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惊鸿一瞥 南柯一梦

• 出发时间/2016-08-14

关于出发前

行走的钟二美

天气不好,大家就只能装深沉了

台湾,对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地方之前的影像仅仅停留在小时候语文课本上那一枚船票,停留在偶像剧上高富帅的男猪脚、傻白甜的女主角上面。其实,去之前我跟它并不太熟。只是因为看了清水断崖的图片,瞬间压抑不住内心的冲动——去台湾!(而实际上因为行程原因,这一次并没有看到我心心念念的清水断崖,算得上是这一程我最大的遗憾。)去之前感觉前路漫漫充满好奇,回来之后,对自己说:下次一定要再去一次台湾,和爱的人一起。
  先介绍一下,此去全程三美女,计划游览大好河山,实际买买买,所以本文算不上深度攻略旅游贴,花销每人8000左右,不加购物,so不是穷游,顶多就算一拖延症晚期癌患者的首次攻略的个人汇报演出,不足之处请各位看官海涵。
  回到正题,从台湾回来已经两月有余,之前一直不理解为什么大家写个游记老是拖拖拉拉的,强迫症患者实在受不了!!!去台湾前暗暗下定决心,我的游记一定要每天记录,这样才不会错过任何细微之处的精彩...BUT,万万没想到,万万没想到,本宝宝整整一个月才缓过劲儿来,花了1个月死磕美图秀秀,一个月死磕文字内容,开始真正下笔我的''初游”,已经是11月底了。
   简单介绍下,这次行程由三名勇敢、机智、美丽、聪慧的girl组成,分别是老大——me,攻略担当,基本属于万金油一样的存在,暂且称呼我为lynn吧;二姐——钟大美女,颜值担当,人生格言:买买买,旅途攻略:买买买,行程目标:买买买,将观光团变成购物团的实力担当;何小妹——暴发户家的傻女儿(单身哦)绝对的逗比担当、苦力担当、摄像担当,口头禅:无所谓,我都可以,实际比谁都有主见,小事妈儿一个,全程属于劳动委员那一角色。
   摄影器材:iphone6旅程大部分图片用手机拍摄,因为相机太重了!!!(原本以为会遇到好心人,然而,好心人太多,老大和老二是除了必须的交际以为都不好意思开口,社交恐惧症晚期癌,何小妹属于,嗯,我川普太厉害,害怕一不小心征服了台湾同胞,才决定安安静静的做个美女纸。话说没有个真汉子的旅行就是场灾难,什么体力活、技术活、拎包、拍照一律得自己干,而这时,男人这个伟岸的群体,存在的意义体现的那么弥足珍贵。)
                   卡西欧TR500,自从有了自拍神器,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P图了
                    canon600D+镜头18-135
关于电话卡,手机早已经开通了国际港澳台漫游,打接均1元一分钟,因此没有再购买电话卡,出行前再机场租了一个便携WI-FI,三个人用刚刚好一点也不卡,在香港的那天我开通了一个香港移动18元包一天无限流量的流量包,热点一开,行程中最重要的网络问题也妥妥的解决了。

出行

行:
  关于大陆往来台湾通行的具体方法,度娘上的攻略超级细致,某宝上代办通行证的代理也很多,推荐大型的旅行社帮忙代办。简单来说首先你需要到当地的办证大厅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然后在决定出发前办理签注,一般签注分为分为L签(跟团游)G签(自由行),L签相对于比较容易简单,旅行社就可以代办好一切只要你是拥有台湾开放城市户口的自然人均可申请,当然在这些城市里读书的,交社保满了1年的,配偶是的,都可以申请哈,具体的可以度娘哈
  因为是临时决定的旅行,机票略贵,来回一人2800+,但是超级划算!!!后面回具体解释原因。国泰来回,成都——香港香港——高雄台北——成都,(因为决定了要在香港买买买所以,订的中转机票,如果没有需要的小伙伴,直飞也可以)
住:
  全程酒店都是提前就已经预约好了的,因为想着台湾并不属于国外,交流方面不会存在障碍,因此我没有选择大鱼或者Booking等全球性质的酒店预订网站,而是就选择了经常使用的去哪儿网。事实证明去哪儿网并没有辜负我对他的信任,无论是酒店的接待还是环境都一点不让我失望,全程预定了4家酒店,具体地址和联系方法都在下面,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1.捷丝旅高雄中正馆,地址:高雄市苓雅区中正一路134号,价格一晚含税在500左右,酒店布局优雅,出入有门禁,早餐很丰盛,重点是前台的小哥很帅
2.垦丁伯利恒旅店,屏东恒春镇船帆路676巷2号,一晚含税价格550左右,但是我觉得是这几天住的最鸡肋的一家旅店,店家服务态度很好,有接驳车送到垦丁大街,也帮忙提供租车和预定潜水项目,环境装修的很圣托里尼,BUT,太山寨了,感觉就是以农家乐,房间不大,阳台很小,重点是,阳台对面是正在装修的另外一家旅店...
3.重点推荐来了:屏东亚曼达会馆,地址:恒春镇南湾路330号,一晚含税价格1400左右,是本次行程中最贵的酒店,据说大BOSS花费了3,6亿元打造,家具是柚木的,洗手池是汉白玉雕琢的,纯纯的摩洛哥风情,不知道为什么一踏进酒店就想起了,摩洛哥王妃,那种恰到好处的富丽堂皇,不会因为耀眼而灼伤风尘仆仆的你,反而是像小时候期望的城堡中的家一样,呼唤着,温暖着你。酒店的每一间房间装修风格都不一样,每一间都是属于自己的style,每晚酒店还会免费为酒店客人提供摩洛哥风情服饰租赁,免费的哈,free!free!free!而且每一套都是自己搭配,不用担心和别人重样,每一件都是你的风情万种,超级美,如果说有什么缺点,那一定是室内游泳池的消毒水味道太浓,介意的话,可以在自己阳台的浴池里泡泡澡,享受一下旅途中难得的悠闲时光,长期的旅途奔波,戏水的疲惫,都需要一个休息的港湾,而这里就是最好的选择......
4.台北居住的是:台北有园饭店(U hotel),地址:台北南京东路三段16号,两晚的价格1400左右,从台铁站出来打车200NTB不到就到了,在一个转角处所以第一次打车过去一定要注意不要错过了。一晚700左右的价格能在台北市中心住到这样的酒店其实已经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最开始本来没报有太大的希望,但是从check的一刻起,满意,大写的满意,这个价格在成都可能也就是这样一家酒店了吧,但是这里是台北,地小人多,寸土寸金的台北,交通便利,出门步行10分钟左右就捷运松江南京站,打车到新光三越,101价格均在200NTB以内,酒店的一楼有个小吧台,每间房每天可凭房卡在此领取2杯coffee,最重要的是酒店的床、枕头都采用了超级利于睡眠的材质,在台北的每一晚,认床的我都可以很快的进入深度睡眠。
食:
   作为一枚资深吃货,个人觉得台湾的小吃之所以闻名遐迩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一传十十传百的广告效应,真正味道如何还是需要依据个人的口味品尝后再行评判,台南口味偏甜口,因此很多食物味道稍甜,食材的味道也会大打折扣,台北偏咸,但也不是把盐巴直接倒菜里的那种哈个人觉得还是比较可以接受,虽然作为一枚资格的四川妹儿,我的口味还是偏淡,不算重口味。推荐的小吃:蚵仔煎,芝士土豆泥,三文鱼片,以及部分港式茶餐厅的小吃,日料店的味道都是属于很亲民,差异不会太大。回来之后做伴手礼的凤梨酥,我买的是佳德的凤梨酥,觉得凤凰酥(加了蛋黄的)更加好吃!其实开始我本来是打算买微热山丘的凤梨酥的,可是后来听台湾当地的朋友介绍说,微热山丘的会比较偏酸,而佳德的口味就刚刚好,再加上三人行中的一个妹纸吃过一次佳德的凤梨酥,一直心心念念,最后才误打误撞的买到了本人觉得这程中最好吃的食物!
  佳德凤梨酥的地址:台北南京东路5段88号推荐指数:

DAY1侬好 Hongkong

DAY1:
  8:10双流机场——11:00香港机场,KA825,因为之前就订票就有看到是窄体机320,所以已经想到了会是很挤,但是还是我太年轻,好好的港龙航空让我硬生生的坐出了春秋的赶脚,(好吧我承认是因为胖!)头一晚太兴奋,导致一上飞机我和小妹完全是迷迷糊糊飘到香港的,中间的二姐安安静静的在化妆机智girl。2个小时的飞行很无聊,注意力全放在了国泰的空姐那粉嘟嘟的腮红的脸上和国泰推出的机上购物上,粗略的翻了翻个别化妆品是比较便宜的,比如Lancome、Lamer、SK2的都会比国内便宜很多,特别是飞机上还会赠送200RMB左右的代金卷,算下来又会省一笔………快落地时舷窗外厚厚的积云,阴沉的像喝了芝麻糊后杯壁上的残留,阴天、侧风、积云......
  从机场出来已经快12点了,出了机场步行5分钟左右,就到了机场巴士站,直接搭乘巴士A11去了铜锣湾,大概40分钟左右。选择铜锣湾一是因为这里的美食很多,下图是在丽华茶餐厅吃午餐时候拍的,味道还不错,食材新鲜,用料很足,就是有点小贵。
   二来时代广场的购物体验属于在网上比较好评的了,事实上它并没有辜负我们的厚望,商品齐全,价格也比内地便宜,款式齐全,时装、彩妆、包包一站式购物。吃饱喝醉后就是在时代广场买买买的时间了,Hongkong作为国际化大都市,时尚之都,最能让女孩子们兴奋的莫过于商场里琳琅满目且比内地便宜了N多的奢侈品些,良心建议:1: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买,2:贵的不一定就是适合自己的,香港的有些潮牌,在内地并不出名,价格也并不出彩,但是却是很值得的购物体验。3:香港所有的奢侈品的标价已经是免税后的价格,不需要在担心税费,机场的东西是会比商场的便宜,但并没有当季新款,介意的宝宝一不要因为贪小便宜错失自己的心爱之物。4:最后一定要去大型商场购物,因为品质才有保障,花正价5折的价格买一件A货应该是一件很闹心的事吧!
   因为天公并不作美并没有去维港看夜景,还是选择了搭乘巴士会机场,要感谢那位好心的姐姐,上了一天班刚刚下班的上班族,就是因为我去问了路,害怕我们赶不上飞机,一直很贴心的陪我们等到巴士到了,中途她搭的巴士来了也并没有离开,一直送我们上巴士,交代各种注意事项,在异地遇上这种好心人真的很窝心。

DAY2 初遇kaohsiung

8月的并不是台湾四季里最好的时候,达到、出境、兑换台币、一切就绪已经是午夜12点了。湿热是我与台湾初识的味道,8月末的台湾倒和成都一样,潮湿,燥热,哪怕地上的水迹提醒着我刚刚下过雨,但也是我措手不及,从机场出来第一件事跳上凉悠悠的的计程车。热情是我与台湾人的第一的映像,司机大叔很热情的帮我们搬行李,为我们介绍了高雄这个台之南方、并且推荐了我们一定要好好感受一下垦丁,但语气中却不无遗憾地感知我们近期天气都不太好、可能会为我们台湾之行留下遗憾,事实却是如此天公并不作美,但却对我们的台湾之行并未留下遗憾、反而是更大一种美,更深切的一种体会,有一种感觉我在台湾过了四季……身上那种黏黏糊糊的感觉倒也没有那么明显了。
  大概10分钟左右就到了酒店,并不显眼的店招,站在门口,踩着这片土地,才深深的感觉到了:台湾、我来了。空气里还留存着雨露的味道,略带贪婪的狠狠吸了两口空气,对我来说这便是鼻炎医治的最好良药,似乎从空气里嗅到了对台湾的第二映像——干净!
  酒店的工作人员很快为我们办理好了入住手续,帅气的男孩十分的贴心的为我们三人选择了一间最大的大床房,方便我们三人闹腾。本以为第一晚的台湾注定是不眠夜,却没能抵过旅途➕血拼之后的疲惫感,泡了个澡后躺在床上、就着洗发露好闻的清香、迷迷糊糊的就睡着了。

第二天补拍的酒店的门脸

再睁眼,躺在床上愣了三秒,一转眼何小姐七仰八躺的睡姿让我忍俊不禁,阳光便是这是打进了房间,“早安”臭美的钟小姐已经洗完澡,清清爽爽样的等我们起床。或许是我也不再年轻、或许是我太过期待,20分钟也已经收拾的规规矩矩的站在床头和钟小姐无奈的看着床上那个赖皮的女子,“吃早餐去?”“嗯”几乎我们是同时转身、已经放弃了那个躺在床上一滩烂泥的女子。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酒店的早餐并不丰盛,但填饱肚子完全没问题,温热的牛奶、一片吐司加上黄油、配上一碗白粥、既暖了胃又暖了心,行前一直担心台湾的酒店会和东南亚国家的酒店一样,只有冷牛奶、但接下来几天,每一天都是暖暖得牛奶陪我开启美好的一天,好心情就是从每一早开始的。
悄悄的藏了两片面包,钟小姐也悄悄的包了两个白煮蛋,我们想搞特情的谍报人员一般溜进电梯,快速躲回房间(台湾酒店的房卡是根据入住人数提供的,很值得国内酒店学习的一个贴心举动)本以为还死赖在床上的何小姐已经开始对镜贴花黄了,草草的吃过早餐,便开始了短暂的高雄之行。
之前在网上攻略,查到高雄的化妆品比台北便宜很多、而且很多台北断货的化妆品都可以在高雄买到,因此第一站就定在了太平洋百货,从酒店到太平洋车费300台币左右、只是到达之后才发现我们来的太早,10:30分商场竟还没有营业,咨询过后才知道高雄的普遍营业时间是在11:00,到高雄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这一点,可以安安心心的睡个懒觉啦。

导购小姐早早的就在门口准备迎接宾客了

太平洋百货楼下的日料,味道还不错

部分战利品

高雄垦丁的一路都在下雨,淅沥沥的雨滴打在车窗上,竟成了最美妙的催眠曲……两个小时的车程,三只小猪迷迷糊糊的竟然睡到了。
垦丁,绝对不是我见过最美的海,看绝对是我见过最百变的海!
初到垦丁、酒店坐落在著名的船帆石对面,暴雨夹杂着狂风,海面波涛汹涌,忽然卷起的大浪、让我这个不常在海边的内陆女子感觉到了世界末日的绝望感。在酒店洗了个澡,正准备开始下雨天和睡觉的绝配时……天,竟然晴了!热带地区的天气果然不是我等凡人可以琢磨透的,快速的冲到楼下,刚好赶上最近一班倒垦丁大街的接送车。从船帆石到垦丁大街不过五分钟左右、说是大街,实则更像夜市一条街,吃的、喝的、玩的、贩卖声,吆喝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偶尔传来街头艺人醇厚的歌声,却并不觉突兀,就想牛奶加上茶叶的丝滑。
到了垦丁一定要尝尝的都是海鲜、每一样都新鲜的在你舌尖跳舞、唯一的遗憾大抵就是少了辣椒的辛辣,蒜茸的香、更多的原生态、一口生蚝加上几滴柠檬汁,绝配!

你们要的垦丁大街,除了吃。就是人

DAY3 我在垦丁阴转晴

一觉天亮,今天的行程是一一机车,宝宝作为一名拥有4年驾龄的老司机,对今天的安排跃跃欲试,而钟小姐本是十分怕死的一名美女子,抵不过缠才勉强答应,何小妹却因为连自行车基础都没有而直接被pass,只能悻悻的当个乘客。
从老板那里拿了一副垦丁地图,愉快的出发了,但要注意机车在台湾限速20Km,超速会罚款的,虽然老板会提前告知哪里有电子眼,但是为了自身的安全着想、做个尊纪守法的好宝宝吧!
我们一路从船帆石直奔后壁湖海鲜市场、中途路过《冲上云霄》取景的那个海滩、可惜因为是私人海滩并没有能够进去。略有失望,毕竟是冲上云霄这部神剧的资深粉丝,不过好在下一站感觉还能从情感上补充。作为资深吃货,后壁湖的海鲜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我们选择了网上好评如潮的阿生生鱼片,生鱼片新鲜便宜、推荐凉拌鱼皮,还有鲜鱼汤!唯一美中不足,因为地方很小所以需要拼桌。另外,海鲜市场里面有个特产店,需要购买的小伙伴可以在这里选购。店铺对面的芒果绵绵冰大爱,喜欢的同学可以尝尝。
  回去的路上在南湾停留了很久,还有白沙滩旁的一处暗礁,因为退潮露了出来,大爱这种些许颓废的感觉,拍照的好地方。唯一主要的是,在沙滩拍照不可避免的会打湿裙子,弄上海沙,介意的宝宝可以提前带上一套衣服,不然像我一样玩到一半还需要回去换衣服。
  晚上继续垦丁夜市...

伯利恒民宿

DAY4 垦丁潜水+亚曼达

前一天晚上酒店预约了今天潜水,2500台币一人,就我和小何妹妹两人,钟大美女珍爱生命选择呆在酒店等我们。因为酒店吧台通知错了时间,所以我们的课程从8点变成了10点,9点看时间还早,我和小何选择吃了个早擦再出发。(事实上这是我这次旅行做的最糟糕的决定,没有之一,后面会赘述。)
  台湾潜水,很专业的一家潜水中心,这一节课共6人,教练先在中心教了我们基本手势,然后更换潜水服(这个卫生稍差),卡车把我们带到海边,然后就是30kg左右的氧气装置,背着步行到海边,之后教练会一对一带入深海......
  海里很美,but起来的时候,起浪了,本宝宝又一不小心的晕浪,在给教练说了一声:教练我想吐之后...本宝宝吐了教练一身。(早上吃撑的悲哀,所以潜水之前,垫垫肚子就好,一定不要吃太饱!)
   潜水完了之后,潜水中心的司机很贴心的把我们送回船帆石,并在得知我们会换酒店之后很贴心的将我们送到了新酒店!好评!!!
  亚曼达,这程预定最贵的酒店,but如果可以选择,下次我一定还要来这里住,因为下午我们哪都没有去,酒店真的很棒,原谅我无法用文字叙述,我只能说,她值得你选择。最最最爱的是酒店免费提供的摩洛哥民族服装(下图那种),穿上在酒店拍照,美的就像画中飘下来的人一样,而且酒店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超赞,会一一介绍房型(酒店的每一间房间都有一个装修主题,并没有普通酒店那种重合)介绍酒店的各种软件硬件设施,很贴心。需要注意,她家下午3点才开始办理入住,不要去太早了哦,不过就算去早了,酒店大堂会提供蜜枣和英式红茶,给憩息的客人使用,我这种不太爱甜食的宝宝都吃了好多个蜜枣,因为太好吃了,甜而不腻,又糯又脆。

垦丁潜水最遗憾的是把照片弄丢了,不过眼见为实,大海的神奇美妙真的需要眼见为实,已经不是一个美字可以形容,震撼,更为恰当。

并不夸张的防晒装备,前一天因为穿吊带裙,皮肤北晒红了特别大一片,刺痛了很久才消,美眉们一定记着做好防晒准备。

亚曼达酒店的部分照片

准备潜水的美眉,可以将泳衣穿在里面,弄个外罩衣,系个围巾就可以出门了,方便更衣,也不会觉得不舒服,回酒店洗个澡就好了。

就在这个泳池里面使劲造

噔噔噔...摩洛哥服饰登场,我和钟大美,十分喜欢,异域风情配上异乡的明月(依稀记得那天是农历的鬼节,何小妹说我们是出去吓人的。)但这么美的衣服,就算吓人,这个锅咱也背了。

DAY5 垦丁——花莲

之前就预定了马蜂窝上垦丁花莲海滨线的拼车,不得不说大巴很宽敞,导致我一路是睡过去的,除了多良车站和三仙台我下了车,拍了照,其他时候基本属于上车睡觉,下车厕所的状态。
  晚上入住小熊民宿,很独特的民宿,老板介绍,其实这家民宿是他妈妈自己打造的,屋里全是各种造型的熊,莫名的想起了宾至如归。(要特别感谢老板,忘了一条围巾在民宿,发现时已经在去台北的火车上了,好在老板给我快递了过来,真的很感谢)晚上去了花莲夜市,可能这几天夜市逛多了,除了觉得棺材板的味道还不错,其他也就那样了,抵不住疲惫,早早回去睡觉了

一不小心,宝宝就中奖了

选用《安静》这首背景音乐,就是因为当时在夜市上听到,这个帅哥醇厚的嗓音,再也忘不了......

DAY6、7 花莲——台北 台北购物

因为没有抢到花莲台北的火车票,民宿老板建议我们去火车站碰碰运气,结果在火车站运气很好的买到了一张坐票很知足了,接下来的两个小时,我们三个人换着坐,一路也就挨到了台北。特别推荐台铁便当,真的好吃的不要不要的,物廉价美,可惜我们去买的时候只有一份了,三个人都吃的意犹未尽的,倒也别有滋味,得不到的在骚动的感觉。
  台铁出口不远就有计程车站,从台铁站打车到酒店大概200台币。匆匆洗澡之后就赶往新光三越,接下俩两天的主要行程就是在台湾买买买。着重强调两点:1.每位入台的大陆游客可以再新光三越办理一张会员卡,可以积分,可以打折2.购物时注意请售货员帮助开退税单,2W一下的退税可以在新光三越的服务台完成,但是一定要记得带入台证!!!
  台湾的面膜真的很便宜,我扛了1000块的面膜回来,很好用,不推荐牌子,因为还是觉得导购小姐比我更专业,毕竟不同肤质有不同选择,凤梨酥推荐佳德的,但是我个人觉得凤凰酥比凤梨酥更好吃。

Taiwan 下次见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1-04 15:26

谢谢

2016-11-04 15:35

引用 lynn 的图片:

2016-11-04 16:43

宝宝写的真好!

2016-11-04 17:24

引用 长颈鹿爱吃菠萝 发表于 2016-11-04 16:43:54 的回复:

回复长颈鹿爱吃菠萝:谢谢🙏

2016-11-04 18:11

引用 尹尹 发表于 2016-11-04 17:24:10 的回复:

宝宝写的真好!

回复尹尹:么么哒,宝宝使用了洪荒之力

2016-11-04 18:12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1-07 10:55

引用 weifq 发表于 2016-11-07 10:55: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