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子头一家三口的苏梅岛之旅

kaqq12345 LV.2
2016-11-03 18:31 827/10

丸子头三岁以后开始带着她旅游(为什么叫她丸子头呢,因为她梳丸子头很可爱,所以因此得名),三岁时去的新加坡,那是她人生第一次出远门,长途跋涉,第一次连续坐六个多小时飞机,表现不错。三岁半带她去了厦门,今年十月底的时候她四岁多,带她去的苏梅岛。都说带着孩子去旅行,孩子的大脑会发生神奇的变化,我觉得丸子头最大的变化就是性格上更加的活泼开朗。小时候的她认生,爱哭,内向,现在的她在旅途中不拒绝和陌生人握手,还有很多人主动抱着她跟她自拍,她也都非常配合,我想这就是孩子的成长和变化,一点点却已让我很知足。
        言归正传,对于苏梅岛已经长草很久了,心里一直计划盘算着这次旅行,最终选择在十月底出行,其一避开十一长假的高峰,其二孩儿爸一般这个时间段有空闲。日期确定后开始订机票选酒店,机票方面,我喜欢定直飞目的地机票,因为不想孩子太辛苦,所以价格方面就没有什么优势。直飞苏梅岛的航班是被曼谷航空垄断的,中国只有香港昆明有直飞苏梅岛的机票,香港直飞的航班价格不菲,昆明飞的航班少之又少,于是果断选择了先直飞曼谷,短暂停留一天,再从曼谷直飞苏梅岛,所以这趟旅行我们来来回回一共坐了四次飞机两次大船。下面就按照每一天的行程安排进行详细的介绍。

1北京飞曼谷

第一天 北京首都机场直飞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宿曼谷Navalai River Resort酒店
        本来预定的春秋航空有天津直飞曼谷的廉价航班,可出行前一周竟然给我电话告知今年飞曼谷的航班都取消了,不飞了,这个消息就像晴天霹雳一般,顿时觉得世界都灰暗了,一周啊,可是无论怎样都无法动摇我出行的决心,果断选择了东方航空的航班从北京机场直飞曼谷,因此多花了2000块钱。第一天抵达曼谷时已经是当地时间凌晨了,丸子头在飞机上睡了一大觉,下飞机就精神了(整个旅程中有时候会因为赶飞机而早起或是晚睡,但是丸子头都没有起床气,被叫醒的时候都很乖,这点我比较欣慰)。提前在万能的某网上订好了接机服务,因为毕竟是夜里,孩子大人都需要第一时间休息,所以这也是最快最好的途径,我们也很顺利的找到了接机的司机check in。当地人基本上都会说英语,我英语不好,但是简单单词或句子还是可以的,实在不行还有软件翻译,所以到这边的一切的沟通交流也没有那么复杂。

2曼谷一日游

第二天 曼谷一日游
         提前在某宝上订了早上9:30丹嫩沙多水上集市的包车游,从曼谷市区到水上集市单程整整开了一百公里,基本上走的高速,大概一个半小时到达。五年前我和老公去过泰国的一个水上集市,跟今天这个还不太一样,不得不说,确实比较商业化。水上集市顾名思义就是在水上进行交易买卖的一个小镇,卖吃的穿的用的,至于多少钱那要看你怎么杀价,不过总体来说我觉得可以接受,并没有想象中景区的东西都贵的离奇。小孩选了一个手工雕刻的猫头鹰,我们还买了一些水果作为下午茶食用。
         下午回到酒店大概两点左右,我们又去酒店门口的7-11买了一些吃的补充能量。在第一站曼谷的酒店选择在了考山路附近,那里比较热闹,觅食也比较方便。下午时候在酒店泳池游了一会儿泳,晚上我们就去考山路附近觅食,因为孩子小,所以我们没有选择路边摊,而是选择了一家很有特色的餐厅,很幸运的是味道很赞,下面会上图。

3曼谷飞苏梅岛

第三天  曼谷苏梅岛 宿Silavadee Pool Spa Resort
       经过在曼谷一天短暂的调整休息,今天我们将要飞往此行的目的地苏梅岛,去往苏梅岛的方式除了飞机,还有一种叫做车船联运,就是先飞到曼谷再坐大巴车和船去往苏梅岛,交通费用能省下好几千,但是带着孩子是不可能选择这种方式的。途牛上定的曼谷苏梅岛的往返机票,到达苏梅岛大概是中午十二点钟左右,苏梅岛的机场很小,但是很有当地特色。我们打了个车前往酒店,此行我最期待的酒店,当然价格小贵。抵达酒店check in ,服务人员简单向我介绍了一下酒店整体地形和我房间的位置,小电瓶车给我们送到了房间门口。
        酒店在半山腰上,都是坡路,要想走路转遍酒店所有的角落是非常耗费体力的,所以酒店的人性化之处就在于无论你何时想去到酒店的哪个地方,比如说沙滩,或是健身房只要打一通电话到前台告诉她你要去哪里,马上就会有电瓶车过来接送。思拉瓦迪酒店处于苏梅岛的拉迈海滩,每天都定时定点有车可以送客人去苏梅岛的中心渣文大街,要知道在岛上打车是很贵的,第一天我们从酒店打车到渣文大街花了500泰铢,没有几公里的路程,整个岛都没有多大,当然了要是在街上打车是可以杀价的,大概能杀到300到400泰铢。
         下午时间就是在我们的小别墅里游泳玩耍,还有拍照,玩累了晚上打车去渣文大街吃点东西,简单逛逛,然后回酒店休息了。

4骑大象

第四天 骑大象 宿Silavadee Pool Spa Resort
         在某宝上订了骑大象的活动,免费车接车送,时间是上午十点四十五分接,所以早餐后时间有富裕,孩儿爸就去了健身房,哎,职业病。健身房虽小,但器械蛮全,还有动感音乐,high翻天了,锻炼了一会回到前台时间刚刚好有车来接,到了景点骑了一会大象,看了个简单的大象表演,回酒店休息。此行我所有的安排都出于为了孩子考虑,既然是这样那就都不必太过复杂和紧凑,岛上有很多一日游的项目体验,比如越野啊之类的,有一些小朋友不宜体验的就不必强求,否则既浪费了时间和金钱也收不到好的效果。丸子头午休后又开始戏水,晚上同样前往渣文大街觅食,不同的是我们今天赶上酒店的时间,送我们去了渣文大街,今晚的渣文大街更加热闹,有很多小吃,我们逛了很久。

5涛岛

第五天 涛岛 宿CCV
        苏梅岛涛岛和南园岛都相邻不远,苏梅岛是发展最成熟的,涛岛是很原生态的,南园岛是个私人小岛,上去是要收取门票的,早上十点到下午五点开放。涛岛和南园岛都是浮潜圣地,那里还有很多浮潜学校。去到南园岛有两种方式,其一可以选择苏梅岛涛岛南园岛的一日游行程,渣文大街上有很多的小店都是专门抱团的,各种行程都有,可以到当地再报名,也可以提前在某宝上预定。由于苏梅岛到南园岛单程需要坐两个小时的船,所以通常的一日游的行程都会从早上七点多就要出发,下午三四点又要赶回程的船,这样时间紧,孩子又得不到休息,所以决定选择第二种方式就是在涛岛上留宿一晚,转天再租一个私人小船,从涛岛开到南园岛只需十五到二十分钟。
         从苏梅岛出发有两家公司的船都可到达,但大部分人都选择L公司的船,因为比较平稳,不容易晕船。手机上下载lomprayah 软件,就可以购买L公司的船票,在手机APP上订票L公司可免费接送至酒店,服务到家。为此前一天还麻烦酒店前台帮我联系一下L公司,说明情况,来酒店接我们去码头。
         坐了两个多小时的船我们抵达涛岛,丸子头在船上睡了一道儿,真幸福啊。下了船竟然幸运的看见CCV酒店的人举着带有我的名字的牌子,我很不解,它怎么知道我是几点的船到达涛岛呢,事先并没有沟通过呀。总之就是很顺利入住CCV。这个酒店实在是太原生态了,我们的房间相当于就在树上,既然原生态,那么对于卫生的要求就不要那么高了,毕竟涛岛没有苏梅岛那么发达。这家酒店还有一大特色就是star light餐厅,真的就像图片上那么美,我觉得这一晚住的值了。

6南园岛

第六天  南园岛 宿Briza Beach Resort
        早上在漂亮的海边用完早餐,找酒店订了一条船,接送我们去南园岛。南园岛的人字沙滩是出现在苏梅岛明信片上的图案,要想和全景的人字沙滩合影就需要爬到山上,可以俯瞰整个人字沙滩,有一块大石头,坐在上面拍照是最佳角度。玩到中午,我们在码头等我们的船来接的时候,一场瓢泼大雨倾盆而下,因为下午订好了回苏梅岛的船,所以很担心因为天气原因我们的船不能如约而至,但是开船小哥还是按点儿来了,我们三口落汤鸡一样的回到了涛岛,简单热水冲洗一下就赶到码头乘船回苏梅。我觉得这场雨对孩子固然是不好的体验,但是却是一种锻炼,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回到了苏梅,L公司的车给我们送到了酒店,让我惊喜的是一不小心又定了一间大house,酒店的环境很棒,沙滩也很美,晚餐选择在渣文沙滩上享用,甚是浪漫,渣文沙滩的沙子很细,拉迈海滩的沙子很扎脚。

7租车游

第七天 租车环岛 宿Briza Beach Resort
        由于苏梅岛上打车价格高,于是萌生了租车的念头,又是在万能的某宝上完成此事,就在前一天到达Briza酒店之时,给我送车的服务人员已经在酒店等候多时,进行简单的交流之后,把车钥匙交到了我的手上。
        孩儿爸来苏梅之前就一直说想要玩射击,这边的射击都是真枪实弹,男人貌似都想体验一下,射击价格不便宜,得看用哪种手枪,想要射多少发子弹,价格都不一样。早餐后我们就驱车一路按照导航去找射击的地方,导航常常是不准确的,所以我们一路找了很久,最后还是丸子头发现射击的广告牌,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否则很可能就错过了。体验完了射击,岛上又下雨了,还好我们有车,环岛转了一圈,买了点吃的回去酒店午休。
         午休过后雨还在下,于是我们去了酒店门口的马杀鸡去放松,我和孩儿爸作马杀鸡,丸子头就坐边上自己玩,还给我两照相。马杀鸡过后雨停了,于是我们又回到了酒店后面的沙滩边陪丸子头玩沙子,晚上又去了渣文大街吃海鲜。

8苏梅岛飞曼谷

第八天 苏梅岛曼谷 宿happy3酒店
         苏梅岛的行程结束了,我们马不停蹄的搭乘了飞回曼谷的航班,在曼谷的住宿选择在了曼谷暹罗商业中心附近,方便逛街和觅食。

9曼谷飞北京

第九天 曼谷北京 宿北京南站附近的汉庭快捷酒店
       我们的航班是下午五点起飞的,上午在酒店吃喝休息,中午奔赴机场,免税店选购一些东西,准备飞回祖国。由于航班抵达北京是晚上十点半,所以我们选择在北京南站附近休息一晚,转天坐动车回天津

10北京回天津

第十天 回津

2016-11-04 15:12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1-04 17:25

引用 洛凝L 发表于 2016-11-04 17:25:55 的回复:

回复洛凝L:手机啊

2016-11-04 17:26

请问在哪里可以打靶

2016-11-04 19:27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677630 发表于 2016-11-04 19:27:3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1677630:到了当地你可以用大众点评搜索,按照导航可以找到

2016-11-04 22:05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1-07 16:55

楼主春秋航空提前一周取消航班有赔偿吗?这个春秋很不靠谱的感觉。

2016-11-07 19:31

引用 橙色加白 发表于 2016-11-07 19:31:17 的回复:

回复橙色加白:没有赔偿,说是合同上有说明,由于时间紧迫懒得跟它计较了

2016-11-07 20:49

引用 kaqq12345 发表于 2016-11-07 20:49: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