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西北之行...寧夏(銀川.中衛).內蒙(額濟納旗).甘肅(酒泉.敦煌.張掖.蘭州)

笑顏 LV.7
2016-11-03 20:16 155/4
  • 出发时间/2016-10-11

甘肅,四年前的新疆絲路之旅來過.這次為了額濟納旗的胡楊林,做為中轉站又走了一趟。

行程:
10月11日   到達蘭州
10月12日   蘭州到銀川
10月13日   銀川西夏王陵---賀蘭山岩晝---鎮北堡西部影視城
10月14日   銀川---中華回鄉文化園---中衛沙坡頭
10月15日   中衛沙坡頭---中衛通湖草原---中衛火車站---酒泉
10月16日   酒泉---酒泉西關客運站---額濟納旗
10月17日   額濟納旗胡楊林(二道橋.三道橋.四道橋.七道橋.八道橋)
10月18日   額濟納旗居延海.黑水城.怪樹林
10月19日   額濟納旗---酒泉---嘉峪關---懸壁長城---酒泉火車站
10月20日   酒泉---敦煌---莫高窟---鳴沙山月牙泉---酒店
10月21日   敦煌---張掖
10月22日   張掖馬蹄寺---大佛寺---丹霞地質公園
10月23日   張掖---蘭州
10月24日   離開蘭州

費用:(每人:4345元)
住宿.共計:1530元
交通.共計:1153元
門票.觀光車.共計:1116元
早.中.晚餐.共計:546元

10月11日
蘭州---黃河水奔騰不息,牛肉面日夜飄香
黃河穿越整個蘭州市區,使蘭州成為唯一的一個被黃河切分的省會城市

住宿:漢庭酒店(蘭州火車站店)---150元(官網訂)
機場到漢庭酒店的交通:中川城際鐵路到火車站,二等座21.5元,歷時60分鐘
出火車站過馬路直行6分鐘,漢庭酒店和全季酒店共用一座大樓,統一辦公

出酒店左手大約200米有家牛肉面店,口味還不錯
晚餐:紅燒牛肉面+牛肉面套餐(15元+21元)
 编辑

10月12日
中午買了點面包.點心(25元).上了火車,離開蘭州
火車(K9666)   蘭州---銀川   12:08分---20:12分   歷時:08:04分   硬卧:130元

銀川---"塞上日珠,西夏古都",古老的黃河文明,神秘的西夏文化,濃郁的回鄉風情
雄壯的大漠風形成了銀川的鮮明特色

到達銀川,在火車站出口處和朋友碰面,考慮到交通的便捷,就住在南門廣場附近
住宿:銀川盛世嘉華飯店(興慶區長城東路339號)---248元(擕程網訂,含早餐)
從火車站到酒店打車:29元,酒店的設施很好,最少三星標準

朋友在火車上吃過晚餐了,我們就在酒店對面的小吃店簡單的要了
楊州炒飯(10元),很大盤,只吃了三分之一,很浪費

10月13日
早上08:30分,從酒店打車去新月廣場:10元
在公站前,有許多拉客的人,和雍師傅討價還價,談好今天的行程:
西夏王陵---賀蘭山岩晝---鎮北堡西部影視城(包車300元)

明日(14日)銀川---中華回鄉文化園---中衛沙坡頭
後日(15日)中衛沙坡頭---通湖草原---火車站(二天包車:600元)

雍師傅是個很好的人,幫了我們很多忙,介紹中衛的美食
雍師傅的電話:18795315998

西夏王陵
位於銀川市效的賀蘭山麓,埋葬了西夏王朝的多位皇帝.門票:75元,觀光車:20元

景區內很空曠,太陽很猛烈,注意防晒.風很大,小心帽子被風吹走,我就是,轉頭就看不見了

賀蘭山岩晝
位於銀川市賀蘭山縣金山鄉境內,岩晝大致誕生於一萬年前.門票:75元

鎮北堡西部影視城
位於銀川市西夏區,拍攝了"牧馬人"."紅高梁"."大話西游"."刺陵"."錦衣衛"等100多部影視片.門票:80元

以上三個景點都很空曠,天空萬里無雲,很晒,要多多補充水份

出酒店左行500米是"老毛手抓"長城東路店分店,晚餐就在此解決了
點了:手抓羊肉1斤.八寶茶1壺.沙蔥1份.枸杞苗1分.烤鴨1份.米飯2份
共計:200元

10月14日
早上09:00分雍師傅來接我們,帶上所有的行李
去了中華回鄉文化園.門票:60元

位於銀川市永寧縣,是以伊斯蘭建築文化為特色
景區的回族博物館仿造了印度的姬陵,進入要脫鞋

午餐是在去中衛沙坡頭的途中,雍師傅推薦的餐廳
很大盤,很好吃.第一次喝到了免費的米湯
點了:大盤雞1份.炒油菜分.粉條1分.米飯4份.共計:110元

下午15:00分前來到中衛的沙坡頭景區
位於中衛市區以西20公里,景區一邊是浩瀚的騰格里大沙漠,
一邊是長流不息黃河水

為了能體驗沙海中看日出和日落,銀河星辰.選擇住在景內
住宿:中衛沙坡頭沙漠酒店---1070元(擕程訂,沙景房,含早餐)

酒店在景區內,故派吉普車來景區門口接送,省了100元的門票
酒店外觀設計模仿綿延流暢的沙丘,與波濤萬頃的沙漠相映生煇.巧奪天工

看看天空---陰森森,心涼到腳---日落沒指望了

沙漠酒店傍有沙漠飯店和沙漠酒吧
晚餐在沙漠飯店,點了:2份蔬菜和1份炒飯,每份都很大盤,共計:76元

10月15日
清晨6點起床,外出看看,夜裡下了場雨,天空如洗
沙面上有點濕濕的,很好行走

太好了,東方慢慢的露出紅光,太阳出來了

中午11:30分,雍師傅來接我們,在景區附近的農家樂吃午餐
餐費:120元,2份蔬菜,1份炒肉

農家後院有個大的蘋果園,許許多多蘋果掉落在地上,爛掉,好可惜
雍師傅讓我們摘些帶在路上用,能拿多少就拿多少
我們摘了許多并洗乾淨,以便食用,蘋果小小顆,很脆.很甜

吃完午餐,我們向通湖草原前行.門票:70元,觀光車:10元

這裡與沙坡頭相鄰,是沙坡頭的後花園,是電影"刺陵"的拍攝地

因是10月,草原一片荒涼

從通湖草原出來,雍師傅直接把我們送到了火車站

到中衛火車站大約下午4點,因是晚上9點多去酒泉的火車
在火車站附近的酒店,開了個鐘點房休息,60元
火車(K41)   中衛---酒泉   21:18分---06:30分(次日)   歷時:12:16分   硬卧:200元

和雍師傅話別後,我們就在火車站附近轉轉
中衛火車站在中衛市區,也是最熱鬧的地方
中衛的高庙保安寺就在附近,走路10分鐘即可低達

在中衛土特產店買了些當地的名產:枸杞,便宜,大粒

10月16日
清晨7點前到達酒泉火車站,出車站就有很多人來拉客,去酒泉西關汽車站,拼車每位15元
和一師傅談好:去汽車站50元,幫我們聯絡了去額濟納旗的車(包車500元)

師傅把我們帶到一小區居民樓前,將我們交給了有內蒙車牌的趙師傅
趙師傅是個剛剛結婚的年輕人,太太在額濟納旗,專做酒泉到額濟納旗來回
旅遊旺季做遊客的生意,平時提供本地人來回服務,趙師傅是個很忠厚,老實的人
現在這樣的年輕人越來越少了.電話:15101741051

趙師傅先帶我們去酒泉很有名的牛肉面店吃早餐
便宜,大碗.好吃,每碗:6元

出了酒泉市區,路兩邊的樹林一片金色,今年因氣候溫化,現在是看胡楊林的最佳時機

此次巧遇隔天衛星發射,沿途很多軍人,氣氛很緊張

漸漸遠離酒泉,道路兩傍都是一望無際的戈壁灘,遠遠可見衛星發射基地

額濟納旗---位於內蒙古最西端,西南與甘肅酒泉市交界,北與肉蒙古共和國接壤

行前作了許多功課,了解了額濟納旗的住宿多為家庭旅館
住宿:額濟納旗教育小區家庭旅店---245元(二室二廳)

網上一片好評,說老板娘是多麼熱情,服務又是多麼的到位
的確,早上接到老板娘的電話,要將入住的地址傳給我
可到了額濟納旗仍沒收到信息,只好去教育小區
空無一人,最後老板把我們帶到另一小區(胡楊小區)
進室後發現:沒手紙.沒拖鞋.沒衣架,浴室水管漏水...
打電話去討要,老板娘口氣很差,滿嘴不耐煩
這真的是網評很好的人嗎?落差也太大了吧

到達額濟納旗已是中午1點多,在小區門口的小吃店
叫了水餃和蔬菜,共計:110元

這裡的哈密瓜很多,便宜,甜度不足
1元一斤,可能和今年的氣勢有關吧

晚上去當地很有名的"從頭到蹄",生意好到爆
點了:二份蔬菜,一份爆炒羊頭,一份和醬羊蹄,
共計:140元

10月17日
傳說中:胡楊是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朽

清晨06:30分出門,在小區門山攔車去胡楊林,車費:10元
門票:200元,觀光車:40元

進了景區直接走到二道橋,也遇上了衛星發射

一路從二道橋.三道橋.四道橋.五道橋.七道橋.天氣很好
下午去看八道橋日落還早,我們決定重回二道橋
雖然途中發生了一些小插曲,最終看到了最美的二道橋

四道橋有很多吃飯的地方,羊肉串:15元一串.大串又好吃
吃了2串就很胞了,中餐解決了

下午4點前我們坐上了從七道橋開往八道橋的觀光車
八道橋是沙海林,這次的西北行,也是沙漠之行
我們爬上了人最多.最高的沙灘頭,等著看日落

出了景區,天已暗了,景區門前有座小橋,兩邊有燈式胡楊林
雖然很耀眼,但和自然的胡楊林相較---有點假

胡楊林景區離住處不遠,走路大約20分鐘
沿途有許多各式料理小吃店,我們選了一家人氣很旺的川式料理
4菜.4飯.共計:90元

10月18日
清晨05:10分,趙師傅來接我們,講好今天的行程:
上午居延海.下午黑水城和怪樹林(包車:600元)

居延海位於額濟納旗北部,國內西北最大的湖泊之一
最美的時刻是日出.門票:60元.觀光車:20元

先前就知居延海很冷.我把手套.帽子.圍巾.厚衣褲全穿上身了
進了景區,天色昏暗,隨著人群往前行---啊!好冷.冷.冷

好多的海鷗,有人說給海鷗吃方便面,就有大量海鷗飛來
慶幸的是我帶了些面包,因為方便面已不管用了
想必海鷗的食慾已給養大了,開始挑食了

回到住處已是11點了,休息了一會兒,就在小區門口的小餐廳用了中餐
4份菜,3分飯.共計:120元`

下午3點鐘,趙師傅來載我們去黑水城和怪樹林.門票:120.觀光車:30元

黑水城位於達來呼布鎮西南的一片荒漠戈壁中,有兩千多年的歷史

胡楊林的墓地---怪樹林和黑水城在同一景區,有觀光車來回接送
胡楊東倒西歪.神態各異.給人死般的沉默和淒冷

在小區門口的小餐廳用了晚餐, 3份菜,2分飯.共計:84元`

10月19日
今天一整天的行程也是趙師傅負責的(包車:600元)

早晨08:30分趙師傅帶我們去吃早餐
在胡楊街上一家早餐店,豆漿.油條,稀飯,油餅.共計:48元

吃完早餐從額濟納旗出發回酒泉

一路平平順順,到達酒泉已近下午2點
簡單地吃了午餐,共計:70元

嘉峪關四年前來過,為了同行的朋友重遊
嘉峪關是明代萬里長城的西端起點.門票:120元

從嘉峪關來到懸壁長城,可惜已停止購票入園
我們只好順著城牆往下走,沒想到看見了驚嘆的風景

晚餐在酒泉火車站附近吃了牛肉面,在西北吃最多的就是牛肉面了,4份,共計:60元

因是凌晨的火車,想在火車站附近找家酒店休息
出於身份敏感,沒有人敢接待,這裡是酒泉,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政治神經
為了不給這些無故百姓增加麻煩,我們改道進入酒泉火車站的候車室休息

10月20日
酒泉火車站候車室,經歷了此生最辛苦的等待,又睏又冷,數著分.秒捱時間
火車(K9667)   酒泉---敦煌   03:15分---08:24日   歷時:05:09分   硬卧:108元

清晨8點半走出敦煌火車站,又有許多拉客的人,討價還價後
和一師傅達成共識:送到客棧---莫高窟---鳴沙山---吃晚餐(包車:200元)

住宿:敦煌大漠驛站---160元(自訂.電話:0937-8821008)
老板娘是個美麗.熱情.誠懇的人,給個100分

因四年前來過,同行的朋友去了莫高窟,我們就在客棧休息了

中午就在客棧對街的敦煌特色小吃解決了
羊碎湯:15元,腊汁肉夾膜:10元.很美味

下午3點,我們進入到鳴沙山月牙泉.門票:120元,騎駱駝:100元,租鞋套:15元,電瓶車:10元

鳴沙山月牙泉位於敦煌市區以南,這裡可以觀賞黃沙與清泉相伴為鄰的奇景

和四年前相比,景區內改建不少,有部分景區被圍起來了,不讓遊客進入
由於天空雲太厚,就沒有爬上沙山,日落就放棄了

網上得知敦煌有明的小吃就是:順張黃面館
可是包車師傅卻把我們帶到:卜式黃面館.說和順張是兄妹,手藝一樣

我心懷疑慮的走進店裡,果然有的差,店裡冷冷靜靜
點了:驢肉黃面4份,驢蹄脛1分,蔬菜1份.共計:200元
不知順張黃面的口味如何,只能說,卜記黃面的口味還不錯

吃完晚餐,在敦煌市區轉了轉,敦煌是個小而美,乾淨整齊的城市

10月21日
前晚和客棧約定,幫忙請個師傅送我們去敦煌火車站(車費:40元)
早晨07:30分師傅來載我們,在火車站的地下小吃部吃了早餐
稀飯.豆漿.大餅.共計:30元

火車(K369)   敦煌---張掖   09:12分---16:30分   歷時:07:18分   硬座:81元
火車途經酒泉,車窗外出現了直想拍而無法拍到的嘉峪關
車上人很少,很多人都躺在座椅上,我們一路上輕輕鬆鬆,吃吃喝喝,不知不覺中就到站了

走出張掖火車站,和其他城市一樣,許多師傅在拉客人

和一師傅談好,載到酒店:20元.是很好的師傅,介紹了張掖好吃的餐廳

住宿:   張掖九天酒店---150元(自訂.電話:0936-5957777)
酒店設備有三星標準,周邊有許多餐廳,離大佛寺.夜市都很近
我們是前一天訂的,在擕程網上訂價:178元,還是多比價為好

晚餐就到師傅介紹的餐廳,就在酒店斜對面
卷子雞4人份很大盆,吃不完,共計:140元

10月22日
早上在對面的早餐店---袁記小飯,第一次了解了什麼是小飯.費用:40元

和昨天的師傅約好今天的行程:馬蹄寺---大佛寺---丹霞(包車:400元)

馬蹄寺景區分:千佛洞.格薩爾殿.三十三天佛窟.門票:36元
由於過了旅遊旺季,整個景區內都在大興土木---整修

從馬蹄寺出來去了大佛寺.門票:40元
位於張掖市市區,距今已有九百的歷史

從大佛寺出來,師傅帶我們去吃午餐
好吃又大碗的大肉面,每碗10元,共計:50元

吃飽喝足,出發去丹霞地質公園.門票:55元.觀光車:20元

我們是從北門進入的,遊覽的路線是:
2號觀景台---5號觀景台---3號觀景台---4號觀景台

可能過了旺季,早早的就開始趕人了,不可能看日落的

丹霞回來,休息了片刻,步行去張掖小吃夜市
挑了一家人多熱鬧的餐廳,生意好到爆
這家的烤羊排很好吃,每斤58元.晚餐共計:120元

10月23日
今天上午要和朋友分手,我們回蘭州,她們回南京
謝謝!感恩!旅途中的照顧.包容.讓我輕鬆許多

約定明年再見!多多保重好朋友!

D2746   張掖西---蘭州西  10:33分---13:29分   歷時:02:56分   二等座:150元

住宿:漢庭酒店(蘭州火車站店)---208元(擕程網訂)

從西站打車到酒店,一路上堵的可怕,這是大陸每個城市的通病
車子開了50分鐘,司機師傅是個年輕人,但耐心很好,默默,慢慢地等著
現在這樣的年輕人越來越少,給他個贊.車資:29元

在酒店好好休息了,傍晚出酒店左轉向前500米,過馬路
坐6路公車到中山橋下,四年前來過,天色昏暗,草草拍了兩張照片

順著中山路向前,來到張掖步行街,這裡很熱鬧
找了一家港式料理解決了晚餐.共計:120元

明天早上08:30分的飛機,清晨4點就要起床了
今晚就早早休息了,每年一度的下半年旅遊順利.平安地結束了
一夜無夢---一夜好夢!

引用 笑顏 的图片:

2016-11-04 14:13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1-04 15:26

引用 karenmaying 发表于 2016-11-04 15:26:11 的回复:

回复karenmaying:是去額濟納旗嗎?會不會晚了點,因為風面。冷氣團一來,胡楊林的葉子就會落。有點為你擔心能否看到最美的胡楊,祝你好運!

2016-11-05 18:41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