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朝帅男千千万万,征服华山给你看--陕西行

kitty angel LV.6
2016-11-03 22:42 371/7
  • 出发时间/2016-10-17

首先感谢蜂窝的约伴,总算成功的约见了3名,虽然不是全程同行,但有种隐隐的缘分感觉不错。
     回归主题,广州出发西安的机票价格五百左右,我去的时候是早上11点,飞行时间2个小时。准时抵达咸阳机场,我这个主要是以流水账为主,因为我是自己一个人出发的,所以记录的都比较琐碎。
     机场大巴在抵达机场的到达大厅之后出来就是,但是因为分了很多线路,大家可以考虑自己住宿的远近来选择,价格应该都是25元。有一个类似小车的提示旁边就有个卖票的,不用跑近机场大厅里买。
    因为我住的是路东七道,所以我选的是东大街线路,这条居然一个钟才发车一次,绝了!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坐火车站线路,20分钟就可以发车,有时坐满还提前发车。

交通工具的一天

因为当我找到青旅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半了,我算住在钟楼附近了,走过去20分钟。所以机场大巴差不多用了90分钟吧,偶尔小塞车。钟楼和鼓楼距离不远,但是都要门票,所以我就是默默的走过拍照就好。
     记得我在最后一天走的时候去了钟楼邮局寄了12张明信片,但是只收到了3张,有6张是同一个地址,但是只有一个人收到。我真的想问问工作人员。你到底给去送哪了,太扯了~~
     鼓楼后面就是回民街,作为第一天的晚餐,去那里真的是游客的天下,基本都是买红柳烤肉,烤羊肉串10元,石榴汁15元一杯(真心建议不要去那里卖,贵死了。因为第二天去兵马俑那里才5元),也吃了牛肉泡馍,真的也不好吃,感觉就是去那被烟烤了一圈而已。回去青旅附近有一家魏家凉皮不过,价格8元还是9元,真挺好吃!

历史浓厚的第二天

我觉得我先打完字再发图吧,因为很多人看的其实是字,好吧!第二天出发的是陕西博物馆,因为约的小伙伴一起过去的,他可以网上预约拿了免费票,网上预约的是500张,现场排队的我是早上九点半到的吧!反正现场排队起码2个钟。所以买了珍宝馆门票那种就可以直接进,价格好像是30元!直接可以网上买,现场有窗口取票。不用排队。对于自拍杆不准带,外面有免费寄存的柜子。
      真的人太多,看的很累,必须要有讲解,但等讲解好久才能有,拼十个都可以,但是感觉半个钟就走过场一样。所以如果时间允许,我觉得下午去,有一些大学生志愿者之类的。讲的很详细,虽然拿着稿子。但感觉很认真的!蹭听是可以的,但其实好累,偶尔也要感受一些眼光!反正我呆了五个钟吧。

下午出来去了陕西菜馆,老碗,吃饭,不过服务真心差,味道也其实还好,葫芦鸡,最好吃的是面条和香菇炒西兰花了,对于那个鱼,基本都没动,然后就沿路一直走去了曲江池,在湖边看了一眼而已,吹吹风而已,再顺路导航走去了大唐芙蓉园门口看了下。最后到达目的地,大雁塔广场看喷泉。晚上八点半才开始,大约喷半个钟。我们7点就到了。。累的没力气。

看兵马俑哥哥的第三天

公交车的价格忘记说了,有些1元,5毛,现在好像2元的比较少,所以问问再投币吧!出发秦始皇兵马俑了,在火车站广场有直达公交,6元,反正排队就好。到了之后要往停车场的方向走过去才是售票厅。150元的门票,讲解90元,我们拼了5个人。讲的仔细,但基本都忘记了,的确有些震撼,毕竟这是在2千年前就出现的东西。一个下午出来就是回市区。本来想去华清宫看长恨歌,不过位置不适合就没买了!
     晚上就去永兴坊吃东西,这里才比较有味道,比回民街强很多。价格也还好!非物质文化遗产!

一个人登山的第4天

从青旅坐公交到了地铁站永宁门,西安北站在地铁里面叫{北客运站}真无语,统一一样不会造成误解啊,西安北到华山北才30分钟,票价54,5元,出来广场也有免费的公交车。在公交车我还勾搭了2个美国妹一起玩,用着我这破英语,笑死了!
    门票180元,景区公交40元,西峰索道单程140元,所以出发了,但是下雨,我每次爬山都下雨,至于麽~~拍照都是白雾,西峰打卡,因为美国妹她们要去长空栈道。带到她们抵达之后,我看到人群排队。我就放弃了,反正都看不到,还要收费30元。
    走到了鹞子翻身看了下,本来想去北峰,时间关系还是返回西峰坐索道下山。在玉泉院下车找了家青旅住了,或许现在真的是淡季,订了4人间都只有我一个人住!

打卡华山五峰的第5日

早起也就九点了,因为玉泉院附近就是登山道,智取华山一条路。所以想省钱的,锻炼的,就从这开始了~看着还是下雨天,我默默的走回停车场,坐车回到了游客中心再坐西峰索道上去!昨天走过的我就不过去了,直奔南峰,中峰,北峰。一路基本都是拍啊拍,人啊人,幸好天气没有昨天一直下雨,应该说没有下的那么大,我还是感恩的!
     在下午四点多,我终于抵达北峰索道了,票价80元单程,当时看了下山路,我是走呢还是坐的。此刻过来某男,他说:“你下山是吗?‘我说:”对啊,不过不知道要多久?“他说:”嗯,我估计一个多小时吧。“
     然后我就说一起出发了,然后在一个小时后,看着一直都没有下完的楼梯,有一群人出现了,惊喜的问了,你们从山下上来多久了,他们说2个多钟吧……然后某男就说,那差不多哦,他们上来2个钟,我们都已经下了一个钟了,顶多我们也就再一个钟下来……
     然后,脚打颤的就继续出发,经过了毛女洞等景点,天都六点多黑了,路灯也不亮。差不多到了一个应该是叫白蛇射箭的地方。那个阶梯没了。代替的是全都是一大块石头铺成的路,又不平还要滑。又有树叶,我走一步就惊一步,如果直接摔了我就痛了就没事。但是就是差一点,哎呀,差一点,滑一下。我的心肝啊~    终于一个搀扶着抵达了玉门,老天啊~~真的是3个钟,,起码3个钟啊~~为什么要轻易相信别人随便说的话,心好累。默默的打的15元到高铁站回西安吧~~宝宝需要美食安慰

回程抑郁的第六天

华山后遗症开始发作,继续去了白天的永兴坊吃东西,本来想去城墙踩单车,还是下雨,生无可恋的感觉了~~鼓楼的陕十三吃了冰淇淋,真的挺一般,可能因为冷还吃冰吧,价格也不便宜啊。25两球啊。加个饼4元,要是在广州我是不会花这个钱。我吃个五羊的了~、
     因为是晚上八点的飞机,结果担心塞车我就3点半坐机场大巴出发了,一路顺畅的很75分钟就到了。结果那么早就算了。收到短信说延误到9点飞。七点去托运的时候告诉我没延误,等我过来安检进去,又公告延误,你在开玩笑啊~
    我忍,等我坐下玩劲舞团的时候,你又给说延误到十点,我勒个去~
   十点多登机了,然后在跑道里呆了一个钟,十一点才起飞啊~~等到广州就是凌晨一点多,拿行李出来就2点多,坐机场大巴就3点多,凌晨的3点半,我一个人拉着行李箱回家了~~真的是疯了~
    华山我会再去,但真的要挑个天晴的日子。宝宝对西安真的是爱恨交织了~
    对了,就因为那下山狂奔一天,我养了一个星期的小腿才恢复,大家珍重~  十一月去云南,17号出发,等我征服玉龙雪山

引用 kitty angel 的图片:

2016-11-05 22:57

2016-11-05 22:59

第11顶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