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三欠和李小贱的新西兰自由行

红太喵 LV.5
2016-11-03 21:13 625/11
  • 出发时间/2015-10-29

前言

2010年参加工作两年的他穿着开花的破工作棉袄来到4S店里买车,一场因缘就此展开
2013年.8.24我们结婚啦!买车没有优惠、没有精品内饰但是我成了赠品。正在计划去哪旅行开启我们的蜜月之旅的时候,一个人的出现彻底打乱了我们,他就是------球球(没错!来自一个段子),我们的儿子!
2015年8月决定开启蜜月补过状态,我们在流行说走就走的旅行时也赶了一把潮流,10月末我们彼此扔下了繁忙的工作就此出发。
2016年10月,秋风落叶时间飞逝,新西兰的旅程历历在目仿佛就在昨天。这一年里不断有朋友咨询新西兰旅游的信息,期间我们发现很多人只是有想法,但不知如何开展。于是在老公的鞭策下,历时一年后,我的游记“新鲜”出炉了。不过我敢保证这绝对是十天左右新西兰行程里最有参考价值的一篇!文中会出现大量照片及详细地图。来吧,一起走近世界上最纯结、最干净的那一座岛屿!
因本人英语水平有限,所以全程中文记录!
PS:每段都行程地图,全文最后有购物建议及照片以及各镇详细地图。

准备工作

出行前准备工作和注意事项请仔细看,里面有大量注意事项可以防止到时乱了阵脚。出行前我和大飞哥明确了分工,我负责签证、机票、大飞哥负责订车、订酒店。

开始办理签证:这个是最重要的一项,建议提前6个月以申请办理,提前办理的好处就是可以预定价格较低的机票,更能预定到理想的酒店房间。我与飞哥是提前2个月申请的,结果出发前3天才到,如果是夫妻可以申请家庭签证,费用相对较低一些!签证的大使馆只有北京上海两地设立了办事处,其他地区找万能的淘宝网就可以了,传送门:
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23679200215&spm=a1z09.2.0.0.dVZoFY&_u=i8cog48e84f  费用:1247元 。
签证大使馆会拨打电话抽查,一般国企和政府企事业单位被电话抽查的概率较低。私企单位工作的小伙伴电话尽量留工作时间有人接听的座机,而且接听人尽量可以准确描述你是谁是什么职务。

预订机票:
  注意事项:
1、签证到手后就可以预订机票了,每每提到此处心如刀绞。若中转澳大利亚一定要办理过境签证!一定办理过境签证!一定办理过境签证!重要事说三遍!
2、如果是联票,一定要留意国内机场中转时间,不然你会在国际航站楼里来场负重马拉松!(填写多久就关闭检票 和起码转机预留时间)
3、机票行程:
10.23上海---奥克兰---基督城
11.04基督城---澳大利亚----上海(因没办理过境签证,所以无法登机,机票作废,重新购买)
                                                                                                                           -----------12000元(两人)
11.04重新购票,基督城-奥克兰-上海 无折扣,但联票中国内返程航班依然有效  -----------11600元(两人)
机票总价23600元,在tripsta.cn 网站购买。老外到点就下班而且办事效率奇低,遇到印度腔的接线员就跪下吧。所以机票购买建议去国内较大的知名网站购买,提前预定情况下建议买新西兰国际航空公司的机票,传送门:https://www.airnewzealand.co.nz/  航班飞机比较新娱乐设施及更新电影较迅速,而且因为价格相对较贵飞机经常不是满员,上飞机就成卧铺咯。
预订住宿:
全程BOOKING网站预定,非常好,推荐使用!-----www.booking.com
英语不好的小伙伴,出行前可以把各个酒店的订单打印出来,到了酒店前台直接出示。

租车:再次感谢强大的淘宝--丽江懒猫旅行!租用斯巴鲁森林人10天+商业险共计4920元,现在的价格据说涨到了7000元左右。传送门: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41693652182&spm=a1z09.2.0.0.hjSf3w&_u=i8cog4824dc
租车尽量选择有中文服务的,我们到新西兰后提供车辆的人员是定居新西兰的华人,遇到紧急情况随时可以打电话沟通。车辆尽量选择自己较为熟悉的车辆,新西兰南岛山路弯道较多。我和大飞哥选择的斯巴鲁森林人2.5XS(备用车斯巴鲁力狮旅行版),原因你懂的。租车选择取车地点还车地点一致便可(基督城基督城还),我和大飞哥本打算到皇后镇退车,玩够了再租车皇后镇离开,但是异地还车费用很高所以放弃了这一想法。
驾照:国内驾照需要翻译一下!淘宝网上即可搞定。——60元
行李:10月份的新西兰不是很冷,早晚温差很大。户外一身,轻薄羽绒服一件,休闲单鞋!没带太多衣服,但是我们11月离开的时候气温突然上升。宾馆不提供拖鞋大家自备!日常药品要带一些,新西兰的药很贵,感冒药(别带违禁含量药品),止泻药,防过敏药(注意:新西兰春天花粉过敏的症状会让你感觉自己感冒了,其实不然)。太阳镜、防晒霜也   必不可少!
摄影器材:D700、14-24、50 1.4、70-200、渐变色片(碎了,出门最好别带)、Manfrotto三脚架、Leica X-1备机。

驾车贴示

行车安全:基本交规我想大家都看过了,但是还是要提及几点注意事项
(1)任何地方不要随便按喇叭,按喇叭和竖中指是一个意思。
(2)对面车辆对你闪大灯,检查自己大灯是否开启、检查日行灯是否开启、都检查过没问题那就是告诉你前面有警察蹲点别超速。
(3)丁字路口一定要避让直行车辆,这里很容易出错,基督城里差点与一辆STI撞上。
(4)每行驶一段路或者路过连续弯路,左手边就有临时停车点,停车点有划线的也有土路,这里可以停车让后面的车先过,毕竟我们是旅游不是赶路。
(5)新西兰南岛没发现休息区,路边有大树标记的牌子就算是休息区了,这里一般都有很好的风景可以看。
(6)任何地方都保持行人先过原则。
(7)停车场记得躲着点印度人,他们倒车貌似根本不看后面。
(8)全程没有摄像头。
(9)手机导航也要带着,软件推荐谷歌导航。
(10)尽量带个U盘和AUX连接线,新西兰汽车和国内同款比配置都不高,路上没音乐受不了。
(11)每次出行前请检查轮胎,加选择绿色的油枪就可以,加完后告诉收费人员是几号枪就可以了。全程建议遇到加油点就加满,而且新西兰越向南开油价越贵,记得当时一升的油价最贵的大概是8.5元RMB。
(12)其实……感觉翻译驾照没什么用诶
(13)注意个别女司机,基督城市里一边开车一边涂指甲油的大姐是给我长眼了。
(14)包括城市在内路上不用担心车多,基督开车感觉像是在中国的市郊。
我想新西兰全程开车旅行下来,回到国内你会感觉路上开车的全是流氓。
最后最后推荐谷歌地图,如果上不去可以百度《地球在线》。突然发现实景浏览功能可以使用了,新西兰全程基本都包含在内,实在对路线不放心的朋友可以用此功能模拟走一圈。
PS:开车在路上,身后如果出现很多车,建议果断停靠路边让路,这样没有压力。

吉林—基督城

长春上海机场,就在下飞机的时候机场地勤的一位美女受托在出舱口等着我们,因为上海奥克兰的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此时我和大飞哥才意识到一个严重的问题:忘记计算航班提前45分钟就停止办理登记手续,还有到上海的飞机晚点时间差。于是在地勤美女的带领下经过20分钟的飞奔,到达行李托运点时行李托运工作已经结束。不过地勤告诉我们先座大巴到飞机下,登机前一样可以办理托运,在急急忙忙的安检,行李挂牌后终于及时赶上了通勤大巴,这一刻我和大飞哥长喘一口气。

国内上海航空,晚点40分钟。

东方航空到新西兰航班,机舱内温度不高可以说很冷,导致我下飞机便发烧了。

国际航班三件套:充气枕、眼罩、拖鞋,建议带笔记本电脑解闷,我和大飞哥在飞机上看了一个动画片《红辣椒》比盗梦空间还要盗梦空间再加上时间差,下飞机时感觉整个人都虚幻了。

抵达国际航站楼,地勤人员看到一国内美女白白的,连说带比划的提示要多多涂抹防晒霜

新西兰国际航空公司的飞机,涂装真漂亮心里默默的想能座一次就好了,没想到回家的时候愿望成真

入境检查,排队很长需要耐心等待,等过了安检我和大飞哥发现国内飞机上发的榨菜夹在包里投运进去了

过境递交申请表,因为一心过境所有没有拍照,进去前有路标提示游客通道和归国通道别走错了。入境审核人员对中国来的家庭旅客很热情,第一个人过了之后第二个人直接拍照不询问任何信息。但是这里也可能拒签的,我和大飞哥就见到两位港台的女学生被拒签。

入境警犬随机抽查,出境的时候没有看到。大家可以看到中文提示牌,奥克兰国际机场中文随处可见。

新西兰国内航站楼6点左右就下班了,只有几个地勤执勤,行李托运可在国际航站楼办理,因为太晚需要步行到国内航站楼候机。
就在托运的时候我们遇到一个独自从国内飞到新西兰看女儿的大爷,因为不会英语所以不知道怎么办理行李托运以及如何去国内航班楼他焦急的请求我们帮忙。我和大飞哥全程带着老人家上飞机,而且没人只限带一个背包和手拎兜登机,好在我和大飞哥随身只背了一个背包。按照老人的话讲,会比划就够了,这次是地勤理解能力比较差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抵达基督城。取得行李后直行在出机场大厅前有提款机可以直接提现,基督城开始晚上7、8点除了下飞机的乘客基本上没有别人了,只有租车行依然有人工作。我和大飞哥到达机场内电话卡售卖点时柜台前空无一人,于是借租车行座机给酒店打了电话,就在此时电话卡柜台工作人员回来了,所以晚上到的小伙伴请别着急。
接机的车10多分钟左右就到了,服务很好,一路讲解附近的超市位置、加油站位置及行车注意事项。
-----入住酒店,此时已经22:30左右。由于飞机上没吃什么东西,到达酒店后给前台打电话订了一份披萨,水果披萨折的价格忘记了,居然和超市一个价格,老外做买卖不加价

基督城—霍基蒂卡

基督城霍基蒂卡行程图:

宾馆度过第一夜后,我们的司机先来了一只提神烟。新西兰所有带盖的房子都不可以抽烟,但是室外可以,大飞哥面前的烟灰缸在新西兰南岛景点都是这个样子的,因为下飞机后没有去超市,只能借宾馆厨房的点火器点烟了。

残疾人车位不要占用,包括残疾人通道前不能停车,拖鞋是自带的来张合影

出发前合影一张,提醒小伙伴记得扎安全带,有句笑话是:晴天在路上开车遇到打雨刷器转弯的肯定是个女新手。但是到了右舵车国家,打雨刷器转弯的可能是个老外(雨刷器和转向灯完全相反)。

日出发后全天阳光明媚,上73号公路后,请留意左手边会路过第一个景点(城堡岩?),由于路上与另一车结伴前行未下车观光,所以还是建议自己单走比较好。
路过阿瑟山口国家公园,队伍停留90分钟登山。

山下的树林,到处都是苔藓一类的植被覆盖在树上。

上山还是比较简单的,全程台阶。步道大概有三条路线自己选择,每条路线都标记了步行所需时间。

到达瀑布后感觉到了尽头,时间有限没有继续前行。

下山后前行会路过奥蒂拉(Otira),在此处有岔路口右侧上山、左侧前行过桥,注意先上右侧山坡观景后再继续前行,此时前方已经开始下起了毛毛雨,第一次体验到新西兰南岛天气的多变。

来时的方向。

遇到了啄羊鹦鹉,建议大家不要投喂。投喂会使它们变成职业要饭的从而失去觅食技能,拣点东西或者空手逗逗就可以了。

继续前行到达库马拉章申(Kumara Junction)
车队选择右转直行至博饼岩(普纳凯基),路上路过格雷茅斯(Greymouth)稍作休整,此后30公里左右路程开始连续山路加发卡弯,重点是此程会遇到运送牛奶的重型卡车,一定要记得让它先走(他们能120的时速过限速20公里的弯路,彪的程度参考国内土方车)。过了这段山路后就是沿海直行的道路了,一路夕阳西下的景色超美,由于是组队开车很多美景一闪而过。

抵达薄饼岩。

来张自拍

薄饼岩参观结束后,已经晚上6点了,此时的新西兰日落大概在晚上8点左右。

由于薄饼岩地势相对较高,出公园返程时第一个弯路下来后就发现了“上帝光”照射到远处下方的大海、草地、公路、山川上,如果爱好摄影的话,可以考虑在这个弯道处进行拍摄(注意弯路不要停车),因为着急赶路很遗憾没有下车拍照,有爱好摄影的朋友可以在返程之前单独步行5分钟拍摄。

返程的路上停车拍照,但是云层开始袭来。

返程路上路过一座很怕漂亮的铁路桥,此处是单向行驶桥梁,摄影爱好者可以提前考虑座位拍摄点。

此处可看到车辆上桥后,对方车辆都是在桥前等候的。

快到目的地前,太阳彻底落山了。

车马劳累,抵达第一站休息点霍基地卡,此时已到晚上8点周边饭店基本都基本上关门了,由于第一天早起没有去超市补给任何东西。我和大飞哥只好到赛百味将就了一下,真的比国内的难吃。在我们回宾馆的路上突然发现装护照的包落在了赛百味,等开车回去时发现店内已经空无一人。由于晚上派出所也没有人值班,只好去对面的酒吧咨询工作人员电话,但是大家表示都不认识那的工作人员。(老式酒吧,进去有台球、飞镖等在电影里看到的东西,当然了还有扎头巾的机车党老头们,看着吓人但很热心)

只好等明天早起上班再去找吧,好在没倒处乱走可以肯定装护照的包就是落在赛百味了,先来几张宾馆的照片。(PS:我们晚上在小镇里发现了巡逻的人,带着一条小狗,我想这就是传说中的守夜人吧。)

酒店名称:Shining Star Beachfront Accommodation 闪亮之星海滨酒店

厨房设施一应俱全,基本所有宾馆都有做饭的工具。

有燃气炉灶(大飞哥的点烟器),这也是我们唯独看到的一次燃气炉灶,其他酒店均是电磁炉。

工具很全,连续多住的小伙伴做饭可以放心了。

二楼卧室。

晚上睡觉的时候有海鸟啄玻璃门

特定浴缸,大飞哥表示太小了,东北的澡堂子能潜伏。

洗手间干净卫生,由于房子是木头建造,没有任何异味。

落地玻璃门,出门直行路过一片草地便是黑沙滩。没有任何防盗设施,由此可以看出新西兰治安确实很好,这也是我们为什么丢了护照都有心拍照的原因(不然回国更好)。

海景房全照,当时由于提前预定,一夜折合人民币600左右(带气泡按摩浴缸,如果不带可以更便宜)。

远处便是西海岸的黑沙滩。

这一夜,听着海浪和海鸟声安然度过………………

霍基蒂卡—FOX冰川

霍基蒂卡—FOX冰川行程图:

第二天一清早,当然是去取护照啦。赛百味工作人员表示早上想要把护照送到警察局,但是我们先到了一步。

此时小镇恰逢日出,随手一照留作纪念。

照片左侧便是之前提到的老式酒吧,右侧是当地有名的玉石店玉石现场加工,但是就在它的对面(照片里测没有拍到)有一家毛利人经营的玉石店,攻略最后的购物总结中后我会讲解两家店的区别。

护照拿到后可以安心的探索周边了,先路过草地去沙滩走走。

黑沙滩,没有任何腥气、和海洋垃圾,更没有烧烤留下的杂物,不用担心一屁股下去带起啤酒瓶和串钎子

模仿一下比较火的牵手照片。

沙滩涂鸦。

此时感觉应该放一首COLD PLAY的YELLOW。

很多国外的家庭旅游都带着宠物,这张照片可以确定这家旅店不排斥宠物。

酒店里的小农场。

品种和国内的不太一样,估计肉能好吃

第一次看到真正的神兽,看……。

来,给你俩一百元,什么?只要纽币啊……

来张逆光照。

退房后已是早上9点,商店此时都已开业小镇开始热闹了起来。随手一张当地人的住房照片,家家门前都有邮筒

小镇街道晚上8点以后家家关灯,只有几盏路灯照亮,真不知道他们晚上有什么娱乐项目

看到一辆STI,好老的车。在新西兰路上总能发现地面有大量急刹的轮胎印,都是这些车干的。

霍基地卡超市采购完毕后,由于出发较晚我和大飞哥没再和之前的朋友组队而是单独前往下一站:FOX冰川小镇。(来一张出镇照)
路上我们喝着购买的牛奶感觉真的太好喝了,丝滑的感觉像巧克力一样。为了日后购买,我特意拍照记录,但是在包装的右下角发现一行小字:液体奶油……
建议小伙伴们出发前的一晚用矿泉水瓶装水冰冻,可以保鲜购买的肉类等食物,霍基地卡超市必须要采购,FOX冰川小镇超市没有太多可以买的东西。

一路向南……经过很多农场,这里一大片草地上只放羊机头奶牛,就这样的环境奶牛能不产好奶吗?

我和大飞哥一路路过各种河流,没有看到任何污染。

Alien Skin滤镜。停车拍摄必须要到路边,我在照片中的位置就是停车区,这个区最大的作用就是为后面的车队让路。

前面就是山路了,此段路程全程没有几辆汽车。

当你发现道路两边树丛越来越茂密时就意味着进入山路区了,此时弯道开始增多建议新司机做好心理准备(按照路牌速度提示过弯肯定没问题)。

途经约瑟夫冰川?后一路弯路就会抵达FOX冰川小镇,路上到处都是动物的死尸,后来我们才知道这种小动物(负鼠)在新西兰不受保护,当地环保部门建议司机不要避让。FOX冰川小镇是在一个山谷里,在下山前有多处弯路,其中一处可以拍摄到山谷内全景,由于赶路天气不好就没有停车拍摄。

抵达目的地:Rainforest Motel   热带雨林汽车旅馆
宾馆老板很热情,询问我们是摄影还是登冰川,老板家的猫大飞哥表示非常喜欢。

小镇街景,更换相机后忘记开彩色功能了,家家门前有花丛,其实这个小镇规模都赶不上国内一个村。

旅馆牌子

接下来出了小镇便是马瑟森,大飞哥看了看天便哭了

进入公园前,景点除了一个咖啡厅没有任何设施。记得解决好个人问题,下图中就是很多游记里都出现的索桥。

倒影胡,好在此时天气稍微好转一些,但是倒影彻底没了。倒影胡所有拍摄景点都有步道可以行至,不必担心找不到,大家记得别乱扔垃圾,我和大飞哥发现很多带中文的零食袋。

远处的雪山。

下图为步道,沿着前行就可以出去。我和大飞哥还遇到一对犹太人夫妇,女的明显怀孕了,一边啃青椒一边抱着花生酱

回大门的最后一个景点,大飞哥表示天气要是好的话便是无敌美景。公园内非常像热带雨林,全程步行时间约为1小时。

回到汽车旅馆,虽然是汽车旅馆但是环境也非常好,和美剧中那种汽车旅馆天壤之别。PS:当时是全镇价格最高的……

开始做我们到达新西兰的第一顿饭。

厨房设施虽然简陋,但是足够用。

大飞哥在超市(小卖店)买的罐头 PAMS牌的,导致回国时行李箱里塞了一大堆。

超市买的调料,没有找到酱油和日式芥末。

新西兰蔬菜超级贵,这包葱花费不小。

来一张无敌望山景,远处就是库克山,回程正好从正面路过。此房价所贵之处就是,躺在床上抬头就是抬头能见库克山

当地青口??,春天很多海鲜还未上市,但是这个真的很美味,没有任何腥气大飞哥用手做了一个简易测量。(原谅我们这些山里的孩子

第一顿饭,三文鱼只好用吃热狗的芥末酱对付一下了,三文鱼的价格基本上是40RMB左右一斤,肉质新鲜可以放心吃到吐。

伴随随着阵阵小雨轻轻拍打门窗,霍基地蒂卡到FOX冰川小镇行程结束。

福克斯冰川—瓦纳卡

福克斯冰川瓦纳卡行程图:

今天启程便是小雨,出了FOX冰川小镇不远,公路便延伸到海边。由此开始到瓦纳卡这段路,个人感觉是新西兰自驾游里最漂亮的路程,所以建议自驾游的小伙伴尽量带行车记录仪摄录。到达瓦纳卡用时预计4小时,由于走走停停全程耗时6小时。

继续前行,进入弯道爬山时留意右手边,哈斯特海滩(haast beach)观景台便在此处。观景台有很大的停车场及卫生间,如果有打算开房车游玩的朋友可以选择在此过夜。

天气不好小雨不断,大飞哥为了弥补遗憾把天空P蓝了。

沿着6号公路继续前行,途经哈斯特之门(GATES OF HAAST),此处风速极高,右侧河滩好像也是一处步道,适合徒步穿越。

路遇牛群,前方有开路警示车,放牛人问我们来自哪里。

远处的雪山。

进入这段公路周边都是雪山。

停车休整。

森林公路里全程雪山伴随。

在一个左急转弯后,会路过休息区,风景也是独特。

感觉这里是一处森林公园。

到达瀑布后步道停止。

照片附近就有步道,是一个较长的步道,户外徒步爱好者的天堂。右侧是河谷,此处有大量飞虫。几个老外打算在此处弹奏几首,结果被咬跑了。

依然是雪山。

行车路线突变,左转之后见到大片的草地,能见到牛群了。

到达瓦纳卡前连续山路,山路右侧便是悬崖和湖水,前行一半时路右侧有一处露营休息区,房车可以在此过夜。

此时天空终于见晴。

远处高山有种阿尔卑斯山脉的感觉,但是海拔相对低多了。

雪山近在咫尺,这里看雪山不用担心高原反应。

第二处湖泊,路过之后继续前行便抵达此行目的地瓦纳卡了,前面的多处湖里都可以付费租船钓鱼。

进入瓦纳卡,到达第一个转盘右侧出口出来50米,便是Lakeside Apartments 湖畔公寓了。

湖景房间,开门之后我和大飞哥的反应就像很多游记里的一样,惊呼!房间价格大约1200每晚,进门后环境让人眼前一亮,国内1200不太容易住到这样的酒店。此时正是黄昏时分,街道上全是行人,窗外远处公园传来孩子们嬉闹的声音,及美。

这个厨房超级喜欢,所有工具全部备齐,连洗碗机和电饭锅都有。

主卧。

卫生间。

双洗手盆。

阳台自带电动遮阳棚,下方是酒店游泳池。10月末新西兰初春,晚上出现了大量的蚊子注意晚上别开窗。

房间走廊,内含洗衣间。

开始准备晚餐

酒店外湖面。

晚餐我和大飞哥去超市补给,瓦纳卡的超市货物一应俱全。最重要的是有酱油和辣根。

泰国海鲜调料,用来煮珠江面味道很赞。

牛肉依然不可缺少。

这么大的牛排一盒5片,4点以后折扣合人民币40元不到。

三文鱼价格依然很便宜,40RMB左右均价。

重点介绍那两杯果汁,就是果粒橙,一大瓶合人民币大概是6块钱里面果肉能堵住包装瓶口。

肉、肉、肉、肉 依然是肉。

来张阳台外景,三角顶房子附近有咖啡厅,能供应简单的小食。

夜晚下的酒店招牌。

瓦纳卡步行街上,潘多拉首饰店。当时我和大飞哥真的不了解这个品牌,今年花6000大洋补了一串弥补遗憾。

价格相对国内便宜很多,由于夜晚拍摄光圈全开四周较虚,新西兰南岛全程只在瓦纳卡看到了潘多拉的牌子。

瓦纳卡的地图,上面标记了所有的拍摄、游玩、餐馆、商店等地点。

路灯下的老娘们

地图每家酒店都免费提供,在此为明天的观光点做标记。

大飞哥的地图,上面标记了很多注意事项,那只记号笔超级贵要30多元RMB,新西兰文化用品价格也极高。

FOX小镇到皇后镇,完。

瓦纳卡—剑镇—皇后镇

瓦纳卡—剑镇—皇后镇行程图:

当地时间5点的瓦纳卡,和之前组队的旅友相约瓦纳卡早起拍照。

早起日出,瓦纳卡旁边的高山,注意此山可以攀登,能尽收瓦纳卡全景。

感觉带孩纸来这里度假将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孤独树在宾馆的对岸,步行需20分钟,建议大家还是开车过去的好。

湖边到处都是野鸟,一点也不怕人,此时光线渐强。

瓦纳卡早清晨非常安逸,湖边草地里野兔随意的奔跑。小孩子骑着自行车去上学,当地人在湖里随意的划着皮划艇。由于接下来的行程不再一致,在此我和大飞哥与去薄饼岩结伴的朋友道别。

瓦纳卡湖边的树林,秋天会更美。

皮划艇到时间了,游艇陆续出现。

再见,湖畔公寓,再见瓦纳卡

来张出镇照片。

出镇后便是瓦纳卡一个游玩景点,古怪迷宫世界。

这是迷宫的门票。

我和大飞哥表示给这个迷宫跪下了,走迷宫的时候我发现大飞哥总是望着天上路过的飞机,我也抬头望了望,发现那些飞机飞的晃晃悠悠。建议大家可以去尝试,友情提示下— 开始便是结束。

正门拍照区,草地可以停留…………有伤风化的照片还是不放上来的好,大家自行发挥。

依依不舍的离开瓦纳卡后,我和大飞哥便前往下一站皇后镇。飞往皇后镇的飞机,远处便是皇后镇

根据导航路线行走,导航推荐的最近路程开起来让老司机也捏把汗,按照当地人的说法:冬天在这里开车更有趣,道路上面是冰、冰上是雪、雪上一层雾、等看清路也到悬崖边上了。其实完全可以不用走这条路线,瓦纳卡皇后镇有一条非常好走的大路,路过水果小镇克伦威尔(Cromwell)。

到达箭镇 (Arrowtown)后更换相机拍摄。

垃圾桶旁是泰国餐厅……

就在我去洗手间的时候,大飞哥遇到一位女士,一边拿着冰激凌一边提醒今天有折扣快去买,冰激凌幸好只买一份,很腻两人根本吃不了,别买蓝莓味的!!!!

到处是干净的草地,不用担心里面有狗屎。

剑镇最下方的公园,秋天来此处绝对是人像摄影最佳地。

很多人就这样安然入睡,不用担心有扒手。

上几张小镇照片。

每家每户都有自己的花园或者草地。

晚上6点左右我和大飞哥到达了今天的终点—皇后镇,下图便是我们休息的酒店 Villa Del Lago  大涞阁别墅,每晚价格1800元RMB左右。
我和大飞哥找此酒店颇为费力,酒店距离市区较远而且是依湖而建,这就意味着在酒店地势要比公路低了很多,指望建筑物寻找是完全不可能的,错过路牌就要掉头返回。由于是去机场和出镇的主路,所以路上车辆较多。
皇后镇整体感觉与瓦纳卡相比不是一个量级的,可能是先入为主感觉皇后镇甚是压抑。就在这夜,我和大飞哥决定皇后镇停留时间变更,拨打了瓦纳卡的湖畔公寓电话……

带有电子壁炉。

酒店对面的风景。

皇后镇

今天天气比较阴沉,热气球计划取消,我和大飞哥去i SITE看看其他活动。i SITE在新西兰旅游景点有很多网点,和宾馆前台提供游玩报名时一样的,只不过i SITE内有中文导购和更为全面游玩项目。皇后镇遍地都是i SITE店,由于很多游玩项目受天气及气温影响较大,建议小伙伴们到本地后报名参加活动。

在i SITE果断报名厄恩斯劳号蒸汽船,开船时间为中午。

貌似国内有一对艺人结婚照在此取景

闲暇时间也在看书。

经过1小时左右的航程,便到达了目的地。

农场有英国小花园的感觉,这里提供下午茶服务糕点做的很棒,不知道晚上的BBQ做的如何。

码头。

瞬间变二

地图上标记地点便是下船地。

狗尾巴在我手上,大家别动。

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绵羊倍夹住之后任其摆布。

返程的美景,这里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我和大飞哥发现纪念品倍多刷了一份,果断找船上工作人员询问,没想到纪念品售卖点的工作人员也在船上,核对之后果断退钱和道歉,建议大家买东西时仔细看小票。

皇后镇到处山路,这陡坡是手动挡的噩梦(拍摄角度过平,房子调整角度后可以想象陡峭程度)。

下船之后我和大飞哥去皇后镇机场附近的超市采购补给,期间路过一处斯巴鲁4S店,若不是店面下班就进去交流一下了。皇后镇机场晚上6点就停业了,机场附近包括里面没有一个人。超市附近有一个小镇,小镇里有很多商店好像是当地人购买生活用品的地方,建议有时间的朋友去看看。

这是搬家的,整栋搬走………………所以在新西兰马路上看见一个房子在跑不要惊奇哦!

皇后镇—米尔福德峡湾

皇后镇米尔福德峡湾行程图:

一早起床后,在蒸汽船旁边的 i SITE集合前往米尔福德峡湾。此程耗时一天,沃尔沃气动减震大巴加中文导游。 i SITE会根据语言把所有集合的人分类,我和大飞哥被分到了香港人的老年团里。导游是毕业打工的中国人会做返程飞机推销,由于我做过吉林接地导游,她便没再询问我 。关于腹鼠危害问题我们咨询了当地司机,他表示这个很难吃大飞哥认为他不会做。

途中会路过一处有倒影的湖泊,大巴司机会停车休息。

山间到处都是碧绿色的山泉。

啃食野果的啄羊鹦鹉。

照片是第二处休息点,照片最下方有一处小溪,可以直接饮用,大飞哥表示没有坏肚子。

貌似是新西兰唯一的一条隧道。

到达峡湾后有很多游轮,这里游客很多注意跟住自己的团队。

游轮全程多国语言播放讲解,穿上方可以吸烟,到达出海口前天气雾蒙蒙的。

天气有点雾蒙蒙。

趴在岩石上晒太阳的海豹。

返程天气见好。

返程时司机路过一个小镇加油,大家有较长的休息时间。

国外的冰激凌奶有点重。

出去接着吃。

回到皇后镇后我和大飞哥来到了镇上有名的FlameBar and Grill牛排烧烤餐厅烤肉店,当你在镇里闻到一股香气的时候肯定是烤肉店在烤肉。烤肉店生意火爆需要预定,如果客人不是很多建议和烤肉大厨合影,他们的矮人胡子很有个性让我想起了铜须

我和大飞哥吃了400RMB的烤肉,互相搀扶着回到了酒店。

Scenic Suites Queenstown   美景酒店
感觉就像在山里挖了一间酒店,性价比非常高的酒店。停车场在酒店的后方,酒店内路线错综复杂适合躲猫猫。

玻璃门外面便是酒店侧面的马路,由于车少晚上感觉步道任何吵闹。

设施和国内快捷酒店超不多,依然有免费速溶咖啡品尝。

峡湾旅程今天结束。

皇后镇—克伦威尔—瓦纳卡

皇后镇克伦威尔瓦纳卡行程图:

前往格林诺奇公路边的景点,喷射艇接送大巴会在此停留提供拍照时间。

《指环王》里的巴拉多取景地。

不知哪部电影里巨人的椅子。

喷射快艇,强烈建议小伙伴们玩此项目。路过《指环王》《金刚狼》取景地,穿过一片森林后导游会带我们到码头玩喷射快艇,我和大飞哥只是认为大家简单的在快艇上转两圈便下来,但是我们万万没想到接下来的行程要用两个多小时,快艇会带我们体验各种急转、加速、深入格林诺奇步行或开车无法到达的深处,感觉超值!!!注意喷射艇尽量坐在中间,前面容易磕碰,后面就是洗澡了,最后一排的美国一家三口尤其是那个小女孩全身是水

下面的冰川水一眼见底,借用几张光盘照片。光盘是下喷射艇后自行购买的,当然还有抓拍的照片,是个嫁过去的中国人拍的……价格有点贵记得是300RMB左右。

除了喷射艇,大家也可以选择独木舟、骑马等游玩活动。我和大飞哥本想选择一天的格林诺奇骑行项目,但是宾馆前台不推荐不会骑马的人参与此项活动

依然是借图,驾驶员会分发给每人几块小小的玉石碎块。

这个视频我实在是弄不明白了

回到宾馆已是下午,我和大飞哥匆匆退房前往瓦纳卡。因我太害怕没有玩跳伞,但大飞哥着急前往瓦纳卡使我隐隐感觉他心里有着自己的盘算…………

路过水果小镇 克伦威尔,手里拿的是奇异果,不是烤地瓜,不是烤地瓜,不是烤地瓜。

提示一下,出了克伦威尔,注意路的左边有一个小小的十字架。

瓦纳卡休息点:Lakeside Apartments  湖畔公寓
再次回到瓦纳卡的我们,又一次觉得这个决定是走心的。瓦纳卡的宁静,让人没有丝豪的孤独感。我和大飞哥稍作休整便反向开车再次往克伦威尔方向前进,大飞哥说出了克伦威尔瓦纳卡开车的时候,路的左边有一个小小十字架。他想看看究竟是什么,可惜太阳逐渐落山只好返程。在返程 的路上路过一个小村子看到路边大树下有个女巫,没错是年轻的女巫,大飞哥练习口语的机会被我抹杀了。回到皇后镇后街上有各种鬼怪,才想到今天是万圣节。

瓦纳卡

一大早我和大飞哥便起床逛逛瓦纳卡的商店,这里有羊毛衫可以买,但是款式及老不建议大家购买。

枪械店里的猎枪价格,大飞哥说比国内的汽狗都便宜

ATM旁各种广告,期间我和大飞哥路过一处房地产中介,看了几款首推房子,最好的一款RMB要400万左右,送上白平草地。

宾馆对面公园里全是孩子在玩耍。觉得国外的孩子很清轻,没有那让人疯狂的课外班!

回到宾馆吃过早餐后,大飞哥带着我赶往瓦纳卡机场,此时才反应过来,在几天前他就早有打算了。

瓦纳卡机场随意通行,大飞哥作为老司机表示一定要去看看飞机,没想到不用报名便可飞行。飞行有很多种,大飞哥直接选择了最贵的。经过培训之后便可上机了,我严重怀疑我们的老司机到底有没有听懂讲解,起飞前我手心里全是汗。飞机是四座双控螺旋桨飞机,起飞很轻盈,教练看大飞哥没有过激动作便一直没有干预,原来……飞机是没有刹车的

飞机活塞,这个烟灰缸造价很高。

下飞机后……不建议女同胞上飞机,飞机由于气流问题经常垂直掉下去几米,吓人不说还很晕。

盼着上机的老司机。

这是三种时间体验类飞行,一次飞行建议体验一小时的。

大飞哥和教头,大飞哥建议在家爱玩模拟飞行游戏的朋友一定要好好玩玩,毕竟国内低空还是不完全开放私飞机会有限价格较高。还有别打听飞机的价格了(在新西兰相当于国内买一台路虎吧)。

大中午在车里你不热吗?

出了机场边有射击场,射击场内一个板子上有一张中国武警举着靶子实弹射击的照片,看来我们国家军人勇气和水平让老外都佩服,射击馆管理人是一个70岁左右的老头,他说中国人射击天赋普检较高,射击价格按子弹价格计算,花费400RMB以内。

大飞哥小口径步枪成绩。

双管猎枪,飞碟靶十枪3中,大飞哥表示鹿弹好难

部分子弹壳带回宾馆,靶场老头提示小心机场警犬,由于担心节外生枝,大飞哥把子弹切除带着击发的底火安全回国。

瓦纳卡—库克山

瓦纳卡库克山行程图(其实是在山内,没有路线临时使用外围宾馆替代导航):

早起的后宾馆一脚,大飞哥开启不动如山模式,躺在沙发上开了一上午的电视。

依依不舍的离开瓦纳卡后,我们接下开始了返程之旅。

到达库克山前的风景,很像美国西部。

55号公路,大飞哥说有机会想去美国66号公路自驾游,爱玩游戏的小伙伴应该猜出66号公路是怎么回事了吧。

到达库克山前,有一处三文鱼养殖工厂,鱼粮是免费的。期间还有一处水电站,由于时间有限大飞哥没能参观上。

养殖场里的鸭子一直抢鱼粮,是三文鱼最恨的生物了吧。

到处都是养殖场。

照片没有加滤镜,湖水还是碧绿色。

继续前行不远就是库克山了,看到库克山时右侧有一处拍摄停留地。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山谷里的树全都倒下了。

路上看到的石头,不知道是谁摆放的,大飞哥在上面又加了个小的。

此处是库克山步道,牌子上说还有专业步道需要携带重型装备。

我们眼中的库克山

沿着碎石路前行就到观景台了,照片里最远处转弯便是,注意观景台风大而且夹杂碎石。

来张合影。

观景台风速超高,除我和大飞哥两人以外,还有一个看起来像是东南亚的小姑娘,她自拍时相机都被吹翻在地。

加一张很有感觉的胶片照。

接下来是某人自拍。

返程路过的一家酒店,在停车场附近,可以去BOOKING看看环境及价格。

住宿地:Aoraki Court Motel     欧拉奇阁汽车旅馆
价格:
除非你要在库克山进行专业登山,否则不推荐库克山下入住。酒店环境一般,服务一般,没有之前任何一家酒店的热情,卫生可以,最重要的是他家的地图太糟心了。
期间我和大飞哥的补给差不多用完了,当地人说这里是乡下连个商店也没有。

晚上拍摄星空,由于库克山下面漆黑一片我们真的没敢去,建议小伙伴结伴去拍摄,库克山加银河是很漂亮的。下图是大小麦哲伦星团,拍摄一张过后便开始下起了小雨。

库克山内大风夹杂的沙尘石子,大飞哥的踢不烂沾了一层灰,强烈建议带头巾上山。

库克山—基督城

库克山基督城行程图:

库克山下的i SITE 这里记录了库克山的历史,里面有很多纪念品可以购买,我和大飞哥有很多东西没买,事后感觉可惜了。

玻璃画,和教堂里的很类似。

窗户上十字对准的地方便是库克山,可惜早上依然下着小雨,山峰完全被遮盖住了。

出了库克山沿着公路继续前行便到特卡波湖 (Lake Tekapo)

特卡波湖 (Lake Tekapo)

牧羊犬雕像,小镇设施相对库克山齐全多了,在这里我和大飞哥买了一条AUX数据线,终于能听音乐前行了,数据线一条要120元RMB,国内12元就能搞定。

出了特卡波继续前行,在一处转弯处有个做旧工艺售卖点,这次大飞哥果断返回逛了逛。

空地上停放了很多老爷车。

手工香皂,包装都很有个性,在这里我和大飞哥买了一件铁画挂在家里墙上。

继续前行路过一片油菜花田?

小雨依然在下,气温继续下降,我们的老司机戴上了新买的手套,很帅,强烈建议购买。

菲尔利(fairlie),感觉很有文化的小镇,下次自驾游一定要停车看看。

半路休息麦当劳,比国内的油大。

渐渐车开始多了起来,难得看到红绿灯。

总体来说车还是不多。

酒店干净卫生,相比库克山温馨多了。下图为酒店地址,此处离机场较进,到达基督城内都是20分钟以内路程弯路较少,比较适合暂住。

库克山到达基督城已是下午4点,我和大飞哥开始基督城采购。GOOLE手机地图上基督城很多导航都是错的,不知道现在改的如何,我和大飞哥为了找蜂蜜售卖点,错进了一家工厂,工厂里的工人到时非常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告诉这里不卖蜂蜜。

基督城—吉林

到达基督城后,新下载了一款软件BOOK ME,极地馆订票就靠它了,事实证明很好用。基督城上飞机前最后一站是国际南极中心,里面有4D电影等多种娱乐项目,而且基地中心距离机场只隔了一条马路,建议上飞机前留下充足时间体验。

极地馆暴风雪体验,这个风雪吉林土著表示毫无压力。

极地车,还真的可以座。

车内环境。

涉水体验。

还车的车主家,车主是在新西兰打拼的中国人。

由于没有澳大利亚的过境签,返程国际机票作废。两人多花了1万多远才坐上了回家的飞机,上飞机后总算是安心了。

再见新西兰

购物小结

基督城国际机场电话卡:我和大飞哥全程使用此公司4G信号卡,流量忘记选择多少,反正足够用了。

霍基蒂卡纪念品,贝壳钥匙扣记得是16RMB左右。

霍基蒂卡纪念品购买玉石赠送碎玉:

大飞哥选择的毛利玉,比较像霍基蒂卡夜晚的沙滩还有一轮明月,价格约900RMB

下图为各种毛利玉及价格,这里要说明一下,霍基蒂卡开头照片中出现的玉石加工店,有很浓的商业气息。进店有中文导购可以刷银联卡,新西兰玉石采集权只在毛利人手中。那家店卖的玉石夹杂大量黑色杂质,大飞哥果断套出玉石产地是加拿大,就在此时有大量中国人旅行团突然出现。我俩果断出门抱着溜达的心里去了对面的玉石店(下图商品),这家是新西兰毛利人经营的店,价格合理切为原产地,其实么……就是石头,全看个人喜欢与否。

金属KIWI,值得购买一只摆设,时间太久了价格应该是80RMB左右吧。此外霍基蒂卡基本上都是贝壳制作的小首饰、书签等,接下来行程也偶尔有卖但是价格翻倍。霍基蒂卡还有一家琉璃制品店,由于要回国设计几万公里的行程,没在考虑范围。

剑镇:小镇唯一一家黄金首饰商店,图中项链内部全是纯金砂,价格千元左右买回家后要时常晃动防止粘连。剑镇还有一家专卖手工艺品店,建议大家购买金箔玻璃瓶赠送朋友,一个折合RMB8元左右,里面像是硅油加金箔后半程全程没有看到有卖此物的商店。

皇后镇皇后镇镇内有一家阿迪达斯 All Blacks运动衫专卖店,喜欢的别错过后半程我和大飞哥在基督城最大的商场内勉强找到一家,货物种类远远没有皇后镇的全。皇后镇还有大量自行车、滑雪、等运动备件专卖店,包括加拿大鹅专卖店也有,建议买买买。皇后镇内纪念品店有很多,我们买了几幅露指羊毛手套很实用,尤其耐磨款大飞哥秋天开车专用,保暖款办公室打字很实用。

皇后镇乘坐蒸汽轮到达牧羊表演点后的纪念品店:
水晶球、羊毛坐垫等建议购买,价格折合RMB都不贵,里面的羊毛制品东西建议大家购买,我和大飞哥做了比对。皇后镇羊毛制品价格远远高于这里质量缺低于这里,但是里面的mini乐高积木大家千万别买,大飞哥买着玩玩结果发现比国内贵了6、7倍。

皇后镇内蜂胶制品价格:

皇后镇蹦极羊,跳下去咩咩叫。

瓦纳卡瓦纳卡物价高,除了冰箱贴和儿童衣物没什么可买的。

库克山库克山旅行中心纪念品样式较多,大多是以库克山为题材的。

离开特卡波后在停放老爷车休息点买的铁艺挂画。

基督城基督城有三商超市,这是一家华人超市,但是里面也有许多当地特产。有备受推崇的蜂胶滴剂和绵羊油等化妆品。此外基督城有两大超市,里面所有生活用品基本齐全,建议大家多带些软糖和水果罐头就可以了。三商内的东西要比超市里面的便宜一些,而 且买多个装价格也要比单个的低。                                                                                                                                                                                                      地址如下:50 RICCARTON ROAD 门面不是很大!

有孩子的家庭可以买泡泡浴及羊奶香皂,一块1-2纽币左右比代购强太多了。

泡泡浴,这个很厉害不刺激眼睛,而且泡泡最后能自行消失洗澡水没有任何变化。

麦丽素、牛奶饼干(奶片)、巧克力都值得带些。

极地馆纪念章扭蛋,一个大约要20多RMB。

极地馆发声帝企鹅。

奥克兰国际机场:UGG等牌子,登机前买吧。有中文导购店,大飞哥一直费解他们是如何把店里东西带进候机大厅的……

超市:自驾游的补给是行程中很重要的一项,新西兰共三个超市,COUNTDOWN、PAK'N SWVE、NEW WOLD.三个超市NEW WOLD最大、最全、最新鲜,同样也是这三个里面最贵的。PAK'N SWVE,黄色的门标在三个超市里价格最便宜,所以大家遇到时不防多买一些可以长期储存的。COUNTDOWN是三个超市里价位中间的,所以最推荐PAK'N SWVE

各镇地图

皇后镇烤肉电话及菜单:

格林诺奇地图及游玩电话:

END

本篇游记历时两周完成,期间涉及大量照片修改。新西兰此次南岛行程算是走马观花吧,建议大家初秋或者春夏交接期间去玩比较好。
此次全程花费6万余元,第一是初次到此旅游预订酒店基本全为高评价高价格酒店,第二是机票损失不小。其实汽车旅馆和宾馆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都很干净卫生,只是瓦纳卡与霍基地卡酒店建议入住我们选择酒店,大多数酒店多人间与双人间价格没有多大区别。就拿瓦纳卡来说吧,我们入住的酒店多人间当时只贵了200rmb左右,理论上人越多平摊花销越低。再就是建议房车出行,新西兰遍地房车和房车休息地,相对一些周边没有旅馆的公园是很有优势的。相信下次我们再到新西兰费用肯定会控制在3万左右。
新西兰治安相对很好,出了人命算是全国大事了。再就是有充足的时间建议继续南行或者北走到北岛看看各处景点,我们与当地导游私聊时得知北岛商业化太严重了要小心中国人售卖点,趁着南岛还没被改变成第二个泰国之前大家还是尽快去一次吧。

美……

2016-11-05 00:04

楼主自家使用森林人?还是楼主在斯巴鲁4S上班?

2016-11-07 09:24

引用 bbooll 发表于 2016-11-07 09:24:02 的回复:

回复bbooll:在店上班,自家也用

2016-11-07 12:11

引用 红太喵 发表于 2016-11-07 12:11:21 的回复:

在店上班,自家也用

回复红太喵:怪不得感情颇深,呵呵

2016-11-07 12:20

引用 红太喵 的图片:

问下楼主用的这是谷歌地图吗

2016-11-29 08:46

引用 bbooll 发表于 2016-11-29 08:46:23 的回复:

回复bbooll:是啊

2016-11-30 00:36

引用 红太喵 发表于 2016-11-30 00:36:52 的回复:

是啊

回复红太喵:你们车载和步行都用谷歌吗?表现非常好?

2016-11-30 13:12

引用 bbooll 发表于 2016-11-30 13:12:11 的回复:

你们车载和步行都用谷歌吗?表现非常好?

回复bbooll:地图精准,语音导航比较差,尤其是出入转盘的引导有时听不懂。

2016-11-30 13:43

引用 红太喵 发表于 2016-11-30 13:43:09 的回复:

地图精准,语音导航比较差,尤其是出入转盘的引导有时听不懂。

回复红太喵:语音播放不是中文的?

2016-11-30 16:50

引用 bbooll 发表于 2016-11-30 16:50:54 的回复:

语音播放不是中文的?

回复bbooll:是中文的,现在谷歌街景可以全程看我走的路线了。

2016-11-30 22:20

引用 红太喵 发表于 2016-11-30 22:20:28 的回复:

是中文的,现在谷歌街景可以全程看我走的路线了。

回复红太喵:在手机上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