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西安

可乐122 LV.8
2016-11-03 18:45 115/3

突然而来的假期,突然相约了好友,突然来了

1/早早到了机场,先把机场玩了

西安的第一餐饭,应该是面,岐山臊子面,有干和湿的,都点了分着吃

回民街街头的马记炸豆腐,看到排队的人特多,味道果然不错

红枝羊肉,挂的真的是羊

好友推荐的大雨泡膜,在小巷里,虽然吃饱了但还是忍不住点了一碗,汤特别浓,膜自己瓣,可是没像当地人那样瓣得很细

很有名气的店哦

路过的钟楼和鼓楼,夜景还是棒棒的

2/必须先把最有名的玩了今天目的地兵马俑

我们是坐游5去的,很方便,我们住离火车站近,步行去的,半路还吃了胡辣汤,豆腐脑和现炸的油条早餐。我们是南方人,第一次吃地道的咸豆花脑,很好吃连吃了两天

建议自助游的蜂蜂直接坐游5去,到了西安有很多一日游的当地团,其实没必要,坐游5就可以了,路程也不远。游5先到华清池再到兵马俑,华清池咱们没去,兴趣不大就是杨美人的浴场,而且11月份没有长恨歌看,所以直接去兵马俑,这就是自游行的好处,只去想去,不想去的就免了

没想到西安还保留人工售票,撕票,好久不见

刚进景区就看到一堆可爱的兵马俑,玩了一通才去买门票

用后来去秦皇陵的景区导游的话说兵马俑就是秦皇陵的保安亭开发的只是极小的一部分,还有很多没开发等保存彩绘的技术成熟了再考虑怎样开发

关于导游的问题,兵马俑和秦皇陵都是三分看七分听,像我们这样的散客,走到哪里都能蹭到导游讲解,不用另外请导游,问题不大

风水宝地秦皇陵看的就是土包包,一切从简,特色都在导游的嘴里,负责我们的景区导游口才真的顶呱呱,当地的蓝田玉价格不贵,买来玩玩也是可以的,必须找有保证的买

不得不承认我们真的是自在游,人家玩半天的我们能玩一天,两个景点就玩了一整天,回到西安已经饿得不得了,随便在火车站找了家吃的,不得不认同是小吃名城,就算随便找的吃味道都是棒棒的,现在想起又在流口水了

由于晚上我们还有任务,就是找下一晚的客栈,晚上游走在西安的小街上。西安古城里以旅游为主,绝大数人的生活都在城外,所以到了晚上商铺关门后小街都很安静。西安的街道都很干净,据当地人说每天洒水三次,当地人也很自觉不随便扔垃圾,真是旅游城市的典范。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1-04 08:38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1-04 10:13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