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绍兴之鲁迅故里

Bejar✨ (温州) LV.4
2016-11-03 19:30 227/6

这一次因为学校运动会而有的小短假,我选择了离杭城比较近的绍兴。一开始就只打算一天来回,所以只逛了鲁迅故里和其周围的一小部分景点,其实主要是为了吃…

天气☀️

为了抵达绍兴站,我选择了小绿皮🚂。因为绍兴站离鲁迅故里较近,滴滴打车大概11元左右。

到达鲁迅故里正门口,可以看到各个景点的票价。我对江南水乡建筑的感觉都差不多,所以并没有买票去沈园或者其他需要门票的景点,就从大门直接进去了。

鲁迅故里一条主街逛下来不需要很久,旁边有一些可以免费进的几个景点,例如百草园、鲁迅故居、三味书屋…进去之前都会让刷身份证。

去之前在蚂蜂窝上看其他人推荐的三味臭豆腐,很心动。所以就一直在寻找这家店…就在鲁迅故里内,因为这家店的招牌是老绍兴臭豆腐…我才一直没找到,最后靠百度地图标注的地址才发现是同一家…

每份东西10元,我只点了木莲羹和臭豆腐,两个还是比较配的🌝

又逛了一会就到了吃午饭的时间。
我们选择的是寻宝记状元楼,从鲁迅故里打车到那里大概7、8元左右。
最爱的是麻婆豆腐和酱油饭,虽然咸了点,但是强烈推荐😁
绍三鲜倒是觉得还好,汤比较清口,鱼丸很嫩。
点菜的时候要注意,上菜的时候一些菜只有半份。服务员也会提醒啦~

饭后我们走到了附近的青藤书屋。
跟想象中差别有点大…需要门票,学生证优惠。
青藤书屋很小,里面有看点的就是一些书法作品和水墨画作品。
没逛几分钟就出来了…

逛完青藤书屋后,我们去了塔山。
塔山离鲁迅故里比较近,只需要走十来分钟。
个人认为,到一个城市最有意思的事情之一就是找个高地俯瞰它。
塔山里有个应天塔,进去需要2元门票,学生证半价。
走进塔内要小心…没准一抬头就磕到了,因为塔内比较窄而且陡,每个阶梯之间距离很大,快到塔顶的时候几乎就快垂直了。

离开塔山,我们就选择回杭了🚄。其他的景点太远,剩余的时间不够来逛完。
有空的时候来一次小旅行也是很有趣的事情~😸

引用 Bejar✨ 的图片:

2016-11-03 19:51

2016-11-03 20:00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1-04 11:26

引用 emma南瓜 发表于 2016-11-04 11:26:15 的回复:

回复emma南瓜:我分享的都是我走过哒 没走过的只能等下次有空再去啦

2016-11-05 11:40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1-07 09:56

引用 qinying 发表于 2016-11-07 09:56: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