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岛,不虚此行

代 咖 喱 (重庆) LV.5
2016-11-03 18:59 625/11

我一直很想去绿岛
台湾的交换生生活有五个月,原本计划十月初的绿岛之行因为台风之故,一拖再拖。
有人问我为什么想去绿岛,我可以说出很多原因,但其实一条就够了,绿岛就是吸引着我。

就这样我开始了绿岛之行。
台北坐火车到台东,4个小时的颠簸,半夜才到台东,只为第二天一早能坐最早的船上岛。
之前去涠洲岛的时候就有晕船,所以我提前吃了晕船药。我没有想到,晕船会这么厉害,晕船药都差点扛不住。
台东富冈渔港坐船到绿岛要1个小时,我们九点半上船,十点半到了岛上。
船票是民宿老板帮忙订的,民宿会接送到港口,一下船我们休整了一会儿,就开始租车环岛!
岛上的物价基本是统一的,所以不需要担心自己付的价格太贵。
因为没有机车驾照,我们只能租电瓶车,600TWD一天。岛上骑车必须要带安全头盔,据说逮到会罚款,不过我倒是看见不少人都没带,为了自己的安全,还是乖乖带上吧~哈哈~

岛上天气很好,随处都能拍到好看的照片!
我们开启了狂拍照模式!为了抓一个浪花,连拍N张~

不过要注意防晒,有个小伙伴没有涂防晒,真的被晒出了衣服的形状!
天蓝蓝,海蓝蓝,怎么拍都很美。
绿岛不得不干的两件事:浮潜和海水温泉。
先说第一件。

放一张泳装照(哈哈,不是Bikini...)
我们选择了下午四点钟的时候去浮潜。不至于太晒。
教练还给每人发了一片面包喂鱼,小鱼咬到我的手,生疼。
这是我第一次浮潜,看到了动画片里的小丑鱼,海里原来有那么多种色彩。
上岸的时候正好赶上日落,没有错过perfect sunset。
再说第二件:海水温泉。

朝日温泉是很出名的海水温泉。很有趣的是有一眼泉温度高达九十度,可以煮蛋、煮虾、煮玉米!
我们买了鸡蛋拿去煮,煮出来是溏心蛋,蛋壳还有淡淡的咸味,很好吃~
这里之所以叫朝日温泉,是因为温泉很棒的地理位置是个看日出的绝佳地点!

我们早上四点半起床,在海边等日出,看着天空慢慢亮起来。
我在云南洱海边清早一个人顶着寒风瑟瑟发抖没看到日出的遗憾终于得以弥补。

绿岛有个监狱,因关政治犯而闻名。可是外墙真的非常可爱呀!这真的是监狱吗?
不得不说,监狱外的景色真美,不过对于犯人来说都是浮云。
监狱建在海岛上真是绝了,就算越狱出来都跑不掉啊!

我们在监狱外不远的海边拍照,很自由,想象不出里面的犯人过着怎样的生活。
我的村姑造型,两个麻花辫~
跟监狱配套的还有一系列好玩的伴手礼,监狱冰,牢饭,可以说一个监狱带动了其他产业的发展啊!哈哈!

这个冰不是监狱冰,是绿岛渔民做的海草冰,这个贝壳碗很吸引我。
在岛上的第二天,天气开始转阴,晚上还下了暴雨。
第三天阵雨,不过,雨中的绿岛,也很惊艳。海水颜色变得很深沉,天空变灰。

偶遇了雨中的小羊羔。
忘了说岛上很多梅花鹿,可惜参观园没有开放。
我们只在别人家里看到了零星一两只。

故事写到这里也差不多了,游记,游记,旅游的记录。可能别人看着像流水账一样枯燥乏味,对于自己却是一种纪念。几年后读起来,还能回忆起当时的心境。
因为天气原因,回程的浪真的很大,几乎到了在船上站不稳的地步,当然晕船也十分严重。
但是为了这么美的绿岛,只能说值了。

最后放一张我最喜欢的照片作为结束吧!

绿岛归来不看海。

引用 代 咖 喱 的图片:

2016-11-03 19:56

這張自然又漂亮

2016-11-03 21:03

引用 聶風 发表于 2016-11-03 21:03:23 的回复:

回复聶風:哈哈,唯一一张自拍,其他都是别人拍的

2016-11-03 22:48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1-03 19:56:43 的回复:

回复竹雨:

2016-11-03 22:49

引用 代 咖 喱 的图片:

2016-11-04 00:47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1-04 09:26

2016-11-04 14:00

引用 紫蝴蝶 发表于 2016-11-04 09:26:18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紫蝴蝶:谢谢啦

2016-11-05 00:57

引用 kc56 发表于 2016-11-04 14:00:04 的回复:

回复kc56:

2016-11-05 00:57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1-07 11:53

引用 zhangqiyan 发表于 2016-11-07 11:53:44 的回复:

回复zhangqiyan:那我先睡個午覺起來,補充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