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越南遇见巴铁,返程去香港街拍

Mr.Jhou (达州) LV.15
2016-11-03 23:41 423/22
  • 出发时间/2016-09-30

2016年国庆,广西友谊关陆路进越南,然后河内香港中转飞重庆
     一路行来,习惯了喧嚣的三十六行街的摩托大军,观看了越南国碎—水上木偶剧演出,在黄墙青瓦的会安古城中穿越,遇见了在岘港美溪海滩举行沙滩手球比赛的巴铁好兄弟。
  返程,国庆从越南直飞内地的机票太贵,所以从河内香港中转飞回重庆

行程路线

南宁→友谊关→河内岘港会安香港重庆

行程时间

2016.9.30~10.5

行程速览

火车进入广西境内,再现山水广西

友谊关入境越南

友谊关大门口有很多兑换越南盾的人,凭护照及签证免费进入友谊关,步行约一二百米就能看见著名的友谊关城楼,穿过城楼不远处就到了中国海关,出境很快,之后再步行一二百米到达越南海关入境大楼,入境速度很慢,排队等吧,一二个小时吧。入境后坐电瓶车到一个停车场,车费每个人12000盾,那里有Mini Van小巴到河内,约四个小时,车费130000盾。

初见河内

Mini Van从友谊关出发,中途会停在公路边一餐馆用餐稍作休息,下午到达河内,晚上飞机去岘港,所以下车后去逛了逛河内歌剧院,离还剑湖很近。

岘港 会安

昨晚飞机到达岘港机场,出租车打表到美溪海滩附近约90000多盾。
       早上睡到自然醒,下楼步行几分钟前往号称最美六大海滩之一的美溪海滩,很多晨练的当地人。

继续沿着海边路往前走,左转经过一座大桥—龙桥后,到达岘港大教堂,从美溪海滩前往大教堂路程有点远,建议打车过去。

到大教堂时,正逢当地人在做礼拜,未多加打扰参观后轻身离开。从大教堂出来后,往左手边有一公交站,坐黄颜色的中巴车前往三十公里外的会安古城,车费50000盾,三四十分钟行程。
       会安,一座几百年历史的古城,越南最早的华埠,有着浓浓的中国风元素,但又不同于国内的古城味道。独特的黄墙青瓦小街小巷中不时出现一处处中华会馆潮汕会馆等等的中国风建筑,满街的灯笼,三三两两的戴斗笠挑担的小商贩、戴圆帽骑着自行车的人穿行其中,你就仿佛穿越了……
       逛累了,就坐在路边小店来一杯冰咖啡,看人来人往,细细品味这座古城……

浓浓的中国

会安的本地市场

下午再回到岘港,美溪海滩发呆……
       恰遇亚洲第五届沙滩项目的体育比赛,越南巴基斯坦的沙滩手球比赛正在进行中,赛后和巴铁的兄弟们合影,还有很多越南的小球迷。

岘港美溪海滩 晨曦

河内

上午飞机岘港飞回河内,入住的地方离还剑湖、三十六行街、河内大教堂、巴亭广场都比较近,步行前往,街拍一路……
      下午从三十六行街轰隆隆的摩托引擎声中转悠出来,去观看了越南的国粹——水上木偶表演,很赞。
       晚上又去了还剑湖及三十六行街,晚上比白天更热闹哟,狂欢的节奏……

从住的地方(棉行街附近)步行前往巴亭广场途中,遇见一铁路从老城中间穿过,感觉超赞,喜欢文艺小清新的盆友,不要错过这个拍大片的地方。

河内巴亭广场—胡志明纪念馆—胡志明旧居博物馆,巴亭广场相当于越南的天安门广场。

白天的还剑湖

河内大教堂

三十六行街,一般到河内必去的地方之一,三十六行街不是指一条街的名字,泛指河内老城区内三十六条街道,每条街道经营一种行业的商品。
  三十六行街,个人感觉最能体现老越南的feeling,喜欢怀旧风的可以来转转,感觉还不错。

越南国粹—水上木偶剧演出,门票100,000盾。人多时要排队,我去的时候刚好人不太多,不用等,买了票就进场。

夜幕下的还剑湖

夜晚的三十六行街更High

摩登香港

早上飞机河内香港
       香港机场→中环→铜锣湾,坐叮叮车感受老香港的味道→紫荆广场→湾仔码头,坐天星小轮横渡维多利亚港→尖沙咀→旺角
  此次到香港只是中转呆了一天时间,不购物的话转一天也差不多,建议两天,可以再到太平山顶赏维多利亚全景,晚上可以再赏夜景。
  Tips:
  1、香港机场到市区,直达机场快线较贵差不多100港币,如果不赶时间可以从机场bus站坐双层公交S1线,两块伍毛港币到东涌地铁站,再转地铁到市区20多港币,总计也就30港币左右。或者坐机场大巴专线,40港币左右,可直达旺角、尖沙咀、中环、铜锣湾等。
  2、建议在港岛这边(铜锣湾—湾仔—中环等)坐一段叮叮有轨电车,车费两块三毛港币,去怀旧一下老香港的味道。
  3、湾仔码头或中环码头,坐一次天星小轮横渡维多利亚港湾到对面的尖沙咀,轮渡船费2港币,下了码头就到星光大道。
  4、在旺角的小街小巷吃一碗香港特色牛腩面、牛肉丸面等加一杯饮料,大众化消费四五十港币。
  5、时间多的盆友,晚上维多利亚赏夜景也不错。

本篇游记共含1906个文字,9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1-04 06:40

2016-11-04 08:37

真美!

2016-11-04 09:14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1-04 09:26

欢迎好点评我的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86238.html

2016-11-04 11:06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1-04 06:40:19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感谢来访!

2016-11-04 11:50

引用 namonsk 发表于 2016-11-04 09:26:24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namonsk:感谢来访!

2016-11-04 11:5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1-04 09:14:52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风景应该再往南边走更美,此次行程主要看的是越南的人文风情,感谢来访!

2016-11-04 11:54

引用 QQ 发表于 2016-11-04 08:37:36 的回复:

回复QQ:感谢来访!

2016-11-04 11:55

回复快乐旅途:巴铁兄弟,必须合影一张,哈哈

2016-11-04 12:04

请问你那个主体彩色背景黑白用的什么软件

2016-11-04 12:17

歪楼 我也想知道照片的后期 求教楼主!! 可以加楼主微信吗

2016-11-04 16:56

2016-11-04 17:16

2016-11-05 15:20

引用 wswzjdb 发表于 2016-11-04 12:17:52 的回复:

请问你那个主体彩色背景黑白用的什么软件

回复wswzjdb:PicsArt 手机APP, 具体使用方法可以百度一下,很简单。

2016-11-06 09:16

引用 低空飞行 发表于 2016-11-04 16:56:43 的回复:

歪楼 我也想知道照片的后期 求教楼主!! 可以加楼主微信吗

回复低空飞行:PicsArt 手机APP, 具体使用方法可以百度一下,很简单。

2016-11-06 09:17

很不错

2016-11-07 02:07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1-07 09:56

引用 lbentz 发表于 2016-11-07 09:56:27 的回复:

回复lbentz:Have a nice trip!

2016-11-07 10:49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07 02:07:01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人文风景还不错

2016-11-07 10:51

欢迎好友点评我的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3036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