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high牛背山/康定/新都桥/泸沽湖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啊      不为修来世       只为经中与你相见  --------仓央嘉措(信徒)

藏区有毒,一种毒药,你会爱上它~虽然我还没有去真正的西藏,但是四川有一部分地区就是藏族自治州,算是进藏了,虽然两次都是高反了,但是我还是爱上这个地方,康定新都桥,所有~

很久很久就想把攻略写一下,分享给大家,很多人也问我要,就是懒得写,现在基本上出去都是蚂蜂窝上的攻略看下,机票房间定好就出发了的~每一次出行真的需要很大很大的勇气~
       此次行程七天,机票也就一星期前订的,我们范范总问我去不,冲着牛背山泸沽湖,我流口水了,我马上说去,结果还真的去成了~(其实那段日子很不开心,工作的各种烦恼,刚好出去散下心,无比有效)
      这次行程是五个人小分队,两女三男,都是同事,摄影小分队~人员归属地:一个宁波,一个台州,一个舟山,一个瑞安,一个文成,照片由5人提供
       总领队:iceblock,我们的总,经验老道的驴友,差不多世界环游过了,泸沽湖主要是圆我们的梦而已,他就是冲着牛背山而去的,我们的总指挥,负责攻略的制作和全局的路线规划,订酒店,使用美男计和旅店的小妹还价,是我们的大佬~
       三哥:jake,我们的张老师,负责叉车,司机,其实他也是个总,业务总,不过出来了,大家都是很放得开的人,开开玩笑,没有架子~负责联系在成都的丰田越野车霸道
       安保队员:hong18,小明同学,瑞安人 ,看他这么壮实,一路就是保护我们,然后吃喝拉撒,也兼职驾车喽
     mellisa:文成妹子,90后,看不出吧,我怎么就这么喜欢文成的妹子捏,突然想起了大学的文成了,myfans
       dandi hu:俺就是财务总监了,负责每天的开销记账,统计和开票,负责在去哪儿网上订机票,来回2200不到

装备:登山包,登山杖,登山鞋,保温水壶,红景天(抗高反)
     相机:5D兔两只,600D两只,4D一只,简直是摄影小分队
     自驾丰田霸道:五本驾照,基本上都是那三位老男孩在开,就是在西昌的时候,他们喝啤酒了,在市区我开了一下,一路自驾还轻松的,人员分配上,他们三人平均两三个小时换一个人~~
       很不lucky的,我又又一次高反了,第一次高反在去年国庆节的藏区稻城亚丁,今年在牛背山又华丽丽的高反了,自此变阿紫了,然后到折多山口和新都桥是加重了,还出现了呕吐,到泸沽湖这个只有2900的海拔也有点小小的变紫了~~
出行时间:2013-6-8-2013-6-15

DAY0     宁波-成都双流机场     晚上9点抵达,交付丰田霸道越野车,押金5万,1200/天,超出200km,2元/km,住双流机场附近,方便第二天直接出发
     DAY1      成都 -牛背山,住牛棚  50/人
     DAY2    牛背山-海螺沟-康定,住康定
     DAY3   康定-折多山口-新都桥-凉州西昌,住西昌
    DAY4    西昌-泸沽湖  ,住泸沽湖的娜鲁湾
    DAY5    泸沽湖一天自行车环湖,住泸沽湖的娜鲁湾
    DAY6    泸沽湖-雅安-成都,住成都还车
   DAY 7    下午2点的飞机,成都飞往宁波栎社飞机场,愉快回家

因为好天气好运气,在牛背山上我们看到佛光和贡嘎雪山,所以一路我们都没有爆胎和出事故,一路平平安安,玩的很开心,真好~

拍的还不错吧,宁波飞往成都

成都

双流机场验车, 此旁边的这个人与我无关, 我的左边洪18小明同学和右边的mellisa两号人都是吃喝拉撒的~~后方的范范正在验车,川A,我们要出发了~

开往牛背山的路上,偶遇mini小分队,大概三辆车,开去西藏,牛x啊,赶紧留影  ,让jac哥使劲追才拍到。我啥时候也要去拉萨聊聊

车上挂的是玉兰花,很香,刚好那个季节,新的美好的一天,从玉兰油开始

牛背山

牛背山~~~上美丽的图画喽

关于牛背山,很多人可能都还不知,就像稻城亚丁一样,不过稻城亚丁是开发了的,而牛背山是没有开发的,位于雅安,有六绝,云海、夕阳、日出、贡嘎、罕见的佛光和星轨,这次很幸运,我们差不多都看到了,就差夕阳了~~
   我们从成都走成雅高速,一路到石棉下高速,中午抵达泸定县,然后从冷碛镇上去,因为未开发,一般的车子上不去的,都是越野车,一路丰田~~~

山路很崎岖,岔口很多,还好我们在网上下载了别人的图片攻略,海拔3700左右,我无耻的又一次高反了~号称“阿紫”,干脆叫阿紫的高反之旅好了

开了三个半多小时,终于到山顶了

雾气笼罩的牛背山成功抵达牛背山

安全抵达牛背山,hong18同学,你哥的又搭我肩,  难得终于成功的登顶了

很喜欢这位四川的哥子 ,好可爱,好幽默,很有喜剧感,邀请我们吃火锅,好中意啊

dengdengdeng

偶遇这个四川德阳越野俱乐部的,洪18因为嘴馋,聊上了,结果他们邀请我们一起吃火锅,让厨师烧的牛油锅底然后带上来的,四川的妹子和哥子们,真会享受,好好吃~~这三位哥子多起范儿类

麻死你,辣死你,但是好吃死你,在高原上吃火锅,好吃角怪好吃

传说中的拍鸟神器~~~鸟飞过的话,咔嚓一声就over了,七万类,额滴娘呀

上面这些绿色的 简称牛棚,是我们住的地方,条件都不会好滴,克服下

海拔3700上骑摩托车,牛逼

在这里大家都很放松,遇到的一帮云南昆明的友人,开着奇瑞上来的,路太难开了,车子
停在半山腰

一路的丰田越野车,丰田的在路上不错噢~~~帅气

对面是贡嘎雪山  海螺沟四姑娘山,很完美,冰激凌~~~摄影之家的张老师说我们运气好,很多人来了五六次都很难看到雪山滴~~~

接下来的都是仙境。。。。。。

我们几个人完全陶醉在牛背山的云海中,美景,足矣~~~

牛背山上条件很差,不仅路况差,住宿差,吃的也不好,但是千万不用带方便面,高原水是低开,泡的不好吃,我们主要就是带了水果,一路的枇杷和樱桃,雅安买的,超级便宜好吃,高原地区最主要补水维c。晚饭不怎么还吃,但是云南的朋友赠送了一盆菠萝咕老肉,四川滴朋友拿白酒过来,nima  一个个都太热情了,浙江滴朋友无以回报哟~这酒,好喝,喝了一口,正宗啊~~

这是我们住的地方的本子,摄影之家,张老师的牛棚,每个人在本子上留下自己的笔迹和祝福~~jack哥连上个牛背山都不忘记赚碎银,CMA直接订舱喲~

如果有机会,以后同未来的你一起再去牛背山寻找当年的我在那里留下的足迹

牛背山的星空

在海拔3700米的高原上和你心爱的人一起在帐篷里看星星这多浪漫多完美呢,我们的总凌晨三点钟就去拍星轨了,结果不是很成功,那种星空只有亲身经历了才堪称完美,半夜要带好手电筒,上厕所很麻烦,要迷路的

清晨是个好天气,哮天犬来了
像不像哮天犬在等待二郎神~~~~

允许我俗点就俗点呗,佛光美呆了,虽然上面这位美眉胖了点,请给她足够的时间,她会瘦的

这日出,美呆了 这日出,美呆了~~~~~~~~~~

壮观之时,日出和佛光来临之际,有人裸奔了,强啊~~~牛人都有,在高原之上

裸奔裸奔,那位仁兄是在洗涤自己的灵魂吗  虽然我就从别人的手机里看到 他穿短裤的背影

看完日出和佛光,我们要腾云驾雾的下山喽,我们的小霸车车,jack哥 mellisa  dandi

上山容易下山难,蜀道难,难于上青天

开到半山腰的街心公园,才想起没在这里休息过,拍照过,所以iceblock的老顽童心,恶搞中...

就要下山了,大家还没合过影  赶紧的,左二是范范总,一路最辛苦,牛背山都是他开的,一路惊险
街心公园合影,牛背山的半山腰

2.海螺沟红石滩公园+雅家情海

看着像亚马逊河流,帅气,一路红色的石头,微生物表面是,水是雪山融化的水,很冰~~

三位老男孩,一路的司机  ~~偶遇从上海自驾过来去拉萨上海宁帮我们拍的合照,还不错吧

雅家情海

雅家情海其实就这么一个小海,不怎么样,不过还有人在那拍婚纱照呢,门票还要50,浪费~~~

猜猜他们在拍啥?? 他们其实是在拍我,让我蹲在石头上,拍泼水的画面,摄影课的作业类

3.康定-------跑马溜溜地山

从雅家情海一路之上,大概一个多小时直接穿越到了康定情歌之城

康定大街,怎么感觉有点像国外的路呢,第二次来了,这次是白天,去年是住了两晚,但是都在晚上,没体会白天的康定,爱上了那首跑马溜溜地山

康定街边走,范范总带我们吃上了康定雅安九大碗,好吃,不过还是雅安的九大碗正宗,好吃~~出来竟然是素菜,补充维c

腊肉很好吃,还有土豆丝

4.折多山口+新都桥

折多山  海拔4298,我高反了,又冷
下面这张光打的不错,像神光

玛尼堆,走过的人用石头堆砌着祝福 平安吉祥如意

康定情歌,我爱跑马溜溜地山,未来的你,以后一起来这里好吗

下面这车牛,一路成都过来,牛

折多山口,繁忙的318,油门踩到底,都是20码的速度,车子也高反了

海拔4298,我征服了你,同时也被你征服了,太冷了,我高反了....想吐

关于新都桥318川藏线必经 摄影家的天堂

一万元一头的牦牛

这是格桑花吗   忘记了   反正是高原的花儿

藏区真心是毒,另外三个停不下来了,还想一直从新都桥直接开到理塘稻城亚丁去,然后然后开到拉萨去,这几个就这么被诱惑一下,就停不下来了,自己驾车就是方便,可以随时改变行程,我们从新都桥直接折回康定,然后开往云南方向

5.西昌

西昌,卫星发射基地,优秀旅游城市,和泸沽湖还算近,六七个小时的路程。我们新都桥是下午两点出发,走高速,晚上九点到西昌

兜兜转转竟然被我们找到这家好吃的店,礼州老方桌,人气很旺噢

特别的特色菜是那个乌江鱼,好好吃,卖光了,还是我们千求万求让老板去别的店里买来的鱼,还有我们从海螺沟带来的牦牛肉,美味啊

彝族人,彝族服饰,一路听着那首《阿杰路》吉克隽逸唱的,好好听,感动

每次旅途都需要那么一首歌!~~~~~~~

彝族人有自己的文字,李姐饭店的上面就是彝族文字,这家店很巧的是我们范范总三年前来过的店,很可惜,她的女儿辍学了,听了我觉得挺难过的,就在家里帮帮忙

吃不惯他们当地的,我们自己教李姐煮面条

在一路上,还碰到彝族婚礼,看到那个桥上没,抬着猪,山顶上是新人

遥望完去稻城亚丁拉萨的梦后,我们又窥探着想一路云南南下  昆明 大理西双版纳丽江香格里拉不想去,太商业化了,对于云南,我就憧憬大理泸沽湖,美啊,因为时间很赶,我们决定就静静的在泸沽湖享受两天就可以了

6.泸沽湖篇--女儿国,历史悠久

(杨二车娜姆的家乡)
抵达泸沽湖是下午四点左右,泸沽湖八点半的天都是亮着的,爸爸说宁波下雨了,我说泸沽湖晚上七点还太阳
第二天骑自行车环湖游一天,回来后脱皮了

里格半岛 ----   你会爱上这里(度蜜月来这里不错)

尼赛

iceblock总的技术果然不错,nima  这种照片也出的来,美呆了

说你俗,又俗来了~~骑完这个车后,就爱上了山地车,噢no ,玩单反穷三代,玩山地也要穷两代

里格半岛,我们就住在右岸,680一晚,海景房,旁边的是1000多一晚,去那里了在这里住一晚值

里格半岛夜景,我们五个人拿着单反在那里蹲着,趴着各种拍,然后问范老师,游客都以为我们是摄影队呢,有几个还来请教我们范老师,可有趣了

转经筒的老人

泸沽湖,无法言语的美,蓝色的湖水~~~

允许线条有点粗粗的我跳跃在泸沽湖之上,enjoy yourself,just you

杨二车娜姆的博物馆里的宾馆,还要680一晚,我了个去

泸沽湖的酒,男的要喝哐当酒,女的要喝苏理酒,苏理酒我觉得不好喝

和美丽萨的湖景房,680一晚,豁出去了,值,晚上躺在外面吃吃枇杷,看看星星,虾意啊,做人

我的白马王子

走婚桥,走婚走婚,男同胞们

娜鲁湾,我们第一天晚上就餐的地方,住宿和吃饭环境都很好,就是价格稍稍有点句~

杰大师刚买的无敌兔,就是不会构图,让我们指教下,难得拍的构图稍微好点的一张

花楼,200一个人看节目,我们觉得不值,所以没去看

我们住的娜鲁湾   去那里的话住这个试试,舒适

摄影小分队   自行车环湖行一日游,旁边的杰哥在赚碎银

路线图   我要把红点点都插满地图

骑了一天了,在尼赛买了给姐妹们的礼物~~~车把子那里

猜猜这几个在拍啥   姑娘?? nono   拍一群鸭子

10元/人,乘船,一般是早上五点起来,乘这个去看日出的,然后船夫会唱当地的歌谣,我们起得太晚了,七点钟太阳都出来了,当万帆归航的时候,我们起航了,被人家笑掉了

7.泸沽湖-成都

早上九点出发,一路开往成都,伴随着雅雨,大概七点到达雅安,范范总说带我们去吃正宗的雅安”九大碗“,就在下高速的口地方,太方便了,里面李克强还去吃过饭地,很有名的。雅安三绝:雅雨 雅鱼 雅女,听说雅女很美的,皮肤很好,就是没见着

雅鱼,真的真的超级好吃,这一餐400,挺便宜的,红萝卜也好吃,酸酸甜甜的

草草的结尾

草草的结尾....
cengdu   第三次去成都了,没来的更勤的地儿了,成都的火锅啊,好想吃啊~~~然后我们一路感慨时间飞梭就回到宁波了,到宁波恨不得立刻去吃海鲜,憋了一星期了

何为旅行?
       旅行不是一次出行,也不只是一个假期。
  旅行是一个过程,一次发现。是一个自我发现的过程。
  真正的旅行让我们直面自我。旅行不仅仅让我们看见世界,
  更让我们看到自己在其中的位置。究竟,是我们创造了旅行
  还是旅行造就了我们?生命本身就是一场旅行,生命将引领你去何方?

每个地方都会有一首歌,这次是《不要怕》,就是彝族歌曲,经过西昌 凉州这边,车子里放这首歌,就很喜欢这首歌,很应景,每次听到这首歌就会回忆起那一周的种种。
这是2013年的行程,之前在空间早就写好了,只是这是重新分享到蚂蜂窝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1-04 15:26

引用 weixb 发表于 2016-11-04 15:26:11 的回复:

回复weixb:哈哈哈哈 不知道现在的牛背山和泸沽湖怎么样了

2016-11-04 22:05

引用 mango pud 的图片:

2016-11-06 12:08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1-07 01:03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