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疯狂一路的心动。越南13天从北到南穷游攻略【河内-岘港-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

兰仙儿💐 LV.5
2016-11-03 18:11 759/9

D1:从广西南宁入境到越南河内

2016年9月24日独自一人从广西南宁出发去东南亚,第一个国家:越南
越南签证是在淘宝上办的,很方便,在淘宝上找一家信誉好的店,不需要邮寄护照原件给他,把护照上个人信息的那一页拍一张照片传给他就可以,我当时在南宁,所以找了一家在南宁的淘宝店自取的签证,二天出签,还送了一张8个G的越南手机流量卡,这个卡很实用!签证费用268元。

南宁坐大巴到河内,票价170元。在南宁国际旅游集散中心早上7点45的车出发,大巴车上还会送面包,水和苹果,服务很好。到了友谊关之后会让下车,大巴车上人会收所有的护照签证一起去办理入境,这个时候在入境之前,最好去换一点越南盾,我当时换的汇率是1:3330,友谊关这边的汇率是最高的,越往里越低哦,会有很多小贩过来问你的,还有电话卡流量卡可以买。PS:出国前最好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非常重要啊!在境外ATM机每天第一笔取款是免手续费的。

大概下午4点左右到达越南首都河内。当时在大巴上认识了安然,石慧和韦琬怡,我们订的青旅都在老城区,所以下了车就一起打了个车去老城区。不远,四五公里左右的距离。老城区有很多很多的青旅可以选择,而且去周边的景点都很方便。

D2:越南第一天暴走河内各大景点

早上八点左右出发,开始一天的暴走越南河内!因为景点离的都很近,所以全天都是步行到达,记得涂防晒霜喔哈哈,路线是:河内大教堂——巴亭广场——胡志明故居——独柱寺——还剑湖——三十六行街
教堂是开门的,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有很多人在做礼拜,教堂播放的音乐也是蛮好听的哟~

巴亭广场

越南有着很浓厚的咖啡文化,街边每隔一段路总会有许多咖啡馆,著名的滴漏咖啡可以尝试一下,味道很棒。喜欢喝咖啡的来越南一定不要错过哦,同时也可以买一点咖啡豆咖啡粉带回家。

推荐去喝一杯越南连锁的高地咖啡(HIGHLANDS COFFEE),在三十六行街喷泉的地方三楼就有一家,咖啡特别的醇香浓厚!十元不到一杯~好喝!在后来的路上一直想念那个味道~

迷失在美丽的三十六行街里

在楼上俯看还剑湖

当天我们就预定了晚上六点从去岘港的sleeping bus,一般青旅酒店前台都可以订的,人民币120元左右,可以适当还个价。下午五点要在前台等,会有车子过来接去坐大巴车。
这里重点说一下大巴陷阱!谨防越南的摩托车骗子团伙!!
我们坐的车到了顺化之后,让我们全部下车,全车人的行李也被拿了下来。然后三个越南人叫我们上摩的说带我们去下一辆巴士站转车,距离很近,到了地方之后就开始问我们要钱,一人四十五万越南盾,相当于人民币135!瞬间懵逼了,我们准备走了去坐火车,结果把我们中一姑娘的包扣住了,最后谈价三人二十万越南盾解决了。呵呵哒,套路好深要注意小心啊!
在这辆大巴车上我们认识了valen,合合和嗯哼,因为都是一个人出来的,所以一起组了个队疯狂游越南哈哈哈。

D3:到达最美的岘港!五颗星推荐一定要去

坐了一夜的大巴车,早上终于到了岘港
岘港,一个让人很心动,一定会想再来一次的地方。

到达的第一天早上去吃了越南河粉,每次总会配上一堆草哈哈哈,越南的春卷很不错。

岘港的海滩,浪漫的海边~觉得这个地方真的是很适合度蜜月,海滩被称为世界上最美的六大海滩之一。

上海滩边上会有很多海鲜大排档,随便选一家人比较多的就可以,每一家都差不多,海鲜是真的很便宜还好吃,新鲜量足不贵,我们点了一大桌海鲜(大虾,扇贝,生蚝,鱿鱼等等叫不出名的海鲜)人均五十左右!心满意足的一晚~

吃饱之后,开始夜飙摩托游岘港啦,再不疯狂就老了👽
这里说一下来越南一定要尝试骑摩托车喔!感觉真的不一样!越南的路况很好,在岘港美奈路上车还特别少,沿着海岸线飙到七八十迈,你可以想象有多爽啦哈哈哈!租一天24小时12万越南盾(相当于人民币36元),加一次油3万越南盾。

越南几乎每个城市街边都会有很多咖啡馆,每一家都不错,休闲舒适的生活,随时随地停下来喝杯咖啡啊~

D4:人生一定要去的五十个地方之一!

岘港海云岭北侧的灵姑湾,被《美国地理杂志》评为人生五十个必须看的美景之一。
这一段路必须要去!真的是太美太美太美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美得有点开始怀疑人生了,内心悸动久久不能平息。

偶遇第五届亚洲沙滩运动会

当天下午valen带着我骑摩托去到会安古城,四十分钟的路程,会安是个古城,晚上会有很多人在河上放灯,夜景还是不错的,但是物价相对较高,人很多商业化比较重。对于在大中国看过很多古镇的我,不是很感兴趣这里。。所以也没拍几张照片。
在回岘港的路上,看到大海,我们一行几人立马下车,几个疯子大晚上的在海边被浪冲哈哈哈,浪好大!全湿了😂😂😂

D5:岘港第二天

半山,一路骑摩托车上去的,天呐,迎着海风,特别爽!沿途是一个很长的海岸线,蔚蓝的大海,美到无法呼吸。

D6:中国人特别多的芽庄

下午在岘港的长途汽车站坐sleeping  bus去芽庄,也是在青旅前台订的,离汽车站还有点距离,我们三个人打车过去,人民币三十左右。到了汽车站之后,由于语言不通没有找到那个预定的人,所以我们自己去窗口买的票。
第二天早上四点半到达芽庄

早晨芽庄的海滩,还会看到许多当地人一大早就过来游泳了,特别是大爷大妈哈哈

然后悲剧发生了,当我们在海边看日出的时候,嗯哼的包就被偷了,里面有护照呀。。。看来真是越往南越乱啊😒,我们进了附近的警察局备了案。但是后来还是没有找回来,只能去胡志明的大使馆补办一个了

下午我们收拾好心情,去做了个著名的泥浆浴,人均好像是70人民币左右,还有其他娱乐项目,还是蛮值得的。

D7:芽庄四岛游浮潜

我们七个人租了一个游艇,有导游带着我们四岛游。价格倒是不贵人均60人民币,但是后来觉得有点坑,感觉一天去的是同一个岛的四个角落。。。有的岛上岛是需要另外收门票费的。所以还是建议四岛游的话报个一日游的团就行了,方便快捷有保障

人生第一次浮潜 amazing~
海底的小鱼儿可见~不过喝了好多海水

就是这么任性不怕黑,日光浴

D8:闲逛芽庄市内半天,下午坐车去大叻

芽庄第三天上午去逛了逛教堂,下午坐车去大叻

D9:到达大叻

大叻越南的避暑圣地,因为是雨季,我们一到就开始下雨,温度确实很低,你会看到路上的越南人都会穿着夹克,毛衣和棉袄!所以过去要带几件厚的外套喔

D10:大叻,一个充满了法式浪漫的小镇

crazy house 爱丽丝梦游仙境🌝
充满了法式浪漫的小镇. Big L.O.V.E💗

大教堂

越南最美的火车站

D11:美奈

到达美奈美奈从前就是个小渔村,只有一条主路。

美奈仙女溪和红沙滩

晚上我们又去吃海鲜啦哈哈,美奈的一个海鲜大排档,我们选了一大框子的海鲜,各种品种。一句话说的好,来越南你如果不吃海鲜话就等于白来了,听着海浪吹着海风品着海鲜,幸福的感觉说来就来呀☺️🍾,人均120左右,绝对物超所值!特别推荐他们的大龙虾煮海鲜粥,特别好吃!回味无穷~

D12:美奈白沙滩看日出

早上四点起床去白沙滩看日出,离美奈主路还是有点距离的,我们骑摩托过去的,差不多二十公里左右。
日出很美~人生就是这么短,得意须尽欢

看完日出回程,路上几乎没什么车,一路沿着海岸线飙到六七十迈,整个人感觉要飞起来了!真的爽爆哈哈哈🤘🤘😆😆😆

D13:西贡(胡志明)

我们的最后一站:胡志明
胡志明夜晚的范老五街,就是一条酒吧街很热闹
这是我们越南行的最后一张合照,这一路真是很开心啊!很不舍,但是离别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重聚啊。前世的多少次回眸才换来今生一次擦肩而过~再见朋友们,会想你们的~

从北到南,河内-岘港-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十三天的越南之旅到达西贡就要结束了,一路的疯狂一路的心动,迷失在河内的三十六行街,摩托行岘港海云岭的盘山公路上,乘船出海在芽庄的蓝天碧水白沙椰风里……每当想起那段时光,纯粹 简单 幸福 开心 不后悔

再见~越南!see you again VIETNAM!
人生就是这么短,得意须尽欢。

引用 兰仙儿💐 的图片:

2016-11-03 19:03

漂亮,顶

2016-11-03 19:04

拍的照片好漂浪的说~疯狂之旅

2016-11-03 19:41

2016-11-04 08:50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1-04 11:26

很不错

2016-11-07 02:10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1-07 14:55

寒假的时候想去,从云南出发。但是有几点还蛮担心的,一是越南会不会太乱,因为我可能会是一个人去,在路上去越南的旅游的中国人多吗,怎样搭讪就一块约啊~二是越南旅游坑吗,酒店前台订票啥的老板会不会坑人,三是怎样去找吃的地方,感觉你吃的和玩的都好嗨,有没有什么软件能够特别方便搜索到而且还精准的
·羡慕那么美,愿我的旅程也能这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