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会厌倦,伦敦【购物+景点+住宿+美食】

Carol124 (上海市) LV.11
2016-11-03 20:34 1514/24
  • 出发时间/2016-10-04

楼主基本信息,类似背景欢迎对号入座

第一次去英国,停留的时间为8天(10月4日出发),上海出发,国泰航空,不是直飞。
这次全程在伦敦晃悠,因为伦敦已有太多想去的地方,来不及去爱丁堡苏格兰高地,明年想去湖区。

之前旅行中全程自由行的有印度德里、阿格拉斋普尔、克什米尔,美国纽约华盛顿关岛意大利罗马威尼斯佛罗伦萨佩鲁贾泰国曼谷清迈马来西亚吉隆坡韩国首尔釜山,半自助的有澳大利亚墨尔本大洋路马来西亚马六甲新加坡、基本就是跟着走的有。。。日本福冈(游轮)。

楼主旅游经验值不高,但有在不断探索更加适合自己的出行方式,更加细化旅行目的。
楼主觉得出发的理由千千万万,旅行和买包并没有本质区别,无需贬低,更不必拔高,反正就是花钱呗。
旅行和阅读相似,属于私人化体验,可以借鉴但是不必完全相同。

楼主微博点这里:http://weibo.com/u/1834001984/
楼主微信:Carol0124

具体费用支出

伦敦7天的日常花费:3000软妹币不到(不包含购物)

(一)机票:往返4600软妹币(国泰航空,香港转机,15小时单程)
话唠一下:其实之前买了维珍航空4月份的上海-伦敦往返特价票,直飞11小时的含税价也是差不多4500,机型是787,新开通的航线,时间也比较正常。但是因为临时生病了所以退票了,也因为是特价票所以最后损失了3000(摸出手帕。
但是不妨碍我给大家安利一下维珍航空!据说787是一个梦幻机型!多梦幻呢,没坐过,留给明年。。。

以我个人的观察,上海往返伦敦的直飞价格如果在5K左右我就觉得可以入手了,别犹豫!一般提前3个月可以搜起来,当然运气好提前一个月也能找到,十一前后观望。

提醒:如果是联程机票需要中转,对于不熟悉的机场,还是建议多预留一些转机时间,1个多小时的有点紧张,2-3小时差不多。遇到过上海西雅图纽约,行李不直挂,所以有必要留意下。

(二)住宿:7天都住airbnb,2个人,每人300软妹币/晚(住在zone2,去往市区约20分钟)。

我对于住宿的要求其实就是安全、方便,价格适中(就是穷!),间夜价格600-1000软妹币。
安全第一,不要住到便宜但是治安不好的区域!!!(其实伦敦治安差的地方也不多吧。。。

说说伦敦的市区酒店吧,一个字,贵,之前看过价格,市中心位于泰晤士河的北岸,方便到达各个景区的地方,即使是快捷酒店,也至少1000大洋吧,还不含早,更别指望客房多大多有特色了。如果不差钱,那么来对了地方,都是高档酒店,国际连锁的随便选,设计酒店的话东区有个ace hotel,大家可以查查。

如果对于住宿的条件不挑剔,只希望交通方便,可以去booking或者携程直接预订,哦或者马蜂窝吧。

但是我这次看完酒店后,还是选择了Airbnb,原因如下:
1、性价比高(相对同类的便宜了不少了)
2、有厨房(我姐的特殊要求)
3、地理位置算比较理想,10分钟可以到地铁站,30分钟到市区
4、屋子还算有特色,可以顺道了解当地人的生活

再来说说房子吧,位于Zone2,northern line的Clapham站,走路10分钟左右到达房东家。
房东是一对情侣,女生新加坡人,男生华裔澳洲人,但是沟通起来没有障碍,特别是女房东异常热情到让人难以招架(夸张),大概也是遇到太多旅行者了想得很周到,虽然自己去马耳他度假了,但是每天时不时都要来问我,一切都好吗,你们有问题也欢迎找我男朋友,他也很乐意为你们解答的哟。我就不客气的问了一些问题,基本全部得到解决,回去那天还是男朋友帮我们叫的车,到了机场还不停问来得及退税吗,一切顺利吗?我只能说:无微不至!而且冰箱里和橱柜中都准备了好吃的,基本是包餐的节奏。

对了,房东是“超级房东”,这也是今后选择airbnb可以特别考虑的条件。因为这说明房东是真的靠谱!

再扯一下缺点:airbnb的缺点是需要付出的沟通成本可能更高一点,从前期的沟通开始可能就涉及到比较细致的问题了,比如房东会问你之前住过airbnb么,你自己也得确认这个时间段你的房间是否可订等等。到了那边也要根据具体的情况适应环境。毕竟是住在别人的家里,很多时候还是比较拘谨,生怕哪里做得不妥。

我还遇到一个问题就是同时问了好几家是否可订,人家很积极都帮我预留了一天的时间来预订(这个时间内其他人不可订),同时伸出橄榄枝的时候真的太尴尬,不知道要怎么回绝那几家当炮灰的,所以还是建议一次问一个吧,简要告知对方你的个人情况,大致行程,需求等等,以便能快速匹配合适的房子。

之前在华盛顿用过一次Airbnb,但是全程并不是我直接和房东沟通(偷懒了),这次选房到订房基本是一手包办,也幸好有了朋友的把关,所以整体还是挺满意,间夜价格1000软妹币,到广场步行20分钟。下文的前几张图片是第一张是去年夏天在华盛顿住的房子,在这里也谢谢小伙伴的全程包办,好评好评哟!

这次在伦敦住的是这个房子,街区很安静,房间和厨房都在二楼。

(三)交通:基本靠地铁和大巴车,景点之间相隔不远全靠腿,去机场打了车,前往剑桥坐的普通火车。每天的交通费基本控制在10英镑左右,如果觉得地铁贵,可以换公交车(红色辣种)。

还别说,早上9点多感受了一下早高峰,来了好几班才挤上,不过车厢里真的也是一道风景线。
坐大巴建议到二层,视野特别好,下站前记得按铃。

英国签证两年多次,厉害了word国

2016年1月(对,就是今年啦)英国对华两年多次访问签证正式上线,虽然比不上美国的十年多次,但是和申根签相比,还是一大利好啊,旁友们,办了不吃亏哦~谁知道之后政策还会怎么变,英国还是有不少好玩的地方,1次肯定不够,速来!

关于这2年多次的签证,总结了网上的基本信息如下:
1. 最早可在出发前3个月申请签证;
2. 签证费用为85英镑;
3. 最长停留时间为180天(6个月);
4. 签证审理时间通常为15个工作日(不包括周末)
5、无须面签,需要去签证中心拍照和录入指纹

【办签证怎么省事儿怎么来!】(真的不是广告)
上班族没有时间整理这些繁琐的材料(其实就是懒),推荐找携程代办(之前的美签也是一样),手续费应该是200多块钱,因为当初打算和朋友4月份就去,所以递交的材料里包括了两人的住宿预订单、机票行程单、在职证明、银行卡流水以及存款证明(5w冻结3个月),之后顺利出签了但是并没去成,后来我姐找我结伴,还需要提供了我的签证复印件呢,所以难度并不是没有,白本是否可以顺利出签我不敢说。

提交订单的时候,系统会根据你出发时间告知需要在截止之日之前给到材料,比如在职证明、银行流水等,去柜台交材料的时候即使少了一些也没有关系,有任何问题携程的MM是会打电话来找你补材料的,总之一定会把事儿搞得妥妥的,伺候得舒舒服服的。
花钱买时间,就是这个道理啦!

MM会帮你完成网上信息登记和预约,所以等提交完材料一切就绪,会有客服MM来告知你预约的具体时间,到时候你带着MM帮你整理、翻译好的材料去就行,没有面签。
关于为什么选携程不找淘宝理由如下:
1、携程大厅就在马路对面,不用快递,直接冲过去交材料特别省路费
2、之前办过一次美国签证,效率非常之高,服务周到,顺利出签
3、礼品卡可以抵扣部分费用
4、觉得挺靠谱的,一直在用

保险
保险也还是在携程上解决的,看下赔付金额,比如延误、证件丢失,比较下价格,反正有比没有好(诶

London Pass 买不买?不需要

好像去哪儿都要来个PASS,其实我个人并不推荐买!之前去纽约的时候我也没买,
一来觉得自由受限,
二来如果每天疲于奔波景点打卡太累,
三来在伦敦停留时间有限,如果全部用来跑景点未免有点浪费(伦家主要还是想去逛些免费的场馆)

算了下每个景点需要的时间,我还是没有选择买pass,最后也证明选择没错,收费景点中只去了一个威斯敏斯特教堂(20英镑),其余去了不少博物馆和美术馆,都是免费的,所以曾有一天只花了不到30英镑(200来块人民币,说出来好像很光荣的样子。。。)

讲真,很多景点都与英国历史相关,且游客的人流量相当大,如果对英国历史建筑和文化特别有研究去去也无妨,比如伦敦塔、威斯敏斯特教堂、塔桥、温莎城堡,但是如果时间有限(2-3天的我说你还是算了吧),不想每天跑景点(1个景点起码半天吧)、对于英国历史并无太多研究(历代皇室成员都记得够呛),可以选择放弃哦,还能节约好多钱。

我去的V&A、Tate Britain、国家美术馆、科技博物馆、自然历史博物馆、蛇形画廊全部都是免费哒!还有一些想去但是来不及去到的地方也都不要钱,这点和华盛顿很像,所以除了交通费用,不需要额外花钱真的太适合我这种伪(qiong)文(diao)艺(si)啦!

伦敦通讯:买什么电话卡比较好?

现在出门,不会租用egg或者什么移动wifi,一来占空间,二来续航能力不行啊,万一没电了寸步难行

所以我会提前买电话卡,之前去纽约买的卡100多块钱,包含了流量和通话,且流量即使用完(高速流量),还可以继续使用(低速),速度基本没有什么太大区别。

伦敦推荐giffgaff,据说是李嘉诚的公司,这个呢有套餐选择,我买的是10英镑的卡,1个G的流量和免费的200分钟本地通话时间,价格在90块左右,注意先去淘宝找信誉好点的卖家,然后看清楚有效期限,选择适合你的套餐(主要是看你需要的流量和通话时间),出发前让卖家帮你直接开通,到了目的地再插卡。
需要注意的就是,这张卡在伦敦地铁里没有信号。

7天1G的流量对我来说还是略充足的(平常就是一个月2G流量),不过前提是房东家有wifi。

还有一种就是开通国际漫游,中国移动对流量的收费是每天30元封顶,但是似乎还是不能用谷歌地图,因为还在墙内(反正我表姐是一直没有用成功google map)

伦敦交通:地铁还是公交车

地铁非常方便,但是也很贵!真心的,单程需要2.4胖(相当于20块人民币,10月26日的汇率是1:8.2651)一个字:疼!
但是相比纽约的负责的交通,还是挺方便的,和上海的地铁系统差不多,跟着标识走就行了,偶尔有几条线可能有并列的两条支线,需要注意。

公交卡推荐买牡蛎卡oyster card,有工本费,一天可能需要坐几次,可以多充,离开前退卡就能取回余额和本金。可以在任意站点里面充值,不过需要注意上面会写只接受卡,还是可以现金,不要站错队!

国内如果你用百度地图,在伦敦纽约我推荐city mapper(其实是我住伦敦的朋友推荐的),非常好用,会给到多个方案,如果你是从希斯罗机场去往市区,可以选择几块钱的普通地铁,因为你会看到选择快线的价格挺贵的(20多英镑),如果赶时间可以选择快线;还有一种情况可以注意下,换乘地铁线可能会遇到很长的换乘和没有自动扶梯,如果带了很重的行李,要有心理准备,当然了,你可以注意标识,很难找,直梯也是有的(反正我没找着)。

我和表姐从房东家(南岸)出发,打车去机场,满打满算1个小时,价格只需要29英镑,分担到每个人其实只有十多块钱,很划算,关键是不用搬箱子。

我是房东帮忙叫的车,司机接受现金支付,会提前一小时到达在门口等你,你可以收到短信提醒。
还有一种就是公交车,大红色的,和纽约的黄色出租车一样醒目与具有代表性,公交车的单程价格在1. 5英镑左右,也就是10块钱,建议坐2层前排,如果下一站要下车需要提前按铃哦。

周边游:提前购票坐火车

伦敦利物浦大街车站出发去剑桥,价格相当好,单程85(原价60,出票费25元),车程1个多小时。这车是National rail,感觉就像国内的绿色普通车,没有座位号,排队上车早上8点多的位置还是有的。
同样可以在携程买的国际火车票直接购买,但是仅是电子票,需要去窗口或者机器上取纸制票的哦!

除了提前去取票,还需要注意的是,到达时候需要留意下电子时刻表,可能车次会被临时取消,那么就顺延到后一辆就行,不清楚的问检票员。

回程票如果需要改签时间,其实不需要去柜台,直接刷卡进站台,逮着一辆开往伦敦的,坐上去就行了,到了伦敦刷卡出站,没有一点问题,亲测有效!

不管是去官网买还是去携程买火车票,建议提早,否则到了车站买还是会贵一些。

伦敦美食:不止炸鱼和薯条!

重要提示:一些个“网红”餐厅,或者是米其林餐厅,都需要在官网先预订,预订周期得看餐厅本身,如果人气特别旺,提前1-3个月为好,比如下面提到的观景餐厅,我只能订到回去的那天早上6:30看日出的时间了,早上5点钟爬床是钟什么体验。。。。就是来都来了,拼了命都要去吃。。

伦敦吃什么呢,当然不只是薯条和炸鱼啦,国际大都市的米其林餐馆也是多得不要不要的,只要你,有,钱:
可以去吃烤鸭和松饼,
也可以去东区尝点新式菜,
还可以去唐人街吃四川水煮鱼或者吃大龙虾,
以上人均200块可以拿下,作为游客物价还是可以接受的!况且那个时候因为退欧英镑还跌了不少。。。

出发前我还专门问了朋友是否要额外给服务生小费,答案是不用。伦敦纽约不同的是,伦敦不需要额外支付小费(想当初在纽约各种算小费比例再给零钱也是心累,给多了觉得心疼给少了怕人白眼)如果需要收服务费,会直接写在账单上,你只管给钱就行了,很直接!

怎么找餐厅?敲黑板!!
从微博搜索 伦敦必吃餐厅推荐
咖啡馆搜instagram
小红书的推荐笔记
Trip advisor的推荐
穷游锦囊——伦敦,里面有介绍下午茶
monocle london

还要提醒下注意穿着,如果是下午茶,收到预订的邮件时候可能会提醒dress code,不要穿球鞋呀,不要穿卫衣啊之类的,亲测其实并没有人管。不过为了凹造型,还是可以穿得美美滴!毕竟哪儿都要美美滴!

找餐厅其实也是需要耗费一番心血,比如我这次去的几个餐厅,几乎全部五星好评,从餐厅氛围到口味,推荐如下:

Lyle’s
Lyle’s似乎还是小有名气,虽然都说它是米其林一星,但是一直没核实其真实性。位于东区,距离地铁站步行几分钟,每天午餐都不同,晚餐是固定的,可以在Instagram上搜到它家,还可以大致了解下菜单和价格,提前查好单词。。。(作为一个专业八级同学,看到菜单还真的非常头疼呐。。松鸡是什么,无花果怎么拼,真的,单词量也是骤增了。

他家在monocle london guide 上也有推荐哦,性冷淡风格首选

the breakfast club
从小红书上找到的一家网红早餐店,因为去的早(8点多)所以门口还没有大排场龙,但是也稍微等了几分钟才有座位。餐馆不大,但是餐的分量很足,旁边一北方妹子说,一份的量真的太大了。。。肉太多了。。。所以两个人分享一份似乎不错。

Duck & waffle
虽然是24小时营业的餐厅,但是我还是只订到了早餐6:30,恍恍惚惚。
鸭肉真的好香,和松饼的搭配竟然毫无违和感。。。

唐人街
确实可以尝到祖国的味道,而且就在皮卡迪利广场的附近,终于可以在1分钟之内点到想吃的菜了(每次看到英语菜单就想装死)吃一顿饭需要付出多少努力啊!认识的单词比工作后的一整年都多!

伦敦购物:都可以买些啥?买包买香水买茶叶

基本一次购物超过40英镑就可以享受退税了,更别说买包包了,可以填完之后去希思罗机场排队退税,支付宝很方便,几个工作日就能到账。

商场集中在牛津街和摄政街,基本上品牌还是挺齐全的,如果买男性护肤品还可以去Boots里找一找,像lush、the body shop这些的压马路的时候留心一点还是可以找到的,或者直接搜ciy mapper 和 google map,还有个在海德公园附近的是harrods,类似于纽约第五大道上的顶级百货公司了。奢侈品什么的可以来看看,遇到的可能会有不少中东土豪哦!

如果对于奢侈品无感(穷),想跟风买DW手表,推荐去百年老字号Selfridges & Co百货公司(400, Oxford St.),地下一层可以找到。

Jo Malone香水,如果你怕到机场以后时间比较赶,可以也在百货公司里解决,以上提到的soho区的大型百货公司里可以找到的,不过价格来说还是希思罗最便宜!切记!
Topshop、zara之类的快时尚,soho区也是非常醒目,随便冲进一家买买买吧!

其他的特色包包小物件什么的,推荐去诺丁山!这里有一个周日集市可以来挑挑看看,本人不推荐东区的周末集市,因为里面的商品无法判断是不是义乌批发来的,当然如果对周末集市很好奇,那可以专门去感受下。

这里要墙裂茶叶,推荐whittard!!

茶的口味超级多,可以带一些回去,有散装和袋装茶,可以问下店员,因为毕竟散装还是麻烦了些,需要滤纸,送人也是自带逼格属性。

适合送礼,又不贵,还很轻的东东,茶叶!它家还有巧克力,价格也非常实惠了,从官网找到一些图片,看下吧,反正我是真的买了好多,不太占空间,送礼也很受欢迎,因为毕竟国内没有这么好看的包装呢(有好看的也不便宜咳咳)还可以去天猫店铺对比价格哦,绝对想搬一箱回来卖。。。

推荐景点(排序分先后)

1、登高观景
有这么个感觉,去一个大城市登高望远看城市夜景是必选项,就跟去了纽约一定要去帝国大厦(我没去),来上海非得去金茂大厦和东方明珠一样,好吧伦敦也同样适用,只要你想登高,没人拦着你嘻嘻嘻。

其实可选的地方并不少,据我所知有圣保罗大教堂、Shard(碎片大厦)、伦敦眼,但是这些地方不是得消费,就得要门票钱,哪里能免费呢,如下。

Sky garden 天空花园
是去过伦敦的小伙伴推荐的一个登高的地方,符合打卡爱好者的需求,同时这里和名字一样,是一个大花园,透明玻璃+绿植,点一杯饮料,在沙发上各种躺也是没有人拦着,不过还是一样,要预约!一般提前半个月,最好经常上网站去刷刷,因为每个时间点都限制人数,门票就挺抢手的,盯着放票比较保险哦!
适合看落日(10月以后的日落时间在5点前后),观赏时间为1小时,开放时间周末比平日晚1个小时,预订成功有会收到一封邮件,可以打印出来带上,也可以直接出示邮件里的pdf,亲测不需要带护照。到时候具体在几楼,跟着人群上去就自然知道了。
预订请挪步这里:https://skygarden.london/booking

2、美术馆
需要提前告知的是周五很多博物馆和美术馆会延长至晚上9-10点,因此建议多跑几个,否则如果按照正常时间,下午5点多就要清场了,不划算(免费还不划算怎么划算啊!)

因此,我把大英博物馆、国家美术馆和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放在了同一天,顺带刷了一下科技博物馆(里面有瓦特蒸汽机)和自然历史博物馆(里面都是熊孩子),之后一天还去了泰特英国美术馆,本来还心心念念了泰晤士南岸的泰特当代美术馆和南岸中心,但是实在木有时间了,只能留着遗憾明年再去圆梦了。

美术馆里基本都有咖啡馆和餐厅,可以在这里尝尝下午茶,比起五星酒店,虽然说不好口感如何,逼格还是可以的,以及也许还有难得的view哦。

V&A
这是维多利亚女王和丈夫阿尔伯特亲王的博物馆,门票是免费的,但是部分特展需要购票进入。

大英博物馆的展品有所不同,这里有大量的装饰品艺术和服饰,对于喜欢买买买和穿穿穿的妹子们来说这个机会比看BBC的纪录片更过瘾,比如维多利亚时期的大裙子,波斯的大地毯,还有各类材质的饰品,总之如果你喜欢奢侈品喜欢珠宝首饰和衣服,来这里过把瘾!

建议来之前做好功课,除了了解必看的展品有哪些,还可以去看看BBC的纪录片,也可以再补补ITV刚刚完结的《维多利亚女王》第一季,就知道女王和亲王是多么恩爱。。。(女主角真好看)

可以参考携程攻略:http://you.ctrip.com/sight/london309/64247.html

National Gallery
和我表姐一共在场馆里花了4个小时,不仅是对体力,更是对脑力的双重考验,一点不假。
建议租一个语音导览(但是中文解读的画作有限,有40多幅馆藏的详细解说,其余部分可以切换英语)。拿一份地图(捐赠1英镑),可以一直从13世纪展馆走到19世纪,涵盖了文艺复兴时期的米开朗基罗、拉斐尔以及印象派的莫奈和梵高,如果对这些人的作品还不太熟悉,建议去翻翻顾爷的两本畅销书,当然了最新的《罗马神话》也很有帮助,很多画作都涉及不少典故。如果对画作不感兴趣,整个美术馆也值得走一遍。

特拉法加广场从早到晚都十分热闹,白天有摇滚现在和喷火表演,晚上还有肥皂泡艺术家的现场表演,值得驻足。

Tate Britain
免费入场,前身是国家美术馆的一部分,后来独立了出来,因此里面还可以看到不少本土画家的作品,从16世纪的油画到当代艺术,比如风景画家透纳的作品,据说这里是全世界最全的收藏了,还有威廉布莱克的作品。
建筑本身和展品都值得一看哦!如果有时间还要去一下南岸的泰特现代啊啊啊,可惜我没有时间。

蛇形画廊
就在海德公园附近的肯辛顿花园里,穿过一条马路就到了,蛇形画廊的外形非常醒目。
如果说以上的美术馆是以展品取胜,我个人觉得来蛇形画廊的重点可以回归到建筑本身。

华莱士收藏馆
还是免费的!算是小型的收藏馆中值得一去的,小而精。这里看到顾爷之前提到的《秋千》,每个展馆的颜色不同,推荐推荐!

大英博物馆
反正我不说,大家都会来,那么就说一句,埃及馆最受欢迎,大家都懂的。如果耐心把展品都看一遍,从希腊文明到古罗马文明、维京海盗到英国史这么走一遍,确实也是需要一段时间,只有一个建议,事先预习,早早入场,注意划重点。

3、集市
brick lane market在东区,只有周日开放,但是其实里面很多都是义乌货,真想要淘到点好玩意儿得不怕人多,有耐心,有眼光。话不多说如下,我觉得去个1小时感受当地的跳蚤市场文化以及涂鸦文化足够了,如果要正儿八经买东西,可以去诺丁山。

诺丁山,虽然大家都知道电影,还真不是一个游客扎堆的地方,这里有不少文艺小店,有羊绒围巾、旧地图、苏格兰包以及不少旧货,同样在周日有集市,亲测能淘到不少东西呢。

4、地标建筑
塔桥值得一去,类似纽约布鲁克林大桥,但是是蓝色的,横跨泰晤士河,适合拍照。

讲真,大本钟议会大楼和威斯敏斯特教堂这块地方呢,真的就像外滩,打卡半小时拍拍外景可以了,真的无须多逗留,泰晤士河比黄浦江还要窄,水也挺黄的,晚上可以来看看。
议会大楼是可以进去旁听的,楼主本来是有这个打算,但是实在没找到网上预约的地方,且听说早上可以来排队,不过看运气,咳咳,确实对国会很好奇,特别想听一场辩论(也许根本不知道在讲些什么议题,maybe是退欧?)哈哈哈!

传说伦敦塔关过亨利八世的前期安柏林(就为了娶她把原配给休了,最后有为了生儿子把她杀了)。从伦敦塔桥走完就能看到伦敦塔,但是门口真的大排场龙,我说,如果对历史特别感兴趣,就进去看看吧。

公园:市中心的几个公园很喜欢!海德公园虽然没有中央公园热闹,但也有伦敦自己的风格,自己绿园、肯辛顿花园等等,总之这些地方都适合拍拍走走,聊聊天。海德公园有个餐厅,靠湖,从做攻略起就觊觎了,想不到比想象更美!

周边游:剑桥一日往返

剑桥,咳咳,还不是了为了我老乡徐志摩,不过到了那儿逛了半天,我问我姐,叹息桥咱都走过了,那康桥这座桥在哪里啊。。。(请大声嘲笑我吧!哈哈哈!

剑桥大学城距离车站很近,1站的大巴就能到,走走停停,遇到路人都以为是剑桥的才子佳人,瞬间都有了光环,很是羡慕!

剑桥最知名的是王国学院、圣三一学院和圣约翰,但是基本都是要付费入内,且行动范围很有限。圣约翰(不记得了)图书馆是对外开放的,但是只有一层的东西可以看,且时间有限得要排队进入,不能拍照也不准说话,下午的时候可以在2点以前赶过去看看。

怎么说呢,这个学员自带光环,怎么看都是好的,出发前建议做做功课。走累了,不妨去喝杯红茶或者进一家小餐厅吃个午饭哦。

参考书推荐

最后再来总结一下伦敦旅行相关资料哪里找!
Airbnb - 有房东的推荐榜单很有意思,页面往下拉可以找到攻略的入口哦
Lonely planet
Monocle
穷游锦囊
小红书
新浪微博 -搜索伦敦关键字 哈哈哈
Instagram -同样要勤于搜索
Cereal London guide -如果明年去可以留意代购,11月底到货,搜淘宝就行

恩看来看看我这次的准备材料!

2016-11-04 14:28

竟然不是沙发!

2016-11-04 14:46

感谢您的分享~赞!
伦敦待了多少天呢?wait for your next Trip!

2016-11-04 17:02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1-04 17:26

好久没有去伦敦了,看看你的帖子过过眼瘾

2016-11-04 20:12

引用 屁桃先森 发表于 2016-11-04 20:12:22 的回复:

回复屁桃先森:好久没有去……英国国籍了不起!(顶着锅盖跑

2016-11-04 20:16

告诉你姐我顶了啊哈哈哈哈

2016-11-04 20:50

引用 番茄名字好好记呀 发表于 2016-11-04 20:50:19 的回复:

回复番茄名字好好记呀:乖死了

2016-11-04 22:26

告诉你姐我顶了啊哈哈哈哈

回复番茄名字好好记呀:哈哈哈哈哈乖

2016-11-05 07:47

引用 Yozuki毛毛酱 发表于 2016-11-04 14:46:29 的回复:

竟然不是沙发!

回复Yozuki毛毛酱:感谢资次

2016-11-05 09:28

Sky Garden还是挺棒的,也有去Shard看?

2016-11-05 12:17

除我大天朝外最爱的国家没有之一 一直很少看到英国的游记 看到你这篇东西觉得挺不错的

2016-11-05 12:53

引用 剧情再美灬 发表于 2016-11-05 12:53:37 的回复:

回复剧情再美灬:嘿嘿嘿开心!下次还要去呢

2016-11-05 19:33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05 12:17:04 的回复:

Sky Garden还是挺棒的,也有去Shard看?

回复邵恩:shard木有去 去了另一个高楼 shard路过了 上面有香格里拉饭店

2016-11-05 19:33

引用 Carol124 发表于 2016-11-05 19:33:31 的回复:

回复Carol124:是的,Shard不需要,反正Sky Garden reservation了就可以上去,是的,香格里拉还是挺棒的,在伦敦一个人拿着茅站立。

2016-11-05 21:16

过点点赞收藏!

2016-11-06 10:54

引用 炸酱面 发表于 2016-11-06 10:54:03 的回复:

过点点赞收藏!

回复炸酱面:谢谢

2016-11-06 12:54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1-07 09:56

楼主的照片拍的吼吼诱人啊……秋天好美腻!楼主也美腻~~ps求帆布包店家!!有绒绒的那只!!

2016-11-07 16:43

引用 张慧n_n 发表于 2016-11-07 16:43:00 的回复:

回复张慧n_n:哈哈哈发你!

2016-11-07 18:12

引用 lee_nh 发表于 2016-11-07 09:56:12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lee_nh:哈哈 感谢赏识 么么哒

2016-11-07 19:28

亲,订的airbnb上哪一家呢?谢谢

2016-11-18 14:28

引用 临海听风 发表于 2016-11-18 14:28:00 的回复:

回复临海听风:http://abnb.me/EVmg/RLRZaJOkqy 这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