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记爸爸无法参加的第一次亲子旅行~三亚(鸟巢度假村、蜈支洲岛珊瑚酒店、海棠湾9号……)

达达月月 (丹东) LV.15
2016-11-03 21:46 1979/8
  • 出发时间/2016-10-26
  • 人物/带孩子

这是一场蓄谋已久却差点未能成行的旅行……这是一场爸爸无法参加的亲子旅行……这是一场宝宝的第一次旅行……这是一场各种艰辛的旅行……

攻略:

那些准备物品清单啊,攻略啊什么的我就不赘述了,好多攻略都有,需要的可以问我或者自己去扒嘿!因为我是个懒人,哈哈哈~蚂蜂窝不常登录,可以加我微信236449767(备注一下蚂蜂窝嘿~)

去三亚的初衷

头结婚那会儿是计划去三亚拍婚纱照的,套系已定,全款已付。后来老公请下来的假期刚好赶上三亚博鳌论坛,整个机票翻了几倍,无奈我们取消了,退了款,改去厦门拍了。
遗憾还是有点的,加上后来知道宝宝2周岁之前婴儿票只有票面价格的10%,就开始计划着在宝宝2周岁前要去三亚

😂😂😂

本来我们定了10月26号-11月1日的机票。奈何临行前,老公工作原因无法前行。宝宝11月17日就两周岁了,我又不想浪费这婴儿票的机会,更不想张罗了这么久的旅行无法成行。最终几经考量决定我妈妈和我带宝宝去三亚,老公忙工作。于是开始几天的退票……买票……定酒店……本来计划租车也无法实行了,一切计划全部打乱都要重新来

酒店

换
      海棠湾9号度假酒店
D8:黎客国际酒店

PS:由于老公不能去,我跟妈妈时间上比较好协调,想着我这大东北过去那么远,就索性多呆了几天。由于我跟妈妈两个人带娃,也没有男人一起,所以全程酒店,觉得这样比较安全些。D7天的酒店比较曲折,后面详细说。

除了最后一天要赶飞机,另外七天均定的含双早の。

携程买的机票所以送了些酒店和专车券,用起来省了好多毛爷爷呀~

行程:

一场比较折腾的旅行:

南山-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海棠湾-清水湾

动车-大巴-飞机-船……

交通:

三亚全程打车或者携程专车。其实总得下来也还好,起码没有比租车

餐饮:

我们宝宝马上就两周岁了,基本就是跟我们一起吃,我带了焖烧杯和拌饭料给他,某些时候应个急很方便。
就出去吃了几次,其它大部分都是外卖点餐,话说现在这外卖真的很方便,住鸟巢都点的到,点餐の时候顺便把水果带上,都是切好装盒的。

拍摄器材:

全程都是我的小手机iphone6plus 全部都是原图,无修无调色。

D1(10月26日)

动车:
我们一家三口从丹东出发,老公送我们到大连机场后就要再回来上班。妈妈从营口出发。

租车
大连北站-机场

机票:
海南航空18:30-00:25 经停武汉 票价总计2849(由于妈妈的票定的比较晚所以去的机票价格比较高)

就在这里说再见吧~

磨练之旅即将开始

提前打电话申请的婴儿餐,还有两个豆沙包,一个亨氏南瓜泥,一盒牛奶。忘记拍照啦~
这个婴儿餐一定要出票后打电话申请才有的哦!切记切记~

D2(10月27日)

6个小时的飞行还是很折磨人的,加上白天宝宝已经坐了好久动车,再坐这么久飞机真有点扛不住,飞机上一顿哭闹。哎~

三亚终于到了,一阵热气扑来~

机场门口等接机师傅,提前携程定好的接机。深更半夜的初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有人接的感觉还是很好哒

由于航班到达比较晚,选了机场附近的西藏大厦开元名都酒店。五星,2016年新开业的,感觉不错!推荐一下~

提前预定了婴儿床,到达的时候已经放好在房间。

新开不久的酒店,各种设施都很新。

很贴心啊,驱蚊器也有准备好。已经后半夜了,美美哒睡一觉。

ps:
很多人第一天尤其是像我们这样晚到的航班都会想着选一个差一点的酒店凑合一晚,但是我觉得度假啊,初体验也很重要啊。

早晨~阳光明媚。
这个酒店由于离机场很近,所以飞机起飞降落的声音是听得到的。我们到的晚一路奔波劳碌到是睡得比较沉也没影响什么。

物品配备还可以,反正基本的都有了

本来准备下来吃早餐去,可是宝宝第一天可能比较兴奋,闹着要去院子里逛。

阳光明媚的一天~

园林也不错,泳池很干净,只是早上水有点凉还没有人在里面🏊

连哄带骗终于来吃早饭了~早餐还有西藏的酥油茶,这会我又开始忆起西藏的美景了……

早餐区里面有一个小型的儿童乐园,吃饱了玩一会~

这几个镜子玩儿嗨了~

很短暂,要离开了。如果计划去南山,大小洞天,天涯海角的话,这里可以多住一晚,从这里过去比较近。

依旧携程定好的专车,准备换地儿

换到了黎客国际酒店。五星但是比较老了。胜在地理位置好,去哪都方便。海边,旺豪超市,解放路步行街,海南来吧,拾味馆都是步行几分钟就到。去第一市场,千古情也是打车十来块钱。

不得不说黎客酒店这个床简直巨大!睡我们三还闲那么大地方!后来一问才知道2.4米乘以2.2米……

有一个小阳台,可以晾衣服

这个是出行前携程活动点赞抢到的免费使用的婴儿车还有挖沙玩具。免费的
很方便告知送取酒店,直接礼宾部领取和送还就可以。
市区、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所有的酒店客栈都可以。其它区域要加路费啦!

放下行李我们推着小车去海边啦~路边买个椰子,话说太一般了,不想再买第二个了

宝宝小脸热的通红。全程防晒一定要抹!

宝宝第二次接触大海了,之前我们去了一次大连,不过估计他早不记得了吧

今天天气特别好,三亚湾的海都这么美

风还是有些大,一个不小心就被吹凌乱了……

这次旅行还有一个遗憾就是没有人拍照,也想过找跟拍,后面接着看就知道了,天空不作美了

来之前看好多游记推荐“叫个猩猩”不过话说价格有点贵。酒店附近这家“水果岛”据说在三亚有12家分店,价格实惠,我们在三亚买了好几次,芒果特别甜。但是……但是我们临行前买了些打包回家的就不好了。回家打开直接想哭……貌似也是不大地道的卖家

我一直很排斥榴莲的味道。但是他家的超级好吃啊,一个不小心就爱上了~

对了,酒店给免费升级了房间到景观房。但是吧……我觉得还不如不升级。黎客酒店20楼以上房间面积都要小大概10平。虽然景观好了,但是我觉得不如房间大点来的实在。加上电梯特别暗,高楼层在电梯呆的比较久,宝宝特别紧张。

这里的红心火龙果是甜的!为什么家里的跟萝卜似得没什么味儿呢

黎客酒店的大堂在4楼。低楼层都租出去做商铺了。门口这样一个景观,和礼宾部。

娃午睡结束,我们去“奔跑吧兄弟”拍摄地-三亚千古情景区。
也不记得看哪个攻略上说的三亚适合亲子の几个地方之一,我想说对于小孩子来说这个景区绝对不适合!起码我家宝2岁这么大基本白买门票!

我们赶上活动,买门票送水乐园门票。但是那里的项目均比较刺激,我们这么大的宝宝肯本不能玩。里面还有一个鬼屋宝宝当然也不能玩。还有一个活动的清明上河图,里面特别暗,宝宝进去就紧张的不动也不说话,我们就出来了也没看。
演出就更别提了,据说一生必看的演出,也是奔着这个广告语来的,依旧是里面黑暗,宝宝进去就紧张,音响声音也大,宝宝吓哭了,😂😂😂最后也是没看就出来了。总之这个票白买啦!

院子里随便逛逛吧……哎……

就进来坐了一小下就走了……

晚餐是第一市场,蚂蜂窝团购的。还不错,很划算。

美饱饱后第一市场夜市走起!话说第一市场这东西也太便宜了吧!长裙,草帽,各种小玩意便宜的超乎你想象!所以奉劝各位来之前就不要各种淘宝了,第一市场全部搞定而且超级便宜!

D3(10月28日)

早餐这个区域不错,还能看看街景。

吃饱啦就出发!南山~

我们没什么宗教信仰,看看景和凑热闹的

游览小火车必须坐,因为太大!

这是全程天气最好的一天,也是热的不要不要得

太热了,买个雪糕吃。就是平时一块的这里10块!

太热了,后面的点我们都没有下,一路坐到终点

赶回酒店睡午觉。看到这个很温馨有没有,手写的嘞!

昨天虽然给我们升级了房间但是我说啦20楼以上都小大概10平,我就又要求换回来了,哈哈!不怕折腾!

这个电视是可以360度旋转的

看看吧,多了小厨房,多了小客厅。还是大点好吧!

景色也不赖啊~

浴缸也大了!圆形哒!

还多了衣帽间!貌似差了不止10平方……

ps:所以哦!攻略一定要做好!不要一听升级就开心以为自己占了便宜,其实未必……

全部武装要去游泳啦!黎客酒店4层有一个露天泳池。

晚餐来到大名鼎鼎的“海南来吧”,就在酒店对面,特别近。最有名的是那个手撕鸡,可是我妈不吃鸡肉,我自己又吃不完一只……所以没点

来的早,店里人不多,上菜很快

吃饱啦去大东海,看看那里的沙滩~

大东海沙滩旁边就是大菠萝,忘记拍照了,去溜达了一下,买了些带回家的特产。

清凉补来一份,吃完回去睡觉💤

D4(10月29日)

全程最期待的两个酒店之一来啦!蜈支洲岛珊瑚酒店

本来不想这么折腾。想着蜈支洲岛珊瑚酒店和亚龙湾鸟巢度假村二选一,奈何怎么也选不出来,手心手背都是肉啊~哎!那就折腾吧!都住一下!

这个酒店本来是提供两天自驾车的,但是老公来不了,我不会开,只能白白浪费了,到大东海鸿洲埃德瑞酒店门口乘坐大巴去蜈支洲

酒店前台在码头这里,一眼就看出了,亲子元素,浪漫元素比较多嘿!

人间仙境我们来啦~

蜈支洲の海水是绿色的,沙滩是白沙!为的就是等游客下岛后能安安静静的享受这得天独厚的资源,所以酒店必须住!

大概20分钟船程,到啦!全程vip待遇还是不错的。不用排队登船。到了岛上有电瓶车接去酒店。

有欢迎饮料

这里还是不得不吐槽下,最一开始给我的房间特别不好,在二楼的拐角,特别潮湿,地板都开裂了,也没有泡池,室内一股霉味。我进房间一看不同意要求换房。才换的这个给我。其实我在携程订房的时候定的就是这个,不知道干嘛分一个不好的房间给我!讨厌~

里面是白沙和珊瑚,贝壳之类的。很用心的装饰

床的背面是梳妆台

全程体验最好的酒店!当然了价格也不便宜

好幸福的小动物,都是散养的!

宝宝喂了它们半块蛋糕,结果这些🐔追着我们跑了好远好远都是吃货!哈哈

整个岛上亲子和爱情元素做的都非常好!至少不会让你觉得待在这里无聊。

婴儿床已到位!

趁宝宝睡了,我跑出来溜达溜达。顺便探探地形

天开始阴了,风也大了。糟糕的天气就这样开始了

虽然这样的天气,海水还是很美的。如果天气好的话这里真的可以称得上人间仙境了

还有直升机🚁

宝宝醒啦

伸个懒腰,一起出去溜溜~

羊驼两只

电影私人订制拍摄地到啦~

泳池很干净。最赞的是儿童浅水区的泳池是恒温泳池,天气冷也不怕啦!

晚上吃饱带宝宝来恒温泳池玩。这里的泳圈是免费使用的!大气~

晚上有晚会。就是大家一起娱乐一下~也看得出酒店的用心,不会让客人觉得无聊。这里还有抽奖环节,话说我中了一个三等奖,具体是什么我忘记了,反正就是岛上の项目一个。因为我把奖券弄丢了所以自己中的什么也不知道

晚上开门还有住店水果

ps:这是全程体验最好的一家酒店。如果还有机会再来三亚我想我会定两晚在这里~

D5(10月30日)

昨天蜈支洲岛上一夜狂风暴雨,基本没怎么睡。三亚受冷空气影响变天了,虽然温度有所下降,穿短袖也足够了。

宝贝超级喜欢这个泡池。我们就住了一晚都没来得及泡,有点遗憾……对面墙上像镜子似得那个是电视。

很喜欢这个房间,小清新的感觉。硬件很棒!还有梳妆台

沙发这里也很用心的设计

虽然暂时雨停了,天气不好,海水也是灰蒙蒙的

吃早餐。菜品很丰富,就是餐厅苍蝇比较多。有点心塞……

如果是个大晴天该有多好,海景餐厅~

蜈支洲岛上有一部分未开发的地方,据说景色更美,必须做电瓶车。电瓶车分三个价格,反正就是停靠点不一样啦~
我们坐的最贵的那种,门市价150一人,我看tb140一人,住店客人直接在酒店商务中心买是120一人,宝宝免费。

都说三亚的天好比女人的脸,说变就变

一瞬间又晴啦

虽然买的最贵的,全程都没有下车……

电瓶车送沙滩躺椅1小时

天就这样一会下雨一会晴

还是回酒店吧,儿童中心玩会

儿童中心的休息区

每天都有活动

面朝大海骑摇马

要退房啦!定了酒店12点的车送去亚龙湾鸟巢度假村,免费滴哦!

到啦到啦~心心念念的鸟巢。

电瓶车接到前台办手续

送给宝宝的小玩具

纯木质结构的房子

这里又有个插曲要说一下。本来我们定的集结地套房别墅,后来实在不行,害怕换到孔雀别墅。所以带宝宝的建议起码定孔雀以上房型

以上都是集结地套房别墅的图片。特别暗,感觉很压抑

换到孔雀啦~看看是不是美多啦!一分钱一分货这句话果然是真理!

整个房子是圆形的,外面还有一个小泡池,天气不好,我们没有使用

宝宝洗漱用品

晚餐叫的外卖和水果。椰子冻,我们吃不好这个东西不推荐了~

装洗漱用品的盒子,很精致有么有!
鸟巢给的木梳是牛角哒~很大气的酒店

D6(10月31日)

又是一夜狂风暴雨……

房间阳台上的景色

去吃早餐,山上全是雾……

有儿童餐具,有三文鱼。食材还不错

全是雾……什么也看不到

试婚房。住店客人免费

过江龙索桥

这一夜钱白花了。天气不好,一夜基本没睡,山上全是雾。走吧~转战清水湾

清水湾温德姆度假酒店,四星,10月末刚刚开业的酒店。开业活动抢的299一晚含双早,价格很便宜……但是……服务太垃圾!各种管理混乱!导致我不能不退房!后面细说~

新开业的酒店,环境不用说,又新又美

房间除了没有浴缸这个硬伤,其它倒是都还好

依旧阴雨天

据说清水湾の海超级美,人又少,最适合度假。所以哪怕远也还是来了。鸟巢打车到这里150元,提前定好的。如果打表差不多要200

儿童乐园

吐槽一下酒店的混乱管理。下午房间停电,致电前台,过了一个半小时回来发现还没有修!再次致电前台居然问我之前跟谁说的!我还想问你刚才谁接的电话呢!

D7(11月1日)

早上起来依旧阴雨天。沙滩不能玩。酒店的泳池已经上午十点救生员依旧没有就位。加热泳池也不开。打了电话去前台让我等回复,过了好久居然跟我说救生员在岗,加热泳池不能开!开玩笑!我就在泳池边根本没有救生员!连酒店服务人员也看不到!心情超级不美丽!

早餐基本没什么可以吃的。餐盘根本没开。好多都是空的。可能也是因为刚开业不久客人少吧。早餐就看到另外两个人也在用餐……

早上起来我按了按键请尽快清扫房间,转了一个上午中午回来房间居然还是脏的!看来住新酒店还是要谨慎!

儿童泳池10点半才开!我跟妈妈都觉得呆在这里无聊及了!而且没有什么其它客人,感觉特别冷清……

跟酒店协商要退房。酒店说特价定的两天,钱已经付不能给退!我跟妈妈商量了下,不退就不退!不退也要走!呆在这里太无聊!

这里又遇到心塞的事情了……清水湾温德姆滴滴叫车去免税店。显示参考价格97元!不知道司机怎么走的最后打表居然187!

其实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大,我觉得挺小的,就是个商场而已啊。东西也不是很多,化妆品价格还可以。可以买买买

这就是滴滴叫的专车!跑出来二倍还多的价格!我不同意支付!我说最多我能给120,给钱之前留个证据!

免税店里的儿童乐园

免税店的夜景还是不错滴哦!

免税店在海棠湾,就想着找一个海棠湾的酒店住一晚好了。由于逛完免税店比较晚了,就想找个便宜点的地方住。最终选定了海棠湾9号。600元,到店免费升级套房。😊😊

胶囊咖啡机

房间很满意!带两个外露阳台!有一个圆形超大浴缸。温泉水注入。因为是温泉酒店,这点很赞哦!

D8(11月2日)

这一夜睡得很好。床品干净舒适。这是全程性价比最好的酒店!

早上起来依旧灰蒙蒙的天……

早餐西餐厅有一面这样的景观墙,可以勉强算是一个海洋餐厅不,宝宝挺喜欢的

超大的浴缸超大的卫生间,浴缸对面有一个电视

还有衣帽间,梳妆台,忘记拍了

本来还在犹豫要不要定个跟拍,一看这天果断放弃了~

儿童乐园

最喜欢这个地方!美呆呆!

走啦!回市区!

携程叫的专车,抵价券用完实际付款60块。我问了出租车司机说不发表120还有一个说00。我看滴滴打车软件预计价格120多!
机票酒店都是携程定的,送的各种券很划算哦!

明天就要回家啦!再去水果岛买点水果带回去!打航空包可以带上飞机の。因为之前几天在这家买了很多次特别好吃,所以又来了。但是回家后发现最大的那个芒果是坏的……抱着试试看得心态联系了客服,果断给我退了钱这里要给个好评!

D9(11月3日)

这里插曲又来了!本来定的10:55分起飞的飞机,首都航空,想着时间特别好孩子正好能睡个午觉!谁知道半夜11了通知我航班改到下午1:50起飞!!!我一查动车根本没车可以回丹东,意味着我们还要在沈阳留宿!哦!no!!!我跟老妈都不想耗着了,想当天到家!于是一阵浪费时间的各种沟通白费之后果断全额退票!重新买!

重新买了南航早上7:20起飞的飞机。我们5:20就从酒店出发了……想也想到了,娃没睡好,飞机上各种哭闹……哎……

好在这个航班是直达,4个半小时就到沈阳了。然后机场大巴直达丹东。流浪的日子结束了终于回家了!

结束了三亚的长裙短袖!回我大东北穿棉袄啦~

写在最后的话:

最后一天跟第二天都订的市区的酒店,一个是我们把厚衣服都寄存在酒店,最后一天去取,期间不用搬着满哪跑,另一个最后从市区走,头一天晚上也可以附近买点特产水果什么带回去比较方便!

费用总计:

往返机票:4275(婴儿票是票面价の一折,往返600左右)

交通:1205(这里包含了我们的往返动车票和机场直达大巴票。全程基本都是携程专车,用了各种抵价券后很划算的!比租车便宜啊!而且很方便,不用找停车地也不用担心违章)

酒店:4540(除了清水湾温德姆是四星级酒店其它都是五星,选的也都是性价比比较高的,加上定机票送的酒店抵价券省了起码600多)

景点门票+电瓶车:862(这里比较节省,因为我有免票证件加上鸟巢度假村和蜈支洲岛珊瑚酒店的住宿是免门票的)

餐饮+回程特产:1756(由于我跟妈妈吃的都不多所以餐饮这块费用比较少,大部分都是点外卖,连带水果一起点,很方便)

还在第一市场买了些长裙,草帽,泳衣和小玩意之类的再加上还有些已经忘记怎么消失的毛爷爷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1-04 17:10

你好,我准备本月11日带两个宝宝去三亚,路线和时间都和你的情况接近,请问飞机上宝宝有没有不适,飞机上哭闹大家是怎么应付的?

2016-11-05 22:2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5 22:29:4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起飞降落给吃的或者按摩耳蜗。没办法应对,哄呗。哎~

2016-11-06 07:01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1-07 12:53

2016-11-22 08:46

请问孔雀房里蚊虫多么?宝宝会不会被咬呢…我也想带宝宝去住 但是怕有蚊子和蚂蚁钻进奶粉里

2017-09-14 11:56

谢谢亲,真详细。我想问下你在珊瑚定了酒店的车送去鸟巢酒店是下了船以后车就来了吗?我看了很多攻略都说退房后乘车去下一个酒店,我以为不用坐船,是吗?

2017-12-04 23:12

引用 达达月月 的图片:

这个车在酒店能租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