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残夏 冲绳Okinawa4日自由行

2016-11-03 21:35 498/9
  • 出发时间/2016-10-20
  • 人物/其它

我想大家去冲绳9成9是想要办三年或五年多次签证的,我也不免俗地只是把它当做一个解锁的目的地,由于之前美签耽误的关系,我直到出行前最后一个礼拜才被旅行社通知多年签终于下来了,大家才有“终于成行了!”的感慨。

第一天的下午3点到的冲绳,机场很小,一半还都被日军自卫队占了作军用,看到了几架F15,P3C(对军机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去一个叫嘉手纳的美军机场去自慰拍机)。日本的2大航空公司各占一边国内线,下了飞机很快就过了安检(因为实在是很小啊)。“十月是冲绳台风季啊”出来的时候就百度得到天天落雨的预告,没想到落地却是阳光普照海风徐徐,立马度假的心情就上来了,恨不得马上脱掉外套脱掉烦恼把世界甩掉(笑)。
我们坐了一个酒店的穿梭巴士,车从那霸机场一直开到冲绳岛中部的度假集中地,一路看着岛国的街景,一样是日本固有的干净、守序,但有别于mainland,人真是出奇的少啊,有一份小岛特有的恬静和安宁。
到了酒店就没啥好说的了,当晚就去Monetery酒店附近的一条街随便找了个烧肉店,名字忘记了(鬼记性)人气还挺旺,喝了当地的生啤Orion,吃着黑毛猪和不知道哪里产的牛肉,一天的疲惫瞬间就归零啦~

可能是海边含氧量高的关系,第二天早早就醒了,这酒店的好处在于在哪儿都可以看到海,365度无死角地让你看到天蓝海阔,真是牛逼,阳光太好,张张大片,此处我就不显摆了。
和往常一样,我还是没有做任何攻略地想到哪儿就是哪儿,在酒店楼下有个Tiger Club的水上俱乐部,提供一切你想得到的水上娱乐和出海项目,白天可以预定去骑个Jet ski或者浮潜,傍晚则可以预定个夕阳行,会有一艘游艇一直开到最适合赏落日的地方,情侣朋友注意了,这时候可是泡妞的最好机会啊,给爱美的女朋友拍点侧影啊,把太阳当道具比个心啊,迎着夕阳偷偷亲吻一下小脸啊,总之错过机会等半年喔。
我浮潜的时候认识了一位老家东京的教练Takaya桑,真是样样精通啊,英文也不错,全程另一个长得很可爱有虎牙的小哥就跟我完全不能交流,但是Taki可以啊,到底是大城市来的呢~笑。如果要出海的朋友一定记得,防晒防晒防晒!这件事我是回来才后悔没有重视的,整个晒得跟吉娃娃一样了,哎,不提了。
反正那一整天感觉泡了一个夏天的水,从海里到沙滩再到游泳池,酒店有个无边游泳池,很棒,在夕阳下拍照尤其自然,推荐各位网红潜质的mm都要去试试看,绝对秒杀那些五星级的酒店游泳池,让你在落日余晖照耀下大呼我要醉倒在池边的激动。

当晚实在是耍地太累了,本来想去大众点评(对,没错,国人的点评太强大)上推荐的一家居酒屋,但是由于排队太长,退而求其次地去了隔壁再隔壁的一家冲绳本帮菜馆(同样名字也忘记了sad)东西都很便宜,记得一份红薯饼4个只要350yen,比较有特色的是吃到一半两个穿着本地和服的日本小姑娘拿着乐器出来表演节目了(长得像“三弦”),唱的很硬,全程无感,但整场吃饭的人都停下听着她们的表演,时不时还“一哟飒飒”地附和着唱,应该是本地的语言吧,感觉冲绳本地的传统和古风还是被传承了下来,至少姑娘唱歌的时候一脸地骄傲和自信,很是难得呀。

第三天我们包了一个车,是当地的中国留学生自由接单的,非常推荐。众所周知日本是左舵车,国际驾照也没法开,而冲绳是长条形状,从北到南非常狭长,如果不包车的话从我们的酒店(岛中部)到美之海水族馆的公交车单程起码要2个多小时!在烈日炎炎下坐一辆奇慢无比几乎百米一停的公交你能忍吗?港真,包车真的是我们做的最正确的决定,不仅节省了时间,司机同学还带我们去了很多漂亮的地儿,恨不得当我们的全程导游(他解说地很棒),太高兴了!包车的费用在20000yen,基本淘宝要再贵一些。
水族馆我其实逛了30分钟就出来了,带娃儿去应该不错,寓教于乐,海豚表演很特别,背景是浩瀚的大海,画风非常清新自然。水族馆只有两个吃饭的地方,一是二楼的自助餐(推荐,我吃了好多好多),二是鲸鲨水箱边的咖啡吧,两处人都巨多,注意错开高峰或者索性带一些食物去。
很多人到了水族馆就去逛海龟馆海豹馆海狮馆,我都没有兴趣(因为没有我最爱的企鹅)。这时候我远远望到了一个海滩,就是传说中的翡翠海滩(冲绳最好的海滩),空无一人!同志们,喜欢拍照的mm这里也要mark住了,这里就是你闹海留念的最佳位置。

回程的路上开过了古宇利大桥,其实就一条直不拢通的普通的桥啊,但是风景真是不错,很多当地人就直接穿着Tee恤和沙滩裤带着浮潜眼镜栽进海里畅游了,据说有非常多的鱼类看到眼花缭乱哦,建议大家有时间又想下海的话一定要在这里试试看。
后面几天回了那霸市,有一条类似轻轨的列车,买一天通票比较划算,比较好玩的也就是国际通,推荐里头的一个集市,巷子深处还有一个海鲜市场,买完了可以直接在2楼加工食用,特别特别生活化,你可以在这儿逛很久,一路吃吃喝喝,比较有意思。

好啦,我的冲绳之旅差不多就是这样,我是一个特别懒的人(在旅行方面),喜欢旅游的感觉,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自由自在地花钱,体验各种有趣的人和新玩意儿。对冲绳的印象还是眷恋着那片海,每次看到照片感觉心都要飞了,不算最美,但有最恣意的温柔,温柔到可以治愈一切烦恼和忧桑。现在签证都很方便机票也经济,大家有时间的话就去买张机票,海边发发呆呗~(完)

2016-11-04 11:54

引用 好一道闪电 的图片:

大海什么时候看着都好看

2016-11-04 12:49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11-04 12:49:19 的回复:

回复ben021005:是啊,心旷神怡

2016-11-04 13:18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1-04 15:2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1-07 09:56

引用 wanglsdetb 发表于 2016-11-04 15:26:14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wanglsdetb:都是手机拍的 iphone6

2016-11-09 13:52

引用 月亮不说话 发表于 2016-11-07 09:56:15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月亮不说话:哈哈流水账啊 分享一下欢乐多~

2016-11-09 13:53

楼主的照片都好棒!!!o(≧v≦)o~~好棒

2016-11-09 15:04

引用 你不知道的饼干儿 发表于 2016-11-09 15:04:52 的回复:

回复你不知道的饼干儿:哈哈哈谢谢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