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贺州行,第一篇游记,记录出游的点点滴滴!( ˘͈ ᵕ ˘͈ )

nemo LV.1
2016-11-03 23:58 92/2

2016一晃眼就要过去了,趁着有假期带上母上大人和小姨妈,来一次广西贺州之旅吧!

DAY 1广州南——贺州——黄姚古镇

我们买了早上8.48分广州南开往贺州的火车票,80.5一个人,二等座,虽然是二等座,位置也好宽敞啊,舒舒服服一个小时多就到贺州啦。出了贺州火车站,外面就有到黄姚古镇的大巴,全程高速,票价是30块每人,之前做攻略看到的发车时间是11.20,不过司机说了为了等11.20分到站的高铁,发车时间改到了11.30分。

沿途风景美美哒!

黄姚古镇

大巴到黄姚古镇外面的停车场,我们是提前在携程网上买的票,79.5一个人,比在现场买要便宜,值得注意的是网上购票要提前两个小时,不然售票处收不到你的单子,不认票!
在售票窗口换了门票进门,还给我们每人包包上贴了个“标签”,这个走的时候可以在游客中心换明信片,明信片还是挺好看的,值得一换,这里有个细节,后面我们包车去姑婆山,司机说这个“标签”要是还留着可以给他,还有门票的那个单子还在都可以给他,他可以带客人进来,我的理解是:只要有这个单子和标签,就可以让司机带着你进去了!

进了大门,沿着这条大路往前走,十分钟左右就看到黄姚古镇入口拉,不想走其实也是有车的,就照片上那辆,不过那天就我们三个,说是要等多几个人才开,我们也没啥行李,就走过去了。

蓝天白云真是好看极了!

进了古镇先找客栈,我们定的是缘泉居客栈,就在仙人古井边上,房间也算干净,三人间价钱也不贵。古镇里还有好多老房子改建的客栈,很有情调。不过阿姨们首要要求就是客栈要光线好,通风好,老房子就pass掉啦!

客栈就在这个井边上,这个井第一个是饮用的,后面有洗菜的还有洗衣服的,晚上见一个妹纸尝试喝了一下井水,不晓得啥味道呢!

这两只鹅简直不要太抢镜!

后面就是古镇拍拍拍了,黄姚古镇不大,半天其实就可以走完了。镇上好多卖豆豉辣椒酱的,尝了一下,真的好香啊!母上大人不喜欢吃辣,我们就买了一罐豆豉辣椒酱,小姨妈一个人买了六罐!各种口味,果然是女中豪杰!😂

黄姚拍拍拍

这个客栈门口我好喜欢,下次有机会要住一下!

黄姚的夜晚也很漂亮呢,街上没有路灯,全是家家户户门口悬挂的灯笼照明,别有一番风味!

DAY 2 黄姚古镇——姑婆山

第二天一早起来吃了这边特有的水粉,其实就是自己磨的米粉拉,还是挺好吃的,又逛了一下古镇,镇上有卖衣服的,好后悔没有买,后面姑婆山冻成智障。。。人家穿着羽绒,我穿着短袖!😓😓😓😓
中午吃完饭商量了一下,决定包车到姑婆山,从黄姚到姑婆山,快两个小时车程,260大洋!
不包车到姑婆山就要从黄姚坐大巴到贺州,在坐车到姑婆山。阿姨们年纪大了不想折腾就决定豪一把!😂

这是我网上找的时间表

姑婆山

车子到姑婆山一下车,就感觉到超重量级的负离子朝我扑面而来啊!每吸一口都爽到心底!满眼尽是绿色,心旷神怡!
今晚的住宿点是姑婆山森林度假酒店,就在姑婆山门旁边,一桥之隔。网上订的三人房,375晚,订的时候想着景区酒店,就此一家,还在山里,条件估计不怎么好,评价还有人说没有WIFI。其实住进去还好,房间够大,床单被子也很干净,也有WIFI,不过看得出来是后面才装的。前台小妹也很热心,有问必答的。美中不足就是服务人员少了点,房间电话打不了,有啥事还要下楼找前台,不过前台说当天刚好有移动来修理电话线,不晓得是不是因为这个。
还有个小插曲,晚上停电了,时间不长,线路紧急维修,停电酒店餐厅没法吃饭,经理还开车把我们送到外面农家乐吃饭,还是蛮负责的哈!
这是我第一次在大山里遇到停电,当时真的只有走廊应急灯是亮着的,走出酒店大门,外面是绝对的黑,只有山风刮得树枝摆动,发出沙沙作响的声音。没有人声,没有车声,安静到了心底,这种感觉好奇妙!😂😂居然有点兴奋!

姑婆山

姑婆山门票在酒店买的,可以二次进园,80大洋一个人,还算上电瓶车,这真的是我爬过最舒服的山了!难怪门口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着这是全国唯一爬山不喘气的地方!
电瓶车直接把我们拉到最高处的仙姑瀑布,再往上就是天堂顶了,车开不上去,只能步行,据说来回六个小时。
游览完仙姑瀑布就坐电瓶车一站一站往山脚走,每站都有电瓶车接驳,好适合老人家和小孩子啊,当然还有我这种懒人。😁

这花我觉得好好看,度娘了一下,发现他叫金铃花,姑婆山上好多!

传说中的仙姑瀑布,十一月份水不大,七八月可以玩漂流呢。

十一月的姑婆山居然这么冷,我作死在黄姚不买衣服,在山脚不租衣服!😂😂山风吹得风中凌乱!太冷了,草草看了一下各个景点就下山了,天堂顶也没去,据说五月份杜鹃花开了天堂顶上很漂亮!但是想了想这来回六个小时的楼梯

贺州温泉

因为山上太冷了,我们决定去温泉泡泡,说是正宗的温泉,不像有些地方烧的锅炉水。
贺州温泉不大,数了一下有五六个池子吧,从姑婆山过去9公里左右,我们前台包车60元。
温泉门票也是酒店买的,比现场买便宜了10块钱,温泉有拖鞋,有饮水,比较不好的是毛巾只有一人一条,多都没有,储物柜要给押金100块一个柜子。我们去的时候只开了两个池子,水温40°那个还是很热的。

贺州温泉——贺州——广州南

第一次写游记才发现这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啊!流水账似的记录了一下这几天的行程。

本篇游记共含2038个文字,3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1-04 18:28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