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满足泰走心——普吉,曼谷,俩只

谭蛋瑶 (广州) LV.6
2016-11-03 23:55 600/16
  • 出发时间/2016-09-29

说在前面

之前几次旅行都有写游记的想法,但后来都不了了之。不过通过这次写游记我知道,大师们都不容易呀。
      准备工作:订3趟飞机,订普吉和曼谷各2晚酒店,签证,换泰铢(中行),买手机卡(某宝HAPPY卡)和开通国际漫游,某宝买接机(普吉落地凌晨),买浮潜面镜(近视)
      本来想11月去,可是旅伴(晨曦)换了工作以后难请假,自己也没有假,那趁着十一赶紧去吧!
      本来想去云南或者凤凰,可是本着太想念泰国美食,而且晨曦同学未出过国,就决定去泰国浪!
      就是因为有了两个本来,晨曦同学护照办得很急,签证来不及办,国庆机票也触目惊心。。。但非常意外,整个旅途都很顺利,于是有了这篇第一次的小游记。(放图:最近喜欢的泰国小鲜肉)

订机票

机票:机票:9.29 香港——普吉, 快运航空,晚上23:35的飞机;两人加行李托运大约3600人民币
                     10.2普吉——曼谷(廊曼国际机场),泰国狮航,下午15:55的飞机;两人622人民币
                     10.4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广州,南方航空,下午15:30的飞机;两人2358人民币

一下子带晨曦同学去了5个机场也是厉害。 其中香港到普吉,普吉到曼谷都是去哪儿网买,后来29号机票反而降价了,痛心疾首。其实快运航空可以到官网买,不是节假日的机票更诱人。快运廉航只包7公斤手提上飞机,规格可以上快运官网看,机场有地称。我们买了20公斤的行李托运,如果在官网订可以一起在网上购买行李托运。
        还有就是晨曦同学未办好护照的情况下我们用港澳通行证买了快运航空和南航的机票。其实在快运航空官网买机票貌似只需要提供姓名,不用提供证件,但我们是上去哪儿买的快运机票,所以后来加多50元通过去哪儿网客服改为护照号(小伙伴注意:在航班72小时前能改)。还有南航有免费改证件号的机会,只能改一次,只能改两项,填表发邮件就可以了。(附表,打给南航客服会发表格给你)

浮云的D1:香港过关到机场

晨曦同学没有泰国签证,又是白本,就只有机票行程单和酒店订单,当然我们都签了港澳通行证保底。我们要从香港飞普吉,所以上网查了很多,中国海关放不放我们去香港呢。还好,担心是多余的。我们从深圳湖口岸出关,晨曦同学拿着白本护照很顺利地出关进香港了。海关就问了一下几个人去,是不是落地签,看看机票行程单盖个章就放行了,根本没用到港澳通行证。入香港时需要填写旅客入港离港申请表(两个表黏在一起的,入港交一张,安检离港时交离港那张,附图)

进了香港,坐地铁,到上水站(大约20多港币)再从上水站出,不用过马路50米不到有个巴士站,如果不清楚可以问问地铁工作人员在哪里坐A43)宝宝我也是问的。上了A43(票价30.9港币我刷八达通滴),终点站就是香港机场了。这种方法真的很好,巴士到机场不用1个钟价格不超100港币,又宽又有位置放行李。(附图)

因为我们预留了多点时间过关,所以到香港机场才下午5点左右,飞机晚上11点半才飞呢,宝宝不哭。

香港快运航空在T2航站楼,有指示。过去后,办理登机业务和买托运,但小哥叫我们打官方电话买行李托运比现场买便宜一点,我们想想时间还有很多,就一边打电话去了,打了无数个忙音电话(粤语英语都忙音,反而国语有人听,和网上说的不符呀,呜呜呜)终于用信用卡买好了,港币400多,不限件数,真心不便宜。还有出门还是要准备一张MasterCard或者VISA比较好。办好登机手续就在等等等,差不多就过安检,万幸没有延机。

漫长的D2:普吉芭东海滩、卡伦海滩

到了普吉已是泰国时间凌晨2点多。注意,航班时间都是当地的时间,在国外赶飞机时一定要注意,例如普吉15:30——广州19:30。那15:30是泰国时间,19:30是北京时间。

大家瞧瞧凌晨2点,普吉入境盛况!落地签在一进来的右手边,刚好9.27落地签升价,晨曦同学荣幸地赶上了。落地签需要填表,一张白底2寸照片,2300泰铢(手续费加小费,工作人员按计算器给你看),还有入境泰国的外籍人士随身须携带现金不少于2万泰铢(或等值外币),银行信用卡等无效,此项规定适用包括落地签在内的各种签证入境人士,泰移民官将会对入境人士随机抽查(宝宝没有被抽到)。落地签好了,晨曦同学就和宝宝我开始了漫长的排队。

附下图 买电话卡赠送的落地签模板

在飞机上,空姐会提供入境卡填写,所以小伙伴们最好在飞机上填写。附下图 模板(两面都要写哟)

虽然之前知道普吉入境慢,可是没想到如此慢。2点半开始排队,5点多才结束。因为上某宝订了99元接机,所以打了两次电话请求等待。看下图等得生无可恋的小朋友就知道我们的内心了。

搞掂坐上车已经凌晨5点多了,我们选择住在芭东海滩附近,离机场大约一个钟车程。国庆期间,两个穷逼只能以价格为第一选择点,芭东附近酒店又比较多,所以选芭东附近了。十月初普吉还算雨季,时不时阵雨。我们在车上也算是看了下普吉的日出。

因为酒店下午2点才能入住,所以苦逼的我们只能寄存行李,换一下衣服就奔最近的芭东海滩去了。街上店铺都未开门,还下着小雨,我们没能问路,只能往大约方向走,又冷又饿又累,呜呜呜。
      去到芭东海滩,天还阴阴的。实话说芭东海滩挺脏的,但毕竟是海,我们总算兴奋了一下。

附近有一群鸽子,晨曦同学立马把吃剩的面包扔地上进行投喂

放晴后的芭东。我们在海滩走了好久好久,附近店铺还是没有开。又饿又累的我们只能吹着海风静静等待,终于9点多了,店铺陆续开门,就近找了一间填肚子。

泰式炒面,肚子饿了什么都好吃,就是有点咸。两位英语渣渣比手画脚想点木瓜沙拉,原来这家店没有。

泰国人的服务态度真心好。爆米花是赠送的,晨曦同学试了下发现竟然是咸的,于是狂吃。

吃完慢慢逛回酒店等待入住。途中遇见泰国的麦当劳叔叔 。 “ 萨瓦迪卡!”。

走到酒店才早上11点不到,我们只能在酒店大厅的椅子上睡一下,差不多中午1点在酒店附近觅食。鱿鱼味道一般,菠萝饭不错!在普吉应该吃点海鲜的。

下午两点终于入住了。比想象中的差点,订的时候明明说有大阳台的,欺骗感情呀。可是价格摆在那里也算差不多了。
       酒店:德科斯酒店 De Coze Hotel  2晚2人大约288.5人民币。这次在泰国的两间酒店都是在Agoda订的。

在酒店休息一下,就去卡伦海滩了。大约20分钟车程,酒店附近的出租车(酒店前台说没有公车),大约300泰铢,觉得挺坑,旅行还是4个人比较抵哟。
      挺喜欢泰国的山路,上次清迈也是,去素贴寺的山路,现在去卡伦海滩的山路都觉得很美,可惜两次都没有机会好好拍照,哇哈哈。

卡伦海滩比芭东好太多了,人少,沙细,干净,外国美女帅哥养眼!

在晨曦同学的“鼓动”下,玩了海上拖拽伞,如图,有一快艇在海上拉着,沙滩上起飞,沙滩上降落,不用湿身。每人1000泰铢,心疼呀,不过天上看卡伦海滩真的好美,特别那时差不多落日。可惜宝宝不敢带手机上去拍照,浪费了。

日落

对比在蚂蜂窝的各位,宝宝的拍照技术实在渣,大家随意看看就好。

打电话给来时的出租车,载我们回酒店。中午在某宝买了西蒙人妖秀,有三场,买了最后一场。回到酒店洗澡再出发,途中见到一家特多外国人吃的饭店,果断进去,果然很好吃,第二晚也是在那里解决滴!可惜忘记拍店面给各位了。
      (PS:这次旅行我见识到某宝的强大,当初清迈很多是到当地订的游玩项目,可这次在普吉,差不多都是在某宝订的,普吉当地订游玩的店也实话说,人妖秀淘宝订最好最便宜,因为已经给了折扣。)

很喜欢这种酸酸甜甜有点咸的,虽然拍了菜名,可是还是不知道是哪种调料,冬阴功也分很多种呀。。。

吃完饭赶去看人妖,额,应该曼谷的人妖秀好看点吧吧吧,因为在普吉的我看着看着睡着了。人妖秀不能拍照。回酒店,已经不想动了。今天是来泰国的第一天,但可能因为从凌晨到深夜都没休息,我和晨曦同学不约而同地感觉已经在这里呆了好几天,好久好久。。。

朦胧的D3:皇帝岛、珊瑚岛

在去哪儿订了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

出海咯!回到酒店才发现拍的照片都蒙蒙哒,哈哈!

先去皇帝岛,因为天气,水母等原因,非常遗憾地错过了皇帝岛的白沙滩,听说非常非常漂亮。

在岛上换衣服就去浮潜了。因为近视所以特意买了副有度数的面镜。后来体验才知道,浮潜说白了就是和游泳池闭气潜一下水差不多,不同的是用呼吸管在水下呆的时间长点,水下有小鱼看,其实可以用平时去游泳池的装备去浮潜的,有机会的同学还是体验下深潜比较不同。

我尽力了,水下水上我都看不清楚手机屏幕,阳光太好了,这是水下拍得最清楚的一张了,其他拍的都不知是什么鬼。。。

浮潜了大约一个钟就上船了。一开始下海因为我的面镜和呼吸管不配套,呼吸管缓缓地掉海里了,我看得很清楚它就静静地躺在那里,于是我一直用力潜下去捞。。。无奈穿着救生衣一直到不了,只好叫导游下去捞,导游开玩笑说他不会游泳,后来当然默默地去捞了。大概发生过很多次这种事,哈哈!

浮潜完就坐船去珊瑚岛了,岛上的自助餐味道不错。之后就自由活动了,海上娱乐活动自费参加。

自由活动就是拍拍拍的时间了,用iphone拍了几组全景照片,全程跑跑跑,结果一般是缺胳膊缺腿,笑倒。

练习深潜的一班人,有机会的要去体验一下,有个大叔说很好玩。

一日游结束,回酒店洗澡后出来觅食,兜了几圈还是忍不住回到昨晚那家。

这烤鸡腿太好吃,吃几只都不成问题呀!

烤海虾

这个味道有点特别,我们都不喜欢吃,忘记菜名了。

两个人一个椰子喝了好久,还捧回酒店喝。

饭后送的薄荷糖,觉得好好吃。后来在曼谷7-11想着看看有没有得买,还真找到,不过都是小小包,物美价廉,和晨曦同学扫光了在曼谷酒店楼下7-11的薄荷糖。哈哈!

来之前正好在追泰国小鲜肉一周才一集的剧,特意问了酒店房间有没有TV,周六晚上如愿看了直播,真正的直播呀!虽然听不懂,但剧情猜了大概,国内小伙伴还在苦苦等呢,哇哈哈。哦,还有泰国播的上瘾。可惜,泰国国王在我们去泰国不久后去世了,电视剧也停播一个月。我们看到泰国街头到处都是国王画像,泰国人民非常爱戴国王的呀。

正常的D4:骑大象看猴子、转曼谷

这天天气很不好,一直下雨,庆幸我们是昨天出海的。这次旅行不得不说很幸运,唯一的小插曲昨晚可能消化不良还是咋的吐了几下,幸好带了藿香正气丸,非常有用,第二天就没事了。大家旅行记得带哟,以防万一。

报了骑大象的半天团,其实宝宝已经在清迈骑过了,主要是带晨曦同学体验下,报了个最短时间的,体验过就可以了,下午还要飞去曼谷

我们的驯象师厉害咯,帮我们拍了一堆重复的,不同角度的照片,后来给他小费。

表演的猴子貌似很不爽(有亮点),我也觉得这几只猴子好痛苦。。。看完表演回酒店退房,昨晚想在某宝订送机的车,但可能十一太火爆都满人了,好在吃完饭看到路边有家店可以订,还比某宝便宜,毫不犹豫订下了。最后说一下,送机最好预留多点时间,因为司机还要去各个酒店接人,也要考虑交通状况和天气因素(我们去机场路上下暴雨路都看不清)

在普吉机场坐飞机去曼谷曼谷有两个机场,廊曼国际机场一般是国内航班,所以我们到达曼谷廊曼国际机场。因为旅行比较匆忙,攻略没做完善就出发了,所以在普吉我们查了怎么从机场到酒店。可是下了飞机出大厅,有点蒙蒙哒,好像又没有看见网上说的大巴处。出了机场大门,发现有公交车到mochit站,就是近机场的一个轻轨(天铁)站,然后就可以坐轻轨到其他地方了。我们思考了一下,果断上了公交车去mochit站。
       那么问题来了,我们不知道哪个公车停车点是mochit站。于是只想跟公交车售票大妈说一声到那个站叫我们下车,不知是我英文太差还是大妈没自信,大妈把问题抛给了坐我旁边戴着耳机的泰国小鲜肉,于是泰国小鲜肉非常温柔地半泰文半英文和我说话,受不了!虽然他问非所答,我也没有达到问话目的,但还是赚到了,哈哈。可惜公交车里太昏暗,不能看清小鲜肉的脸。
       到站了,好在大妈还是会叫我们下车滴,原来小鲜肉和我们一起下车,还指了一下道路再走,我整个人都飘飘然,于是走错了到了地铁站(我们要坐天铁)哇哈哈!后来看了路线图好像不对,还有天铁应该在上面吧,于是重新走上去找路。

上图:网上的天铁(BTS)路线图,很好用。天铁=BTS=轻轨。泰国捷运地图上浅绿色与深绿色都是代表BTS空铁系统.. 深蓝色的部份就是MRT地铁系统。
      曼谷轻轨BTS交通系统已经建成两条轻轨线路——是隆线路(Silom Line)和素坤逸线路(Sukhumvit Line)。两条线路的列车运营时间相同,早晨6点开班,到晚上12点。在每一个轻轨站点都设有售票机,有服务台可以换零钱。曼谷的BTS非常适合自由行的小伙伴,操作简单,在国内坐过地铁的一般都会,目的地也明确。
      曼谷地铁 MRT目前只有一条线路,由华南蓬火车站(Hua Lamphong)到Kamphaeng Phet。
      因为网上太多曼谷交通攻略,我也没坐过地铁,就不详细说了。下面写行程再说轻轨站点。

轻轨BTS购票:自助售票机有票价图,会标明从当前站到目的地站的价格,按下你要去的轻轨站对应的数字票价,投入相应的硬币就好了,没有硬币可以到服务台换。和国内地铁一样,进站时注意方向。站台也有牌子注明这边方向的接下来的站名。
       换乘站点(Siam)有2层,同方向的换乘,下了列车对面就是(在同一层),不同方向换乘只要上下楼。

感觉好像我国重庆的轻轨。上两图是第二天坐BTS时拍的。

到酒店已经晚上8点多了,在出口指示牌看到了酒店名称。酒店是在某个攻略上看到的,觉得不错就定了,果然很不错。
       酒店:康帕斯酒店集团素坤逸遗产快捷酒店 (Legacy Express Sukhumvit by Compass Hospitality)  2晚2人大约600人民币。房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感觉。

上图的Thai papaya mix salad(泰式混合青木瓜沙拉)经常想吃,因为回国很少机会吃到。
       入住酒店已经差不多晚上9点了,来不及去夜市,只能附近觅食,想不到酒店隔了两条街就有很热闹的酒吧街,虽然不清楚名字,但看到很多人是打车过来的。酒量不好,我们就在附近随便吃点东西。

暴走的D5:大皇宫、免税店、河边夜市

元气满满的一天开始了,我们的曼谷之行全压在一天了,本想昨晚去夜市,飞机又有点延误,只能聚在今天了。

一直好奇泰国人民早餐吃啥,酒店旁天桥下解开了疑惑。很丰盛,泰式,西式都有,任君挑选。

大皇宫:先坐轻轨再坐船,大皇宫在Saphan Taksin轻轨站下,在Saphan Taksin站下车后从2号或3号口出去,下了楼梯穿过一个小公园就到了轮渡站了。本想看清楚买哪个票坐去大皇宫,可是工作人员已经很熟练问:“大皇宫?”就领着你去买票排队了。

湄南河两岸景色。

坐了差不多20分钟,下船走一段就到大皇宫了。大皇宫500泰铢,8:30-16:30,但好像下午3点后就不售票了。所以我们只能上午去大皇宫。

又热又多人的大皇宫。各位记得带水喝。

手机的鱼眼镜头 下。

回程等船中。。。

参观完大皇宫我们选择原路返回。从大皇宫出来后如果你还要坐天铁的话就原路走回到轮渡站,买船票时指一下来时的轮渡站说明目的地,船来的话工作人员会叫你上船。一般逛大皇宫至少要半天时间所以出来多半饿了,可以在集市里吃点东西再上船去别的地方。

王权曼谷市区免税购物中心:搭乘BTS至Victory Monement站。出站后沿Rangnam Road步行约5分钟。
       先到一楼服务台进行登记,需要准备好护照,还有回程的航班号,登记好后,会发给你一张提货卡。一层是泰国的产品,榴莲干药品什么的。二层是不能拿走要在机场提货的免税店产品,比如化妆品比如国际大牌,买完东西是商场直接送往机场,过完安检再凭票取货的。免税店会在4小时候将东西送至指定机场,必须提前至少4小时购买,以便在你登机前准时送到机场。

宝宝觉得免税店一楼的零食偏贵,后来去夜市买便宜很多。可是也在免税店买了不少,呜呜呜。

二楼化妆品等国际品牌有些有折扣还算优惠。上图是帮朋友买的香水。

免税店后回附近商场吃点东西。后来发现称之为泰国屈臣氏的“Boots”店,我和晨曦同学把没买的东西补全了。什么小黄瓜、防晒霜、眉笔、青草膏。。。

购物完已经晚上7点左右了,这时BTS超多人,特别换乘站,钻了好久才到对面换乘。这时我们还要回早上坐去大皇宫的轮渡站坐免费摆渡船去河边夜市,就是BTS到SaphanTaksin站,步行10分钟到达码头,乘坐免费轮渡。我们在曼谷只有一天行程,大皇宫早上开,河边夜市晚上开,我们只能走回头路了。此时我们已经拿着大包小包在等船,心有点累。

坐上图类似的免费摆渡船。
       河边夜市(Asiatique The Riverfront),是目前曼谷最大规模的综合露天夜市,坐落于湄南河旁,是曼谷新的地标性建筑。可以在傍晚时分在Span Taksin坐船,每天下午5时起每半小时一班船免费送人客去夜市。尾班船为11时,回程也一样,下午4点-11点,每半小时一班。

未靠岸就看见河边夜市的标志性摩天轮。

榴莲薄饼,味道一般。选择去河边夜市有点遗憾,其实是想带晨曦去类似清迈周日夜市的那种地摊小吃街边按摩烟火气满满的夜市,河边夜市一卡卡商铺虽然干净但总觉得过于商业缺少了点什么。不过在夜市也找到卖零食的,手信的,还有曼谷包,于是又多了几袋东西回酒店。

留恋的D6:飞回广州

下午的飞机。早上就赶紧再逛逛酒店附近,吃吃早餐。

附近废弃的轨道。

再吃个街边早餐。

吃个水果儿。

去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的线路是问酒店前台的,她非常热情把地图拿出来标注讲解还把地图送我们,很清晰。感觉日韩泰的服务态度比香港的好很多倍呀。
        图片可能不太清晰,我们就是坐轻轨到帕亚泰(PHAYA THAI)站,再从那里转机场快线。新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帕亚泰快线轻轨(Phaya Thai Express Line),往返票价:150泰铢,单程票价:90泰铢
17分钟之内即能从机场快线轻轨帕亚泰站直达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真心又快又便宜。

上图选自网络:与轻轨地铁换乘。

机场免费装的冰水。虽然呆的时间不长,但宝宝最喜欢这个机场,一层是出租车大巴车,二楼是到达区,三楼是购物餐饮以及宗教休息室,四层是出发大厅。坐的位置超大,听说凌晨的时候,游客们和机场工作人员都可以睡在凳子上。

感觉设计很科幻,啊哈哈!

上图是退税处。在泰国购物可有7%的退税,不过是在同一天,同一家店买了至少2000b的东西。而且购物时必须从商店领取并填好单子(需要出示护照给商场工作人员)。必须保留所有小票。流程:拿着单子在机场4楼VAT Refund处盖章,过安检后在VAT Refund处凭单子领钱。安检后退税窗口旁边就是皇权免税店产品提领处。

上图选自网络,宝宝我没有拍,是安检后皇权免税店king power的免税产品提领处。看清楚提货单写的提货区域,把单子递给工作人员就好了。

再见泰国!后会有期!感恩这次愉快顺利的旅行,泰满足泰走心!最后感谢小伙伴们耐心看完我的第一篇流水式游记,也希望对你们有一丢丢帮助啦!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1-04 11:26

引用 lovegemtang 发表于 2016-11-04 11:26:19 的回复:

回复lovegemtang:谢谢你的支持!

2016-11-04 11:32

2016-11-04 11:35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1-04 11:35:25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11-04 11:42

为啥感觉在黑…我

2016-11-04 15:37

引用 陈曦_sz 发表于 2016-11-04 15:37:32 的回复:

回复陈曦_sz:内心在赞你呢!

2016-11-06 22:38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1-07 01:03

引用 moqiyu 发表于 2016-11-07 01:03:47 的回复:

回复moqiyu:物美价廉,去吧,谢谢!

2016-11-07 10:22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1-07 14:56

引用 浏阳荷的水 发表于 2016-11-07 14:56:04 的回复:

回复浏阳荷的水:11月到下年2月天气非常适宜,过了雨季。温和舒适。

2016-11-07 15:31

2016-11-14 11:03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1-14 11:03:35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鼓励!

2016-11-14 11:27

写的很好,有实用性,很大帮助!!!!!!!!!

2016-11-22 10:16

赞赞赞赞赞赞赞赞

2016-11-22 10:21

看完觉得很实用,赞一个

2016-12-01 15:39

引用 潮渐 发表于 2016-12-01 15:39:59 的回复:

回复潮渐:谢谢你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