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天堂的童话世界

李苗 (青岛) LV.1
2016-11-03 23:51 183/4

杭州云南,九寨,这次旅行的三个选择,刚开始计划杭州,第一离青岛较近,机票便宜,第二杭州游比较休闲,不用赶时间赶景点。但心里还是向往云南的天空,九寨的色彩,直到出行前两天才决定去九寨,虽然会很累,但九寨去了就不会遗憾,于是开始匆匆忙忙的准备,订机票,找酒店,搜攻略。

Day1 青岛——九寨沟
    早上7:15青岛西安,记错起飞时间,到机场后已停办值机,幸好提前办理了网上值机,赶在机舱关门前惊险登机,旅行计划差点泡汤
    09:15西安落地,下午14:40飞黄龙,还有5个小时左右,找机场附近的旅馆休息。
    到西安当然要吃肉夹馍啦,旅馆下有家老潼关肉夹馍,要了一个馍,一份臊子面,一份凉皮,上图

肉夹馍和凉皮吃完了才想起拍照,这是吃过的最好吃的肉夹馍,于是乎又去买了三个,带到九寨沟吃,据说那里的饭不好吃

咸阳机场的狗屎糖

飞行中…………

饼干开始高反

黄龙落地,由于✈晚点,机场到九寨沟的大巴没有了,打车150两位,考虑五分钟后涨为200两位,犹豫中,又过了几分钟,包车200元3位,走吧,再不走真的没车啦。中途还被倒卖一次

九寨沟口想象不到的繁华

大概晚上七点到达预定宾馆,老板亲自开车来接,人也很热情,一进门就对我们问候,好客的藏族人,房间比预想的要好!

九寨沟大多是川菜,晚饭担担面,酸辣粉,鱼香肉丝,味道还可以。
晚饭回来后让宾馆老板订了两张九寨沟的门票,这样明天不用排队买票了。

Day2 九寨沟
     早上五点起床,收拾完毕下楼吃饭,早餐,10元管饱。

饼里面有核桃,是他们家自己种的

吃完早餐,老板开车把我们送到景区门口。早上七点已是人山人海。

310一张的门票,不是一般的贵,期待景有所值

进景区后坐大巴,开启九寨沟之旅

九寨沟共有三条沟组成,按照漂亮程度分别是日则沟、树正沟、则查洼沟。具体到每条沟则是从顶端往下游,唯一的餐饮购物服务区在三条沟的交汇处。这些都不用担心,九寨是成熟的景区,交通大巴的设置也很合理,跟着大巴走就是了。

1 箭竹海
    我们的第一站,箭竹海。箭竹是熊猫最喜欢的食物,60年才长成开花,然后枯萎死掉,九寨沟的箭竹曾在80年代开过一次花,所以现在看不到成片的箭竹。
    此外,张艺谋的电影《英雄》也曾有残剑、无名在此比剑的场景,令其名声大噪。

箭竹海瀑布

第一眼见到这样壮观的瀑布,惊叹不已,但后来才发现,九寨沟像这样的瀑布不止这一处,有些更惊艳。

2 熊猫海
    湖边岩壁纹理奇特,倒映湖中,湖水下自然生着几圈黑色花纹的浑圆的好似熊猫的白石,相映成趣,故取名熊猫海。

岸上树木的倒影

一对鸳鸯水中游

栈道上满满的全是人,拍照都要等很久

熊猫海瀑布

似乎每个海子都会有相应的瀑布。

3 五花海

五花海,九寨沟最美的海子,有“九寨沟一绝”和“九寨精华”之誉,四周的山上长满一株株树木,深秋时彩叶交织成美丽的油画。含碳酸钙质的池水,幻化出缤纷色彩,有深蓝、孔雀蓝、宝石蓝、墨绿、翠黄,美轮美奂。

海底的枯木,静静地躺在那里,犹如沉睡的美人,等待王子的唤醒,重新绽放绚丽的色彩。

海底的水草,像一个个的精灵。

这个季节,抬头就可以看到雪山。山顶的皑皑白雪与山间五彩斑斓的彩叶及清澈透亮的湖水相映成趣,美轮美奂。

4 珍珠滩
     珍珠滩,长满了各种灌木丛的浅滩,长约100米水流在此经过多级跌落河谷,激流在倾斜而凹凸不平的乳黄色钙化滩面上溅起无数水珠,在阳光照射下,晶莹夺目,就象满坡满沟珍珠滩布满了坑洞, "珍珠滩"之名由此而来。

5 镜海
    镜海,它就像一面镜子,将地上和空中的景物毫不失真地复制到了水面。当晨曦初露,朝霞染红东方天际之时,海水一平如镜,蓝天、白云、雪山悉数被映放在海面,呈现出“鱼在云中游,鸟在水中飞”的奇观。
      镜海要一早一晚无风的时候看最好,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十点左右了,水面稍微有些波纹。

6 诺日朗瀑布

诺日朗瀑布270米,高24.5米,是中国大型钙化瀑布之一,也是中国最宽的瀑布,央视86版电视剧《西游记》的片尾拍摄地,唐僧师徒牵马走过的地方。

长海

长海九寨沟最高最大的海子,我们在栈道上看到的只是其中冰山一角吧。长海旁边的山峰终年积雪,四周森林珠翠,若蓝天白云雪山红林倒影在湖面,真是美不胜收

8 五彩池

池子很小却很精致,蓝色醉人,我很喜欢。

9 老虎海
   📷没电了,只能用手机拍了
    其实九寨沟入口上来就是树正沟,在沟内可以赏到双龙海、老虎海、火花海、卧龙海、芦苇海、树正群瀑,但是相对于上面惊艳的风景,个人认为树正沟的风景稍微平淡一些,放在一天行程的最后,如果时间还够,就从老虎海一直走下来。如果天黑了或体力不支了,就坐车出沟吧。

10 树正沟瀑布

11 卧龙海

12 火花海

13 双龙海

红的,绿的,黄的,青的,紫的……

九寨沟游览结束,旺季中,九寨沟的门票当日有效,如果想二次进沟,需要重新买门票,一天时间看完九寨沟,只能是走马观花,如果有条件,最好花两三天的时间慢慢欣赏。我们这次为了节省时间,没有去原始森林,下午的树正沟群也看的很仓促,也没有在最适宜的早上观赏镜海的风光,有少许遗憾,准备明天的行程——黄龙

晚餐,四菜一汤,20元一位,依然是管饱哦

Day2 黄龙

九寨沟黄龙距离140公里左右,九寨沟景区直达黄龙大巴单程45元,我们和其他3人拼了一辆小车,一人来回100元,大巴中间是不停的,小车可以在路上停靠拍照。雪山梁,中途经过的最高峰,刚刚下过雪,地面部分雪还没有融化,远处的雪山就是雪宝鼎。

黄龙景区海拔最高处4000米左右,景区有索道,有些人怕出现高原反应坐索道上去,但其实索道路程就一公里左右,3-8分钟,下索道后还要走一小时左右。体力较好的人,完全没必要坐索道。

黄龙门票100元,比九寨沟便宜,进入景区后,沿着树林中的栈道往上走,遇到一只松鼠🐿,一直在我们脚下跳来跳去,给了它几颗花生后,抱起来就跑了

黄龙是一条由南向北,逐渐隆起的钙化山脊,地势极像一条昂扬腾越的巨龙,歇息在雪峰冰川晶莹的怀抱中。以宏大的地表钙化景观为主,是当今世界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结构造型多姿多彩的喀斯特地貌之经典。3000余个碧透斑斓的彩池,宛如五彩珍珠镶嵌在原始森林中,被誉为“人间瑶池”。

金沙铺地
   由于碳酸盐在这里失去了凝埂成池的地理条件,因此漫坡的水浪,在一条脊状斜坡地上翻飞,并在水底凝结起层层金黄色钙华滩,好似片片“鳞甲”,在阳光照耀下发出闪闪金光,是黄龙又一罕见奇观。

这位红衣女是在拍什么大片吗?边上还有遥控飞机拍摄噢

争艳彩池
    争艳池,名副其实,由658个彩池组成,由于池水深浅各异,堤岸植被各不相同,因此一抹金黄、一抹翠绿、一抹酒红、一抹鲜橙……争艳媲美,各领风骚,令人目不暇接。争艳池是目前世界上景象最壮观、色彩最丰富的露天钙华彩池群。

接仙桥

五彩池
   五彩池是位于黄龙最上端的钙化彩池群,共有693个钙池,这里,青山吐翠,5588米高的岷山主峰雪宝鼎巍然屹立在眼前,漫步池边,无数块大小不等,形状各异的彩池宛如盛满了各色五彩颜料的水彩板,蓝绿、海蓝、浅蓝等等,艳丽奇绝。

氧吧,有高反的人可以在这里吸氧。

黄龙
    黄龙寺背倚玉翠峰,面向黄龙谷,是一座古朴大方的木结构建筑,寺后有一黄龙洞,洞中的龙、佛、床、灯全由石灰华凝聚经人工雕凿而成,洞深不见底,在洞的深处有暗流的流水声。

黄龙寺下面的黄龙洞,里面色彩斑斓,洞顶水滴不断。

逛完黄龙洞,开始午饭,休息片刻后下山,下山走的另一条栈道,途中具体的景点名称忘记了

Day3 神仙池

九寨沟到神仙池没有大巴,拼车也很少,包车一辆300,我们是包的宾馆老板的车,200元。神仙池本来没在计划之内,只因途中听司机说神仙池的叶子都红了,非常好看,想想既然已经到了,就不要留遗憾了,再花费一天时间游览神仙池。

从九寨沟去神仙池要翻过几座山,在最高顶看到了云海,但已经接近中午,云雾扩散的很快。

盘山路,28道拐

神仙池与九寨沟遥遥相望,藏语里称其“嫩恩桑措”,意为仙女沐浴的地方。其主要景点分布在一条长达3000米、宽约300米的高山峡谷之中。

第一个景点 :翠绿海,翠绿海很小,就是一个小水塘,看上去水的颜色很普通,但相机拍出来却是蓝色的,应该是蓝天的映衬吧。

神泉,只有这里的水可以喝,来的路上司机还特意嘱咐我们要喝一口神泉的水,有的游客说特别甜,我感觉除了凉,和矿泉水没什么异样。

瑶池,景色和黄龙差不多。

来两张影子照片

仙女池,据说是神仙姐姐沐浴的地方

神蛙海,神仙池景区最后一个海子,没有听到蛙声

神仙池结束,看过九寨沟黄龙后,觉得神仙池的景色一般,也许是已经审美疲劳了。

Day 5 九寨沟——成都
    买的九寨沟成都的大巴车票,早上七点半发车,本以为下午一点就能到都江堰,然后下午游玩都江堰后再回成都,但快到都江堰时已经下午三点,决定还是回成都,明天再逛都江堰。下午五点才到成都,晚上逛逛锦里,品尝小吃。

晚上八点,锦里还很拥挤,我们决定先去吃饭,吃了心心念念的冒菜,还是觉得当时学校食堂里七块钱的冒菜最好吃

再次回到锦里

大小乔

吕布与貂蝉

桃园三结义

Day 6 都江堰

进入都江堰,首先是离堆公园,公园里的盆景很是精致。

这种树像不像西兰花?

据说这棵是孙大圣偷吃蟠桃的树

从入口到伏龙观的中间道路叫堰功道,两边是历代蜀国功勋人物的雕像。

逆流而上,首先是宝瓶口,都江堰的三大工程之一(第三个),是湔山(今名灌口山、玉垒山)伸向岷江的长脊上凿开的一个口子,它是人工凿成控制内江进水的咽喉,因它形似瓶口而功能奇特,故名宝瓶口。留在宝瓶口右边的山丘,因与其山体相离,故名离堆。

飞沙堰,都江堰的第二个工程,泄洪道,它固具有泄洪排沙的显著功能,故又叫它“飞沙堰”。

鱼嘴,都江堰的第一大工程,因其形如鱼嘴而得名,它昂头于岷江江心,把岷江分成内外二江。外江主要用于泄洪排沙;内江是人工引水渠道,主要用于灌溉。

都江堰主要景点游览结束,过安澜索桥,登秦堰楼,俯瞰整个都江堰

来张全景图

玉垒山,山上修建有二王庙,玉垒阁,玉垒关,城隍庙登,山不算太高,主要是用来登高望远,欣赏整个都江堰的景色。

都江堰出来后已下午五点左右,旁边有个南桥古镇,因为下雨,游客并不多,主要是吃饭的地方,没有兴趣,还是回成都吃火锅吧

到都江堰快铁站,从网上找了家火锅店,开始网上排号,当时时间是18:20,前面有138人在等,八点到达火锅店,前面还是有将近100人,有些饿了,先去旁边的小店吃了碗面再回来继续等,一直等到22:10才排到,23:30吃完,当时还有很多人在排队,这一顿火锅的代价就是第二天一上午都在厕所

Day7 回青
    由于上午拉肚子,哪都没有去,下午出去买了点东西便赶往机场,旅行结束🔚

Tips:九寨沟最美的季节是秋季,最好是十月中下旬,我们去的时间正好,且天气较好。如果有时间最好住沟里,玩两到三天,慢慢欣赏。黄龙和神仙池可以选一个去,与黄龙相比,神仙池景色稍逊,但黄龙海拔较高,如果怕高原反应,可以选择去神仙池。住宿方面,可以选择沟口的藏家客栈,大多都很干净,吃饭,买票,包车都很方便,价格也不贵。这次旅行,交通费和门票支出较大,住宿和餐费较少,没办法,九寨沟的机票一般折扣较少。

七天的自由行结束了,下次的旅行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下一个想去的目的地,稻城亚丁,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贴几张美图,有同行的吗?

2016-11-04 09:31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1-04 14:30

太美了,有机会,我也要去看看

2016-11-04 21:29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