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Xin LV.4
2016-11-03 23:41 478/19
  • 出发时间/2016-10-22

前言

估计每个人去游玩理由都不一样,逃离现有的生活,来次说走就走的旅游,忘记一段伤心的恋情,等等···
我很简单,就想跟好友闺蜜度假,至于为啥去云南,就想感受一下,所谓的放慢脚步,风花雪月,洗涤心灵,寻找内心宁静(我能说这都是屁话吗,哈哈哈哈.......本人完全没觉得,只能说每次的旅游是释放压力,忘记烦恼的一次次出行)讲真,是因为·····贵地有个神般称号“约会圣地”哈哈哈哈,我就神了,去了这么多天,起码都去了不下三个酒吧,咋就一个搭讪都没有呢,好吧,我丑我承认,可我闺蜜美着呢!!
有图有真相是吧

行程

我们行程一共七天,云南每个景点之间的距离很远,所以都选择直飞或者坐火车,报一日团出行,第一天我们选择从深圳大理大理是个小机场每天就一个深圳直飞航班,后来才知道要是临时预定的话,价格会很高,我们是提前一个多月约定,就一千多左右,不过这是直飞比较不好的是,是下午的飞机,会浪费一天的时间。

行程如下:
10月22日深圳大理,大概18点左右到达大理机场,中途经停换小型飞机,入住半月拖蓝水景雅院,从大理机场到大理双廊车程大概会是一个半小时,是围绕洱海沿海公路,因为我们是晚上的飞机,所以会看不到洱海的景色,有司机会建议环海骑行走双廊到小普陀景色会不错。因为我们是四个,基本上都是包车打的的,路费大概是120元,建议议价。
10月23日大理双廊-大理古城,入住古城内猫猫果瓦舍

10月24日大理苍山,门票费用是200元/人,如果坐大索道上洗马潭,建议多带衣服,海拔为3900-4000米

10月25日环海骑行,17点左右乘坐火车到丽江古城,入住芝麻开门今日有房客栈

10月26日报一日团游玩三股水和虎跳峡

10月27日报一日团极限挑战悬崖边攀爬

10月28日丽江古城购物,乘坐晚上19点左右的飞机回深圳

交通:大部分都是包车,建议议价

大理双廊

酒店还是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去酒店的路上天已经黑了,能开到天空有很亮的星星,那天晚上我们十二点才停下来,整个双廊洱海边都格外的安静,只听到海水拍打岸边的海浪声🌊,安静到我们只能坐在阳台上细声说话,但阳台的观景不好,不能抬头就看见天空,就说去露天的地方看,没想到一出门就被眼前的美景吓呆了

我觉得我们看到的就是这样的(盗图,手机拍不出效果)

从小在深圳长大的我们表示,从来没看过这样的星空,最惊喜的是我们居然能看见流星🌠,天啊!我们当时简直快要尖叫了,我从来没见过流星!流星!是流星!重要事情要说三遍!!!哈哈哈哈····

双廊早晨

容我矫情地说句,我是被阳光叫醒的吗!哈哈哈····(怎么可能,开着窗帘没有六点我就醒了)
房间就是长这样的

酒店还是很不错的,玻璃海景房,满天繁星,公用地方设计也很美,适合发呆的地方

整个云南都是无工业,所以天特别的蓝,水特别的绿,我一起床,眼睛都睁不开时,我就跑去阳台,独自一个欣赏洱海的美景,被山环绕着,烟雾弥漫着,😝其实我起床是都快八点了,雾都快散了,打渔的大爷大妈们都回来了,哈哈哈

大理古城

我们入住的是猫猫果瓦舍,据说整个客栈都是店主自己设计的,因为整个客栈都是小小的,所以房间公用的空间,都是小小的,但胜每个设计都很精致,安排得很舒服,并不会让你觉得拘谨,狭小。

晚上去的清吧,飘香大叔压场

苍山大索道

苍山大索道洗马潭-是目前国内最贵的客运索道,总高差约1648米,单线全长5555米,是目前世界高差最大、全国线路爬坡最长的旅游客运索道,往返全程200元每人,全程50分钟左右

关于苍山,苍山是很有必要去的,岂不闻“上关风下关花苍山雪洱海月”,苍山居高临下观洱海,很有一份惬意,尤其是乘坐洗马潭索道(苍山大索道)下行时,索道上观洱海的感觉无以伦比。

提醒一下,大理古城内会有很多拉客的当地人,他们会说自己是白族当地人,会跟你说他们票价是最优惠的,还会跟你说大索道关闭了去不了建议你去别的索道和景点游玩,如果你觉得你有需要别的景点游玩,可以跟他们一起拼车或跟他们团,但是苍山大索道他们的票价真的不是最优惠,大索道明码标价就是200元,可以包他们的车到景点门口。

坐在上面的我们都被眼前这般景色吓呆了(其实重要的是风太大,太摇晃了,都不敢动了

不过,我们都很庆幸,突然把行程提前,也一而再再而三一定要上大索道,不去小索道

苍山两重天

怪我没认真做攻略,不知道苍山的海拔这么高,一来是气温太低了,二来是有高原反应,不过气温低是可以租借羽绒大衣的。也因为这个原因,我们取消了去玉龙雪山的行程。

我们也没看到洗马潭,因为天气和高原反应,能适应高原反应可以去看看

酸辣鱼,居然是整条上的.........

环海骑行

虽叫洱海,但这是个内陆湖,据说是原住民想让自己高大上,才让云南几个内陆湖都用“海”来号称

骑行环海,大理都是些电瓶车,也可以租类似小车的电瓶车可供四人乘坐的

丽江古城

这是我们在云南最后一家客栈,也是因为这位姐姐,给我们去攀爬的建议,让我们整个行程又刺激又惊险!

主要还是大出血,这姐姐最后一天带我们在古城买手信,不过都是好吃好喝的,还能刷脸打折,哈哈哈哈

三股水 虎跳峡

一日游,三股水和虎跳峡

我们还调皮地站在桥中拼命摇晃,导致导游和他老婆,其他团员都不敢走,团中有个男的恐高,没走两步就说不行了
我们还真的是女汉子呀,哈哈哈哈

四个汉子的合照

虎跳峡是有两条路线的,一条是从香格里拉那边过去,从另一座山观望虎跳峡,到了景点,这还要从门口一直下山走楼梯道虎跳峡观景点,再沿路返回。
这条路线是在大巴车在山边的公路行走,导游跟我们说,走那条路会很险,曾经他就试过,带一个旅游团走这条线路,大巴车刚好经过,就差一秒大石就砸中大巴,好险啊,车停了男的蹲着抽烟,女的抱着喝口水。

一条是从丽江古城出发,到了之后,我们就沿着平坦的山路一直走,没有斜坡,没有楼梯,就一条直路直直往前走,但经常有石头从山上滚下来,在路上经常会有标语或园内人员告诫你要靠山边走,而且也有很多路,因为落石导致要封路

虎跳峡是夹在两座山之间(忘记这两座山叫什么),下图左边那座山我忘了叫啥了,这是香格里拉走的路线,是从左边半山腰处有个观景平台从上往下眺望虎跳峡,但是最好的观景点还是要下去,下面有个更好的观景点,但这样就要来回上下山走动,都是爬楼梯相对比较累

飞拉达攀岩

呵呵😑,飞拉达攀岩,悬崖边攀爬

这是客栈的多多给我们介绍的,也谢谢她的推荐,让我们刺激了好久。

你试过在悬崖边放屁吗,会有回音的,不骗你
你试过在悬崖边吓到尿裤子吗,教练说不怕,就当下雨,哈哈哈哈
有胆的话,还真建议你们试试

民工下班了

最后一晚在丽江古城的清吧,喝到店一点多都不肯走

2016-11-04 09:05

2016-11-04 09:26

引用 Xin 的图片:

2016-11-04 09:51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1-04 09:59

游记太棒了,楼主的照片拍的好美

2016-11-04 10:14

2016-11-04 16:12

引用 意念 发表于 2016-11-04 09:05:51 的回复:

回复意念:

2016-11-04 18:13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11-04 09:59:44 的回复: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你的顶!d=====( ̄▽ ̄*)b

2016-11-04 18:13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1-04 10:14:00 的回复:

游记太棒了,楼主的照片拍的好美

回复summer:都是手机拍的,好开心你的喜欢

2016-11-04 18:14

引用 王小小 发表于 2016-11-04 09:51:07 的回复:

回复王小小:怎么啦?你也拍了一样的?

2016-11-04 18:15

引用 pp 发表于 2016-11-04 09:16:41 的回复:

支持鼓励

回复pp:谢谢

2016-11-04 18:15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6-11-04 16:12:49 的回复:

回复llm123:

2016-11-04 18:15

引用 灵感点亮生命 发表于 2016-11-04 09:26:24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灵感点亮生命:去吧去吧,去了不会后悔的

2016-11-04 18:16

照片拍得真美😆

2016-11-04 23:28

引用 Zing*💋 发表于 2016-11-04 23:28:01 的回复:

照片拍得真美😆

回复Zing*💋:

2016-11-06 11:1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1-07 10:55

引用 minniedodo 发表于 2016-11-07 10:55:08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minniedodo:别只是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