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之旅

yu妮 (潮州) LV.6
2016-11-03 23:23 102/5

瑞金,又称红都,是共和国摇篮。作为中国人,我们是应该来了解中国那段红色历史,感受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接受党的熏陶。
        我们是从潮州自己开车过来的,全程差不多4小时。高速路上风景不错,山势险峻,是我见过最雄伟的高速路风景。

我们住在瑞金市政府附近的奥克兰国际酒店,不贵,才180,还包早餐,特别便宜,而且房间环境算是不错了的,房间很大,但唯一的缺点就是我觉得厕所有点小。酒店不在市中心,所以也不会很吵。
        吃的也基本在酒店附近,我们就吃了两家,味道都不错,一家叫汀州馆子,在酒店对面一条巷子里,略贵,7人320元左右,另一家差不多在瑞金市国税局对面,好像叫土鸭饭店,价格适中,7人240元左右。
        我们是11月1日去的,正好碰上瑞金红色革命根据地景区免费开放,事先真的不知道,这趟红色之旅来的真是时候。
        接下来重点讲讲这次的红色之旅。

我们先去了长征开始的地方。

瑞金作为红都,革命纪念馆、广场、博物馆基本上都是在同一区域,距离酒店也不远,20分钟的车程就到了。瑞金土地面积很大,所有的广场、博物馆占地面积也就不小,看上去特别气派。

这是广场,在一个小山坡上,还没建设完工。

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里面展览的图片,物件数量很多,配合讲解员的讲解,真的能了解当时第一代领导人的艰辛和那一段红色历史。

第二天我们去了瑞金革命旧址群区,二苏大旧址和红井景区。这些地方的共同点就是:面积大,绿化特别好。
        这里都是毛泽东、周恩来等领导人建立共产党、工作、召开各种会议、生活的地方。房屋里面还摆放着当年领导人和红军们用过的物品,让我们身临其境。

瑞金对于红色旅游景区的打造也是非常好,绿化环境做的非常到位,空气特别好,除了能了解这段历史,也是一个放松心情的地方。

景区里环境好到连公共厕所都不一般。

没错,这是公共厕所,也是我去过最干净美观的公共厕所,一点都不臭。厕所门是木材的,还能闻到木质所特有的香味,真的一点也不夸张。厕所里面的环境也是好到没话说,竟然还有电视、沙发…真的比五星级酒店的公共厕所还高级。

不愧是我党的老家,厕所都是香的

2016-11-03 23:28

引用 十三 发表于 2016-11-03 23:28:44 的回复:

不愧是我党的老家,厕所都是香的

回复十三:对啊对啊,通街市想无

2016-11-03 23:37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1-04 14:52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1-07 15:52

引用 yu妮 发表于 2016-11-03 23:37:46 的回复:

对啊对啊,通街市想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