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i Lanka/斯里兰卡 摄影日记

前期准备

机票:
阿联酋航空新加坡往返
(因为在新加坡工作所以机票选择很多,朋友从国内出发国航往返三千左右。)

住宿:
airbnb&booking
(差不多都是前一天才定第二天的住宿,因为斯里兰卡几乎酒店都是老式英式建筑改装的,所以只要预算是固定的,几百块的酒店几乎都差不多,我们全程住的感觉都差不多没有什么雷区)

器材:
5D3&iphone

Colombo科伦坡

23号到达Colombo,休息一晚后,体验了当地随时会散架的公交车&tutu车去Kandy。

Kandy康堤

佛牙节演出

到达kandy运气好遇到了一年一度的佛牙节开幕仪式,人山人海,当晚看到很晚,还在康堤湖边喝了酒才回酒店,所以第二天起晚了没有去看佛牙寺,直接出发去了Nuwara Eliya。

*一年一度的斯里兰卡佛牙节是佛教最盛大的节日之一。活动开幕当晚,数十支盛装打扮的大象会在一只名为Maligawa Tusker(康提最后一个国王的大象的名字)的领头象的带领下华丽出场。Maligawa Tusker从鼻子到脚都装饰着精致的镶边织物,背上载着巨大的华盖,下面安放着盛有神圣佛牙舍利的神龛复制品。象队会巡游全城,让民众分享佛牙荣光。

Nuwara Eliya努瓦埃利耶

Nuwara Eliya努瓦埃利耶

Mackwoods茶庄

从Nuwara Eliya到Mirissa我们选择了包车,第一天司机带我们去了Mackwoods茶庄和(明明是大红色的)粉红邮局,这两处是到达斯里兰卡后遇到最多国人的地方。

*Mackwoods从1841 年由英国人建立开始,它的制茶工艺就未曾改变,仍然坚持使用着原有的机器和工艺,甚至每一道工序也是按照近200年前的老方法制作,就是为了保证出产努瓦勒埃利耶地区最好喝的红茶。这里出产最好的茶叶是LabookellieTea。

乌达瓦拉维国家公园

Udawalawe National Park乌达瓦拉维国家公园

第二天的包车行程,从Kandy出发到Mirrisa。
中午途经乌达瓦拉维国家公园,坐在两米高的Jeep上被动物观看。

Mirissa美瑞沙

Parrot Rock

到达Mirissa后已经是接近晚上十一点,第二天直接去了海边,散步到最佳观日落的景点Parrot Rock(一块海中巨石),由于乌云密布没能看到夕阳,我们跟beach boy聊了一下午就回去了。

Mirissa-Galle小火车

Mirissa火车站

从Mirissa到Galle我们选择了著名的海边小火车,可惜现实狠狠的给了我们一个耳光,告诉我们:人多的时候就不要讲情坏了,因为后程上车人太多,挤得什么都看不到,不过在车站巧遇了几位大叔老乡,最后是跟他们一起坐车回的Colombo。

Galle加勒

Galle Fort加勒城堡

在Galle的两天都混在古堡,古堡里全是餐馆和旅店,很适合旅行居住。晚饭时间过后,古堡里全是散步的本地人。

*加勒城堡又被称作加勒要塞,是一个至今还有人生活着的古城,始建于16世纪葡萄牙人统治时期,后荷兰殖民者在原来所建城防基础上加以改建和扩建。18世纪开始,加勒就已经初现其作为壁垒的雏形。加勒以古老的旧城墙作为当地景观的标志性象征,见证着殖民地时期的变迁。不仅在16世纪对军事防护和提供船只讯号起到了重要作用,在历经几个世纪的风雨,以及2004年那次严重的南亚海啸,依然以其牢固和坚硬,完好地保存下来。同时它也是古城的守护者,在海啸中保护了整个古城,使得古城的所有建筑没有在海啸中受损,也让今天的我们还能继续参观这个完好的世界文化遗产。

Colombo科伦坡

Beira Lake & SimaMalaka Meditation Centre贝拉湖和水中庙

从Galle回到Colombo已经是下午了,我们选择去了最有设计感的贝拉湖和水中庙,晚上吃了久违的Burger King,第二天启程回家。

*位于维哈马哈德维公园西北角的贝拉湖,是科伦坡的城市心脏,湖上有鸬鹚、白鹭等鸟儿盘旋,湖边的树木洒下浓重的树荫,这是科伦坡当地人最喜欢的休闲区。贝拉湖被小岛切割成两个部分,这个小岛上有一个名为“Children's Park”的公园,贝拉湖中有一座漂亮的木造楼阁被称作“水中庙”,可以通过一条木通道前往,像是一座漂浮在睡眠的寺庙和冥想中心。水中庙由20世纪知名建筑师Geoffrey Bawa设计。

Tips

最后一点点不成熟的小建议:

1 有面和米饭的时候记得点面,如果点米饭记得多点一杯水。
2 不要留电话给Beach boy,他会疯狂打电话约你去参观他的家(神秘的微笑)。
3 坐车的时候记得备两件外套,几个小时的车程,山下快中暑山上冷成狗。
4 如果airbnb老板是中国人赶紧定,嚼了几天印度米和面皮后你能吃到酸菜米线的我明白了幸福的含义。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1-04 19:25

楼主的画风有点像苍井优 求微博!!

2016-11-06 11:38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