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带着媳妇来一次厦门之旅

菜刀乱飞 LV.10
2016-11-03 20:16 374/2

1.北戴河火车到北京

期待已久的厦门之旅,去年(2015年)因为家事,临出发取消,退机票、退房一共损失1000多☹️,今年计划几经改变,敦煌沈阳山东⋯⋯最后决定还是厦门
  今年工作很忙,最后才能决定出门时间,定下后即刻订机票、车票、住宿。因为以前已经了解厦门旅行相关情况,所以媳妇主要搜集了美食方面的信息。
  出发后先火车到了伟大的首都,中午入住都市之星,品尝了簋街胡大饭店的小龙虾、牛蛙和蟹黄豆腐!人间美味!下午地铁来到西四的国家地质博物馆,赶上建馆100周年,门票打五折!开始参观!大开眼界,各种精美的展品,各种颜色艳丽、形状各异的矿石,各种精美绝伦的工艺品!晚上直接在地质礼堂观看开心麻花的《牢友记》!全程爆笑。推荐大家一定要去看看!
    因为晚上没有吃饭,所以⋯⋯回到住处后加个小夜宵:姚记炒肝的卤煮、炒肝各一份。美味!
  第二天一早五点半徒步去东直门坐机场快轨。这个点簋街的饭店居然还是有食客用餐!到了首都机场登基不登机后,我们的飞机晚点一小时。上午十一点半落地!打车来到思明南路如家厦门大学店。换上短袖!出发南普陀寺,(这也是个佛学院)步行五分钟。参观寺庙最重要是心诚,摩崖石刻、各种宝殿,各种佛像,我发现这里的佛像十分精美!最特别的是此处不像别处寺庙那么重的商业味!
  参观完徒步走到厦门大学门口,打车直奔曾厝垵!各种吃,各种看,各种迷路⋯⋯未完⋯⋯待续⋯⋯

没有美食的旅行不完整

开心麻花《牢友记》第215场

2.起早出发

我们的飞机和顺丰停在一起

摆渡车开了好长时间,我以为我都回到河北

抵达厦门,出租车张师傅很好!

开始按计划游览

打破原计划开始逛吃

买了个本子,开始各处盖戳

南普陀寺里面的喜鹊都不怕人了,老奶奶看了也很开心

偶遇南普陀寺大公鸡一只,拍照留念

3.游览大名鼎鼎的鼓浪屿

今天上岛,上岛,上鼓浪屿
对了昨天晚上和媳妇又去了厦门大学,九点多厦大门口已经没有排队的人群,从门口出示了身份证后直接进入。保安大哥告诉我们十点之前要出来,我们就在校园里面随便逛了一会,实在是太晚了,草草看了几栋建筑的就打道回府,休息了。
  今早退房,步行到厦大门口,乘坐87路公交车,一元钱直接坐到终点站,厦门邮轮中心夏鼓码头,从北戴河出发时就在微信上面购买了船票,微信公众号是:厦门轮渡有限公司 当时购买了两张九点半的到三丘田港的票。公众号里面有详细的注册购买指南。
到了码头直接刷身份证安检,看好轮渡到达码头和航班时间就可以找位置排队了,注意排队区域分为散客和团队,不要站错队!检票也是方便到刷身份证就OK,上船后,我和媳妇没有坐在舱内,因为外边的天气不是很冷就直接坐在了二层,右舷最靠前的位置,我觉得这里视线比较好,船很稳,很快到达三丘田港,下船。船上遇到两位来自甘南的僧人师傅,师傅说他之前是在厦门上学,说他们两位一路从大连到这里,师傅告诉我,旅行不是目的,旅行是一个感悟的过程。
下船后,我们来到媳妇精挑细选的旅馆--船屋。院门是长锁的,按了门铃,主人出来,请我们进去,带领我们参观了小院子,给我们送到房间,我媳妇定的房间叫「轮机长」跟我说你肯定喜欢这个名字。我们卸下行李,直接上了天台,远眺厦门岛景色迷人,院外路边还有一对拍摄婚纱的恋人,我们决定去完成伟大的梦想---逛吃!两位师傅的话说的好,感悟的过程,我们用心和舌头一起感悟!
一路沿着小巷走走停停,景色也不断变化,美景和食物真是绝配!请原谅我不太会表达此时的心情!你们也来感悟一下吧!
各种拍照,各种吃(在这里感谢媳妇:提前做好美食攻略)拿出小本子,记录上的美食一样一样吃!路过鼓浪屿市场,进去扫了一圈,没有买东西,主要是买了还要一直拿着,不方便。
下午去了纪念林巧稚大夫的毓园,后随着人流走到菽庄花园(国家AAAAA级景区),因为没有着急在网上购买联票,到了门口就想买张联票,跟工作人员问了以后才知道这个票是只限一天的,我们去时已经下午两点多,买联票不合适,就直接购买了单独景点票,三十元一张,参观时间不是很长,对里面的钢琴博物馆印象十分深刻,园内有两个钢琴馆,由于体力问题我们只参观了一个。
  实在是太累了,我媳妇说跟着旅行团也不会有我们这么累,我们商量一下用手机导航回了我们的船屋,回来时发现门外大量的婚纱照小团队,带着五六对新人在拍摄⋯⋯
休息一下明天接着续⋯⋯

上岛当然要坐船

住下才能开心的逛吃

船屋很好找,下了船,走两分钟就到了

院子不大,但是感觉很好

荣誉是花钱买不来的

房间干净整洁,温馨漂亮

屋顶露台视野广阔

婚纱圣地

走出去,探索新世界

和媳妇尝尝鱼丸

门口都很有特色

这家店手工制作,深色的馅料包在浅色丸子里面,味道,口感都都值得一尝

沙茶面,感觉很值,面里面料很足,虾很新鲜

市场不大,商品主要是蔬菜、海鲜、调料等等

好多店都是要排队的

这里的牛轧糖口感很好,不是很甜,花生香脆

市场边上的这家店口味不错,师傅手法纯熟,炉火纯青,小铲子铛铛响

老婆去排队,我来这里给媳妇买个小礼物

老两口配合默契,口味绝佳

这家店,我老婆说是必吃的地方,也就是必答题!排队20分钟左右,后来感觉不白等。

厦门今夏遇到台风登陆,现在还能看到很多百年老树被大风吹倒,真可惜呀,昨天打车时出租车师傅说,一场大风,让厦门绿化倒退十年。

远眺,日光岩上人山人海⋯⋯

排队拍婚纱照呀!

本篇游记共含2090个文字,7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1-04 17:10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