岘港——越南越爱!(2016.10.3-2016.10.7)

汪漪婷 (杭州) LV.3
2016-11-03 22:37 390/5

能邀到合得来的小伙伴一同出游,可以在相互打闹嬉戏中增进感情,又比一家三口独自出行多了一份热闹。这样的方式在今年以来一直延续,豆豆和小伙伴们一同走过了昆山湖州桐庐等地,而此行,我们要来一场更远距离的旅途——越南岘港
        这是豆豆、VV和宁宁三位小朋友第一次出国,各个都很兴奋哦,因为直飞大部分已被旅行社买断,此行是半自由行,唯一担心的是晚班机小朋友们是否会不适应,哈哈,其实完全不用有所顾虑,孩子们听话的很,21:20航班准点起飞,吃过飞机餐后就乖乖的睡觉,落地时一点都不作的醒来,配合着落地签、过关、拿行李,再搭乘半小时的大巴车到达我们的住处——海边5星酒店Olalani,赶紧美美的睡一觉。

第一天——山茶半岛、会安古镇
        早上才有机会看看我们住的酒店,有私人的沙滩(属于美溪沙滩的一段),人极少,海水好蓝,沙子尽管不那么白但相当细软,不愧为世界十大最美沙滩之一啊。好热好热,呵呵,其实同行的人好多是住凯悦的,国际五星,但我觉得我们住的海边五星足够了,配套设施齐全,早餐丰富,还设有儿童游乐室。

公路的一侧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在山茶半岛的最高处,眺望整座城市,俯瞰美溪沙滩,真是心旷神怡的感觉,随便拍拍都是美照。灵应寺祈福,静心仰望东海观音。

会安古镇,给人一种宁静的感觉,领略中、越、日元素集合的异国古域风情。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橘色基调墙面的古建筑与造型各异色彩缤纷的灯笼的结合。另一处亮点是沿河的风景,颜色鲜艳的船只停靠岸边,与对岸的椰林交相辉映。可惜时间有限,没能在这慢节奏的古镇停下脚步,找家小店坐坐喝点东西,真正意义上的感受它的“慢”。

晚餐选择同事推荐的美溪沙滩对面的168餐厅,貌似是中国人开的海鲜大排档,点了大龙虾、芒果螺、大石斑鱼、海鲜炒粉丝等等,4大3小,折合人民币850元,吃的很爽。
        回到酒店,小朋友自然不能错过海边玩沙、捡贝壳、踏浪,我和小豆豆坚持要在游泳池里玩会才上去,事实证明没错,月光下泳池泡泡,小家伙突然之间不那么怕水了,能套着救生圈自己来回游还能原地转圈圈,真棒!小家伙到了房间洗漱完毕后到头就睡。

第二天——巴拿山、亚洲公园
        巴拿山真是一处可以在一天之内同时感受四季变化的盛境,搭乘世界上最长最高的缆车前往山顶,上山前还是艳阳高照,乘坐缆车没一会就进入了云雾缭绕的“仙境”,紧接着开始下雨了。冒雨欣赏了巴南山半山腰的空中花园,这是此行最可惜的地方吧,豆爸的相机没能记录孩子们在这里的身影。此时,小家伙已经整个被淋湿了,不过孩子就是孩子,一点不影响他玩乐的好心情。
        继续缆车前行,到达另一处山顶,眼前的一切让你误以为置身到了法国,呵呵,这是一座迷人的法国小镇,此时雨渐渐停了,小朋友们被教堂前拍婚纱的新人们所吸引,估计都觉得那鱼尾婚纱美美哒。山顶的室内游乐场规模比较大,因为身高受限,孩子们错过了一些项目,但体验了一回4D和5D以及360度的环幕3D,感觉还不错。要是在云雾缭绕中体会一把过山车那是什么感觉呢,呵呵,留着宝贝们长大了再来体验吧。
        晚饭后,我们自行前往了亚洲公园,起初是奔着摩天轮去的,到了却发现另外的惊喜,乐园好大,设施齐全,关键是人很少很少。摩天轮上看岘港夜景,搭乘空中小火车在韩江上驰骋。

第三天——美溪沙滩、占族博物馆、岘港大教堂
        海岛行怎能错过与沙滩海水的美丽之约呢,我坚持要将今天的上午时间整个留出给孩子们玩沙玩水。老天总会眷顾可爱的孩子们,整个上午天都是阴阴的,下午出行时又是艳阳高照,哈哈。
孩子们在沙滩上垒着他们的城堡,用小手挖沙,去海里接海水,忙的不亦乐乎,玩累了就去踏踏海浪,听听海风和海浪的声音。泳池几乎被我们包场,刚好有个小小的滑梯,乐坏了豆豆,自己胆子大了就拉着两个小美女一定要一起去玩滑梯。最后,宁妈负责拉着这三个小家伙在泳池了环游了大概有3圈,一个个都不愿意上来了。

下午,打车前往占族博物馆,博物馆很小,但宝贝还是挺多的,有各种石人像雕、石兽像雕和各种占族建筑石雕艺术,尽管很多石雕有残缺,但绝对值得一看,V妈充当讲解,三位小朋友认真聆听。
         岘港大教堂距离占族博物馆不远,美丽特别的粉红色教堂,令人眼前一亮的感觉,碰巧遇见有人在教堂内做礼拜。
        晚上,挑选了一家很有特色的越菜餐厅Lam Vien Restaurant,很不起眼的一条小弄堂里,环境不错,我们事先让酒店帮忙定了位子,这里的餐点完全符合我的口味,当然啦,孩子们也很爱,关键价格也不贵。推荐菜:蜜汁烤排骨、菠萝炒饭、越南酸甜汤、玉米蟹肉羹。

第四天——回程
        半自由行唯一缺陷就是要进店购物,当然了,这也不妨碍我们的心情,不想听了就搬个小板凳,一人一个大椰子,香甜爽口。午饭后,最后一次驻足在美溪沙滩,小朋友们在草坪上捡落下来的小椰子果实,还说要带回幼儿园,完成秋日硕果的活动。
        当我们搭上越南航空返程时,赞一下越南航空的飞机餐,美味,吃饱喝足,小朋友们继续睡觉,结束短暂而欢乐的旅程,我相信,这段行程一定会在三个宝贝们的记忆中留存,等他们长大了,再仔细回想,多美好的时光。

越南好美啊

2016-11-03 22:49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1-04 11:26

漂亮啊,我觉得这里亲子游不错

2016-11-04 13:36

很不错

2016-11-07 02:07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