫妮、明洞之类品种齐全,又能刷卡的小超市简直是稀少。
哈莫妮超市能刷卡、能使用优惠券、有快递服务、品种也相对来说更齐全。
我竟然还搜到了他家的网站,满100美金就能包邮回国内!洋气到不行~~ http://mdhamoni.com/
下面是网上荡下来的图片,下楼就是超市...

停在某个路边休息的时候,对面有一家moonshot门口摆着GD的柜台,仔细一看这就是我寻找的GD香水!!棒呆了棒呆了~这是一款以G-Dragon為灵感设计的中性淡香水,从概念到制作都以GD為缪思,也融合了GD本人想法的限量版香水。中性的香味,男女生都适合。这就是传说中“龙哥”的味道~怎么会这么幸运!香味好闻,价格也特别美丽,只要388立马败了一瓶,同行的小伙伴闻了都说想买,后面就再没找到moonshot的专柜了哇咔咔~
此时我脑海里的场景就如下图

买到了限量版香水,立马感觉神清气爽龙哥附体!
Let`s do it some more ~ I can't breathe"~ I can't breathe"~...
约上小伙伴,今晚咱们就奢侈一回!粗发去吃烤肉~~~

下面酒店附近的地图,我们吃烤肉的店就在two two炸鸡的斜对面,口味不错哦~价格也很实惠!四个女生吃了¥300多一点,点了四份肉(没有点韩牛..吃不起),两碗米饭。肉的份量比较小,推荐五花肉,肥而不腻有点甜~如果是男生的话最多¥600应该可以吃到撑。泡菜、沙拉和汤是自助的,喜欢的可以随意续。这几天店内吃到的免费的辣白菜都很好吃诶,我喜欢那个沙拉,白色的有点像苹果丝+包菜丝,拌上草莓沙拉酱,超级解腻又很爽口。~~还看到了TOP欧巴的cass啤酒海报,帅呆了帅呆了有烤肉怎么能没有啤酒呢,cass的味道有点类似国内的百威,正常女生一瓶没问题的哈。
吃完后身上一股烤肉的味道,仿佛在说“我是豪我是豪我刚刚吃了烤肉~AHA..”晃荡到附近,没吃饱的伙伴们买了烤栗子(又粉又甜,镇守大人一定会喜欢吃),坐在路边摊上吃了点鱼糕(鱼丸的味道+豆皮的形态),煎饺(好吃好吃),天妇罗炸红薯(好吃好吃),喝上一碗阿祖妈给的汤,温暖满足~
附上街边摊美食攻略

DAY 5

最后一天,打算去梨花女大+新村+弘益大学,体验一下韩国大学生的校园生活,追忆青春...
梨花女大,有名的莫过于梨花墙还有下沉式建筑,开始自拍模式,哇咔咔~
逛了逛,在便利店买了一杯咖啡,还送了一包华夫饼干,便利店很多种类的便当,果然学校旁的便利店就是种类繁多,实惠又经济。

下沉式建筑的附近是梨花女大博物馆。
——————————————————— 以 下 摘 自 携 程 ———————————————————— 梨花女子大学博物馆建于1935年,梨花女子大学原名叫梨花学堂,1948年改名为梨花女子大学。该大学是为了在日本帝国主义统治之下,保存好本国的文化遗产而建的,馆中收藏的主要是当时教授和学生们收集的民俗物品、木工制品、陶瓷等。

从梨花女大出来,右手边就是有名的女人街。买了五双袜子,₩1000一双。。右下角的line friend图片貌似放错了,这家店应该是在弘大的。梨花女大的美女真的多,而且都特别抗冻,大冷天我们穿毛呢外套都有点凉,她们短衣短裤的蹦跶...顺道在附近找了一家店,店门口有食物的模型,还有价格,很贴心有木有~,我点的海鲜拌饭,小伙伴点的招牌拌饭,一共的话¥60左右,比全州中央会馆的要便宜,我觉得比全州的好吃,小伙伴觉得全州的比较好吃。赠送的沙拉和豆腐汤也很好喝~~

逛完时间不算太早,打算养精蓄锐好好逛弘大,所以就省去了步行从梨花女大—新村—弘大的这条线路,直接坐了地铁去弘大,同团伙伴就直接逛到了新村,洗剪吹了一个发型,¥240,效果确实不错,但是有点小贵昂~韩国应该差不多都是这个价格吧...导游欧尼说韩国的洗碗工都是¥10000+的呢...
到了弘大,找到了特丽爱3D美术馆,是的是的,我们也去了性爱美术馆...性爱美术馆内碰到一对情侣,那个女生超级豪放啊...弄得我和小伙伴羞羞脸~~怕被和谐..所以调成了黑白,顺道打了马...哈哈哈,我就是这么坏~其他的私照要偷偷藏起来和镇守大人分享 ... ...

特丽爱3D美术馆在性爱美术馆的下层,要分开买票的昂~购买了特丽爱门票的可以免费去游乐场和冰雪世界。

逛完出来就晚上了,肚子又饿了...
于是乎,路边正好有一家春川辣炒鸡排,看攻略上貌似提到过,所以就直接进去了。因为是两个人,所以鸡肉必须点两份...再加了一份乌冬面,一份米饭,吃了一半的时候让服务员把米饭拌进去,感觉服务员态度不是很好...口味偏甜辣,鸡肉还是灰常嫩的!还可以吧~因为服务员态度一般,所以觉得还是梨花女大的拌饭更好吃!

吃饱饱后天已经完全黑了,临近万圣节,弘大的学生们都不安分了~各种妖魔鬼怪出没...
帅哥美女一堆一堆的嗨到爆~~真的很好玩,这就是青春的躁动吧...
在弘大自由市场里,各种小团体表演,各种迷妹,氛围超级好。根本没有怯场之说,大家都在努力吸引别人的关注,对于合照的要求也是有求必应。人人都唱歌跳舞多才多艺,所以说为什么韩国艺人压力大,现在的学生就开始培养自己的粉丝团体了。。。更新换代实在太快~

还有这种,学生出来画专属漫画的,很可爱有木有!可惜画的有点慢啊,一幅出来也要半小时的样子,同行的伙伴要冻成狗了...所以只能留到下次去再弥补遗憾啦~一个人₩5000,两个人₩10000,折算下来30元的60元~好想要好想要~~话说,被画的那个韩国小女生笑起来好可爱的有木有...

其实如果再穿厚一点,我们已经还可以再逛阵子,韩国这个时候的晚上估计只有几度吧...中午的时候就有20多度,对于我们这种歪果仁真是不知道怎么穿衣服~坐地铁回去后,又有点饿了...总觉得在韩国我们就是在饿饿饿吃吃吃~估计是没有油水,天天吃泡菜的原因吗。
回酒店附近,我们找了家包子店,就在之前地图标出来的转角位置,泡菜包子挺好的,个头很大,馅是泡菜+豆腐渣应该,1000韩币一个~蒸饺皮薄,也很好吃~还有泡菜(萝卜的颜色好奇怪)、味增汤(应该是的吧...)自助。

DAY 6

今天就要回国了...少许的舍不得呢,但是又觉得心累~身体和钱包都被掏空...
因为需要托运行李、退税和取货,所以很早出发就抵达了机场。

仁川机场退税流程:
窗口退税:
  a. 去航空公司柜台check in,此时要告知柜台人员你有物品要办理退税后再放回行李箱中托运。行李还是要放上去秤重量,check in手续完成后,将放上去秤重的行李箱取回(航空服务人员会将行李贴纸也贴上)。
  b. 带著行李箱到J柜台的后面有个大件行李托运处那边,在旁边有个办理退税的柜台,将手中要办退税的单据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在单子上盖章,将退税物品也给工作人员看,此时要确认您要退税的每份单据都已经盖章(一式两联中的其中一联)。
  c. 将东西装回去行李箱中,交给旁边的大件行李托运处托运,此时要确认你的行李有通过X光的检查后再离开。
  d. 进去通关处准备通关。通关后找到28号登机口旁边的退税窗口,将要退税的单据全部都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计算总金额后会将钱交给您,可以选择退美元、日元或韩元,若要退其他币种可告知工作人员。
  e. 最后拿到退税的钱就完成退税了。
退税地点
国际航站楼3层出境层中央28号登机口旁边
TIPS:
※ 在出发区「Cash Refund」办理现金退税点手续,领取现金。
※ 除现金以外也可以利用银行汇款方式,还可领取支票,但所需时间

下面的是我在乐天网上免税店买的东西,在机场取货后开始拆包装...因为包装实在太占面积又容易被海关查,SO...忍痛割爱啦~

ENDDING

至此,简单而忙碌的韩国购物游就告一段落了。。。
虽然偶有遗憾,但满满的还是幸福
只能努力工作攒钱再玩!

希望下一次的旅行可以和镇守大人一起
写关于我们的故事~

拜了个拜

2016-11-04 16:27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1-04 17:25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6-11-04 16:27:57 的回复:

回复憨熊芯芯:谢谢~

2016-11-05 09:21

引用 xxxys 发表于 2016-11-04 17:25:53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xxxys:谢谢~好羡慕你去过那么多地方...

2016-11-05 09:23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1-07 10:54

引用 fashionl 发表于 2016-11-07 10:54:48 的回复:

回复fashionl:感谢感谢~推荐自由行,千万不要跟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