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英国之达西庄园

Fay (英国) LV.7
2016-11-03 19:48 375/6
  • 出发时间/2016-10-23

写在最初,关于达西庄园……

最近的周末都在一日游,湖区,( 湖区攻略请看这里:http://www.mafengwo.cn/i/6258992.html
达西庄园,约克郡……终于在上周去完了,每周出去玩一天还是有点吃不消呀,所以游记就一拖再拖,到今天才把达西庄园的补完,之后还有约克郡的看我什么时候能够补完吧
       达西庄园(Chatsworth House)是德文郡公爵和公爵夫人宅邸,经过卡文迪许家族16代的传承,才有了今天的面貌,房屋建筑和收集已演变了五个世纪。整个宅邸有超过30个房间给你去领略英国贵族的奢华。而房子的后花园也十分值得去观赏,尤其在阳光下,你更加会觉得景色美得就算用相机也无法记录,只能用眼睛再多去看看,记在心里吧。
       达西庄园的由来是著名小说《傲慢与偏见》达西家的原型,2005年的新版电影也是在这里拍摄达西家的戏份的。(原谅我还没有看过电影和小说)而2008年上映的《公爵夫人》也在这里取景。

如何到达

1.火车+巴士
达西庄园位于谢菲尔德(谢村),在谢村的火车站再转公交车。谢菲尔德火车站对面就是公交车总站,在公交车站D站台有去Chatsworth House的218路车,建议买往返票,反正一天绝对能来回,而且最好提前查好发车时间,不然在车站傻等就浪费时间了。需要坐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而且山路比较多,英国的公交车司机你知道的,就算是很窄的路也可以开得飞快,建议容易晕车的同学注意挑位子哦。听说公交车票可以抵2磅门票钱,不知道现在有没有变化了呃。

2.坐大巴
其他城市我不清楚,曼城是会定期有学生团体组织去达西庄园的一日游大巴的,有的时候旅行社也会有这种一日游的线路,建议大家可以去查一下,这次我又是跟着大巴来的,一路上从曼城坐车过来,那个山路颠得我都快吐了,从曼城出发大概需要1个半到两个小时的车程。

3.自驾
同样的自驾的小伙伴还是去看大神的攻略吧。

门票

门票在官网上www.chatsworth.org就有详细说明。虽然官网没有说明,但是学生是有优惠票的,所以大家记得把学生证带上。主要分为classic ticket,complete ticket, house and garden ticket,outdoor ticket 和garden ticket等等。无论哪种票都是HOUSE只能进一次,GARDEN能够不限次数进出的。
(1)classic ticket是最贵的一种,40磅一个人,包括参观参观house(宅邸)+garden(后花园)+马厩下午茶(上面开篇的第一张图就是马厩)。这个套票是需要预定的,一天只有60个名额,而下午茶时间是3点到四点半,每半个小时一个booking时间,建议如果没有在英国体验过下午茶的,而且行程紧的可以来这里试试,但是个人不是十分推荐,有点小贵。
(2)complete ticket是包括house,garden和farmyard的套票,21.9磅。个人认为farmyard就是给小朋友接触小动物之类的玩的,大人吧,还是没什么意思的,所以也不推荐。
(3)house and garden ticket就是平常大家官方推荐的票啦,要19.9磅,我这次就是一车人一起买的团体票,才13磅,比学生票(好像是14磅)还便宜。
其他的两种票就不介绍啦,没啥可玩性。

达西庄园之宅邸

在正门买完门票后,就要等待开园啦。一般情况下达西庄园都是11点钟开的,如果来得早的可以先去马厩或者庄园前面的桥那里拍照(桥会在后面介绍)。需要留意的是,达西庄园是不允许双肩包的,只有那种很小很小的双肩包才能拿进去,但是单肩包是可以的。它在门口左边的面包店隔壁有寄存包的地方,免费的,但是我还是建议如果是背双肩包的各位,可以带上一个环保袋,把贵重物品和吃的喝的带进去,因为那里寄存包的锁我感觉是防君子不防小人啦。
       貌似蛇是卡文迪许家族的族徽,所以在很多雕塑上都能见到蛇的踪影。

上图右上方的小台子那里大厅全景是挺好的角度。建议各位喜欢自拍的亲可以在那里取景。

达西庄园的钟只要是展出的基本都还是在正常运作的,在游客少的地方还能听到秒针滴答滴答的声音。

达西庄园除了很多贵重的展品外,还有许多矿石,难不成欧洲人对用矿物情有独钟?

这张照片就是在二楼的小平台拍的,如果有单反的话应该可以拍得很有feel吧。

这里随处可见这种瓷器,但是它们不是made in China,它们是荷兰参照中国的瓷器工艺制造的,当时欧洲瓷器的工艺不是很成熟,上面每个洞都是用来插家族主人搜集而来的奇花异草的。在当时china in China可是很金贵的东西。

在我去庄园的时候快到复活节了,到处都是这种小南瓜。这个是庄园的一个活动,给进院的小朋友每个人发一个地图,让他们去找所有的小南瓜,让小朋友对参观也产生兴趣。

这个小提琴是在国事音乐厅里的,门是真的,把手也是真的,但是小提琴是假的,是画上去的,看起来挺能骗人的吧……

最古老最完整的巴黎银器,推测是第一任公爵夫人的盥洗工具,果然有钱人的世界不是我们凡人能够理解的呀。

这个是北素描画廊,这上面的浮雕陶瓷空心砖分别代表了这个家族的人的DNA,挺有特色的。

这貌似是庄园的标志了。

这是主书房,不让进,只能拍照过下瘾咯。

这盏灯在雕塑展示厅里,本来鹰叼着的是蛇,但是与族徽冲突了,就改成叼链子了。

达西庄园之后花园

如果在宅邸你看到的是贵族的奢华,那么在后花园你体会的就是震撼的大自然画布,只要配上大好的阳光,就算是傻瓜机也一样能拍出大师作品。
      我建议大家从宅邸出来直接往温室的方向上山,再从山上往下走,走完迷宫再去喷泉这样不走回头路又看得比较多东西。

这个迷宫还是有点难度的,如果怕自己走不到的,可以让朋友在两边的桥上帮你看着,免得在里面虚耗光阴了

这个小瀑布水流其实真的很小,拍照想要好看还是要在爬到最高拍比较好效果。

接下来就到后花园的重点,喷泉区域啦。可惜达西庄园在翻新,无论在哪个角度都会拍到工事的痕迹。

英国真是一个空气质量很好的地方,在这边已经无数次见到彩虹了。

桥上风景

在看完后花园后就可以走出庄园,到桥边走走。在那里可以溜羊,还可以拍到阳光余晖中的达西庄园。

达西庄园之马厩

逛完这些之后你就可以返回马厩去逛逛了。马厩里有几间餐馆。有一家是专门做预定的下午茶生意的,其他的餐馆消费也不贵。还有一家买纪念品和工艺品的店,时间充裕的可以进去逛逛,价钱跟市区的差不多。

最后……

逛完马厩以后基本上行程就已经结束了,达西庄园如果要走马观花看完的话一天是绝对足够了的。英国的秋冬阳光出来得比较晚,天黑得早,所以不需要追逐阳光的景点例如马厩就建议放在最后,这样就可以发挥足够的时间来拍美照了。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1-04 11:26

引用 Fay 的图片:

2016-11-04 14:22

漂亮

引用 themaychan 发表于 2016-11-04 11:26:15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themaychan:个人觉得吧,自己一个人去没有问题,只是遇到美景就必须求助他人帮你拍入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