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6夜自由行|泰休闲的自由囧囧旅途(详细攻略)

淡定的DK (浙江) LV.13
2016-11-03 21:20 1190/14
  • 出发时间/2016-10-15

写在前言

关键词:普吉、安达曼海景酒店、诺富特度假酒店、攀牙湾、王权免税店、神仙半岛、东方SPA、班赞海鲜市场、你的厨房、泰味小馆、小菠萝、江西冷、big c 、西蒙人妖秀
========================我是分割线===================================
年初的时候就计划在9月份之后出行。8月份时对比普吉岛巴厘岛塞班岛三个海岛之后,觉得还是普吉的行程相对简单些。泰国作为出境自由行的第一站,就当练手吧。整个行程计划了约2个月。
出行日期2016.10.15-10.22
机票,用了去哪儿、天巡、阿里旅行三个软件查询特价机票进行比价。最终还是选择了阿里旅行,定的是深圳航空的来回中转票(杭州到普吉没有直达航班)。
酒店,用了携程、去哪儿、book in对比价格,发现确实还是携程的价格优势最大。6夜的住宿,选择头4天在卡伦,后2天在芭东。
一日游计划有斯米兰一日游、攀牙湾一日游、卡伦骑大象半日游,某宝是不二选择,对比懒猫、七家、驴妈妈、浪花朵朵、鲨鱼等8家店铺,最终选择了鲨鱼。出海行程它家价格相对最优惠。另外也在各家的评论里看到其实各家的买家最后基本都是在同一个团里出发的,品质差别并不明显。另外还有个王权免税店+查龙寺+神仙半岛半日游,是在原住民上订的。
签证,由于9月底之后落地签涨价,因此还是选择了提前搞定。在驴妈妈上办的,提前1个月把护照、2张两寸照寄过去,2个礼拜内就寄回搞定了。245一个人,4人980元。
SPA,同样是在某宝上对比了东方spa的价格,最后订了驴妈妈泰式按摩1小时+精油按摩1小时,139RMB一人。
零碎的准备如下:
泳衣2套,有用眼镜1副,泳帽1个(没用上),香蕉船防晒(spf100)一瓶,晒后修复芦荟胶一瓶,白花油2瓶(没用上,压根不用,青草膏当地买就是了),黄连素一瓶(没用上,没吃太多生猛海鲜),护照,身份证,2.5万泰铢(工商银行换的,汇率5.19),5K人民币现钞(防止普吉机场查现金),各种预定好的行程纸质单,电子单(存手机里),happy7天卡2张。不要问我为啥4个人只准备了2张卡,因为定制机不支持!在那边只能蹭老婆的热点用。出去了才知道全网通手机的幸福,回来果断要换手机。4个手机防水袋,2个20L防水包,4双浮潜袜。

行程计划

简单说说行程吧:
15日中午11点出发,萧山机场上飞机,深圳转机
16日凌晨到普吉岛,专车接机到酒店补觉。下午王权免税店半日游
17日攀牙湾一日游
18日卡伦海滩自由活动(也可选自己打车去普吉镇逛逛)
19日骑大象半日游(上午),下午换酒店到芭东海滩,晚上看西蒙人妖秀
20日斯米兰群岛出海一日游(含浮潜),晚上东方spa放松按摩
21日芭东海滩自由活动,江西冷、BIG C逛逛,中午前退房,行李寄存在酒店,下午可以继续做SPA(换个种类),吃过晚饭后专车送机场。
22日,飞机,深圳转机回

然而造化弄人,实际的行程是风浪太大无法出海,斯米兰岛没的去,由于是头天晚上临时紧急通知,第二天想换别的近海岛行程也无法成行,多泡了一天酒店。

OK ,流水账开始了!

第1天

提前致电深航被告知国际航班无法办理网上值机,必须去机场办。于是兴冲冲坐机场大巴出发,11点半就到了萧山机场。首段杭州-深圳的可以在自助机上值机,但是要12:15分才开放。只能等着。。。
时间一到马上选座,果然座位靠前,6排ABCD揽下。
值机完但人工柜台还没开。先找位置坐下吃中饭(早上买的麦当劳汉堡、炸鸡,机场的饭可吃不起)。1点多,人工柜台开了,行李托运、安检、准时登机。15:15准时起飞。飞机上没有饭食,只给了点零食和饮料,到深圳17:35,航班准时。
下机,取行李,转去4F国际出发。航班是晚上20:50的,不开放自助值机,因此只能等人工柜台啦。18:30分人工柜台开放,办好机票、托运、安检,过边检,到达登机口坐下,捞出准备的好的康师傅桶面、火腿肠、乡巴佬鸭腿,晚餐吃的妥妥。20:20准时开始登机,20:50准时起飞。
没想到晚上将近9点起飞的飞机,居然起飞半小时后开始发晚餐!一份满满的鸡肉饭。。。傻掉,但是永远没估算到自己的胃,居然又吃完了。。。
飞机上另外一件事就是填好出入境卡。我干了一件很傻逼的事,把模板拍照存在手机里了,没有打印。但是飞机上不允许开机,即便事已经拔掉SIM卡并且开了飞行模式。幸好前排有小伙伴在旅行社拿了2张,华丽丽的送了我一张,才算照着模板填完。我一人要填4个人的卡,飞机后半程全程熄灯,我凭着阅读灯那束微弱的亮光,填完4份真是要瞎了,咳。。。
这是前排小伙伴送我的彩色版华丽丽填写模板,拍照共享,希望能帮到大家。

很土鳖的是,想不好自己职业应该怎么写。最后写了4个worker上去,笑崩。。。

第2天

到达普吉机场是晚上23:35(北京时间已经是16号0:35了,曼谷时间时差1小时)。下飞机先办入境,落地签和已办好签证是两个去处,明晃晃的中文写着的,不会走错。选择左边的已办好签证的出口排队,不要担心不懂泰文不懂英文。坐里面的人中文很熟练,“护照给我,后退”,发音非常标准。护照里没夹小费,并没碰到故意拖延或者暗示的情况,直接通过。也没碰到现金检查。(据说落地签、团队游容易被查,出发前在机场听说之前有团队因为其中2人现金没带够全团之间全部遣返的杯具。而实际上,被查真是小概率事件)。入境以后直接取行李。

然后,第一件事激活happy卡,需要去机场出口边上运营商实名登记。卡套和护照给她扫一下,手机装卡开机就好,有收到泰文的激活短信就可以打开流量上网啦(收不到短信的话就手机重启,不行就再重启……)。也有同机其他小伙伴在某宝不同店铺买的happy卡,不用去运营商那登记,原因是某宝卖家已经提前用其他证件登记过了。所以是否要自己去登记,和卖家确认好。
2号门出机场,有一大堆人在门口等着,都是某宝各店铺订单接机的。不着急去接头,找711先。工行给兑换的都是1000泰铢的大钞,去711买瓶水换点小额纸币好给小费呀。机场的711在出门以后身后的2楼,坐电梯上去就到。一瓶雀巢矿泉水是8B,相当于人民币2元不到,便宜的。
换好零钱心中不慌,找到鲨鱼家LOGO的牌子,和当地人接上头。人中文都很溜的,核对行程单无误后说“稍等5分钟,车马上就开过来”。
我们4个人,小车坐不下,定的是10人的面包车,很宽敞。后排放行李也很轻松。小哥一路狂飙。夜半三更的泰国公路,基本没什么车。机场去卡伦的路也没有山路。目测是一路100码的速度,谷歌地图导航1小时的路程,他提前15分钟就到了。后来才发现原来普吉这边车速都很快,摩托很多也开的很快。到酒店下车,给100B小费,司机说萨瓦迪卡,我说扩昆咔。。。。
头4晚订的是卡伦海滩的安达曼海景酒店(Andaman seaview Hotel)。由于看之前评论说要中午才能入住,所以特意提前多订了一天(15日入住,19日离店),确保半夜到了入住补觉。交上纸质确认单、4个人的护照,就可以了。前台会一点点中文,但是很不标准,导致她跟我说“押金”的时候,完全没听懂。实际上,携程上已经预付了房费,它所谓的押金,就是拿我的信用卡去复印了一份留档,也不用刷卡预授权。

订的是大床房,居然还有一张小床,看来也适合一家三口带小孩住。

4钻酒店,标配的保险箱,冰箱,吹风机都有。免费矿泉水一天2瓶,咖啡红茶也有免费提供。唯一的问题是没有牙刷和牙膏,幸亏之前看攻略有提到,自己带了一次性的(据说不带的话可以711现买,我们因为自己带了,机场的711就压根没去看,就不能给大家提供参考了)。

当地时间凌晨1点半,阳台看出去酒店静悄悄。

洗刷刷补觉,一觉到天亮!
早上醒来已经9点多,起床下楼吃早饭。早饭时间一直到10:30,所以不用赶着时间起床,度假嘛~
早餐还是比较丰富的,泰式炒饭、中式蛋炒饭、炒面、白粥、面包、现煎荷包蛋、现做鸡蛋饼、培根、肉肠、燕麦热牛奶、冷牛奶、各种果汁、泰式的炒时蔬,水果有西瓜(不甜)、菠萝、火龙果(很甜)等等。吃的很饱,直接打消了吃中饭的念头。。。。

阳台正下方是酒店的小游泳池,水深1.3米,适合带小孩已经我这种旱鸭子下去玩。大清早我们起床之前就已经在换水了。

阳台上有2张椅子,不过全程我们们没有坐过。

因为坐在椅子上只能看到酒店大堂的这栋楼而已,站起来还能从2栋楼之间看到点海。我们住在3楼,如果4楼的话因该能看到更多的海。

酒店门口就是一个小警察局,所以治安问题完全不用担心。
吃完早饭,回房涂点防晒霜,4人就出门逛了。出酒店直走30米就是卡伦海滩。

由于离酒店近,今天天气又不错,海滩上老外蛮多。一家三口带小孩一起来度假的也有,老外各种秀比基尼。

海滩上也有水上项目可以玩。很多老外已经被晒红,估计已经晒了有两天了。
卡伦海滩的水总体不错,海浪也不算大,沙子比较细,没有贝壳之类的东西戳脚,拖掉鞋沙滩走走也是很舒服的。
没带泳衣,本就是出来逛的,海滩上喽一眼就折回公路上。沿着海岸向南走,路右侧是海滩,路左侧是一排马杀鸡小店,挂着牌子300B一小时起。

这个冰淇淋好吃呀!新鲜水果剁成泥做的,味道很正!

这么大一碗才80B,有很多种口味可选,还有很多小料可以自己随意添加,就是照片上拿布盖着这一排罐子。现做的就是好吃!

眼瞅着已经将近中午12点,折返走回酒店。下午的行程是查龙寺、王权免税店、神仙半岛看日落。
行程单是约定12:30-12:45在酒店大堂等司机来接。提前5分钟到大堂坐下等。
12:40样子,一个小哥拿着纸上来喊“WEI”(眼瞅他不会中文)。也是10人的面包车,车上已经有两口子在了,一对上海夫妻,第二次来普吉。
行车到查龙寺,刚好下午1点。有40分钟自己逛的时间,司机管自己去停车场等着。

进入查龙寺不准穿鞋,鞋子都拖在门口,赤脚进去。长度不过膝盖的短裤、裙子也是不允许的,门口会有工作人员给纱巾,并帮助围在腰上遮住腿,免费的。里面一共4层,走马观花逛一圈就下来了。
寺对面是个上香的地方,很多本地人和游客在给泰王上香。依稀是可以免费领三支香的,我们没过去,不懂风俗和祭拜方式,还是远离些安全吧。

停车场边上有小店卖椰子,20B一个,小椰子。买了2个,味道很淡,老实说还是三亚的好喝多了。小椰子也就胜在嫩,喝完水以后用勺子刮椰肉,嫩啪啪的果冻一样,还行。
40分准时上车,前往king power .

门口下车,司机带我们一共6人一起进去,找柜台接待我们,交上6人的护照,等待5分钟办手续。

免税店入口外内景

免税店分布图。看上去蛮复杂,其实里面就一条路走到底。

手续办好,柜员用流利的中文和我们解释了下退税、买单注意事项、优惠折扣等,同时也领到了晚上的自助餐券。饕餮大餐就是它了!

免税店化妆品,确实优惠力度一般,比国内么便宜一点,但也不多。像老婆用的契尔氏,总也算比上海杭州专柜便宜个一点点,买上喽。另外,就如之前攻略上看到的,欧莱雅的东西折扣比较大。给两个妈各买了一套(日霜+晚霜+眼霜),一套9折,两套还能折上折0.9*0.9=0.81折!算下来一套才240块样子,确实比国内便宜一半。整个免税店全是国人(老外自己家门口东西不贵,度假就压根不会来逛这里的)。
其他七七八八的就累述了。刷卡买单以后,货留在柜台,到时候去机场取。进入下一区域。后面的区域基本没啥兴趣,老婆买了条李维斯的牛仔裤。青草膏、手工皂之类伴手礼什么的,貌似要比外面贵很多(一个在外面逛过的小姑娘和我们讲的),果断忽略。直接看了一圈就出来了。
出来以后自助餐晚上开始时间还没到,坐外面休息了会儿。整团的国人大军黑压压的来了。秩序还好,大家排队入内。
吃的东西不算多,不过也还可以吧。大虾、青贝、生鱼片等海鲜供应及时的,没出现断货情况,烤牛肉、鸡肉这种实货也有,另外就是泰国本地口味的菜,水果。还特地有白米饭准备,适合吃不惯泰味的国人。
18:00准时出来找司机,出发去神仙半岛。这时候已经在下瓢泼大雨,眼瞅着今天看日落是没戏了。但是既然来了,不去一下神仙半岛总也是会有遗憾的,万一能有运气看到太阳呢? 泰国的雨季,属于一秒钟瓢泼大雨,半分钟后雨停,再半分钟后太阳能露头,就是这么诡异的天气。

到达神仙半岛刚好18:30,下车的时候雨骤然停了。然而运气还是没有好到能看到日落,云太多,挡住了即将西沉的落日。

短短5分钟,日落天黑,周边华灯初上。
趁着光线看看潮落后隔离出去的神仙半岛,不舍的离去。

总体来说,原住民60元RMB/人的这个半日游,性价比是不错的。专车接送、送到查龙寺和神仙半岛、逛了免税店、吃了自助海鲜大餐。如果仅仅是酒店接送+免税店+自助餐,不去查龙寺和神仙半岛,只要30元RMB/人。强烈推荐本来就有免税单计划的小伙伴预定。

晚上回到酒店,继续出门向北走逛。在一家小药店买了3瓶青草膏,一家水果摊买点山竹、榴莲、小菠萝。
青草膏,免税店卧佛牌是580B三瓶,小药店是200B三瓶还送一小瓶。(那个小姑娘不欺我们也)。小菠萝很好吃,非常好吃,80B一袋里面有6个。山竹100B一公斤,味道一般。榴莲80B一块果肉包装好的,太熟有点苦了,也一般。

回去路上经过另外一家药店,里面的卧佛牌青草膏是280B三瓶,没有1小瓶送的。销售员是好几个像是印度的大妈,一个劲的说我们刚买的那个是假的,外包装连生产日期都没有(后来事实证明生产日期在里面,有的),她们这个是正宗的,所以贵。我们当时有点蒙,依稀记得网上有看到说泰国造假药是要被枪毙的,怎么可能这么明晃晃的卖游客假货,况且刚才那家药店看上去是普吉本地妇女,蛮老实的一个,我们进去东看西看这么久她也啥话都不讲的,压根没有推销的意思,反倒是这几个这么夸张推销购买的让我觉得可疑。迟疑了下,还是决定不能错上加错,暂时不买先退出这家店再说。

回到酒店研究了下,貌似说这些印有中文的青草膏,其实都是针对游客售卖的,假倒说不上。不过听上去确实要买泰国人自己用的那种才比较好。

第3天

今天的行程是攀牙湾一日游。某宝上鲨鱼家订的,230RMB/人。
早上闹钟6:15起床,吃完早饭7:20。准时7:45前在大堂等司机来接。今天我们4个是第一批上车的,之后又接了两批次,一共6个欧洲老歪,一车10人满满当当。后面2拨人是在芭东接的,因此后续去攀牙湾就是沿着芭东的山区曲折绕啊绕的,老妈没折腾几下就晕车了,幸亏及时递上保鲜袋,没有造成更大的影响。坐边上的老婆差点就也。。。
这就是早上出门玩的话不要吃太饱的道理。

到了码头边,大家下车在一家店里稽核,不同车上下来的人,重新组合。国人归国人,歪果仁归歪果仁,各自重新成小队。

贴上这个不同颜色的粘纸,大家跟着不同的导游,就出发啦!

要上船,需要走过这条长长的码头桥。早上恰逢涨潮,桥下满满的都是海。
我们的导游是普吉本地人,一口流利的中文。大学学的就是中文,毕业后又去昆明呆过半年。做导游期间也自学过德语、英语,近几年发现中国游客最多,重新拾起中文,每天都有团带。其他小伙伴不会中文的,就经常无团可带在家休息,眼巴巴看他每天都有活。无奈,谁让中文这么难学呢。(这些都是后来船上我找他聊天才知道的)

这是今天攀牙湾行程,一共去4个岛。除了007岛我还记得,另外2个岛完全记不得名字了。。。。

码头出港前正常人类的老婆么么哒。

出港后狂魔乱舞的魔女。。

海山风大,要带有绳子可估计的貌似,否则一阵妖风。帽子就去游泳了。

行船大概30分钟,第一个岛到了,下大船,2人一艘小皮艇,有小哥坐船尾划。进去山洞荡一圈,看洞里倒挂着的蝙蝠。太黑,没拍照,拍了也看不清。
上船,继续行进,第二个岛再下船,仍然是皮划艇2人一艘,小哥船尾划。去看小白菜和洞内居室。期间有人站在水里给大家拍照。

小哥很主动的帮忙拍照,介绍~  当然,2次下水都是同一个小哥给划的船,小费给100B自然是不能少的。

两个岛游览完以后已是12:30样子,上船吃中饭。自助的形式,大家排队领餐。

可能是玩累了,觉得船上这中饭真心好吃。炒面、炒饭、炸鸡腿、炸鱿鱼圈、烤鱼、冬阴功汤。
吃完中饭,刚好就到了传说中的007岛。
进007岛要换铁皮的长尾船,满满当当的一船人进出。

又称大白菜岛。。。。

拍照留念~  大白菜在水中央,又过不去。只可远观焉。
游览完毕(基本是在不停的拍照),坐长尾船回大船。

第四个岛是自由活动,可以下水游泳,可以自己玩小皮划艇。不少老歪选择了下水游泳。我们则还是玩玩皮划艇觉得有意思(一没带泳装,二我个人是旱鸭子。。)。皮划艇可以划船到猴岛上去,歪果仁在那里成功招揽了猴子下山拿吃的。我们光顾着自己玩耍,丝毫没注意到有猴子下山到海滩上来。另外个原因是这个猴岛的海滩实在是贝壳太多,扎脚,上岸以后光顾着看地上找平滑的地方落脚了。不像歪果仁皮实,这点碎贝壳对他们来说没啥感觉。。。。

玩皮划艇是嗨的,不过回船上以后才发现,两人划桨方式不对,搞的衣服裤子全湿。

离别攀牙湾,乌云欲来风满船!

船舱里写的,真TM赞!就应该是这样才对!拍照,与大家共勉。

回到码头,潮水已退去。长桥下面已然是滩涂,有渔民在抓螃蟹和跳跳鱼。
原班人马,我们4人和6个老歪,同一辆车依次送回酒店。

总体来说,鲨鱼家这个攀牙湾高品质一日游,230元/人,也还行。对比它家205元/人的普通船,号称是多了船上的自助水果。但实际上所谓的自助水果,就是出行时的一点小芭蕉和菠萝,回程时候的一些西瓜和菠萝,吃完就没了的,不是无限量供应。因此一人有15元的差价,其实还是普通船行程更合算些。观察了下,一起出海的几艘船基本都一样的。

回到酒店已经将近晚上7点。中午船上那点早就消化完,肚子饿啦。
打开大众点评,周边有个红筷子餐厅貌似评价还行,距离又是最近,果断前往。

晚上下雨,餐厅是开放式的,沿街的座位会有雨点飘进来。

餐具标配是西餐具,但是服务员看中国人会主动给筷子,红色的。红筷子餐厅嘛~~
菜单有中文,点菜无障碍。

周边坐的清一色歪果仁。还有比基尼的来吃饭。。。

泰式炒河粉

冬阴功汤

菠萝饭

炒空心菜

白煮青贝

全家福。这家餐厅有个好处,妈和阿姨很喜欢,点主菜送一份白米饭!刚好是点了2份主菜,她两每人一份白米饭。菠萝饭对她们来说还是不太对胃口。4菜1汤2分主食2份米饭,4个人吃的很饱。合计1297B,折合人民币249元。放了1320B,多的算小费啦。
这顿饭居然成了普吉行自由安排餐食里,老妈最满意的一顿。说米饭也好吃,空心菜味道也最好,鱿鱼圈味道也恰好。。

吃完晚饭,老妈阿姨累了洗澡睡觉,剩下我们2人觉得应该体验一把卡伦的海滩的SPA。酒店一路过来的路边SPA店给人感觉都是灯光很昏暗,红筷子餐厅斜对面有家灯光很亮堂,决定就去这家了。名字没注意看,有的很大的399字眼的招牌。老婆选了个foot+head massage一小时400B,我选了个oil spa一小时500B。房间内部是用帘子隔开的,因此可以随意隔成单人、双人、N人间。没感觉有什么特别,1小时完工了以后出来买单,分别给了20B小费。本身今天的目的有一半也是想体验一下,到底和后面要去的东方SPA有什么区别。(到底还是东方SPA更专业,当然这是后话)

第4天

今天自由活动,没安排任何行程。
早上睡到自然醒,下楼吃早餐。

餐厅鸽子很多,都知道这儿有好吃的。服务生收盘子很及时,但总归还是鸽子动作更快,一旦看到有人离开座位,马上饿虎扑食一样围过来,甚至很聪明的把面包整块叼走,到外面慢慢分食。

天气不错,太阳微出,海滩上的浪比之前去三亚的大点。整个海滩上人不少,老歪很多。

由于早上没有泡海滩的准备,出来就是凹造型拍照的,所以穿的都比较多。
其实放眼望去,整个海滩也就我们穿的有点格格不入,这里别说长裙,短裙都没有,清一色的比基尼。
凹完造型拍好照,回酒店,换上泳装,不能浪费了酒店的游泳池呀!
卡伦海滩的安达曼酒店,一共有2个游泳池,我们阳台楼下这个是水深1.3米的小游泳池,适合大人带小孩游,当然也适合我这样的旱鸭子练习。
游完泳已经将近下午2点,运动过以后觉得有点饿,早上10点吃完的早饭终于消化殆尽。出门觅食!

海鲜拼盘

每顿必点的菠萝饭

海鲜意面

海鲜煎蛋。看形状和味道,其实就是大杭州的肉丝跑蛋。。。。

薄底披萨。
底很硬,老实说,还是我自己做的好吃。

烤鱼~   由于昨天在攀牙湾船上吃到了好吃的烤鱼,今天看到这儿有,也没放过。这条鱼好像要350B,算这餐厅里海鲜档里的菜了。
另外还点了每顿不忘的空心菜。感觉还是昨天红筷子的好吃。
中午这顿1400B样子,具体忘记了,给了20B小费。

吃饱出来,继续去那家水果摊买小菠萝。200B一袋,1KG。但是菠萝有大有小的,有的一袋是16个,有的一袋是20个,手掂量了下,还是选了一袋有20个的,虽然个头小,但感觉个头小的更好吃(纯粹心里因素)。拿回酒店放冰箱,晚上吃,这回儿实在吃不下。

普吉,强烈推荐这种小菠萝,真心好吃!
回到酒店,换身衣服,出门泡海滩啦~

涂上厚厚的防晒霜,带上酒店的沙滩巾,趴在卡伦海滩美美的睡一觉,真是舒服到无法形容。老婆和老妈忙着拍照,海滩上冲水,无法体会这样小憩的感觉。
我是真睡着了,而且是一趴下没一会就睡着。海滩上有很多这么趴着的睡午觉的人。

睡醒,先教老婆学习一下漂浮术。不信? 看图。没P过,原图。

然后开始疯狂跳跃,从三亚云南西北再到普吉,跳跃,是每次的动作,心情也是一样的愉悦。

感觉整个海都是我的,哈哈哈

阳西下,一起到老。

晚饭还是找了家看上去人很多的餐厅,·每顿必点的空心菜菠萝炒饭啥的,也没觉得特别好吃。

饭后去对面的family Mart 买了只泰国本地牙膏,2罐啤酒。尝尝味道,酒精度居然有5度。事实证明还是雪花纯生这种清淡型的适合我。泰国啤酒太苦了。。。
喝完以后整个人都发红了,酒量实在不行。
明天就要换酒店了,提前整理下行装。

第5天

今天的行程是早上去骑大象,下午换酒店去芭东。
早上6:20分起床。7点吃完早饭退房。把行李寄存在前台以后,坐等车来接。
7:30准时有小哥来大堂接我们。今天坐的是突突车,不是接机和攀牙湾行程的那种10座面包车。说明路程不远吧。
确实,突突车20分钟就到目的地。
一下车,先是骑大象行程。由于有下小雨,给每人发了一次性雨披。
2人一头大象,上山下山来回30分钟路程。

这个动作其实很危险,离大象太近。象鼻子会把菠萝叶使劲的砸在这根金属杆上,已去除渣土什么的,不小心树叶杆子砸到人的话,重伤的节奏。。。
我们拍完照才被象民看到,赶紧让我们离远点。

我们坐的是一头只有5岁的小象,但也很稳重了。
训象师很积极的帮我们拍照,完事了以后直接问要小费,还明码标价的,100B。收完小费以后又从身上摸出一盒象牙制品,我们连连摇头表示不要。接着又跟我们说要不要买点香蕉给小象吃,把钱给他就行了,他会去给它买的。。。
实在受不了这么直接的推销。全部拒绝。
下了象身,又拿出给我们拍并且洗好的照片,简单过一下塑的那种,100B一张不还价。。。
其实拍的就和我们自己手机照一样的,不过旅游嘛,总也要留点纪念,也就买了。回想起来,骑大象这行程太商业化了,影响游玩心情。

骑ATV上山,一路油门,到了山顶看大佛。
天气小雨,山上雾气很大,大佛仿佛在云里雾里。走进了看,才发现这尊大佛还在修建过程中,路还在铺,楼梯也还在建。
10分钟的步行游览时间,不细表,没啥特色。
ATV下山,不用油门,管好刹车就行。

最后一个项目是看猴子表演。
小猴子可以拍照留念,老猴子就不行了会咬人。
小猴子很乖巧,会各种姿势配合拍照,坐腿上,抱抱,坐肩膀上,爬头上,站在拳头上站立,各种配合。非常乖巧。

通行的队里还有小朋友,也很喜欢和小猴子一起拍照。

表演项目有认数字、打篮球、踢足球、爬树摘椰子等等。猴子很厉害。
最后我么每人给了20B小费,看这些猴子实在可爱,想必练习这些项目也吃了不少苦头。猴子表演小费是自愿的,不给也没关系。只是在,门口放了个透明的投币小罐子,这个还是能接受的。比骑大象那种直接开口要文明多。

看完表演,早上的行程也就完了。坐突突车回酒店。
到酒店下车的时候问司机,我们4人打他的车无芭东多少钱。司机倒也实诚,直接说200B ,没多要价。我说等一下,还有行李要去大堂拿。他反应过来还有行李,说加上4个行李的话要300B。也是实在价。

老婆和妈她们3人坐后面,他让我坐副驾驶,看情形他也不是很认路(指我们住的那个酒店)。一路上还打了个电话问朋友然后让他英文和我确认酒店名字和地点。我眼瞅着他不认路,打开谷歌地图导航,才算安心。路上还碰到交警检查,幸好他各种证件齐全,没啥问题,通过。

芭东的2天,定的是诺富特酒店。订他的主要原因是同事的推荐,另外看它里某宝预定的东方SPA很近。
酒店大堂比安达曼气派些。当然,价格也气派一倍。。

整个酒店围绕着游泳池,看上去很不错的样子

定的2间房间不一样,看了下房间大小其实差不多。设施也基本一样。差别是豪华池景房洗漱用品里多一瓶护发素、阳台视野更好些。其他也没啥大区别。

游泳池有约1.6米样子,像我这样的旱鸭子就不太敢下水了。毕竟不会游泳的,水里站不住的话还是危险的,1.3米很容易站住因为水之在腰上,1.6米基本淹过胸了人不容易站稳。

放下行李,出发觅食。按照大众点评,寻找第一排名的泰味小馆。按照谷歌地图步行,大约半小时不到些,芭东不算大。泰味小馆在一个小弄堂里,有中文招牌,容易辨认。

小弄堂街上左右两排都是小饭馆,一路走过拉客的很多,中文都很好:吃饭、好吃、便宜。。。

这家网红店里人气爆棚,我们到的时候恰巧一桌刚起身离开,否则还要等一会儿的节奏。
小店不大,也就能坐个6-7桌的样子。正在吃饭的,歪果仁也不少。

店内禁止食用榴莲。

点了杯泰式奶茶。味道倒也没啥特别。

泰式炒河粉,味道不错。

咖喱蟹,味道也很不错,推荐。

炒空心菜,每顿必点的菜。口味也还行,但总觉得还是红筷子餐厅的好吃。

同样每顿必点的菠萝饭。这家味道还可以。其实每家店的菠萝炒饭、空心菜口味大同小异。每人口味不一样,认知也会不一样。

白灼鱿鱼圈,沾酱以后味道很好。不沾酱的话,味道也很新鲜。

吃光!差点把盘子也吃掉了~

吃完饭出来,直接出发去big c 。谷歌地图步行导航,走大概20分钟就是江西冷。

路过著名的老虎夜店酒吧

路过一家药店,里面的青草膏琳琅满目,仔细研究了半天。用蹩脚但是发音总还算标准的英文和店主沟通,询问这些不同价格不同牌子的到底有什么区别。

我们买的是这个版本的,60B一瓶,6瓶一板360B。各自算了下伴手礼数量,我们一口气买了6板。店里只有2板,可爱的店员打电话到隔壁附近的药店借了4板过来。

大帆船前吃上60B一杯的DQ,一路杀进 big c .
想着后面没时间购物了的,一次性把榴莲糖、芒果糖、芒果干、手工皂等伴手礼都买上。当然也没忘买上一盒新鲜榴莲。
榴莲只能跑出商场,坐在大帆船边上凳子上吃掉,不能带回酒店,也不能在室内吃。不得不说,普吉的榴莲确实好吃,我之前从来不吃的人,也没忍住尝了下,并且吃上了。

中饭泰味小馆2点才吃完,这会儿又吃了榴莲,肚子一点都不饿,回酒店把东西都放下,准备出发去看西蒙秀了。
芭东打突突车,200B任你走。4人打一辆车真是合算的选择!

我们订的是晚上7点半场的。6点半赶到了大厅,鲨鱼家让早点到,可以换到更前排的位置。
但事实上并非如此。到场出示纸质订单后,前台直接从一堆已打印好的票堆里翻出了我们的4张,按字母顺序排下来,J排已经是第10排!!  当时就很不满,到这么早也只能拿到第10排的票? 有个本地带团导游摸样的人,手里捏着一沓票,看样子是给他的团提前领的,得意洋洋的说买票的时候就已经定好位置了的,来的早没用的。
当时我们那个气愤啊,明摆着本地人在现场拿票占优势啊。登陆某宝联系鲨鱼家质问,为何和他之前给的说法不一样,我们还特地提前1小时到,大厅里人还不多,说明我们还是算到的早的,为何换不到前排票呢。
信号屏蔽很严重,网络有一搭没一搭的,鲨鱼家客服也是有一搭没一搭的,沟通无效。

19:15分,开始入场了,人流突然就多了起来,整个大厅都是人。由于1楼是对号入座,所以也不急着排队进去,我们坐在边上看人流少了通畅了再入场。反正是19:30准时开场,进早也没卵用。

西蒙秀禁止一切拍照、摄像。坐着看就是了。中国元素蛮多,一曲小苹果嗨爆全场,还有一些上世纪90年代的流行歌曲啥的,中文节目大概有4-5个。其余的是英文、韩文、日文、印度节目。
人妖素质么参差不齐,漂亮的身材相貌都很赞,整失败的有点惨不忍睹,估计是故意做丑角的。
剧场里信号屏蔽的,估计也是防止现场音频视频流传出去,期间一直有人在监督,看到有人拿出手机拍照的话会有激光照射、工作人员过来警告。

整个演出也就1小时左右,散场出来,人妖们站成一排等待合影。据说是1人100B。

觉得合影有点怪,还是没去,远远的拍了几张,当做是看过表演的留念吧。

走出剧院,发现手机有未接来电,泰国本地号码。有种不祥的预感! 难道明天的斯米兰一日游被取消了?
之前微信群里,近几天不断的在传出出海行程被取消的噩耗,近几天天气不好,外海风浪大,安全原因seastar这样的老牌公司会主动取消行程。
回拨2个未接来电号码过去,都是无人接听。登陆某宝联系国内客服,没反应。最后找出行程单上写着的地接导游打电话过去,果然是明天行程取消的通知。这时候某宝上也有反应了,再次确认了行程被取消的消息。
4个人一下就整个人都不好了,也没打突突车,就这么傻傻的往酒店方向走。走到半路,看到一家东北饺子馆,进去胡乱吃点饺子。
吃到一半,进来一对小两口。和他们攀谈起来,吐槽一下我们行程被取消的杯具。他们兴致一下就来了,跟我们讲还是不去的好。他们是15-16日两日斯米兰行程,岛上住一晚。头天坐车2小时多到码头,坐船3个多小时(因为浪大,快艇正常2个半小时的行程就变成3个半小时),一路上那个颠,一个浪过来,整个船都是飞起来的,人就是毫不夸张的从座位上弹起来。一船人全军覆没的晕船。早上6点起床出发,到4号岛是中午12点半。幸亏他们是2日行程,如果是一日的,下午3点必须回程了的,所以只能在1个岛上浮潜一下而已。他们2日行程,当天也就只去了1个岛,风浪太大没去第二个。第二天是下午1点出发回来,同样因为风浪太大行程时间加长,回到芭东酒店已经7点.两日游的行程,给他们带来的就是各种晕船和吐,有人下船回到码头的时候都哭了,庆幸自己捡回一条命。可想海上的风浪多汹涌。

听他们这么讲,我们也就坦然了,出来玩,不是出来玩命的,安全始终是第一位。
愉快的吃完剩下一半的饺子,回酒店睡觉。

第6天

睡到自然醒,起床吃早饭。

休息半小时,喝一杯昨天711买的酸奶。之前看网上有人强烈推荐,尝了下,确实还不错,奶味比较足的。

既然今天斯米兰取消了,那么就别浪费酒店的泳池吧。全身涂号防晒,下水。
不会游泳的我,继续在浅水区练习。偌大的游泳池,只有一块地方是1米2水深的区域。
经过安达曼酒店2次下水,和今天这次下水,已经能憋一口气在水底游5米多了。只是还不会换气。

12点半上岸,回房洗刷完毕后,出门觅食。今天中午大餐的目的地是MK火锅(之前有同事跟强烈推荐)。查询大众点评,在江西冷有金MK火锅。一路寻觅找到这家店。

点了1份海鲜拼盘,好像是1800B,一份蔬菜拼盘,480B。

汤底是微酸甜的口感,不是很吃的惯,但也还能接受。

酱料不错,口感蛮好。

另外在服务员推荐下又点了份面。(后来发现完全吃不下,这份面直接打包带走了)
其实服务员还没完没了的推荐这个那个,北京烤鸭还推荐我们来一只。。我们觉得差不多了就没要。幸好没要。。

2个拼盘的量很足了,肉丸鱼滑什么的都是实货。四个人再次吃撑。凉面完全没动筷子,直接打包。买单时候另加10%的服务费,总价大概是2800B样子。因为加收了服务费,没给小费。不过这10%服务费也是够贵的,老实说压根没啥服务。上菜以后都是自己动手的,锅底没汤了也是我们喊了才来加,没又主动的服务。仅有一次主动的服务是看我酱料沾完了,给加了下。
总体来说,MK火锅算是泰国本地比较有名连锁店吧,但是口味和我们大四川重庆麻辣火锅、潮汕牛肉火锅、帝都羊肉火锅比,我还是喜欢大中华的这些,火锅,还是国内的口感好!服务也没国内一些火锅连锁店给力。

饭后,继续逛big c的节奏。昨天吃过的榴莲,今天感觉应该继续吃上。

第二次逛big c,发现破开包装好的榴莲有两种,这种是昨天买的650B一公斤的品种。

这是今天刚发现的另外一种,899B一公斤的。
4个人都很想知道两种有啥区别,于是各买了一盒。
还是到门口大帆船边的长条凳上开吃,两种榴莲都很甜,但是899的味道更清淡一些,对于不喜欢吃榴莲的人来说容易接受,650的味道重一些,喜欢吃的人更偏好这种。
两盒榴莲一共460B。感觉是比外面贵些,但是感觉品质靠谱,甜!  之前在卡伦水果摊买的,一小盒是80B,但是口感不行,有点发苦。(回到国内同事说她们在路边小店买的榴莲,一整个也就200多B,破出来有6-7块肉,很甜。泥煤!这说明我们在big c买的是贵出翔的节奏?!)

江西冷广场上有这么个牌子,比较有意思。来玩的北欧人明显集中,南非和南澳大利亚的也不少。所以难怪酒店和海滩看到的基本都是欧洲人种。国内的,集中在帝都、江浙闽沿海、四川云南一带。我们也去边上的小店拿了4个圈(免费的),给浙江覆盖上了4个点。

big c 另外一个出口地方有boots,买NO7面膜、雅漾水之类的比较便宜。还写着带护照办游客卡更有9折优惠。我们今天出来逛没带护照,平时都锁在酒店保险箱里。于是决定明天来买(这是要连续3天逛BIG C的节奏,醉了)

转眼也已经将近晚上6点,打到回府。晚上预约着20:00东方SPA的。

big c走到诺富特酒店并不远,且路是直的,一路向北走大概半小时样子(我们走到慢,边走边东张西望)。路上买了2个椰子喝。普吉的椰子不如三亚的好喝,小椰子30B一个基本没椰子味道,喝水一样;略大点的40B一个,稍微有点椰子味,但也不甜。真心还是三亚的金椰好喝的太多。

诺富特酒店出门左拐向南方向是江西冷,右拐向北走50米就是东方SPA。某宝上爆红的店,当天是预定不到的,所有时段全都已预定满。所以要预定的亲,至少也要提前1天预定。
我们预定的项目是1小时泰式按摩+1小时精油按摩,139元一人,某宝驴妈妈预定的。
4人要了2个双人间,我和老婆一间,妈和阿姨一间。因为精油按摩是要脱内衣的。
毕竟还是专业按摩师,手法倒是很不错,比之前卡伦路边小店专业很多。其实淘宝预定价格也不贵,2小时139RMB,卡伦那家是1小时500B的精油折算也是96RMB样子了。

话说早上酒店游泳池泡了1个半小时,到下午时候发现肩膀火辣辣的,居然是晒伤了!精油按摩时候按摩大妈发现了,给涂了一种晒伤膏,凉凉的很舒服,超级舒服!

完毕以后到大厅,会给一杯红茶喝,同时也是让在茶盘里给小费的意思。2小时的按摩,确实很费劲。

按摩之后,全省舒坦。回酒店路上,路边的水果摊已经有了,卖的水果价格便宜很多!买了山竹、卧龙岗、芒果。山竹不错,很甜。芒果很一般,不如三亚的好吃。卧龙岗是普吉这边尝到的新鲜玩意,长相有点像桂圆,味道么说不上来,不好吃也说不上难吃。

回到酒店,发现有点饿,晚饭没吃果然扛不住,把打包回来的面风卷残云的吃完。本来还打算去买个鸡腿(路边小摊的烧烤,很诱人的!)但是想想已经快11点,还是算了。

第7天

依然是睡到自然醒。9点半下楼吃早饭(诺富特的早餐也是开放到10:30位置)。
忘了说这家酒店的早餐了,品种和之前安达曼差不多。泰式炒饭、炒面、火腿、培根、煎蛋、现煮粉丝、现做的蛋饼、各种法式面包。饮料大致有牛奶、果汁、拿铁、卡布奇诺、红茶、热巧克力。水果是西瓜、菠萝(不是小菠萝,大菠萝切片)、火龙果、菠萝罐头。
吃完早饭回房间,休息一下开始收拾行李,12点前准时退房,行李寄存在大堂。出门逛起。

来芭东第三天了,海滩还没去过。果断要去看一下芭东海滩。

东海滩并没有别人说的很脏,人很多什么的。
水还是清澈的,海滩上歪果仁也蛮多,和卡伦差不多。

天气很好,海滩上还有拖伞等娱乐项目。

边上广场上还有很多鸽子,完全不怕人,只要你手里有面包,绝对把你围起来。

边上711买了网上特别推荐的小老板海苔。

6B一小包,买了2种口味的尝。还是蓝色的味道更鲜美些。

临近下午1点,肚子有点饿的感觉,出发去班赞海鲜市场!

班赞海鲜市场就在江西冷的后面,很近。

之前也问过其他人行情,说龙虾大概是800-1200B一斤左右的行情。
然而其他水产的行情并不知晓。
事实证明,皮皮虾的价格比较贵。我们4只皮皮虾,商家给的价格是1200B。

老虎虾的价格应该也是很贵的,我们只要了2只。

龙虾的价格其实在我看来不是最贵的,龙虾有大中小三档。店家给我们拿的属于小些的,2只要价800B,听上去很便宜的样子。

最后我们要了1只龙虾、4只皮皮虾、2只老虎虾、一斤贝壳类似蛤蜊的玩意。商家要价2600B。还价到2000B成交。

上2楼直接找网红店:你的厨房。
下午3点样子,不是中饭时间也不是晚饭时间,2楼人明显不多。找到这家店,加工费要价700B。还价到600B,不过点了份空心菜100B,最终还是付款700B。

对了,点100B以上的菜是可以送米饭的。我们刚好符合要求,要了一大份米饭。
饮料,2楼明显的贵。班赞市场对面就是711,过条马路就好,买上一大瓶可乐。好了有吃有喝~ 开动!

吃前留念一下,大只的皮皮虾~ 椒盐烧法,很好吃

老虎虾,熟了就成这德行鸟。身上吓人的斑点完全没有了。

吃完饭,已经下午4点多。 逛到big c ,今天主攻boots。

NO7的冰淇淋面膜,这里比较便宜。690B,买2送1。相当与460B一瓶。游客卡还能打95折。支付宝买单,直接折合人民币是254元,折合人民币85一瓶。
回来以后,在某宝上查了下,大概是105元左右的价格。

雅漾活泉水,2瓶990B。这款是特价,没有95折。
某宝上价格79-96元之间。价格差不多,不过这边买总能保证是正品吧。

逛完已经傍晚6点多,开始往回走。
摸摸口袋,兑换出来的2万5泰铢已经基本消耗殆尽。发现留出送机大巴师傅的小费,已经所剩无几。路过新鲜水果冰淇淋店,要价100B一杯,还价到80B(卡伦那买就是80,芭东一般也都是80,这家不知道为啥开价要100),但身上零钱也只够买一杯的了。好惨。。。

回到酒店大堂,坐等9点送机师傅来接。期间盘算了下,发现伴手礼还少2份。于是又出门找711买。平时711满大街都是,感觉里面东西很全。但是这回儿要找这款洗面奶了,到哪儿哪儿没有。找到第6家才买到。

顺便买了饭,711的好处是可以刷支付宝。马云爸爸真是靠谱!

8点55分,送机师傅准时出现在大堂。
时间尚早,芭东去机场的路要经过一段山路,曲折起伏。到机场也要大概1小时样子。
下车已经没有泰铢做小费了,只好直接给人民币。司机小哥也乐于接受。

泰王去世,机场也有祭奠。
其实泰王去世在普吉街面上也有不少祭奠的地方。对于游客的影响倒不是很大。不过对于我们,主要的影响是没有看成天皇秀。
15号出发的时候,通知天皇秀停业3天。我们最初倒也没有计划去看。直到斯米兰被取消行程,原本计划是20号晚去看的,但是由于东方SPA早已预定好时间,且不能调整(因为当天爆满),于是20号下午是预定了21日晚上的最早场,能在送机前回到酒店大堂的。钱都微信付款给携程领队了,结果天意弄人,20号晚上做完SPA,到酒店睡觉前接到通知,天皇秀自21日起停业到11月14日。
21号早上,携程领队给我们申请了退款,中午时候微信退款到账。天皇秀也没看成。

运气还好的是航班没被取消。台风21号刚巧广州登陆,早一天的航班都被取消了。我们是22日2:50的红眼航班,台风这时候已经在内陆消亡。

再见,普吉!

总结:关于吃

泰国口味以酸辣为主,小店之间的口味大同小异。
大众点评的一些店,还是值得一去。泰味小馆、你的厨房、MK火锅,卡伦住安达曼的话推荐去下红筷子餐厅。不过去之前可别抱太大的希望,期望值太高反而感知就越差。毕竟,泰国的饮食文化和大天朝的8大菜系比,总还是有距离的嘛,哈哈。
水果么,强烈推荐小菠萝。还价的基础上今本上10B一个(大包200B可以有20个小的,个头大点可能就15-16个样子)。山竹、榴莲、芒果之类的,在路边水果摊买,得看你会不会挑,或者说运气好不好了,口感差异会比较大,价格差异也会比较大。芭东晚上路边小车上卖的水果价格会比较便宜些。BIG C的榴莲不便宜,但是品质能保证,甜!另外一些,椰子、卧龙岗之类的,不做评价,反正我觉得一般。
冰淇淋,DQ比国内便宜,不过大老远跑去光吃这个好像也不划算,新鲜水果现做的冰淇淋还不错,推荐尝尝。

另外关于BIG C里的东西,我很好奇的买了两包冬阴功泡面尝,一包是30B(70G*5包),一包是妈妈牌59B(也是5连包)。便宜到让人不敢相信。
回到国内,欧尚超市里有一模一样的,19.4元RMB,基本上是贵三倍的节奏。

总结:关于住

一共也就住了2个酒店,因为淡季的原因,标4钻的星级,价格也不贵。
卡伦安达曼海景酒店是210RMB(税后)一晚,算相当便宜了。没有发现之前评论说房间潮湿的情况。房间里24小时插着卡的(标间或者大床房给2张房卡的基础上,房间里始终还插着另外一张房卡供电),相当于空调是24小时吹冷风除湿的。出门也可以给充电宝继续充电,不用担心断电的问题。房间设施前面说了,吹风机、保险柜、电视(没看,要么泰文要么就是CCTV国际频道)、冰箱、沐浴液、洗发水、棉签、拖鞋、衣柜、一次性剃须刀都齐备,唯独是牙刷牙膏没有要自备,另外衣柜里的衣架是拿不出的,想去阳台晒衣服的想法不能实现。酒店游泳池也够游泳,泡的人特别是老外蛮多,酒店里60%以上是欧洲人。酒店出门过一条海边公路就是海滩,出门泡海滩很方便。房间里提供一个篮子,里面装着2条沙滩巾,可以免费拎着去海滩用。
芭东诺富特,订的房间分别是514RMB、617RMB(税后)。房间更大一些,更新一些。游泳池也更大一些。但是距离芭东海滩略远,出酒店要走过一个街区,大概有200米。离东方spa很近,离江西冷略远了些,但是整个芭东不大,走走也就20分钟或者半小时。离西蒙秀就稍微远了点,本省西蒙秀是靠芭东的南面,(以江西冷为中心计算),诺富特相当于在芭东的偏北面。但是3者是在一条路上,直着走,就能走到。下个谷歌地图或者百度地图,插上当地手机卡导航,不会有问题。高德地图在普吉就失灵了,基本没建筑物和路可显示。
住下来,其实感觉4钻以上的酒店,一般是来泡酒店的老外比较多。老实说,如果行程是每天一日游早出晚归的,找个经济型酒店比价实惠。旺季时候酒店的价格会比淡季贵很多。
虽然计划行程里,我们只有1天是完全没有出游行程,泡酒店的。主要还是因为淡季酒店价格便宜能接受。11月1日起的这2家酒店价格,就完全不够了。这会儿是11月2日,查了下安达曼一晚税后的价格是600+(含早)、诺富特价格是700+(含早)。

总结:关于行

接机、送机,某宝上大把的店家,小车能坐3人,大车能做10人。
聚划算有活动的话,99元可以一趟10人面包大车,不过我错过了这家店铺的活动。最后选择的是鲨鱼家的120元(还因为是定了他家出海行程,否则要150)。
突突车,起价200B起,芭东范围内一车人200B足够了。卡伦打到芭东,光是一车人的话,200B也可以。装行李的话,要加价。
遇到的小年轻两口子是自己租的摩托车,据说也很便宜,而且街边加油的地方也很多,拿啤酒瓶装的汽油,蛮便宜的。
飞机的话,提前2个月开始观察特价票,总会能买到的。我观察了下,长沙飞普吉最便宜的甚至有200多的票,便宜到爆,时间合适的话,很合算。

总结:关于玩

最初的计划是斯米兰玩浮潜,皇帝岛玩深潜。
老婆百度了下,说不会游泳的人玩深潜有危险,不建议我冒险。所以想着如果再去皇帝岛浮潜一次也是浪费,所以索性就只定了斯米兰。谁知天意弄人,斯米兰没去成,皇帝岛PP岛蛋岛一个都没去成。
所以出海一日游,我就没了发言权。
攀牙湾,比较适合拖家带口有老人和小孩去。因为是个湾,内海,风浪不大。玩玩皮划艇,运气好看看猴子,还是蛮不错的。
骑大象,个人感觉一般,象夫们这么直白的索要小费和很直接的牵象到路边然后兜售商品,最后直接跟要钱号称是给大象买吃的,这种模式接受不了,太商业化。
纯度假放松的,建议找个好点的酒店,像老外一样晒晒太阳,游游泳,海边睡个午觉,这才是度假!

题外记

楼猪马蜂窝游记相关链接,欢饮各位蜂友帮顶:
2011北纬18度三亚之行:http://www.mafengwo.cn/i/795972.html
 2012丽江游:http://www.mafengwo.cn/i/1050966.html
 2013大西北之旅:http://www.mafengwo.cn/i/2837172.html

游记流水账整整写了一星期。
从别人那得到了心得,自己也分享出来。
当然,也是记录自己和家人旅游心情的一种方式。以此,纪念今年的远途旅行!

2016-11-03 21:41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1-04 15:26

干货很多

2016-11-04 16:44

关于吃,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泰国的空心菜,让我这种不爱空心菜的人都爱吃~关于玩,也许真该学习老外的生活理念和态度,单纯地享受生活,放松自己,而不是疲于赶景点,凑热闹~

2016-11-04 17:54

2016-11-04 18:06

骑摩托游玩普吉岛,很浪漫,在淘宝搜《c游泰国》就可以骑摩托车开始浪漫之旅了,还包油哦!既方便又实惠,玩的开心愉快!

2016-11-04 21:57

引用 ✌🏻zdd✌🏻 发表于 2016-11-04 18:06:51 的回复:

想问国王去世,对旅游有没有影响?穿着什么的!

回复✌🏻zdd✌🏻:骑摩托车游览普吉岛,很浪漫哦,淘宝搜索《C游泰国》就可以骑摩托玩了,还包油哦,方便实惠,玩的愉快!

2016-11-04 22:01

想问国王去世,对旅游有没有影响?穿着什么的!

回复✌🏻zdd✌🏻:基本没影响,普吉本就是度假的地方。虽然官方建议穿的素一点,但是海滩边艳丽点没任何问题啊,我的沙滩裤polo衫就很艳。泰国人民还是很友好的。当然,不要在公众场合讨论这事,尊重他们的信仰还是应该的。从路边灵台的设置看,国王很受爱戴!他去世对民众来说是件悲伤的事情。

2016-11-05 09:23

想问国王去世,对旅游有没有影响?穿着什么的!

回复✌🏻zdd✌🏻:旅游影响不大,泰国旅游是也是支柱产业了。正常出海游什么的不影响。西蒙秀也正常营业。就是成人秀受影响停业一阵子,我们就没看上。

2016-11-05 09:26

引用 淡定的DK 发表于 2016-11-05 09:23:46 的回复:

回复淡定的DK:好的,谢谢,我们打算2月来个闺蜜游,如果只能穿黑白色那真是太单调了!

2016-11-05 09:44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1-07 01:03

引用 xingpeng 发表于 2016-11-07 01:03:42 的回复:

回复xingpeng:写游记真的是件很费力的事,可是不及时写的话,很多细节会逐渐遗忘,记性真的是越来越差。想着留给自己一份完整的回忆,咬咬牙,整吧一周也就弄出来了

2016-11-07 09:33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1-07 10:54

引用 wenyao 发表于 2016-11-07 10:54:57 的回复:

回复wenyao:窍门其实就是边看照片边写,照片是个很神奇的东西,看到它会记起当时的心情。
然而边码字边选照片同时也是件费力的活,所以才写的这么慢,一星期才完工。所幸蚂蜂窝现在有保存草稿的功能,方便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