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鱼深潜体验与沙巴(亚庇)自驾游深山牧场

1 美人鱼岛深潜体验游

沙巴出名的就是海岛,神山。因此海岛几乎都是必去的项目,周边也有不少的岛屿,但是具体想去哪个就自己选了。蜂窝上也有很多一日游,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本人选的是美人鱼岛的深潜一日游。总的来说不错,除了路程比较远。但是风景还是不错的,教练也挺好。深潜体验一般就是潜两次,一次是在海滩边上教你基本的技能,第二次是离海边大概两三百米的地方船潜。由于不一定有中文潜水教练,所以如果完全不会英语还是有点吃力,但是可以让团里面会讲英语的翻译下。但是这次也是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就是团里的有人一点都听不懂英语,后来教练差点不让出海(此处省略千字),所以报一日游的时候如果不会英语,最好能问能否安排中文教练,毕竟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2租车游神山-牧场-温泉

租车的地方

我的小钢炮

其实我的重点是想写租车自助游的攻略,毕竟一日游比较容易找。下面就开始本篇攻略的重头戏。
租车地点:
亚庇沙巴州的一个城市,虽然不大,但是五脏俱全,因为游客众多,所以租车的地方也不少。主要集中在两个地方,一个是机场,一个是沙巴大楼(Wisma Shaba) ,就是上图的这个很有个性的大楼,里面有很多的租车行,价格得自己砍价(但是可以砍的价格很少,所以最好货比三家,但是比起泰国这种乱开价的,还是算比较厚道的)。我是选择在Wisma Shaba 那里租车,主要是我们住附近,而且第一天我们去海岛不用重新回去机场。
二 租车价格:
租车价格从一百多马币到三百多马币不等,马来国产车主要在一百多(五座),进口日本比如丰田VISO之类的的在两百多,更高级就更贵,但是也更舒适。本人租的140一天(主要是没银子),保险18块(3000以下的自己出,3000以上的损耗,保险出)
三 什么类型的车合适:
这个完全看个人,主要看有多少人,以及多少预算。其实排量小主要是爬山不给力,其他倒还好,这次本人租了辆国产排量1.3的本地车(myvi) ,跑起来也是个小钢炮,当然超车什么有点吃力,下坡快了会有点飘,但是胜在够新,才不到一万公里,有个温馨的提醒,就是最好租新一点的车,越新越好,毕竟新的刹车什么的会比较好。跑山路其实最重要的就是刹车,刹车不好跑太快也没用。
四 需要什么证件:
证件方面真的很松,只要国内的驾照以及护照就可以租车,完全不用国际驾照。押金四百,还车时候会还回给你,每一家略有不同。
五 要用什么导航:
我看蜂窝上有人说租GPS,我是完全没有考虑,只要你有手机和网络,就没有问题,在这里我推荐一个APP(waze导航),很好用,他们本地人都用这个,这是我打Grab car 的时候问的,比Google好用多了。记住几个地方,一个是神山公园(Mount Kinabalu) ,另外一个地方是高山牧场(Desa Cattle Dairy Farm),温泉(Poring hot Spring) .
六 方向不一样会不会不习惯:
其实只是刚开始的时候有点不适,但是上手了就没感觉了,最重要的是跟着导航,导航会告诉你怎么走,你顺着走就行了,转弯的时候可能会稍微想一下,久了就习惯了。
七 山路会不会危险:
其实毕竟是驾车,都是有风险的,但是比起驾驶乐趣还是值得的。总的来说山路急弯较多,马来人开车也比较快,但是很讲礼貌,开慢了基本也不会有人催你,只是一直跟着找机会超你的车。而且山路基本没有什么悬崖,几乎都有栏杆,而且纯水泥路,坑洼的地方几乎没有,比起川藏线那些来说就太简单了。
八 去神山一天够不够:
温馨提示,尽量早点出发,因为晚上开山路,没有路灯,对于近视来说真的很辛苦,我们就是太懒了,快十一点才出发,然后去到温泉那里都已经天黑了,很多地方关闭了,只是泡了下温泉就回来了。如果时间不够温泉就可以不去了,从牧场过去二十多公里,实在不值得,就是一个公共澡堂(,虽然神山的门票已经包含了温泉,但是实在无趣,因为如果六点,其他几个园都关掉了。
基本情况就是这样,剩下的就是享受驾驶的乐趣了,其实最大的乐趣就是想停的时候随时可以停,在很多山路转弯地方可以休息,拍照。

山路照片

神山

山路

神山公园

牧场

这个地方找了很久

3 市区沙巴大学-海上清真寺-逛吃

市区就没什么好写的了,各种攻略都有,几乎全程UBER 和Grab Car ,很方便。完全不用跟出租车司机砍价了。推荐Gaya 街的肉骨茶和大加莱的海鲜。市区景点就见仁见智了,榴莲还是不错的,榴莲啊榴莲,记得先吃再买单,因为可能里面有虫,需要换哦。。。。。。

2016-11-04 14:23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1-04 15:22

引用 jessieyang 发表于 2016-11-04 15:22:03 的回复:

回复jessieyang:图不错的意思是文写的不好么!呜呜

2016-11-04 17:59

跟团走的是吧

2016-11-05 08:55

引用 旅途 发表于 2016-11-05 08:55:28 的回复:

回复旅途:自己去的,报了一日游

2016-11-05 08:56

照片调一下就更好了

2016-11-05 08:59

引用 旅途 发表于 2016-11-05 08:59:00 的回复:

回复旅途:太懒了哈哈

榴莲有虫多吓人

2016-11-05 09:01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1-07 12:53

现在国内的 uber在亚庇也可以用吗? 好多朋友说中国的uber与滴滴合拼去到国外不能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