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车自驾环游澳洲day16-达尔文

• 出发时间/2015-07-16

Lonely Planet最新出炉的2014最佳旅游之选,在澳大利亚精选出来的唯一城市:达尔文。据Lonely Planet报道,达尔文被形容为一个“充满活力的夜之都,它不仅拥有独特的集市和餐厅,同时离原生态的处女地(kakadu)也只有几步之遥.’'
其居民随和而热情。就连今天我们在市区停一下车,都会有人主动上来跟我们聊天!它的市區不大,但是這座热帶城市建筑方式相當具有热带風光。

鳄鱼公园

來到這裡的遊客大部分都在遊客中心附近的购物中心溜达,差不多等于逛完全市的精华区了。也因为缺少了一般的都市气息,使得达尔文保留了一些原始的感觉。
在我脑海中,说到达尔文就会让我联想到鳄鱼!其实鳄鱼不算什么珍稀动物,很多国家都有以鳄鱼为主题的公园或者表演,但普通游客能跟鳄鱼亲密接触甚至“与鳄共舞”的地方却不多,在达尔文,就有这样一座独特的鳄鱼公园(Crocosaurus Cove  )。这座3层楼高的建筑坐落在市中心繁华地带,澳洲最大的咸水鳄鱼大多聚集于此,也是世界最大展出澳大利亚爬行动物的地方。(当然你也可以在这里买到很多鳄鱼相关的制品--鳄鱼皮带,鳄鱼钱包,鳄鱼笔.....还是很精致的)

这里现在名声大震,几乎成了达尔文的必游景点!

这货曾经在电影《鳄鱼邓迪》中出镜,据说还差点袭击了工作人员闯下滔天大祸,现在却改邪归正成为鳄鱼公园的大明星。

咸水鳄是北领地的象征,是世界上体型最大的爬行动物,成年雄性鳄鱼体长可以达到五米,凶残狡诈,藏匿于沼泽河塘之中等待出击,直到现在还有袭击人类的情况发生。所以在北领地行程中,经常看到岸边或树林外有“警惕鳄鱼”的标志牌,真是让人不寒而栗啊。

当然来这里不是只是来简单看看是如何游泳的,重头戏当然是一个叫做“死亡之笼”(Cage of Death)的体验项目,将爱冒险的游客关在一个透明笼中,人与笼子一同沉入生活着凶猛咸水鳄的水池中,近距离体验“与鳄共舞”的感受。(感慨现在的女生还是很勇敢的!)

在外面旁观感觉人鳄之间是有坚实壁垒的,但笼中游客眼中的鳄鱼恐怕就是触手可及了,没有一定心理承受力还是不要轻易尝试了。

而夜幕的降临并不能阻挡达尔文这座充满活动的城市,当地人和背包族总是聚集在酒吧或是俱乐部里,享受快乐的夜生活,但最精彩的还是从周六晚上一直持续到周日早晨的狂欢场景。

夜幕降临

可惜这次没赶上合适的时间! see u next time,Darwin!
G’night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1-04 11:18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