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忘却之前 再复习一下思恋——意大利 瑞士 法国 一个人 十五天

云飞扬 LV.5
2016-11-03 22:16 176/8
  • 出发时间/2016-09-24
  • 人均费用/20000RMB

总览
公元2016年9月24日-10月9日,上海出发,罗马入境,纵跨了欧洲三国从罗马巴黎,直线距离1400多公里,听着挺远,其实还没有上海成都远~!

路线:
意大利罗马-那不勒斯-威尼斯-米兰
瑞士苏黎世-卢瑟恩
法国巴黎

签证:申根意大利签证,我是淘宝找店家代办的,后来发现自己办也不难,我这有整套的材料目录,需要的可以私信我。
机票预订:淘宝旅行(现在改叫飞猪了,不知道他们怎么想的 - -||)
酒店预订:airbnb,agoda
欧洲火车票预订: 欧铁官网 http://www.europerail.cn

罗马:9.24 | 9.25 | 9.26 | 9.27(离开)
9月23日晚上8:30上海飞,当地时间9月24日早上7点罗马降落
罗马是第一站,计划在罗马待3天也就是9.24,9.25,9.26。27号出发去威尼斯

24号
当天的计划是去梵蒂冈,这是之前定的计划,后来发现有所疏漏,因为我酒店是订在
斗兽场附近,所以过去有一定距离,第一天应该选择离酒店比较近,且轻松的景点。后来其实也没什么感觉,可能太兴奋了吧。哈哈哈

梵蒂冈我选择的景点是:梵蒂冈博物馆-圣彼得大教堂
我选择先去梵蒂冈博物馆是因为我想在圣彼得大教堂的顶上看日落,可是后来才知道丫是6点封顶。。。。我在网上订的票时间是12:30因为从机场到酒店放行李,我多预留了些时间,防止找不到等等意外情况耽误时间。
罗马Flumicino 机场到市区有两种交通方式一种是坐大巴 4€ 网上可以提前预订,然并卵,我出站后看到排的长队,以及人人手上都有的预订单,我就知道日了狗了,面对本以为只有在中国才有的长队,以及连影子都看不见的大巴车,加上意大利人一贯效率低下的传言,在纠结了一刻钟的时间后我决定换别的交通工具,4€不要了! 耽误了去梵蒂冈博物馆因小失大就不好玩了! 根据google地图指引坐上了从机场到市区的火车,然后它长这样 价格:8€。其实进站我也不知道在哪买票就一路问,他们好像不大会说英文,但是看我这样应该知道我是要买票的,当时我也没说英语,只是把谷歌地图里的目的地给他看了下,他瞬间就明白了,其实语言这个东西吧,并没有那么重要,意大利人还是很热情和礼貌的。

之后到了酒店,洗洗就出发去梵蒂冈拉,像梵蒂冈博物馆这种热门景点一定要提前订好免排队的票,不然会排队排到你后悔来。

在这次出行中,会多次出现我朝的历史物品,希望大家端正心态。有时候东西放别人家里不一定就是坏事。。。。

圣彼得大教堂一定要登顶,登顶有分楼梯和电梯,貌似电梯贵点,但是如果不残的话可以试试楼梯,其实挺好玩的。24号到此结束,回去睡了个无比香甜的觉。

25号
主要游览景点:罗马梵蒂冈外的所有景点如:斗兽场,万神殿,许愿池,威尼斯广场,柏盖塞美术馆等
相当紧凑的一天....

一天走下来的感觉是腿已经是罗马的了,准备双轻便,合适的鞋子是非常重要的,斗兽场和柏盖塞美术馆的票都是提前订好的,订票是在淘宝上找店铺代订的,自己也可以在景点的官网订,事后也证明这是非常有必要的。。。

26号
景点:那不勒斯-卡普里岛
在网上报了一个卡普里岛一日游的团,罗马出发,还是非常值得的,卡普里岛因蓝洞而闻名,其实岛上的风景也是相当不错,非常值得一去,其实在岛上待一晚应该会更好吧,如果时间充裕。

意大利的导游相当负责,也很热情,风趣幽默,看我一个人出行,还特别交代了我跟紧他,怕我走丢了,之后去蓝洞的景点,因为船上载人数量的事情还和船夫起了争执,总之很靠谱。一路也没有多收任何的费用。在下文中还会出现一个中国的导游,与之形成了强烈的反差,我虽然是根生土长的中国人,但是我还是建议大家出国玩还是报个当地的外国团靠谱点。。。

威尼斯:9.27 | 9.28 | 9.29 (离开)
27号早上从罗马出发去威尼斯,车票提前在欧铁官网定好的,在车站大屏幕上可以找到车辆班次的信息,是itlano公司的车票,准时出发,准点到达。
景点:布拉诺岛(彩虹村),穆拉诺岛,以及威尼斯主岛,正好每两年一次的欧洲三大设计展之一的威尼斯设计展正在办,就去看了看,门票多少钱不记得了,反正比国内看性价比高。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在圣马可广场有音乐表演的餐厅吃饭,不但要给服务费还是要给听音乐的钱的,6欧一个人。。。。。。
威尼斯的24小时交通票不需要提前购买,到当地随到随买,十分方便。

威尼斯设计展一年是建筑主题一年是平面设计主题,不巧今年正好是建筑主题的,我虽然是做平面设计的,但难得来了,反正都是相通的嘛。O(∩_∩)O哈哈~

这个展给我最大的感想是
设计不应该是通过一些手段去营造出某种噱头沦为商人赚钱的工具,而是应该切实的解决生活中的具体问题的,每一个设计都应该有其具体面对的问题,而不是虚无的某种自我定义。在社会资源越来越紧张的大环境下,如何更好的利用资源,去为大部分普通人创造一个更好的生存环境,我认为才是这个时代设计的真正任务和挑战。

米兰:9.29 | 9.30 | 10.1(离开)
景点:米兰大教堂,米兰黄金四角区,森皮内奥公园(其实都在大教堂周边)
米兰大教堂是提前订的楼梯登顶的票的,早点去的话人不是很多,这个可以自己酌情处理。

之后是意大利的最后一个城市米兰,当初决定在米兰停留是因为顺路,后来发现米兰是非常值得一去的,不光是因为那个教堂,在我看来米兰是把意大利古典艺术之美和现代城市生活很好结合的一个城市。既充分保存和利用历史遗留下来的建筑文化遗产,同时也与当下人们生活积极的结合,以为居民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为主。可能这就是以人为本吧。

苏黎世:10.1 | 10.2 | 10.3 | 10.4 | 10.5(离开)
10月1号从米兰出发到苏黎世,要过很多山,钻很多山洞,早上出发,下午2点到的苏黎世airbnb上订的民宿,房东是也个小伙子伊朗人很随和,很健谈,期间几次交流都非常开心,其实住民宿还是应该找个年纪相仿的房东,这样有人聊天,幸福指数会大大增加,还可以了解很多别的国家的情况,非常好玩。

景点:少女峰铁力士峰,苏黎世,卢瑟恩,因特拉肯
我的安排是 10.2号去少女峰10月3号去铁力士峰10月4号在苏黎世转转顺便修养生息(连续爬两天山你试试   - -  ),卢瑟恩和因特拉肯是在去少女峰的路上经过的,我是报的1日团都是当天来回的,很方便。可以淘宝上订,也可以自己上他们的官网 the best of Switzerland 订。非常靠谱!!!!

对了,上山记得多穿2件厚衣服,海拔都是在雪迹线上的终年积雪,当然体质过硬的可以完全无视。非常欢迎穿短袖短裤上山,弘扬我中华民族国威,但是冻晕了的,就说自己是韩国人好了。。。记住了。。。

巴黎:10.5 | 10.6 | 10.7 | 10.8 | 10.9 (回上海
10月5号由苏黎世出发去巴黎,TGV高铁全程4小时,速度可媲美天朝高铁。巴黎是最后一站,把巴黎放在终点除了时间因素外,还是因为一个人, 一个姑娘,可是当真正相见的时候却发现早已物是人非,以前不记得在哪本书里看到过一句话,除了回忆是永恒的以外,一切都会改变。

景点:铁塔,卢浮宫,拿破仑墓,凡尔赛宫,枫丹白露。。。。。。。。。(不再一一列举)
我买的是4日博物馆通票,所以除了那个塔不能上以外,其它都可以免费,免排队进入,总的来说还是挺合算的。

非常感谢命运在这次旅行的最后一天里,赐给我如此美丽的日落,一切都在这夕阳的余晖里,在凯旋门顶端,在埃菲尔铁塔的掠影下完美。

结束的话

这一路上拍了很多照片,但其实最感动我的是下面这两张。
一张是在意大利米兰森皮内奥公园门口的喷泉旁,一个年的女生在和一个老人交谈,突然之间我感受到一种温暖,国内在路上看到老人摔倒敢扶的都属于胆子大的,很少有看见年轻人会主动会去和老人聊天,就连我逢年过节回家,也很少会去和家里的老人走心的聊一会天了,或许我们很忙,或许是时代的差异导致并没有太多的话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情事业,家庭,可是我们的事情是否真的这么重要呢?

重要到除了这些什么都容不下了,每天2点一线的工作,买房,结婚,工作是为了买房,买房是为了结婚,结婚是为了生孩子,生孩子是为了让孩子学习,工作结婚......生活像是一个无线重复的循环,没有空闲留给别的事情一点点空间,因为仅仅能在这个循环上安稳的走下去,已经需要极大的幸运,和努力了。那这种循环是否有意义呢?或者说这种生活真的是你想要的吗?

又或者是否一定是出去旅游的生活才是有意义?你确定你不是因为商家的几句心灵鸡汤才想要来一场不顾一切的说走就走?我问过自己,我的答案是我不想当一个旅行家,像徐霞客一样,去走遍五湖四海,神州内外(到处跑很累人的~)。但我想看看外面的世界,看看外面的世界是不是比我们生活的地方更好,如果好,哪里好,我们有哪些地方可以学习,哪些是别人天然的优势,哪些是后天自己创造的。我们不缺少可以和罗马媲美的历史文化艺术,也不缺像瑞士一般的山林湖泊,我们也不缺少法国的浪漫情怀,这些在我们的历史上都曾有过。但事实上现在我们做的都没有别人好。如果这一切能在我们这一代人手里改变,哪怕是一点点改变,或许我们就是伟大的一代。

第二张照片是我在苏黎世法国的高铁上拍的,爸爸在中途下车,在车外挥手和女儿告别。作为一个即将步入大龄青年行业的无产阶级青年,当时的感觉是,如果没有这样的觉悟还是别结婚了,误了自己,也害了别人。。。。。。

谢谢浏览,在蚂蜂窝上获得了很多的帮助,这次写这个帖子出来希望能或多或少的帮到大家,也算是饮水思源,有什么关于路上的问题可以问我,尽力解答。

顺便征集下有没有2017年准备去考潜水执照的小伙伴,我之前有在涛岛考过OW,准备明年去升级个AOW,有兴趣的可以私信我。另外明年春天准备去东京,去看看靖国神社,看看樱木的故乡....
私信。。。

最后在旅行途中有感而发,留文以做纪念。

青山依旧随水流,明月盈缺向神州。
踏遍天地非浪子,此心安处便是家。。。。。。。

2016-11-04 15:28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1-04 19:26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1-07 09:56

楼主,可以问你要下办理签证的所有材料做下参考么?

2016-11-07 11:01

引用 差不多小姐 发表于 2016-11-07 11:01:29 的回复:

回复差不多小姐:你留个邮箱我发你

2016-11-07 13:38

引用 sooner 发表于 2016-11-07 09:56:19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sooner:多谢~

2016-11-07 13:38

引用 云飞扬 发表于 2016-11-07 13:38:16 的回复:

你留个邮箱我发你

回复云飞扬:250875490@qq.comcom,谢谢啦

2016-11-07 13:39

引用 差不多小姐 发表于 2016-11-07 13:39: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