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寨 醉美川北 我与五彩斑斓的世界有个约会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其它

关于行程

2016年的国庆节快要到了,面对今年即将来临的小长假,去哪?去哪?去哪?
2014年的小长假,我们俩老去了《凤凰古城》;2015年的小长假我们俩老跨出国门,来了个欧洲18天半自助游;今年的“十 .一”   秋天来了,哪里最美呢?
毋庸置疑,九寨沟榜上有名。它的山水,在自然色彩的点缀下犹如一幅幅精妙绝伦的画卷呈现在人们的视野中,溪流七彩、瀑布飞流,漫山秋景,红叶、彩林,这时候正是九寨沟最美的时刻。最终我们俩定了《成都九寨7天半自助游》 呵呵!敲定 !
10月1日:武汉--成都动车  晚上7点半到成都
10月2日:都江堰一日游  (本想报团参加都江堰 青城山一日游的,后来参考“蚂蜂窝”很多人的游玩攻略,结合我俩的身体情况(主要是我不想爬山),最终只是《都江堰轻松一日游》了
10月3日--10月6日  报团参加当地《九寨4日游》
住宿:10月1日--10月2日两天成都住宿在 Airbnb 上订的,(上次去满洲里,也是在 Airbnb 上订的,个人感觉不错,性价比很高哦!)
想想上次的“凤凰古城”游,导游一路都在跟我们打预防针,说“10.1” 国庆期间住宿会怎么怎么怎么紧张,条件会怎么怎么不好,但入住还是给我们吓了一跳,打开房间一股霉味,墙面呈现片片绿霉,到处都是蜘蛛网挂着,被子潮湿的不行,感觉呼吸一晚都会中毒了
由于这次的行前工作做的好,整个行程下来我俩吃的不错,住宿也好,最后在返家的时候,我们订了成都--武汉的软卧,在火车上好好休息了一天;于10月7日晚上7点多钟到达武昌火车站.

例行公事:每次旅游我们的纪念合照

10月1日晚8点多钟我们在“成都东站”坐4路公交车直达“兰子”的家,放下行李,我们去了离我们“家”最近的《宽窄巷子》.
晚上的《宽窄巷子》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国庆节”的气氛. 人满为患啊!一路走下来感觉成都的“宽窄巷子”和北京的“南锣鼓巷”有一比,只是一个“京”味;另一个“川味十足”;想想几时我们武汉的“汉口里”也能够打造成独具特色十足“汉味”! 有朋自远方来啊!

宽窄巷子“琉璃屋”

宽窄巷子里“古色古香”的特色橱窗

川剧“变脸”

宽窄巷子“剧院”,价格也不贵,40-50元有戏看;有茶喝哦!

宽窄巷子“特色小吃”

第一次看见这么美丽的“棉花糖”,可价格也很美丽哦!30元一个

10月2日我俩慢慢悠悠成都都江堰”一日游
度娘-科普
都江堰位于四川成都都江堰市城西,坐落在成都平原西部的岷江上,始建于秦昭王末年(约公元前256~前251) ,是蜀郡太守李冰父子在前人鳖灵开凿的基础上组织修建的大型水利工程,由分水鱼嘴、飞沙堰、宝瓶口等部分组成。

南桥

一千七百多年的银杏树

远处秃秃的山石是大地震时“滑坡”留下来的,和周边绿绿葱葱的山林形成鲜明的对比.

度娘-科普
安澜索桥位于四川都江堰市,又名“安澜桥”、“夫妻桥”、“何公何母桥”。全长240多公尺,飞架岷江南北,横跨都江堰水利工程,是古代四川西部与阿坝之间的商业要道,是藏、汉、羌族人民的联系纽带。

路过“灌县古城”

10月3日出发成都,开始我俩的“黄龙 九寨”4日游
第一站:“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

熊猫宝宝太可爱了

国际友人,也是“熊猫基地”的志愿者

一对双

萌化了!原来熊猫也可以这样碎觉啊!

晚上的“藏家火锅”太难吃了

10月4日出发,翻越雪山垭口,是本次旅游能到达的海拔最高点,海拔4200;车观云海美景;坐缆车进入黄龙景区,大部分人在黄龙都会有高原反应,其实坚持一下也没什么,幸好我俩还没有高原反应,全天行走20000多步,一路美景一路拍照,呵呵!全程走下来较为轻松。
晚上观看了一场“一生必看的演出”
广告语啊!

黄龙“五彩池”
五彩池是位于黄龙最上端的钙化彩池群,共有693个钙池,距入口4166米。漫步池边,无数块大小不等,形状各异的彩池宛如盛满了各色五彩颜料的水彩板,蓝绿、海蓝、浅蓝等等,艳丽奇绝。
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觉到这美好的自然风光,“原来,五彩池不在天上啊!”

黄龙景区“争艳池”
面积20000平方米,计有彩池五百多个,是黄龙沟内规模最大的彩池群。也是黄龙钙华景观中,色态最丰富的池群之一。 池堤金甲银鳞,流光溢彩,缤纷耀眼。

黄龙景区“娑萝映彩池”
娑萝映彩池面积6840平方米,彩池400多个,海拔3415米,上距争艳池311米,下距明镜倒影池119米。“娑萝”就是杜鹃花,在池群周围各色杜鹃花环绕,每年春夏杜鹃花争先绽放,碧蓝的池水、金色的钙华壁与天光、杜鹃交相辉映,五彩缤纷,天生一幅诗意画面。

黄龙景区“ 明镜倒映池”
明镜倒映池的彩池180个,面积3600平方米。池面如镜,倒映池中天光云影、雪峰密林,镜像十分清晰。

黄龙景区“金沙铺地”
金沙铺地距涪源桥约1338米。漫坡的水浪,在一条长约1.3米的脊状斜坡地上翻飞,并在水底凝结起层层金黄色钙华滩,好似片片“鳞甲”,在阳光照耀下发出闪闪金光,是黄龙又一罕见奇观。

晚上看演出”九寨宋城千古情“
大型歌舞《九寨千古情》分为《九寨传说》、《古羌战歌》、《汉藏和亲》、《大爱无疆》、《天地吉祥》等场。整个场次观看下来略显粗糙。

民间绝技等演出目不暇接,

国庆旅游重头戏---“九寨一日自由行”
是因为“下雨”的原因吗?沟口人也不多啊!,坐上观光车,一路上行爬坡,,美景渐入眼帘,雨停太阳出,呵呵!我俩“人品好到爆”啊!
看看:这是10月5日早上10点“九寨沟”大门口“
九寨沟景区很大,3条沟呈Y字形,一天的时间逛不完所有景点,如果想多看一些,应该提前看一下导游图,对景点做一些选择;以我俩的经验来说,则查洼沟的长海、五彩池;日则沟的箭竹海、五花海、珍珠滩;三条沟的交汇点诺日朗瀑布;树正沟的树正群海、芦苇海;这些应该是最出色的景点,路线中要优先考虑。

长海是景区最大的海,然而并没有地表径流流出去,据说五花海的泉水就是长海涌过去的,天空很蓝,湖水也是蓝色的,长海边青翠的冷杉,湖边点缀着几株火红色的枫树。站在长海观台上看去,蓝天白云,皑皑峰雪尽收眼底,感觉山和天互相连接在一起,没有距离,这也是长海的一大景观。

我们在箭竹海站下车,就前往箭竹海参观;
箭竹海位于九寨沟中日则沟的上部,2618米,深6米,面积17万平方米。 因为山上长满箭竹而得名。是张艺谋导演的电影「英雄」的拍摄场景。夏日时节,满目苍翠倒映在一平如镜的湖水中,树水交融,“树在水中生,水在林中游”,人在水边走,仿佛来到了梦境中的世外桃源

九寨沟“熊猫海”

九寨沟“熊猫海”瀑布
九寨沟熊猫海瀑布高度达80米,以高峻著称,在九寨沟瀑布中是落差最大的一个。
从“箭竹海”栈桥走到尽头,沿着一段向下的陡峭栈梯缓步而下,可以看见右侧有一道飞流自栈桥下,熊猫海口飞扑而出,直落深谷。
这道飞流又被悬崖下凸出的岩壁和巨石截成数段,数节叠瀑一气呵成。
这道瀑布就是熊猫海瀑布。

九寨沟“五花海 ”
五花海应该是九寨最漂亮的海子,是到了九寨必去的景点,很多网络上将其评为世界十大最漂亮海子之一;
九寨沟“五花海”, 海拔2472米,水深5米,面积9万平方米,在珍珠滩瀑布之上,熊猫湖的下部于日则沟孔雀河上游的尽头。五花海四周的山坡,入秋后便笼罩在一片绚丽的秋色中,色彩丰富,姿态万千。由于海底的钙华沉积和各种色泽艳丽的藻类,以及沉水植物的分布差异,使一湖之中形成了许多斑斓的色块,宝蓝、翠绿、橙黄、浅红,似无数块宝石镶嵌成的巨形佩饰,珠光宝气,雍容华贵。金秋时节,湖畔五彩缤纷的彩林倒映在湖面,与湖底的色彩混合成了一个异彩纷呈的彩色世界。

五彩池犹如一块巨大的蓝宝石一样藏在密林之中,是九寨沟最小、最艳丽的池子。

我俩沿着五花海往珍珠滩栈道徒步下行,步行大概两公里;珍珠滩瀑布是九寨最大的瀑布,高21米,顶宽162.5米,也是当年西游记取景的地方;水流过一片岩石坡地,散落成一串串珍珠,然后又从一个台阶跃级而下,形成珍珠滩瀑布。

这里据说就是西游记取景点

珍珠滩下来,已经是下午三点半的样子,乘坐观光车到达诺日朗中心站,我俩没有停留,就在观光车上沿路欣赏“双龙海”  ,“芦苇海” ,“盆景滩”  “老虎海”

九寨沟“镜海”
镜海一平如镜,故得其名。它就像是一面镜子,将地上和空中的景物毫不失真地复制到了水里,其倒影独霸九寨沟。
镜海海拔2390米,平均水深11米,最深处24.3米,面积19万平方米,素以水面平静著称。每当晨曦初露或朝霞遍染之时,蓝天、白云、远山、近树,尽纳海底,海中景观,线条分明,色泽艳丽。

满山遍野  层林尽染  姹紫嫣红

10月6日
行程第四天就是返程了;跟团的惯例,返程这一天会在路途有停留,就是所谓的购物点了;九寨沟乘车出发前往川主寺镇,途中游览最美乡村【精品藏寨】,走进臧家风俗村,体验真正的臧家布局,一个团队进一户人家,从民俗、衣食住行讲起,再到藏族的医学宝典,然后引入藏银的作用;民俗村也就主要是卖藏银的,之后就带到村委会,就是一个大市场,可以自由选择了。我给我和女儿各买了一个银手链,也是不虚此行留着纪念吧!
从参观完藏寨乘车至川主寺镇德吉梅朵风情街自由活动,中午在风情街享用“自助中餐”。后乘车前往羌族集居地,游览阿坝州政府打造的AAAA景区【中国古羌城】

臧家风俗村

德吉梅朵风情街

和藏家朋友共舞

一路顺风,我们于晚上8点左右到达成都东站,在火车上尽情休息,7号晚上安全到家。
整个行程,我们都是手机拍摄,没有什么大片,平平淡淡,可这是我们一路走来的真实写照,留存纪念!

成都九寨的7日之旅告一段落,期盼很久的《国庆》7天长假已然结束;旅行途中的感觉.感想.感知.感恩无以用笔墨一一叙述,只能用余生细细地去回顾品味其中的甘甜和美好。此生到过这里,没有遗憾。我们的人生也是这样,是一段别开生面的旅行,旅途中的每个景、每个人、每件事都值得你去珍惜和回味!带着心情去旅行,去感悟人生吧!不要错过沿途的风景!
再见!

我的窝窝
面朝大海 岘港花开 2016年春节科海公司越南岘港五日游,越南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677604.html
世界那么大 我想趣看看 我俩的另一种出游方式《欧洲行》,法国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620376.html
爱那天空的一抹蓝 2016年夏 我们一起看草原,呼伦贝尔旅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611538.html
世界那么大 我想趣看看 我们的美东 美西行
大家觉得好,不要忘记点赞哦!
谢谢大家

秋天的景色好美啊

2016-11-03 22:52

2016-11-04 09:43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1-05 09:25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1-07 11:53

都是难忘的回忆!

2016-11-08 10:07

引用 自倚修行 发表于 2016-11-05 09:25:23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自倚修行:谢谢!

2016-11-09 09:01

引用 victor_jonny 发表于 2016-11-07 11:53:51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victor_jonny:长海上面前几天已经下雪了

2016-11-09 09:01

这样的人生状态真好

2016-11-25 12:36

引用 4030610214602044012 发表于 2016-11-25 12:36:59 的回复:

回复4030610214602044012: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