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隆湾、博鳌自驾游

爱上旅行 LV.8
2016-11-03 21:50 101/4

高隆湾出发

高隆湾的沙滩虽然有点脏,海滩搁浅的垃圾袋随处可见,但还是在临走之前又踩了一个多小时。收拾东西退房时出现了坑爹状况,白金海岸度假酒店的两部电梯竟然都停运,等待物业维修,时间不知道。两个箱子加上几个袋子,住六楼呀,打电话求助,答复说没人,没办法只好走走歇歇,好不容易离开。
         文昌高隆湾出发,还是离不开导航哥,一路县道、省道向西南方向进发,省道有两个地段在修路,路面不平坦,车行缓慢稍有颠簸。另外开车不能太快,要躲着摩托车,毕竟省道也不宽。一路上控制速度,还好到了琼海区域的滨海大道路况非常好,车子不多,几乎看不见行人,很快在导航指引下到了博鳌镇。
         在博鳌镇要找一家有特色的饭店,还多亏了有蚂蜂窝上的推荐,去了“海的故事”。从玉带湾大酒店穿过,就到了当地人称之为“后海”的海边,“海的故事”便出现在眼前。这里简直太有情调了,旧渔网、旧船屋、旧油灯以及锈迹斑斑的发动机,一切都透着岁月的沧桑,正是我喜欢的感觉。这里并不是一个简单的饭店,是餐酒吧,据说晚上景色也不错。这里占据了一小段海边,好多大大小小不同样子的旧船,有好几个院子,不同的主题,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就算不吃饭也可以拍拍照。这里饭菜很有特色,“糟粕醋海鱼”酸爽开胃、渔家椰叶饭鲜香软糯,另外还赠送了两碟自家腌制的餐前小菜,口味独特。总统来讲价格合理,强力推荐这家餐厅!
        下榻博鳌金海岸温泉大酒店,这是家五星酒店,区域太大了,万泉河从这里流过。有主楼和若干幅楼,所以预定了房间的客人要先办理入住,看看在哪个楼再搬行李,我们就是都搬下来又请行李员用电瓶车送的,服务非常到位。饭后散步,仿佛走在热带花园里,椰子树及各种不知名的热带植物,时而不知名的几只鸟叽叽喳喳,绝对的绿色生态。酒店有免费的泳池和温泉,温泉有不同温度的大小两个池。体质弱的人泡温泉一定要记得带上浴袍哟,酒店房间里有的,不然出来吹了风容易感冒,我就是没带,结果有点着凉。
         到了博鳌一定要参观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及玉带湾,而且要多加件外套,海风很大。美团订票,到了永久会址票务中心换了通票,坐电瓶车直接到永久会址参观入口,据说这里有块形如鳌的陆地,永久会址就建在鳌的背部,鳌头上没有任何建筑,否则就是“太岁头上动土”了。建议参观会议中心的时候跟旅行团错开,不然拍照的时候会一片混乱,可以坐主席台上拍,也可以站在讲话台前拍,会场提供免费拍照,当然如果你还满意要打印出来带走就要付费的了,感觉这里主要就是拍拍照的。旁边码头坐上游船去往玉带滩,航程只有3分钟。玉带滩只是一块狭长的金黄色的沙滩,南面是南海,北面是万泉河、九曲河、龙滚河汇聚的海口,因特殊的地域而闻名。同样受益于这特殊地域的还有珍珠斑鱼,是介于海鱼和淡水鱼之间的一种鱼,我们在票务中心对面的饭店里吃到了这种斑鱼豆腐青菜汤,鱼鲜味美。另外建议多吃当地水果:椰子、菠萝、木瓜、菠萝蜜、芒果,这些都比在内地买的香甜可口。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1-04 14:18

2016-11-04 16:04

我这是即时游记,正在陵水清水湾,今晚就会发新的,多谢关注!

2016-11-05 03:37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