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记忆:穿越山川河流去拥抱神的眼泪

🙉 咕咕咕 LV.2
2016-11-03 23:40 188/6

day1.从梦境到现实的距离

一直觉得新疆有一层神秘面纱,那里有伊犁的薰衣草花海,有吐鲁番的葡萄,有“早穿皮袄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有楼兰古国有喀纳斯湖怪,有长睫毛高鼻梁的姑娘。梦境中一样,我们一行八人去了新疆。在地窝堡机场上空盘旋的时候,看着凌晨2点的乌鲁木齐仍川流不息的街道,恍惚间,有一种很玄幻的感觉,仿佛时空穿越,到了另一个国度。随着辗转找到酒店,新疆之行正式拉开了帷幕。

day2.行游乌鲁木齐

新疆和内地有两个小时的时差,临近中午上街,路上来来往往的美女真的好多,安检也很频繁,基本每个路口都有安检。

国际大巴扎。里面有很多维吾尔族人在卖特产,玲琅满目。

来,干了这杯石榴汁

大巴扎各处有卖新鲜瓜果的摊位,石榴熟得发黑,哈密瓜甜如蜜。

我们去了米拉吉餐厅,环境和格调都很棒,仿佛走进了城堡。食物很好吃很有特色~

烤包子

乌鲁木齐路边小店里的抓饭

day3.天池雪山

幽深而冰冷的天池,背靠白雪皑皑的山峰。天池边竟盛开着不知名的野花,清凛的山风徐徐地吹,阳光灿烂。

天池像张开的左手,握紧拳头快速放进衣兜里,仿佛能握紧幸福。

走累了,路边出现一家面店,随意点的一碗过油肉拌面吃出了幸福的味道。觉得自己很容易满足,一碗面一天的疲乏就荡然无存了。

day4.可可托海&僵尸不要吃了我的脑子

去往富蕴县的路两边都是一望无际的大戈壁,我们在戈壁滩里也玩的很嗨,比谁跳的丑。戈壁滩很神奇,前一秒还是晴空灿烂,后一秒就乌云笼罩。两辆车、三部对讲机,一天的车程很辛苦也很开心。

富蕴县城去往可可托海镇的一段路,晚上开车在山沟里真的很瘆人,车窗外面黑的一望无际,只能听见大风呼呼的吹,车灯照到的地方只有怪石嶙峋,突然一个急转弯路边冷不丁出现一个路牌都吓得我魂飞魄散,想起以前看过的恐怖电影,很怕突然跳出一群丧尸追赶我们。

一大早就去了可可托海风景区-额尔齐斯大峡谷,面对一大片的花海我们忍不住开启了自拍模式。

阳光透过树叶洒满一地金黄。

绿盈盈的水和黄灿灿的白桦林,像行走在油画中。

传说中的“葬爱家族”到此一游……

晚上我们到了布尔津县,一路上仍然是黑漆漆的大戈壁,路上偶遇一只大蜥蜴过马路。在布尔津品尝了烤狗鱼,吃了一顿贵贵的烧烤。

day5.a big surprise!

开车去喀纳斯的一段路飘着大雪,薄雾、阳光、白桦林、落叶松,相机拍不出这种美,只能用眼睛记录下来,记在心里。

day5'喀纳斯!喀纳斯!

喀纳斯湖,美景随便一拍都可以拿来当明信片,只是不知是否惊扰到沉睡的湖怪。

每一帧美景,都因为身边有你而记忆深刻。

因为贪玩错过了去白哈巴的末班车,所以我们包了一辆当地人的车前往白哈巴。不曾想,这一路上竟遇见了最美的风景。改装过的丰田巡洋舰加上一口顺溜普通话的维吾尔族司机阿吉,真是帅的冒泡!

站在中哈边界,向远处眺望,这种感觉很玄幻。

清晨的白哈巴,空气硬而清冷,小道两边的牛很悠闲,时光似乎也慢了下来。

八千里路云和月。随意一瞥,大雪纷飞中几座小房子伫立在那里,仿佛已经过了一个世纪,世界安静得能听到雪花飘落的声音。

day6 在路上

因为出了小状况,吃了这顿散伙饭,我们兵分两路返回乌鲁木齐

后记

踏上新疆的土地,无论是开车驰骋在荒无人烟的茫茫戈壁中,还是拿脚步度量人山人海的都市里,无论是因为一句话而开怀大笑,还是在漫天雪花里瑟瑟发抖,都在我生命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旅途,不仅仅只是旅途,人们说旅行是与现实的短暂逃离,我想,旅行的意义不在于逃离,而在于回归,其中的一个细节一个瞬间,都强大到足以改变思考的轨迹,人生也许就因为某个想法而愈加完整美丽。

顶下

2016-11-04 11:31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1-04 17:2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1-07 09:56

引用 tinagao 发表于 2016-11-07 09:56:27 的回复:

回复tinagao:谢谢啦

2016-11-07 10:24

引用 你躲你也麻 发表于 2016-11-04 17:26:10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你躲你也麻:

2016-11-07 10:25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1-04 11:31: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