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有一个人陪你看过丽江、泸沽湖

city成 (佛山) LV.4
2016-11-03 23:29 481/4
  • 出发时间/2016-10-21

其实去之前,我并不知道泸沽湖在哪里?是什么样子?有些什么景色?只是因为大四的时候,高中一个去过的兄弟告诉我那里非常美,是一个世外桃源般的地方。其实我的这次旅游并非完美,有很多地方没有做足准备,一方面希望写这篇游记来为我和敏儿第一次旅游留下文字上面的回忆,另一方面就是为了让别的准备去的朋友做一些预防或者准备吧。

行程介绍

猪脚:成宝,敏宝
时间:2016年10月21日-10月27日
地点:云南丽江泸沽湖
行李:一个大行李箱、一个背包(两个帽子、日常用品、一堆夏装、三部手机)
行程:2016年10月21日火车去昆明
          2016年10月22日昆明游玩,晚上火车去丽江
          2016年10月23日丽江游玩
          2016年10月24日泸沽湖
          2016年10月25日环湖
          2016年10月26日回程丽江
          2016年10月26日回程广州
预算(都是两个人的):1、交通 广州-昆明火车(Z211次):720元
                                                    昆明-丽江火车(K9686次) :320元
                                                   丽江花韵阁客栈:158元
                                                   泸沽湖静水流深客栈:583元
                                         3、玩 电动车:70元
       费用方面主要费用为上面的,关于吃方面的比较难计算也没有详细计算,反正两个人大概总共用了5500元左右,有很多方面存在不足,值得大家借鉴吧。

昆明

2016年10月21日晚,我们是晚上19:42的列车,这天正好是台风天气,我怕因为台风影响到广州的交通导致最后我们错过火车所以早早的中午就去到火车站取票。对于这次火车之旅,我还是比较后悔,本人对于飞机有些小的恐惧,所以之前出行都是喜欢坐火车,但对于旅游来说还是坐飞机比较方面、比较节省时间。火车上发现很多去云南的旅游团,卫生方面因为我经常坐火车的原因觉得还可以,敏儿主要觉得火车上比较无聊,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确实是非常辛苦。

2016年10月22日,中午大概12点就到了昆明。因为晚上还要坐火车去丽江,所以直接在昆明找了个钟点房洗个澡修整一下。休息好了就和敏儿两个路盲去了东风广场,那里有非常多好吃的,发现昆明当地人很喜欢吃油炸的东西还有奶茶,那些小店铺都排了很长的队,不过吃的我觉得也很便宜吧。

丽江

2016年10月23日,前一天火车上的经历就不叙述了,一大早7点多就到了丽江,然后叫了个师傅40元送我们去丽江古城。丽江10月底的早上只有大概10度,我和敏儿两个人穿着广东的夏装冷成狗的节奏,这个真的是做功课不足的后果~~~~很早的就入住了客栈,然后休息到下午大概1点多。客栈老板娘非常推荐我们去茶马古道,但是我上网看了攻略说非常坑,还有就是女朋友穿裙子(冷死了)不方便骑马,所以我们两个并没有去。

白天我们两个并没有在古城里面呆,80元一人的古城维护费感觉好坑,我和敏儿主要还是坐车观光巴士到处看到处吃~~~

丽江古城晚上商业气息非常浓厚,非常多的小酒吧,有歌手驻唱。

当然也有非常多吃的,貌似鲜花饼是这边的特产吧,辣的也非常多,吃到我上火呜呜

敏宝放了一盏许愿灯,至于她许了什么愿望我就不知道了,嘻嘻

小吃非常多,辣到我飞起,羊肉串10元3串,还有怀孕豆腐啊、桂林米线等等。。。。。。

泸沽湖

从丽江泸沽湖我们专门联系了一个师傅接送,100元一个人,这个价格都是普遍的价格;从丽江泸沽湖有两条路,走旧的那条大概要5、6个小时,走新路大概只需要3个小时。为了我们少点折腾,选择了第二天早上6点就起床收拾东西坐车去泸沽湖,在这里解释下为什么要这么早起床。因为泸沽湖新路没有完全修好,很多地方之前发生过落石,7:30后就会封路修路,所以我赶在7点30分前上那条路。

2016年10月24日,大概9点半我们就到了泸沽湖泸沽湖门票需要100元一个人,但是我们并没有给门票费,至于如何逃票私底下告诉你们哈哈哈哈。去的那么早也没用,老板还没有收拾好房间,我和敏儿先去隔壁的饭店吃了两个面,刚坐完车实在没胃口。还有个小贴士,一定要买晕车药啊,坐3个小时山路并非如此容易,特别对于容易晕车的人来说。就是因为没有准备好晕车药,敏儿不适应坐山路就吐了,连我自己都差点受不了。

本来第一天我计划坐船去湖中央的,但是敏儿刚坐完车感觉不舒服,所以我们只是在客栈附件走了走,拍了很多好看的照片。

湖水非常清澈,天空也非常蓝

湖上三两只小船在打鱼,感觉非常有古代的艺术气息,用黑白照出来的效果感觉就像小学课文中的一样。

酒店这里我感觉我们非常幸运,本来网上订的是292一间的二楼湖景蜜月房,因为酒店方面的问题没有腾出房间,所以我们入住了3楼最好的那间湖景房。外面阳台270度透明玻璃,超级有度蜜月的feel

这是对我摆的吗

2016年10月25日,早上的早茶是酥油茶,不过我真的不习惯看这个,50元一杯,感觉非常咸。对于我这个无比喜欢看甜的东西的人来说,这个东西超级难喝

我们租了一部电动摩托车,其实我不怎么会开摩托车的,但是觉得开电动摩托车带着自己最爱的人环湖是一件非常浪漫的事情,所以我租了一部(摩托车)玩。租车的说这个可以跑100公里左右,整个泸沽湖有60多公里,所以对于环湖来说电量还是足够了。

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紫外线非常强烈,我和敏儿没有带防紫外线的衣服,所以我两最后回去的时候皮肤都被晒伤了。

这完全是世外桃源般的地方,去了都不想走了,完全抛弃了工作的烦恼~

为什么带上这个头盔的你感觉这么有喜感,这张是我偷拍的,哈哈哈哈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女神山,至于为什么叫这个名字我也不知道。这一代非常多看湖的观景台,也有很多弯道,所以踩电动摩托车的人一定要小心点。

这里可以看到网上非常出名的地方,里格半岛,是整个湖往中心突出的地方,上面的酒店非常鬼,但是三面环湖也非常漂亮。

多么的漂亮啊

小美女你在看什么?

原来在看远处的山峰啊~

泸沽湖是个非常漂亮的地方,位于云南四川交界的地方,当地人以吃辣的为主。有很多的新的村庄慢慢建了起来。大洛水村属于泸沽湖比较完善的村落,是泸沽湖旅游区最长久的村落,设施也比较完善。而里格村是去旅游的人选择最多住的地方,因为里格半岛的风景非常漂亮,当然价格也非常高,特别是湖景房。而其它像小洛水等都是新起的村,暂时居住的人都比较少。来到泸沽湖有几样活动是一定要做的,像环湖、晚上的篝火晚会和在湖水坐竹筏。在美食方面感觉还是太辣了,我回来后一直到今天都没有好,嘴上还是很多泡。。。。

回程

回程感觉没有什么好写的,主要就是在丽江买了很多鲜花饼然后通过快递寄去了不同的地方,主要是路上不想带那么多东西。回来坐飞机的时候感觉整个耳膜快要爆了一样,可能是未能适应气压的问题吧,至此我和敏儿的旅游就告一段落了,非常喜欢泸沽湖这个地方,下次我一定还要来一次,一定要准备的更加充足。

最后的这里把我准备的一些不足之处写出来让大家借鉴下:
       1、一定要带防晒的用品和衣物,这里的紫外线因为高原地区海拔的问题非常恐怖,什么都不准备就等着像我一样晒伤。
        2、春秋季一定要带多点衣服,我就是因为带了比较薄的衣服早上5度左右把我和敏儿冻成狗,特别是开摩托车环湖的时候感觉要死了。。。
        3、出来旅游如果不是因为预算的问题最好还是坐飞机吧,火车确实浪费很多时间,而且会把自己搞的非常累。
        4、需要必备一些药品,毕竟出来买会比较贵而且有的地方没有药店,像晕车药、感冒药、止血贴这些基本的都是一定要带的药品。
        5、一定要提前看好当地的天气预报,我来之前以为是雨天,谁知道上天眷顾我们都是晴天,所以感觉非常好彩。

OK,我要去睡觉了,这集结束,等待下集~~~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1-04 15:26

我也是准备广州粗发,继续先看你的游记

2016-11-05 08:32

刚看完了,你联系方式是多少哇

2016-11-05 08:41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