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十月云南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八日游

一席玲珑 LV.5
2016-11-03 19:50 922/10
  • 出发时间/2016-10-03

大致路线第一天昆明(九乡石林一日游)、第二天(大理苍山洱海)、第三天(双廊)、第四天(丽江拉市海,木府)、第五天(玉龙雪山)、第六天(香格里拉松赞林寺、纳帕海)、第七天(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第八天(丽江回程)

必带装备:只列举几个重要的1.冲锋衣,这个强烈推荐,那种两件套的冲锋衣,这个时期基本可以hold住这一路线的所有天气。2.防晒霜:spf50以上,不然你就等着变非洲人吧!3.防晒衣,穿裙子的妹子可以带一件皮肤衣或者防晒服。

2016年10月3日  昆明  启程  昆明九乡

机票信息:去程  重庆---昆明  491      深圳---昆明  690
                  返程  丽江---重庆  690     丽江---深圳  1023

因为机票便宜和为了避开人潮,所以选择10月3号出行,当天早上7点的飞机到了昆明,一下飞机就感觉到了昆明的热情似火,赶紧换了短袖。机场等着男票从深圳飞过来集合的时候,摸清楚了机场到昆明东部客运站的路线,因为在修地铁的原因,目前只有打车和坐机场大巴还有空港快线三个办法,最后选择了空港快线。从机场到东部客运站10元一人,大约40分钟车程。因为没有到九乡的直达车,只能先到宜良,东客到宜良票价25元一个,车程约2小时,到达宜良已经中午12点多了。一路上路况良好,路边开了很多的格桑花。

昆明九乡风景区

到了宜良客运站后,直接在客运站买去九乡的中巴车,10元一个,15分钟一趟,行程大约40分钟。在车上问了司机返程最晚是五点半,地点就在下车点上车。虽然很早就在某宝上选好了九乡的电子票,但是定的时候确被告知不能定了,只能在现场直接买门票。从下车点到九乡门口还有蛮长一条路,路上有很多买小玩意和特产的摊位,还有一个游客中心,在面对大门方向的右手边,打的是个博物馆的招牌,游客中心可以寄存包裹,进去直接找到工作人员问寄存就可以了,3元一个包,我们2包6元,甩掉大包袱,可以轻松的玩了。不知道是因为我们错过了十一人潮高峰期还是九乡去的人比较少,反正排队买票的并不多。国庆还有优惠价格,72一张成人票,不包括索道。进门还有人发矿泉水,贴心=w=。进门后可以选择走楼梯往下或者坐电梯往下,懒癌晚期的我选择了电梯,排队等电梯的人稍微有点多了,不过也就十几分钟。下了电梯直接就到了峡谷的河边,坐船游览峡谷风光,不过这个时间很短,不到十分钟。

下了船就沿着栈道走进山洞里面了看各色钟乳石,雌雄瀑布,神田,都挺不错的,不过作为一个看过更壮美的钟乳石群的人,九乡的景色确实差了些,不过灯光超级可爱。

从溶洞出来可以选择骑马或者坐索道上山,我很想骑马,但是考虑到后面去丽江安排了骑马的行程,另外男票又比较想坐索道就放弃了,选择了坐索道,索道票价30元一人,等了40分钟,心衰。。。。不过是第一次坐那种两脚悬空的索道,恐高症患者简直生不如死、、、建议有恐高症的童鞋们选择骑马,摸着良心说的。。。。

本来计划是游完九乡顺路去石林,但是因为排队时间太长,出来已经接近下午5点了,晚上还要赶火车去大理就放弃了石林之行,略感遗憾,不过正好留个借口下次再来-w-。原路返回的路上遇到了大堵车,到昆明火车站已经9点半,刚好赶上10点的火车。火车票最好提前一个半月定,我提前一个月定的票,有2班车的卧铺就已经完售了,又不想坐一晚上硬座,最后选了个早上5点半到大理的。十几年没有坐过火车,再次登上火车卧铺一看傻眼了,真的好脏、、、、、还不如硬座呢。只能勉强睡睡了,云南昼夜温差又比较大,不得不盖火车上的被子,心情是崩溃的。建议有洁癖的蜂蜂们自带一次性床单裹裹,或者干脆坐硬座算了。

第一日消费总计

今日花费(下述所有花费均为2人开销):机场---东部客运站  20,东部客运站---宜良  54,宜良---九乡  20,矿泉水3次  13, 九乡门票  144, 存包  6,索道  60,烤鸭  50,米酒  40,自拍杆  25,,回宜良  20,回昆明东客  50,东客到火车站  38.4,鲜花饼  35.
合计:798.4

大理 苍山

2017年10月4日  大理  野地摩托上苍山  洱海泛舟  骑行最美西海岸  领略海舌公园360°无敌海景

伴随隔壁床大叔彻夜的梦话和呼噜声迷糊到早上5点起床,收拾好东西就准点到了大理,这个点到大理的游客相当多,火车站门口也是一大堆租车和旅游团的司机等候着拉客,问过几个拼车的价格都还不错,但是由于我们只到大理古城,直接在门口做公交车就好了,火车站门口就是公交总站。特别的方便,去古城坐8路车或者三塔寺专线就可以了,车票3元一个。看到火车站门口已经有早餐摊位,就坐下吃了当地特色粑肉饵丝当早餐,饵丝口感有点像年糕,大约就是年糕吧、、、汤汁很浓,味道偏咸,总体来说还是很不错的,价格10元一碗。

吃完饵丝,就到了早班车运营的时间了,大家排了长队等8路公交,然后我们看到长队放弃了坐8路的想法,转坐三塔专线,人很少,坐到一塔路口大约花了半小时左右。由于太早我们订的客栈客人还没有退房,所以我们只能先去客栈把行李寄存下来,然后去古城等旅行团的来接我们。这里要强烈推荐下我们住的山水情怀精品客栈,虽然离主干道有点远,路也有点难走,但是环境,老板人都相当的棒。让我深深体会到了能隐居在这么个小客栈里也是一件相当美好的事的感觉。

一大早就吵醒了老板娘挺不好意思的,但是老板娘非常热情,给我们参考了旅游路线,帮我们寄存了行李,还问我们有没有吃饭打算留我们吃个早饭。可惜早上的饵丝还没消化,结果第二天才知道我们错过了多么美味的一顿早餐。本来我们报的旅游团是早上8点的,但是头天接到领队电话说要10点才能来接人,我坚决不同意,本来时间衔接的很完美,因为我们无法入住客栈,所以就打算放了行李就正好可以跟旅行团汇合,推到10点2小时我们就没地方去了,浪费时间!后来在我的软磨硬泡下,旅行团答应9点来接人,这个旅行团后来还有个很奇葩的地方,稍后再说。磨蹭到8点左右我们出发去到跟旅游团约定的地点,苍山门。在去苍山门的路上看到有当地村民在卖一种葡萄,长圆的很漂亮,试吃了一颗味道很甜,买了一斤路上吃,结果买的却有点酸,男票嘲笑我被骗了,心塞。不过郁闷的心情被路上美丽的云彩和苍山驱散了,大理的天空,蓝的清澈。

在苍山门等旅行团的时间,吃了当地另一特色小吃烤乳扇。怎么说呢,奶味特别浓郁,有点过甜了,我们2都不是很喜欢,喜欢奶味和甜食的蜂蜂们可以尝试一下。关于今天报的旅行团,因为我跟我男票都是喜欢不走寻常路的人,所以没有选择常规路线坐索道上苍山,而是骑野地摩托上去。9点20左右跟旅行团领队汇合,结果发现这个项目居然只有我们2个人,汗,领队说另外3个队员路上出车祸了,瀑布汗。车行一刻钟左右到了旅行社,领队教男票骑野地摩托,这摩托看起来很酷,女生想要掌握确实有点困难,男票有骑摩托的经验,他选择了自己骑,我就等着领队带了,男票还说我不信任他,后面才发现我这个决定简直不能更正确了。大约学了20分钟左右,我们就一行四个人向苍山出发了,旅行团一个黑衣服小哥领头,男票中间,我跟领队殿后。开始公路上很平坦,心情十分的飞扬,后来是乡间小路,有点颠簸,也还可以接受。最后上苍山那个路简直叫苦不迭,都是深深的水沟,巨石深坑宽壕。路还特别的抖,骑了五分钟我就觉得屁股麻掉了,一问还有一个小时的路程,满脸黑线,也终于明白了领队出发的时候一定要我们把东西都留在旅行社是为什么了,我拿了个手机一个自拍杆都后悔了,因为没兜,完全装不住,实在太颠簸了。颠的七晕八素一个多小时,好歹是上了苍山,不过并不是山顶,山上还有一段传说特别陡的路领队征求我们意见要不要去,男票果断的说去,这小伙子刚在上来的路上把野地摩托都开翻了,成为这个旅行社这个项目有史以来第一个翻车的人,这会还兴致满满的要走最陡的路,我也是很佩服。路上没有照片,因为太颠簸根本就没法空出手来拍照了。

上了传说中最陡的一条路,其实我觉得跟前面的差不多,大约是已经颠出胆来了。上面是一个小平地,景色很一般,不过在这里遇到了个采松的大叔,第一次见到采松人,上去看了下新鲜的松塔,大叔很热情,虽然听不太懂大叔的话,但是大叔直接掰了个成熟的松塔给我们吃松子,新鲜松子跟市面上卖的炒松子区别还挺大,特别香,汁浓肉鲜,吃的简直停不下来~谢谢大叔了

在一个宽阔的地方俯瞰了大理城拍了几张照片就下山了,下山的路依然很惊险,不过比上山快多了,一路盯着男票的车怕他翻下去,好歹是顺利到了乡间那条路上,悬着的心才放下啦。为了奖励男票的勇敢,我从领队车上下来坐到了男票的车上,领队就一溜风的跑没影了,我们2就悠闲的骑着车往回走,大约是心情放松了,小伙子开始加速了,然后、、、、、我们掉路边农田里了、、、、、。还好没摔下去,车翻在了田坎上,我们2费了好大劲才拖起来,老重了。刚拖起来领队又回来了,因为左等右等没等到我们,知道我们翻车了,就跟黑衣小哥一人一个搭上载回去了,回去的路上一再跟我们强调骑车要注意安全,这段路前几天才交通事故死了3个之类的,然而我很想说,小哥,你在讲交通事故的时候我们在主干道上逆行诶,这样真的好么、、、、。

下了苍山,领队带着我们去喜洲镇吃臭豆腐和鱼,可惜他说的臭豆腐很好吃的那家店子爆满了,我们去了另一家饭店,没有臭豆腐,忧伤。午饭味道一般,不过男票买的手工酸奶和冰棒很好吃!强烈建议大家去了品尝。吃完饭领队先离开去安排下午洱海皮划艇的事宜,我们跟黑衣小哥就在喜洲镇里随便逛逛,但是这个时候我接到了领队的电话,这就是我上面说的奇葩点了。本来我们定的行程是饭后去骑行洱海最美西海岸,然后去海舌公园看360°无敌海景,再去洱海划皮划艇看日落。结果领队打电话给我们说由于文案的疏忽,我们拿到的价格他们已经不做了,没有骑行和海舌公园这两个点了,就不安排我们骑行西海岸和去海舌公园了。我就不乐意了,你们文案的疏忽那能怪到我们头上吗?我们提前一个月定的项目你们有充足的时间跟我们沟通,我却并没有接到你们的电话,现在跟我说希望我们理解然后就随意的删减我们的项目,还是非常重要的骑行西海岸和海舌公园的项目,这肯定不行啊,我就据理力争,要么按计划来,要么退骑行的钱。他都不愿意,不愿意我可也不愿意了,最后在我的强硬态度下,他答应划完船后给我们租车骑行。所以蜂蜂们,不要因为人生地不熟就任由旅行团随意增减项目,自己的权益一定要维护。可是由于这个电话的不愉快,领队直接不来接我们了,让我们从喜洲镇走回旅行团,真让我很生气,脾气全发黑衣小哥身上了,黑衣小哥人还不错,让我们在路边的阴凉地方等他,他走回去开了一辆车来接我们去洱海。

大理 洱海

到了洱海,边上还有一个鱼鹰养殖基地,虽然没有表演,但是可以去看看,鱼鹰很可爱,但是。。。很臭、、、熏的我看了一眼就逃跑了哈哈哈。然后人到的差不多了当地的教练就教了我们怎么划皮划艇,几分钟大家就掌握了技巧,按顺序上了皮划艇,我们的皮划艇是2人一只的,包裹的很严。下了水熟悉了下方向之后,大家就兴奋的朝着远处划去了,说实话,皮划艇真的很好玩,虽然有点累,洱海虽然有蛮多海草,还有渔网,但是还是特别的美。特别是配合远处的苍山以及蓝天白云,形成一种现代都市不可触及的美。

皮划艇虽然不限时间,但是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左右大家也就累了,差不多5点的样子都陆陆续续回到岸边。我们今天旅行团的项目也就结束了,但是本宝宝据理力争留下了环游洱海西海岸项目,黑衣小哥开车带我们到了喜洲路一个红绿灯的十字路口租了一辆电瓶车,需要我们的身份证押在老板那,租金黑衣小哥给了,租车费用是30元一辆车到晚上8点。男票就带着我一路问人往环海路出发了,有了上午开野地摩托的经验,男票的电瓶车技术突飞猛进,这个必须得表扬一下=w=。大理当地的村民非常热情,我们找不到路的时候拦了一辆三轮车的司机伯伯问路,伯伯非常热情的给我们指路,并且最后觉得说不清楚,亲自带我们走了好远一段路。因为在修路的原因,环海路其实并不好走,也许是因为我们选择的路线的原因,一路磕磕绊绊路很难走,骑到海舌公园,听说是非常美丽的看洱海的地方,于是就停下来去逛逛,停车费5元,公园不收门票,但是有一条蛮长的路走进去,也可以选坐马车,5块钱一个,听路边摆摊的阿姨说路很远我们今天确实也很累,就选了坐马车,结果并没有多远。。。。走进去也就10分钟吧,就是路面很多马屎。海舌公园进去很长一段路其实并没有什么好看的,都是很高大的树和个头巨大的蜘蛛,没错,蜘蛛,到目前为止印象特别深刻的就是大理路边树上硕大的蜘蛛,大约是这边生态保护的很好的原因,树上很多蜘蛛不会有人去清理,个头特别大,所以其实这边蚊子蛮少的。。。海舌公园其实就是一个舌头状的地方,往舌尖走的时候两边都是全景海景,非常漂亮,到了舌头的地方更是有360°无敌海景,可惜我们那天运气不好,也许是前几天下了雨的原因,到舌尖那棵树哪里的路被淹了,我跟男票都穿着徒步鞋,没法淌水过去,只有放弃到舌尖了,在边上拍了几张照片就往回走了,出公园门没坐马车,旋转跳跃着躲避脚下的马屎和不时出现在你后面的马车,一会就到停车场了,取车,继续西海岸环行~。

大理 海舌公园

嗯,楼主手抖星人,又因为包太重拿掉了单反,就靠一部爱疯6s走了整个云南,模糊的,对焦不准的,请大家无视好了,美景留给你们自己去身临其境的感受~。

因为天色慢慢晚了,其实传说中的最美西海岸究竟有多美,我没太深刻的体会,就是冷。。白天很晒,晚上很冷,云南昼夜温差真的很大,傍晚骑行好处就是不被晒,人少,一路走来就看到两三个骑行的,坏处就是穿少了就悲剧了,而且,找不到路!我们跟着前面的电瓶车走了一阵然后看到他们进了饭店吃饭,我们2傻眼了,只有看到有人就问怎么走,这个时候电瓶车又电量不足了,我们走在空无一人的乡间田野上,看着遥远地方的灯光和黑漆漆的四周,心里琢磨着待会要推着电瓶车走多远?在问过了好不容易遇到的回家的赶马车大叔后,我们终于走到了大道上,骑着蜗牛般慢的电瓶车回到了租车点,刚好八点。默默给自己点个赞!这段路没有照片,因为光线太暗,手机拍出来的基本都是鬼影子,所以就由大家自行脑补吧,摊手~

还了车,联系了旅行团的领队,在来接我们的空挡,去吃了著名的喜洲粑粑,怎么说呢,就跟大饼一样,就是有咸甜2种味道,味道一般吧,机智的我让男票只买了一个尝尝味道,后来证明确实不太符合我们的期望值,因为累了一下午又比较晚了,还是分着吃了。领队接到我们后把我们送回了苍山门,说古城里太堵车进不去就不送我们去洱海门了。我也懒得跟他扯,想着漫步过去应该也不错,明天要去双廊,也只有今晚有时间逛逛大理古城了。我们这么晚到大理古城2个目的,一个是没时间逛,只有今晚有点时间,二个是没吃饭,想去尝尝好评如潮的石井私房菜。点了大众点评的导航一条直路走进去,路上确实很堵,超级堵那种、、、、两轮车都堵的走不动,四个轮的就更别想了。走了好远,大约走了半小时,男票都饿的要罢工了,终于在问了好几个人之后找到了大名鼎鼎的石井私房菜,所幸他们还在营业。点了招牌烤肉,奇怪的海菜汤,还有一个树皮花炒蛋,还有在路上买的榴莲班戟,我们2人吃的很饱,味道也还不错,烤肉很香,剩了一大半,可惜了。结账112元,价格尚可。回去累的实在走不动了,找了半天找到个老爷爷开的双条车,10块一个,跟他说回一塔路,然后堵了40分钟后把我们拉到了一个完全不知道哪里的地方,解释了半天送我们到了一塔路口就死活不肯往上跑了,大呼亏了。没办法,也不是很远了,下来走吧。男票拖着半死不活的我回到了客栈,办了入住,立马睡死过去。

第二日消费总计

今日开销:三天专线到一塔路口  6,早餐  23,客栈  458,旅行团  1056,葡萄  12,乳扇  5,自拍杆(昨天买那个丢了)  20,水  2,马车  10,喜洲粑粑  5,酸奶  10,停车费  5,雪糕  3,榴莲班戟  25,晚餐  112.1,回客栈  20。
合计:1790.5

双廊

2016年10月5日  双廊  品尝双廊野生鱼  环游洱海东海岸

第二天本来跟客栈老板娘约了8点吃早饭,结果一觉醒来发现已经9点半了,尴尬,洗洗跑到大厅,老板娘完全不介意我们的迟到,摆好了早饭在露台上,鸡蛋,粥,玉米,还有一盘黄黄的糕点,那个糕点真的好好吃,老板娘说是她妈妈的绝活,仅此一家,好吃的我连吃了4大块,鸡蛋也是土鸡蛋,那种香味是饲料鸡蛋无法比拟的。玉米也是又甜又糯,平时早上只能吃半根油条的我一口气吃了一个蛋2根玉米一碗半粥,4大块糕点!吓的男票直呼养不起,哈哈哈。
百度了下从一塔路口去双廊的方式,发现要先坐车去风花雪月大酒店,在那里有发往双廊的班车15块一人,班次很多很勤。由于我们背着两个大包,不想走路过去,于是就想着滴滴一辆吧,结果大理这个地方居然没什么司机跑滴滴,也大约是由于国庆大家休息或者出去玩的缘故吧,反正我们滴了半小时没人接单。后来路上有揽客的人问我们拼车去双廊40一个人,本宝宝嫌弃太贵没有同意。依然是走了一里路拦了个双条车,15块到了风花雪月大酒店,一到那就有很多人过来问要不要拼车去双廊,一问价格都是40,想着要都是40我干嘛还要多花15块的车费呀?班车的售票点就在路边,于是我雄赳赳的打算去买班车票了,一看,75一个人傻眼了,哪个说15块一个人的!坑爹啊,更坑的是一小时才一班,上一班12点刚走,下一班要1点,一看表,12点过8分,再见!只有去拼车,浪费15块钱还白走那么长一段路,早知道就在一塔路口那揽客的人那定了,人家最后还降价到35了嘤嘤婴......
一辆面包车塞了7个人,还好本宝宝脸胖身材苗条,把宽敞的座位让给了怀孕6个月的男票,勉强在第二排插了个缝。今天天气阴冷下着小雨,风吹的呼呼的,打个瞌睡的当头就开始流鼻涕了。摇了大约1个半小时,车到了双廊,但是离双廊古城里还有好长一段距离,在修路社会车辆不给进,只能去旁边的停车场坐双条车,15块一人,10分钟就到了,进去直接停在了双廊客运站的门口。我们在客运站寄存了两炸弹包,费用2元一个包,买了最晚班去丽江的班车票,一人79元,就钻进了客运站边上的饭店准备尝尝双廊的野生鱼。
虽然饭店的味道真的不想评价,但是这个鱼真的特别好吃,肉质能明显的感觉到跟平时买的鱼不一样,强烈推荐到此一游的小伙伴不要错过。然后那个鱼香茄子完全就是糖醋茄子,味道之销魂,不过被男票干掉了,然后看隔壁桌点了梅子酒玫瑰酒什么的,我们就商量着也来点尝尝,因为我们平时基本不沾酒,所以就叫了1两尝个鲜,不得不说,这边饭店酿酒的手艺确实不错,之前在喜洲饭店老板请我们喝的和这里的玫瑰酒都非常好喝,虽然对于喜欢酒的人来说大约只能算的上果汁。直接上个图!这一桌菜189元,玫瑰酒6元1两,其他不记得了,小贵,不过鱼值得!

午餐完毕,就在汽车站隔壁的租车行组了一辆电瓶车,这边要50一辆,但是有啥办法呢,租吧,依然是押身份证。登记后男票载着本宝宝问了路就往古镇里钻了,结果来之前听说双廊到处在修路修客栈,果不其然,古镇里挖的破破烂烂,车在人行道上蜗行,人在碎石地上惦着脚尖跳~。这里要提下古镇的购物,沿途很多卖披肩的,大家都懂的,本宝宝抱着来了就要入乡随俗买个披肩的想法去了一家店子,看中一条披肩上面写着最低60,看手工不错也算厚实就买了,然后走了不到10米看到一模一样的写着50一条,泪目,大家要是买披肩,一定一定要货比三家呀,质量我相信都是差不多的,价格真的有差距,多比比。当然土豪不在我的提醒名单里。一路走走停停了大约40多分钟终于走过了古镇,跟破烂路say byebye了,结果到了环海路一看,大长龙堵车!说好的美丽的环海路呢!继续蜗行,最后实在觉得看不到头了,时间也差不多3点多了,就打算打道回府,在路边停好车,钻到路边的湖边上坐了一会拍了几张东海岸的照片,也算到此一游了~

歇了一会原路返回,想到要走那段破烂的路男票就想让我骑车带他了,然而本宝宝不会骑电瓶车,就是这么任性,摊手。无奈他也只能硬着头皮带我回去了。回到双廊古镇的路口,往上走有个挖色镇,因为也在修路并且人迹罕至,我们也不知道有什么好玩的,看看时间还早,路况也还不错,就往上骑了一段路,然后都是些民居也没什么特色,灰尘特别大,就没继续了,原路返回大约5点的样子,电瓶车又是快没电的时候我们回到了客运站,取了行李在休息室等班车到来。
5点十几分的样子,班车来了,但是并没有人提醒我们,还是我们见势不对问了下其他旅客才知道这就是我们的班车,赶紧上车,攻略上说大约2小时能到丽江,于是我们就稍微的眯了一会。等我迷迷糊糊的醒过来,发现已经漫天星辰了,一看表,卧槽,说好的2小时到丽江呢,这会都9点了!重点是9点了我们还没到!只到了一个休息站让我们上厕所吃饭!这时间不带这么不准的呀!休息区出来又晃了一小时左右才到丽江,到丽江的哪里我是不知道的,反正10点多了,打个电话给客栈老板,叫我们打车到四方庙会门口她来接我们。于是又拿出手机来滴滴了,这次比较好,滴到了,11.6元。顺利与老板会合,穿过一个臭臭的菜市场,入住了客栈,其实我们后来才发现客栈另一边就是大研古镇,为什么要带我们走这条环境不太好的路,第一印象就不是特别好了。所幸客栈里面环境不错,挺干净,院子里还有棵挂满了石榴的石榴树,饱满的石榴个个都炸开了口,特别的可爱。因为时间太晚了,我们放弃了原计划的四方街夜游,见识传说中的艳遇之都丽江的夜生活的计划,躺床上就昏死过去了~。

第三日消费总计

今日开销:到风花雪月大酒店  15,拼车到双廊  80,到双廊客运站  20,午餐  189,到丽江车票  158,寄存行李  4,租电瓶车  50,水果  40,石榴汁  10,酸奶  8,冰棍  3,披肩  75,滴滴  11.6,烧烤  58,芒果  15,客栈(丽江三天都是住的这家)  三日总价542。
合计:1278.6

丽江 拉市海

2016年10月6日   丽江  拉海市

这个行程我是某宝上货比三家再砍价订的一日游,大致行程是骑马看纳西古寨划船基本上价格都是79-108之间的,某宝上有很多选择项目,因为我们之前在洱海已经划过皮划艇了,所以这边就选择的相对比较便宜的铁皮船,也没选去看格桑花。一人49元,快夸本宝宝会省钱!至于为什么会省钱,后面就会提到了。
一大早跟司机约了7点在四方庙会接我们,迟到2分钟,被打了4个电话催,好吧,我们迟到是我们不对,但是司机大叔你是不是好歹语气好点呢?上了车,司机继续联系下一个客人,下一个客人是一对母女,到了地方死活找不到人,司机声音震天的叫喊,我是完全听不懂他说的啥,反正就是特别愤怒的感觉,最后发现地点错了,人家是束河古镇,我们在大研转,又是一阵骂骂咧咧的叫喊,我们接到了那对母女。然后驱车去了拉市海。不太远,大约20分钟就到了,到了拉市海就有个神情漠然的小哥跟我们讲路线和注意事项。我们跟那对母女是不一样的价格套餐,我们偷偷私下交流了一下,发现她们定的是108的套餐,照网页上的介绍来说,她们应该是2个半小时的骑马时间,但是却跟我们一起只有一个半小时,然后就是午餐不一样,她们是土鸡火锅,我们是马帮菜,选马帮菜是因为我觉得土鸡我们虽然不是经常能吃到但是好歹都吃过,这边出名的是马帮文化,当然要体验下马帮菜的味道了。然后划船她们是皮划艇,我们是铁皮船,去划船的地方她们有马车送,我们要自己走过去,交钱坐马车也行,20块一个,说路上很多马屎,要走很远,但是我跟男票商量了后,借鉴之前在海舌公园的经验,最后决定不坐马车,走路去,事后证明我们这个决定真是太明智了!然后他们开始推销手套和脚套,5元一副,因为事先叫男票带了手套,我就自己买了一副手套。
交代完了之后,一个纳西族的村民就牵了四匹马出来,我们三个女生上了脾气比较温和的马,缰绳由纳西大叔牵着,男票被放置play,自己骑着最调皮的马在后面跟着,纳西大叔说,男子汉要勇敢,我也这么觉得!本宝宝是个女汉纸,几次要求纳西大叔让我自己牵缰绳骑马都被拒绝了,心里有点小小的失落。我真的可以的!纳西大叔很能聊,天南地北跟我聊的很起劲,还一路唱着歌。走到半山腰一个坝子那里就让我们休息一会,其实就是有人卖胡豆,让我们消费一点,买了2份马粮,10元一份,喂了我的宝马,拍了可爱的照片,十分满足,只是男票一脸神秘的跑到我面前来伸手在我鼻子下一放,本宝宝感觉到了一股气味直冲脑门,瞬间灵台清明,感觉给我一个机遇就能飞升成仙了。原来是男票的宝马的口水弄到缰绳上了,然后他拉了缰绳.......赶紧找出了我的湿巾使劲给他擦,但并没有什么卵用,依然清新脱俗~

休息好了继续前进,一会就到终点了,总体来说我感觉没一个小时,不过忘了看表也就算了,骑完马那幅5元的手套也算报销了,都破洞了,直接丢掉。终点是纳西古寨,有寨子里的妹子来给我们当导游讲纳西文化和生活,然后给我们介绍了雪花银和制作工坊,大家都懂的,然而我还是被吸引了(揍),那里的银买了之后直接烧红鉴定,价格不便宜,18.9一克。逛了一圈入手三个镯子一对耳钉,当场鉴定刻字,付款走人,去了1600大洋,那对母女买了2700。女人啊,买买买的时候果然是没有理智的.....本来我还想买银梳子,但是最后控制住了。

买买买出来也没人指个路,一路拿着票摸索着问,回到了最初给我们讲注意事项的地方。告知做菜要一段时间,请我们先去品茶,大家知道什么意思的(意味深长的微笑),一个背着孩子的纳西妹子给我们泡了三种茶,口感不错,本女孩纸从来只喝白开水品不出什么味道来,但是男票广东滴也觉得不错,说平时50块一盒,现在给我们特价100块3盒,好了,本宝宝果断掏钱了(砍手)。把传说养胃解酒的茶给了男票,另外2盒女士专用的和治三高的我黑了,加上银镯子给爸妈当手信了。
喝完茶就出来吃饭了,土鸡火锅是十个人一桌,情况如何我不清楚,马帮菜确实有点素......一个南瓜汤,大约有3块南瓜,一盘炒白菜,一盘咸菜,一盆饭就没了。我挑挑拣拣吃了几筷子白菜半碗饭,剩下的全被男票消灭了,难怪他怀孕6个月了。期间有小哥给我们免费品尝一种形状像饺子的零食,还有2种糖和一种牛肉酱,男票喜欢牛肉酱,我喜欢糖和饺子,小哥人很好,想要就给,不时过来送一点给我们吃。男票就着牛肉酱吃了3大碗饭,真好养活。不过打算去买那个零食和糖的时候发现价格太销魂,偷偷淘宝了一下发现价格一样,于是决定回家淘宝,免了我们背着的痛苦。
吃完饭就出发去划船了,母女两去等马车,我跟男票就手拉手踏上了不知道目的地在哪个方向的旅行,反正不是说一条大路嘛,顺着走就是了呗。一路走来,路边有未熟的木瓜,整片的桃园,悠闲散步的牛和低头吃草的马儿,这是我们久居的城市生活所没有的元素,我们摘了个路边被遗弃的木瓜,研究好久不知道是什么玩意,咬了一口酸的眼泪掉下来。又钻进桃园直接从树上摘了3个粉粉的桃子,5元一斤3个十元,倍甜~!可惜没多买几个。一路玩着走到路口,问路人划船的地方结果走错了,不是他家的,又返回路口的时候遇到那对母女跟一群人正往这个路口走,我们就奇怪了,她们不是马车吗?怎么也在坐11路呀,一问才知道她们的马车夫没走多远就撞到了手,让她们自己走过来,也没指个路,见到我们正好问我们路,我们就说我们铁皮船不在这,皮划艇就不知道了,里面确实有个划皮划艇的地方,于是再次分道扬镳。我们向另一边走去,在一个湿地公园门口终于验票成功,进去了。
进去一看,好美的地方,几百亩的格桑花齐齐盛开,远处就是拉市海,还有一些做的小景点给游客拍照,这时候我想起来了网站120多的套餐项目好像就有个赏格桑花,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啊。赶紧让男票给我拍几张照片,但是照片嘛,有一个不会拍照的男票的妹子都懂的...

惨不忍睹的就不发了,总之,这片花海非常漂亮。然后走到海边坐船,这边的皮划艇是那种下凹开放式的,很容易进水,基本每个起来的,屁股以下都是湿的,所以没选皮划艇真是英明睿智,坐边上等铁皮船的人凑齐的时候,跟那对母女再次相遇,果然她们的点也不在那边,在这里。她们看了下从皮划艇上下来的人的状况后,果断放弃了皮划艇决定跟我们坐铁皮船,于是我们人齐了,师傅撑着杆就开始了我们的拉市海泛舟,师傅口袋里还有音响,放着跑马的汉子和小苹果(微笑脸)。

友情提醒一定做好防晒,虽然我们的装备丑了点,但是我们这几天玩下来一点都没晒黑晒伤,不要迷信防晒霜,老实包起来吧。你们会感谢丑帽子的。划到湖中间遇到开快艇的一队人在湖中心熄火没电了,这边的人居然也没预先检查一下船,不知道最后有没有人过去拯救他们。然后船划到了湖中心一个卖烤鱼的地方,拉市海的烤鱼也很出名,没错,我又买了,谁叫本宝宝爱吃鱼呢,摊手。味道不错,但是也没太大特色吧。有点贵,25一条。

吃完烤鱼也就回去了,差不多一小时左右,司机跟我们约了3点半在公园门口等,可是等到了4点半打了6.7个电话,才来接我们回了古镇,要求游客不迟到的同时,能不能也自己守点时呢?又是在一个完全不知道哪里的桥上把我们放下了,眼看5点多钟跟那对母女商量了一下后,我们决定去木府逛逛。导航并不远,于是就走路去了,确实不算远,走不久就看到了丽江标志的大水车。

在门口跟母女分开后,我们沿着路走进了古城,见识了传说中的酒吧街,就是时间尚早,没什么人,吃了我人生中第一个脆的柿子,好吃!十元3个,超好吃!还有炒酸奶,也不错,15一份。然后逛到了木府,到了木府我们反而都不想进去了,累了,于是门口张望了下就回去了,我们的酒店离木府非常近,顺路去吃了客栈老板推荐的阿婆腊排骨,味道不错,那个水性杨花,开始不知道吃哪里,差点把花丢了,结果我尝试的煮了一下,口感相当好!一口气把之前捡出去的捡回来全部吃掉
吃完排骨就回酒店洗洗睡了,明天是重头戏玉龙雪山,依然要很早起来。

第四日消费总计

今日消费:旅行团  98,早餐  18,手套  5,桃子  10,烤鱼  25,手镯  1500,耳钉  99,茶叶  100,小吃+牛肉酱  30,炒酸奶  15,腊排骨  72,水果刀  3  柿子  10。
合计:1985

丽江 玉龙雪山

2016年10月7日  丽江  玉龙雪山

早上依然是7点,我们也很准时,不过到现在我都没弄清楚我们买来当早餐的2个板栗糕,提在袋子里的,到了车上就只剩1个是怎么回事,袋子又没破,男票说我丢三落四的毛病已经穿越次元和空间了...
今天的司机态度好多了,大约是因为我们报的玉龙雪山是最贵的那个档次,我们报的是616元每人的一日游,行程大约是甘海子-蓝月湾-甘海子-印象丽江-大索道-冰川公园。包括氧气瓶,羽绒服和矿泉水,传说中的三宝。
接完人后先是去山脚的一个集中站领三宝,领氧气瓶的时候说给我们的是普通版的,只能吸40次左右,要换能吸120次的加强版就要加30元,男票担心我身体不好会高反,换了一个。然后就准备上山了。早上的丽江玉龙雪山在苍山的印照下,波澜壮阔。
这里说一下羽绒服和氧气瓶,羽绒服个人感觉不是特别需要,因为上面虽然很冷,但是并没有冷到要穿羽绒服的地步,我们一件衬衣,一件冲锋衣就挺合适了,羽绒服全程累赘,当然南方热带的小伙伴请乖乖带上。氧气瓶的话这个除非你能确定你不高反,一定要带上,高反很危险,特别是后面大索道,10分钟内提升1500米,索道里面高反是没法救援的。氧气也要提前吸,高反有症状了再吸也是来不及的。还有一定要吃早餐补充能量,可以带个保温杯,冲2包口服葡萄糖,一路喝也有效果。

因为我们是纯玩团,所以导游并不会一直跟着,到景点讲完注意事项就去下一个景点等我们了,放我们撒丫子跑。到了景区停车场,做绿色的大巴,他们叫大青蛙到蓝月湾下面一个电瓶车的地方,这个是自费项目,50一人,很多人选择步行,但是因为怕高反,我们还是选择的坐电瓶车,电瓶车的票是通票,整个蓝月湾三个景区都可以坐的,不过只能在固定的点上车。

蓝月湾三个点玩完,就继续坐大青蛙去剧场等着看印象丽江。这里又要表扬下我们奇丑的遮阳帽了。印象丽江是露天的,中午的太阳,你别以为那是雪山太阳就不晒,晒到哭泣,还是暴晒,好多人因为受不了太阳晒退场了,剧场里不能打伞,会影响后排观看,所以我们的遮阳帽保证了我们全场观看而且没有丝毫不舒服。原谅我开始嫌它丑还不准备带来的!

雪山为景,讲述的少数民族的生生不息,确实很值得一看,有文化底蕴,震撼的场面,催人泪下的生死离别。本宝宝看的泪流满面,广角近焦不停的换,然后男票那边,传出了呼噜声→_→。
看完差不多12点半了,然后赶紧去雪厨吃自助餐,1点半要集合上大索道,留给我们的时间并不多,餐厅还爆满。不过餐厅东西种类虽然很少,味道却还过的去。
吃完饭,刷了2次身份证一次门票,排了40分钟队伍,终于坐上了传说中的大索道,从海拔3300米10分钟内上升到4500米。男票灌了我几大口葡萄糖,再让我吸了好几口氧气,终于忐忑的坐上了索道,一路看到云彩在头顶环绕,又在身边环绕,最后在脚下环绕,所幸我们都没有高反,上了冰川公园,一看,还有一条长长的梯子要脚动爬上去,上面是4700的海拔,我不怕海拔高,可是我怕楼梯,于是跟男票商量了下,就不上去了,坐在梯子上歇了会,也算到此一游了。上面没什么看的,没雪,都是些白色的石头,然后就一个楼梯一个海拔的界碑。然后就是咖啡厅和索道站了。我们在界碑照了照相就钻进咖啡厅休息了,50块一杯的咖啡,味道嘛,微笑......

大家感受下男票拍的照片,微笑

至于为什么会这样,我想女生们都懂的,我就不说了。
然后又是一个小时的排队到索道下山,今天的玉龙雪山行就结束了,等其他客人的时候,看到一头悠闲的在博物馆门口闲逛的牛,冲着穿红色羽绒服的工作人员就奔去了....然后被揍了

下山路上,司机跟我们说丽江有三个古镇,其中一个古镇叫白沙,比较原始,不像大研和束河那么商业化,有很多壁画可以看,于是我们就要求司机把我们带到能到白沙最近的地方,我们去白沙逛逛。到了一个路口,司机放下我们就跑了,我们在这举目一望,四周就一个人,问了问这个大叔怎么去白沙,说进去2公里就到,公交车半小时一班,且只有一班,上一班刚走。于是想了想,2里路也不远,走进去吧,于是沿着林荫路,躲避着路上的马屎牛屎,前往白沙古镇

白沙怎么说呢,大约是黄金周结尾的缘故,很多商铺和客栈都关门了,也没什么人,街上破破烂烂的,也没看到壁画,等了半天也没等到回城的唯一一班公交,我们就在车站边上的小吃店吃了晚饭,喝到了我生平的第一碗酥油茶,我以为是一碗碗的卖,结果端上来一大壶,40块,傻眼。
吃完饭时间也已经不早了,等不到公交,我们就琢磨着滴滴吧,居然还滴到一辆,司机是个纳西妹子,大约是新手,车开的比我走的还慢,路上遇到散步的牛,跟着牛屁股后面走了半小时。
到客栈已经晚上6点多了,因为一直挂念着银梳子,就跟老板打听了下哪里的银靠谱,老板介绍了个银坊,我跟男票就开着导航找着去了,找了老大半天才找到,人相当多,看中个梳子一问价格12块一克!哭出来,比我们在纳西古寨里买的便宜了6.9一克!男票就一直在我耳边念多花了600块呀败家娘们,嘤嘤婴,纳西古寨是雪花银,这个应该只是普通的银,我就一直这么安慰自己。最后买了把梳子498,这边是用机器检测含银量的,把我在古寨买的镯子,耳钉,我们的情侣对戒全部拿出来检测了一遍,全是含银量99.9%不知道是真的纯度高,还是这个机器就这么设定的,谁知道呢,摊手,早知道拿个其他材质的去检测一下了。
因为一直没好好逛逛丽江古城,明天我们就要启程去香格里拉了,所以今晚就决定好好逛逛,吃吃小吃,感受一下夜生活之类的。
夜晚的四方街热闹非凡,人头攒动,酒吧街各种歌声不断,灯火辉煌,我跟男票都不是喜欢泡酒吧的人,更喜欢小吃店(所以2个人都胖),所以酒吧的感受就没有了,小吃的话,都还可以,我们也不挑嘴,就是男票对那些虫子很感兴趣,什么蝗虫啊,蜂蛹啊,这个本宝宝实在不敢恭维,然后继续逛发现了我们在纳西古寨买的33一罐的茶叶,古镇只卖10块一罐
所以,再次忠告各位蜂蜂,景点的东西,真的买不得~,我们买的茶叶回来打开喝的时候发现跟景点给我们泡的完全不一样,我们的里面全是装的碎渣,没有一片完好的叶子,全是渣!

第五日消费总计

今日消费:旅行团  1236,早饭  22,氧气瓶  30 牛肉串  10,电瓶车  100,咖啡  100,饵块  15,滴滴  40.9,晚饭  60,梳子  498,小吃  35,果汁  30,纪念品  55,鸡血藤  70,刮痧板  10。
合计:2311.9

香格里拉 松赞林寺

2016年10月8日  香格里拉  松赞林寺  纳帕

今天就要离开丽江前往香格里拉了,因为是打算去坐早上8点半开往香格里拉的班车,我们依然起了个早,这里要提醒大家一句,在玉龙雪山没用完的氧气瓶千万不要丢,揣着,当然,土豪请无视!
滴滴到汽车站,刚下车,就遇到了个藏族的司机过来问我们去不去香格里拉,他是回程车,我们坐他车回去80一位,考虑到班车要等,价格也差不多,要他出示了身份证和驾照以后,我们决定跟他的车去香格里拉。只有我们2位客人,车内空间很大,司机很健谈,跟我们说了很多他们民族的趣事,本来班车要4小时到达的,我们2个多小时就到了,还一路拍照。经过虎跳峡和长江第一湾的时候司机还问我们要不要下去拍照,他等我们,我们因为下午安排了去松赞林寺,想尽快到香格里拉,所以也就没在这2个地方耽误了,就远远的看了一眼,直接路过了。

图上这个花我以为是藏红花,被司机大叔嘲笑了=。=,他也不知道是啥花呀~

香格里拉的客栈我们订的是独克宗古镇边上的客栈,司机大叔把我们送到了独克宗古镇,我们找到客栈办了入住就出来吃了个简单的午饭,就在古镇门口有直达松赞林寺的3路公交车,起点站,1元1个人。到松赞林寺大约就20分钟,很近。门票是在某宝上订的,90一人,取票点就在售票点边上,很方便。今天已经不是黄金周了,人特别少,出了检票口坐景区大巴去寺庙,一车人没坐满,大约7分钟就到了,远远看上去松赞林寺巍峨庄严,别有一番特色。

又是要命的楼梯,因为是高原,爬上去特别吃力,我爬的还没边上的老奶奶快,男票连拖带拽才把我拖上去,里面不能拍照,我们就蹭别人的导游跟着逛了一圈,逛完也就一小时左右,这天下起了小雨,冷的我直跳脚。下来原路返回客栈加衣服,然后去找了个租电瓶车的地方打算租个电瓶车去环游纳帕海。这边电瓶车是80一天,押身份证和300押金。租车是越来越贵。另外要提醒各位蜂蜂,独克宗古镇这边取现金不太方便,虽然看到取款机,但是没一台有钱,我们身上现金花的差不多了,还好这是个支付宝微信付款普及的年代,微信付了押金,租车行老板娘给我们讲了环游纳帕海的路线,我们就出发了,路上经过好几个取款机,都没有钱,最后好歹发现一台有钱的,赶紧取了点钱。
提醒各位蜂蜂一点,一定要多穿点,香格里拉是太阳照的时候很热,一阴下来就特别冷,骑行风很大,头盔一定要带,我们穿上所有的衣服身上还贴了3个暖宝宝,依然被冻成狗。

香格里拉 纳帕海

纳帕海确实很漂亮,很多人都是租的面包车环游,个人觉得电瓶车更有感觉一些,更佩服那些骑单车的勇士!由于黄金周已过,路上人很少,真的是相当惬意。6点多的时候我们2个已经冻的不行了,路边有藏族小姑娘卖牦牛肉串,坐下来吃了牦牛肉和薯条,这也是我第一次进帐篷,虽然依然是四面漏风,好歹比外面好些了,我们2有意无意的去烤肉的地方找小姑娘聊天蹭火烤,结果一下子就被她发现了哈哈哈,看来这么做的人不在少数,小姑娘很好,特意把火扇大点给我们烤。牦牛肉嘛,味道一般,我们没吃完,80元一份,有点小贵。吃完暖和一点了,继续上路,天已经要黑了。
路上遇到一个山坡上都是羊,我们路过停下来,全部抬头看着我两,然后嘴里嚼着草,那种被一群羊俯视的感觉,你们也感受一下...

然后,回去的路上尴尬的事情又发生了,电瓶车又没电了、、在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我们为了省电,上坡都是推着走的,最后好不容易挨到了主干道,看到路边有一个阿姨的小卖部还开着,赶紧去问阿姨借插线板充了20分钟电,感谢阿姨,不然我们真的不知道要走到几点了。这20分钟电勉强支撑着我们回到租车行门口,真的是一点多余的电都没有了。骑电瓶车环游纳帕海的蜂蜂们请一定记得带好充电器,不然就惨了...
还了车,因为独克宗古镇就在客栈隔壁,我们就趁着还不是很晚就去了龟山公园,见识一下最大的转经筒,确实够大,要十几个人合力才能转动,爬上龟山公园我已经累趴了,再转个经筒,浑身汗,倒是不冷了。

香格里拉 龟山公园

转经筒这里位置较高,可以看到香格里拉的夜景,透着一股安静平和的味道。
回到客栈,老板问我们要不要去普达措,他门口会有司机来接,问了下价格30一人包来回,跟网上攻略差不多,果断就定了。还可以直接跟老板买普达措的门票,可以便宜点钱,我之前已经在某宝上订了门票,比客栈拿便宜,所以就只定了车票。

第六日消费总计

今日消费:客栈  168,早餐  26,到丽江客运站滴滴  8,到香格里拉车费  160,午饭  30,公交  2,松赞林寺门票  180,佛珠  20,水果  23,电瓶车  80,牦牛肉  80,土豆  10。
合计:787

香格里拉 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2016年10月9日   香格里拉  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今天是香格里拉最后的一站,普达措门票是在某宝上买的,237一人。8点半准时出发,到普达措大约跑了30分钟的样子,也不算太远。路上司机会跟你推销氧气瓶,说的会有点吓人,什么以前有游客因为没买就死掉的呀,别的牌子有没有用他不保证呀什么的,很多乘客就买了,这个时候,之前我提醒大家去玉龙雪山没用完的氧气瓶就派上用场了。开始我们并不清楚需要带,但是出门的时候我顺手带上了,反正没啥重量。司机推销的氧气瓶小瓶的68好像,大瓶的我没记住多少钱。因为普达措海拔最高的地方有4100多米,所以可能从其他地方第一站就到香格里拉的朋友会有点反应,可是我们玉龙雪山4700都去过的人并没多大感觉,保险起见我们还是象征性的吸了几口。
到了地方电子票的换票点就在售票中心,有好几台自助换票机,也没几个人,轻松换到票。进景区依然是景区环保巴士带我们去第一个景点蜀都湖。
到了蜀都湖,导游会告诉你有3种方式环糊,一种是徒步,一种是坐船,一种是直接坐景区巴士到观景台。徒步大约要走一小时左右,坐船是需要另外付费的,一人50。景区巴士免费,不下车直接走就是。我们打算第一个景点就直接上观景台,第二个景点去徒步,第三个景点坐船。所以就直接跟了巴士上了观景台。

在观景台停留了半小时左右,继续坐上巴士往第二个景点,一个草原出发。结果第二个景点根本不需要徒步,直接就下车到观景台拍十分钟照片继续原车往第三个景点去。
第二个景点那里有普达措唯一的一家餐厅,这个景点的停留估计也是为了让我们去吃饭,然而本宝宝早就准备好了午餐,并不感冒。

十分钟之后就继续往第三个景点碧塔湖走,下车点有卖面包和一些小吃的,这里饿了的朋友可以稍微吃点东西垫肚子,价格也还好不算太贵。本来计划是去坐船,但是考虑到之前一直没有徒步走过有点可惜,就决定这个景点一定要徒步了!天气特别冷,开始吹的我们2抱一团瑟瑟发抖,走了一段路之后终于开始暖和,碧塔湖真的特别漂亮,沿途的森林保护的特别好,更让人惊喜的是有很多小松鼠,一点都不怕人,给东西直接到手上来拿,近距离拍照也不怕。我特别喜欢小动物,看到小松鼠就走不动路了,男票一路拽着我赶大部队,不然不知道落后到哪里去了。不过我们一行有一队外地人带着音响一路超大声的放音乐,很是煞风景。小松鼠可机灵了,伸手它就知道有吃的了,赶紧跑来你手上拿,我有次空手骗了一只小可爱,它还生气的踩了我一脚,简直幸福的飞起来有木有!
这里继续表扬我的丑不拉几的遮阳帽,太阳倒是不晒,可是风特别大,我是那种一吹风就长风疹的玻璃脸皮,这个帽子简直给了我最大限度的保护,只有眼睛没遮住的地方长了几个风疹,其他地方完好无损。可惜十月普达措没有花了,导游说五月会有漫山遍野的杜鹃和龙胆花,大约会是另一番光景吧。

碧塔湖出去就要路过一个快餐店,谁说这上面只有一个餐厅的,片子!男票有点不舒服,我们坐了一会就乘景区巴士离开了。大约下午3点多,集合联系送我们来的司机返回香格里拉县城。
回城路上,司机把我们带到了一个购物点,卖藏红花牦牛肉等一些东西的地方,这让人很无语,也很反感,不过好歹不是强制消费,看了看,没一个人买。回到客栈收拾好行李联系了下一个客栈的司机来接我们,顺利的到了下一个客栈,在车上跟司机咨询了下藏民家访事项,司机说直接可以在他那里订,分几个档次的,100元150元180元,我们就选了150元的,又跟他讨价还价把我们150元的菜单丰富到了180元。约好6点半来接我们,我们就先到客栈办了入住简单收拾了一下,等到6点半,司机来接我们去了家访的地点,顺便跟我们要50块的接送费,我们讨价还价砍到30。
到了家访的地方,其实就是藏民的院子,我还以为会是帐篷之类的,事实证明我果然想太多,现在全国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又是国家特别照顾的少数民族,怎么可能住帐篷。进门会有藏族的卓玛给我们每人献上哈达,然后跟一位穿着民族服装的奶奶合照,然后被领进小楼的二楼。这个二楼是一个很大的房间,中间是舞台,四周环绕着很多条桌,我们是第一排,可惜是舞台背后,不过还算不错的了。
每人面前是一个小汤锅,比较清淡,不同价位面前的菜不一样,不过肉很少,就不要抱什么期待了。

香格里拉 藏民家访

我们比其他价位的多了烤肉,很不错,不过口感有点硬,没吃多少,青稞酒喝不习惯,太辣,糌粑我捏失败了,男票说像屎,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我吃的很开心,他很侧目。

节目气氛很热烈,藏族扎西很帅!身材那个好!卓玛很漂亮,高挑美颜!果然是一个勤劳而能歌善舞的民族,整个节目过程反响不错,之前跟我们合照的老奶奶是这个家的主人,传说年轻时是个大美人,虽然现在也很美,身体倍棒,唱歌声音相当宏亮,美丽的山水孕育出来的民族果然是不同凡响。

节目完了,当然是经典的篝火晚会了,楼下的院子里有燃篝火的地方,大家都纵情歌舞,非常的快乐。

这时会有人拿着之前跟老奶奶拍的照片来问你要不要,我看了看我跟男票拍的都不错,买了,20一张,留个纪念也挺好。回程司机问我们对蜜蜡有没有兴趣,他认识一个朋友卖蜜蜡批发比较便宜,并且拿了他的蜜蜡手串给我看,本宝宝一看就两眼放光,确实是不错的蜜蜡,价格也很公道,可是时间太晚了,第二天我们一大早又要离开,只能遗憾拒绝了。

回到酒店,男票问我明天怎么去丽江机场,这种问题怎么可能难倒本宝宝呢,拿出手机顺风车一下,果然有几位顺路的司机。顺风车开价是187两人,第一位司机开价150一人只到丽江县城,out;第二位司机要250两人,依然只到县城;第三位原价187,司机说只能送到丽江,从丽江到机场要坐大巴,大巴的钱他来出,爽快人,成交!

第七日消费总计

今日消费:客栈  298,早饭  24,到普达措车费  60,普达措门票  474,巧克力  20,面包  16,热狗  10,馄饨  15,去藏民家访接送费  30,家访  300,照片  40。
合计:1287

回程

2016年10月10日  回程

早上跟顺风车司机碰头,也是2个多小时回到丽江,司机把我们送到人民酒店,貌似叫这个名字,这里有去机场的班车,然后给了我们30元车费。我们就近吃了午饭,差不多下午2点多就到了机场,然后踏上了回程。
至此,8天的云南之行结束。这次旅行,有欺骗,有不快,但是更多留给我们的,是美丽的天,淳朴的人和湛蓝的水。美丽的云南,我一定会再次回到这里的。

第八日消费总计

今日消费:早饭  12,到机场  187,午饭  60,德克士  84。
合计:343

八日费用包含机票合计13202.4元,人均6601.2元。

本篇游记共含19258个文字,32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美!

2016-11-04 09:1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1-04 09:16:35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可惜我不想扛单反全程用的手机,有些还糊了。

2016-11-04 09:57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1-04 10:07

游记太棒了,楼主的照片拍的好美

2016-11-04 10:14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11-04 10:07:24 的回复: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对新贴的支持!

2016-11-04 11:15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1-04 10:14:57 的回复:

游记太棒了,楼主的照片拍的好美

回复summer:第一次写游记,欢迎提出不足!

2016-11-04 11:16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技术还有待磨炼,争取下一段履行能为大家奉献更美的图~

2016-11-04 11:17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1-04 15:26

引用 i_miracle 发表于 2016-11-04 15:26:10 的回复:

回复i_miracle:果断去,吸取我的经验就好。

2016-11-04 16:14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