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看两不厌*--Love in Mauritius 毛里求斯 2016.1.11

人生何必如初见,但求相看两不厌。

每一次旅行都与一个景点、一座城市、一个国家初次相见,就那么几个24小时在脑中反复又反复。常常幻想自己如果生活在这里,我会如何沐浴在这样的阳光空气中,我会如何在这里再次创造出自己的生活点滴,我会何如与相看两不厌的你共度余生。
       毛里求斯就给了我这样的幻想。

准备工作

酒店机票--途牛网“毛里求斯8天5晚 爱必浓Club Med度假村自助游”    ¥27,250/2人
旅游保险--淘宝网平安海外旅游保险  ¥170/2人
2天当地游--淘宝网“毛里求斯爱的旅行”店铺
                  Day1:快艇追海豚+鸟公园(四驱车+与狮互动)   ¥2,400/2人
                  Day2:鹿岛双体船一日游+浮潜滑翔伞海底漫步沙发船项目  ¥1,500/2人
租车--Maki car rental 毛里求斯当地租车公司。¥1,100/Hyundai i10/3天(含保险)

关于酒店--Club Med 爱必浓度假村

一直耳闻Club Med集团酒店,这次毫不犹豫的就选择这家。一价全含真的非常方便和适合游客,除了晚餐特殊的酒类需单点,一切吃喝随叫随到,随时随吃。早餐、午餐、晚餐、晚早餐、晚午餐、Bar等等,法餐让你吃个够。酒店的许多娱乐项目均包含在内,比如浮潜、帆船、各类体育设施等等。酒店服务特色是G.O,热情亲切,小黑们在路上都会亲切的和你打招呼,无论你来自哪里。总台电话、菜单、SPA馆服务、客房指南等等一切都有都有Chinese service。
       不过像Club Med这样的度假村三五好友一同前往会更好,每天晚上都会有主题Party活动,如果夫妻二人参加就略显无聊。

关于交通--自驾

提前在毛里求斯当地租车网站预约好车型、天数,确认好信息,我们预约在酒店提车和还车,工作人员都还挺准时的。中国驾照可放心直接使用,无需翻译本。导航:Google Map,很强大很多小路都能顺利达到。油费:8元左右/升
       在毛球开了三天车,给我的感觉一句话:治愈路怒症良药!右舵的车需要适应半天就能开的溜溜的了。毛球人开车车速都挺快,他们能快得起来的基础是因为他们遵守交通规则,并且用一颗谦让的心在驾驶。副干道永远让主干道的车先行;高速快车道只供超车用;所有司机都会用手示意感谢你给他让行;没有人按喇叭没有看过任何交通事故;所以不用担心在毛球自驾会有什么问题,自驾能更好的看到城市环境及风景,早晨迎着朝阳出发,偶尔来场雷阵雨。

洗车很意外。原因是一早发现停在酒店的停车场里的车,被鸟屎包围!看着马路上的车都是蹭蹭亮,实在是无颜以对。40元洗个车,6个当地小伙完成洗车工作,也是蛮拼的。只有收钱的老板会英语,在毛球受过教育的人英语比较溜。老板说:在毛球有个说法,如果车被鸟屎“宠幸”,应该去买彩票,肯定会交好运!Anyway~ 谁没有做过中大奖的白日梦呢~

路易港 蔻丹广场

从爱必浓Club Med开车到路易港大约半小时,路易港附近车比较多,蔻丹广场有停车场,费用大约是6元/小时。蔻丹广场可以买些旅游纪念品,比如红茶、木雕、欧舒丹(和日上价格几乎没差多少)等等。我们并没有在蔻丹广场逗留很久,纯粹感受下闹市区。

一场雷阵雨后的蔻丹广场。

庞普勒穆斯皇家植物园

门票好像是45人民币/人,植物园不是很大,大睡莲是看点。感觉少了点专业介绍,有点像国内的街心公园。

大湾

沿着路易港往北开十公里左右就是大湾了。原以为大湾只是个小码头,没想到在大湾呆了近一个小时。没有任何娱乐、没有任何坐下喝饮料的地方,近一公里的沿海路,我们慢慢的走静静的看。清澈的水,清澈天,清澈的沙,清澈的一切。

美得让人起鸡皮疙瘩的大湾。

红顶大教堂

一定要来的地方啦。大湾向北8公里就到了,附近停车有点困难,只能路边找个不影响人家的地方停靠一下。

红顶大教堂的海是我认为毛球最美的地方。相比其他地方,这里有爱恋的浓烈和相伴的静谧。

自然桥

经历七七四十九难到了自然桥。
Google Map还是蛮给力的,导航导到了一片甘蔗田,我们这辆小车就这样在农田里穿梭。地图上的目的地尽在眼前,但我们面前就是一片望不到边的甘蔗田啊。聪慧如我,哈哈我们弃车吧。于是把车停停好,按照地图指示步行至自然桥,大约马走了10多分钟就到了。建议车子实在找不到路了,就停下来步行,沿着大致的方向走一定能到,因为这里大多数只有一条路可以到景点。

农田里的洒水工具。

风很大,吹得重心不稳,虽然自然桥的路很宽,还是小心为好。

为了被水喷,这张照片足足等了15分钟才拍好。哈哈哈~~

当地游--出海追海豚

海豚每天出现的海域会有变化,当天我们在鸟公园旁边的海域。我们报了当地一日游,淘宝上下好单,告知淘宝入住酒店和日期,前一天晚上会提前确认好,第二天早上他们很准时的在酒店门口接我们去海边。再次推荐“爱的旅行”这家店,认真负责友爱。

一般10个人左右一艘船,为了方便拍照,我们坐在了最颠簸的船头。国人游泳技术和胆量还是略微小一点,其实我也是第一次入海游泳,看着旁边船上的人一个个跳入海里,我也不知好歹的下水了。海豚就在我身下游,其实他们游的很快,人类只能说靠近他们,而不是追到他们。偶尔有几群会露出水面,大家还是挺激动的。船长都是有经验的,一般知道海豚的来去路线。

追完海豚,船只会在海边停留一会,如果你想浮潜可以下海。不浮潜就可以选择在船上看看风景。到了岸边,有个简易的厕所让你清洁一下,换下泳衣,清水稍微洗洗。

坐在船头拍到的几张海豚。

当地游--Casela鸟公园

追完海豚下午,当地游就会根据你报的行程送你到鸟公园,只需要拿好门票进去就行了。公园大致可以游玩3-4小时左右。我们购买了四驱车项目,性价比还挺高,四驱车开了近1个半小时。可以先提前进去游玩,随便逛逛,看点动物吃个午饭。到预定的时间前往四驱车点。

当地游--鹿岛出海

第二天的当地团是一整天出海形成,船上包一顿午饭,吃的还不错,有米饭、色拉、烤鸡、饮料畅饮。我们还报了3个水上项目,香蕉船、水上滑翔伞、水底探险。

小船师傅看我们很嗨,就让我们自己开,其实超级简单,胆子大啥事都简单。最后记得给点小费,毕竟这是个给小费的国度。

很多人都会说,下次再来毛球,下次带宝宝来毛球,下次带爸妈来毛球。希望人们说的都会成真,而不是一时口嗨。千里迢迢来到此,不只是为了度假和游玩,每次出门旅行就是来做点自己没做过的事,自己想做的事。留下些第一次,留下些最后一次。
毛里求斯是个纯净的地方,我知道这辈子我只会来一次,因为在我心里有更多的地方等着我去。
不过,幸好我来过。。。。。。

下一站,新西兰

引用 Elaine王木木 的图片:

舒适的环境,

2016-11-04 12:51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1-04 15:26

楼主真的拍的好美哦,特别是在红楼那里💕💕💕

2016-11-04 22:07

2016-11-04 22:15

主角美爆了 好羡慕啊 超级美的地方儿

2016-11-04 23:08

麻烦问一下,鸟公园四驱车颠的厉害吗?我十二月去,想了解一下谢谢啦

2016-11-05 18:11

引用 S—向右走 发表于 2016-11-05 18:11:33 的回复:

回复S—向右走:非常厉害!基本全程都在颠。一般男生开女生坐后面,车头很重。

2016-11-05 18:19

引用 Elaine王木木 发表于 2016-11-05 18:19:48 的回复:

非常厉害!基本全程都在颠。一般男生开女生坐后面,车头很重。

回复Elaine王木木:我的哥...下个月去我怀孕六个月了,主要是身体还蛮好的跑跳都ok,老公挺想去玩的,你这么一说我有点慌唉,是两小时吗?

2016-11-05 18:31

引用 S—向右走 发表于 2016-11-05 18:31:30 的回复:

回复S—向右走:保险起见你还是玩点其他项目吧。工作人员看你大肚子也不会让你坐的吧~是2个小时,它是直接往草地上走的,颠簸凹凸都有,灰尘还很大,一圈下来露在外面的皮肤一层灰。

2016-11-05 22:09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