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冲绳游记

Apple (新加坡) LV.3
2016-11-03 19:08 213/5

吕佑佑从小就跟着我们到处跑,但是大多都是周边自驾游。15M的时候第一次飞,去了厦门,第一次的飞行印象深刻,因为闹觉飞机上哭的天昏地暗,眼泪鼻涕擦我满身;19M去了香港,明显已经能适应了,虽然摔了一跤还破了相,但是照旧不影响他的吃喝玩乐,于是我们就决定尝试下走出国门,正好跟几个好友一拍即合,选择了日本冲绳,主要原因是飞行时间不长(约2小时),景点丰富(有海族馆还能买买买,爸妈及娃的需求都满足了)。
签证:去冲绳你可以考虑办三年多次,但是因为我们假期和money都有限,三年内应该不会多次去,而且根据要求准备材料也比较简单,所以就还是办了单次的。
上网:我们这次三家一起去的,所以上网卡和wifi都办了,总体来说,推荐直接租个wifi,网速足够了。
天气:10月份去的,去之前看天气预报要下雨,结果到了天天都是大晴天。大意没给娃带防晒装备,最好太阳帽、防晒霜、防晒服都要带好,回来真的黑了一圈。

DAY1:抵达那霸机场后,出境比较快,我们的行程是北部海边住2晚后在市区住两晚。机场到酒店选择的是yanbaru,直达酒店门口,比较方便,时间差不多要2小时。第一天真正是折腾的一天,大巴-飞机-大巴,耗时足足12个小时,酒店附件就是便利店罗森,也比较方便。吕佑佑十分兴奋,完全不肯睡觉。
宿美丽海百夫长酒店(centulion hotel okinawa churaumi)。就性价比而言,这个酒店就很推荐,位置方便,到便利店还有海族馆都很近。
DAY2:海族馆+沙滩。全是小朋友的行程,因为准备不足,也错过了海边游泳,留有遗憾。主要是小朋友太磨时间了,一看到好玩的就不肯走。
    海族馆可以预约中文解说器,提前一周预约。
海洋公园内有观光电车 全天电车费为200日元,单程线路为100日元。附近几个酒店都有可以到达,比较方便。
宿猎户座(hotel orion motobu resort&spa)。房间很大,泳池很棒(可惜没时间了),离沙滩近(结果也没玩多长时间),最后只能就房间浴缸给吕佑佑放了缸水,假装有用,房间价格也很美丽。

DAY3:古宇利岛-名护自然动植物园(neo park Okinawa)-万座毛-美国村,因为我们有6大3小,所以出行选择了包车10小时。带娃已经够累了,不能再把时间都耗在交通上。今天的行程还是比较轻松的,上车睡觉,下车拍照。
动植物园不大,但是动物都是直接在路上散养的,相比较国内的,也就是这个有点噱头,小朋友还是比较感兴趣的。
美国村有大国药妆,立马切换买买买模式。

DAY4:那霸国际通-3A-第一牧志公设市场-玩具反斗城
     奔走的一天,大部分时间都在3A,从家电-超市-美妆-服装,没逛够,稍微脱离队伍一会会,老公就夺命call,结果我都没有逛到小朋友的东西,list上大多东西都没买,真是失策。中间看到了老法头里的红白机,还有超级玛丽的,原本打算带个回来,结果吕佑佑一闹,也没买成,懊恼ing。
海鲜市场还是比较新鲜的,价格也贵,最主要是还要按人头收加工费,相比还是三亚的合算,吃了大龙虾、极光贝壳等,极光贝是冲绳特产,买的时候正好路过一个旅游团,估计十来个叔叔阿姨都跟我说,极光贝不要两吃,全部生切,生的好吃,确实很嫩,炒了之后有点老,但是我们有一半不爱吃生食的,所以还是都选择了两吃。
蒋总答应了小朋友要带他去反斗城买奥特曼,佑爸立马搭腔说答应了儿子要买小汽车,于是再奔波至反斗城,为了加快速度,吕佑佑几乎全程抱手里飞奔,我俩简直崩溃了,到了反斗城又是控制不住的节奏,只可惜少个行李箱,带不回来。

DAY5:酒店附近买买买,又补了一部分货,大多是给朋友带的。原计划还想去奥莱的,最后时间都花在酒店大堂小小的游乐场了,你开心就好,哈哈哈哈哈。
这次攻略主要是陆巴巴和张麻麻搞定的,wifi也是蒋总租的,我们基本只要跟跑、蹭网就行。组团出游的就是好,人多热闹而且吕佑佑抱不动的时候,总有人能搭把手,太幸福了。
流水账一篇,留个纪念吧。

引用 Apple 的图片:

2016-11-03 19:59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1-04 19:20

引用 盈盈仙子 发表于 2016-11-04 19:20:02 的回复:

回复盈盈仙子:流水账一篇 谢谢喜欢

2016-11-06 22:22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1-03 19:59:18 的回复:

回复竹雨:

2016-11-06 22:23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