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古南诏·大理国 2016.9.7

SIEMEN LV.6
2016-11-04 00:04 297/8

大理笔记:

坐了一夜的火车,早晨六点多从昆明到达大理,短短的不到三百里,走了五六个小时,云贵高原确实美丽漂亮,同时高海拔,也造成了交通不变,云层骑在山间,特别低,缺少云层的阻挡,紫外线长驱直入,对皮肤损伤特别厉害。因此防晒装备必不可少,(遮阳伞,防晒衣,防晒霜,帽子,墨镜都很必要,出现尽可能的长衣长裤。)天气捉摸不定,雨伞,雨衣不可缺少。

火车站对面有通往大理古城的8路交车,票价2元。也有通往三塔的专线公交,直达三塔寺,同时也路过古城,一塔路下车,徒步不远就可以到古城南门。

大理主要风景区:苍山,洱海,崇圣寺三塔,大理古城。来云南旅游千万别报团,这是一句很实在的忠告。云南风景很好,云南人很朴实,和蔼可亲,尤其是很多少数民族,交谈之间倍感亲切。但云南的导游,甚至是从事与旅游有关的人,他们那可是大相径庭,不过也有热心肠的。来云南旅行,你需要四样必备的东西:第一:时间。第二:体力。第三:脑力。第四:金钱。

南诏风情 段氏王朝

醉梦南诏

五华楼

点苍山

(¥102.门票+感通索道+往返古城车票。古城南门外旅游服务中心购买),特点:大,从感通索道上去,徒步可到达清碧泉,玉带路云游起点,沿玉带路北上.徒步4.5公里可到七龙女池。玉带路劈山而建,路下陡壁悬崖。从七龙池折回,

回到感通索道,下山了,夜宿古城。结束一天行程。点苍山真的很大,即使乘索道上下,沿玉带路的风景都需要大家徒步,徒步路程大约18公里,才可以基本游完苍山,因此要想全面游览苍山,至少需要1天时间。旅行团的行程,基本上是,乘索道上山,然后在索道附近游玩1-2小时,(游览一个景点再折回乘索道的地点大多需要1个多小时。)根本看到几个景点,这样花110多的门票就太不值了。所以建议大家不要参团旅行。如果有胆量的话,自由行是最佳的选择。

天气好的话,乘坐索道是可以远眺大理古城,洱海。

一点苍山

山中自有仙 仙中自有仁

心存柔顺德 中正以谦行

不积跬步 无以至千里

水善利万物而不争,上善若水。

喜洲古镇

免费景点,可以去看看,古城外有途径喜洲的小巴(风花雪月酒店门口乘坐),仅需¥7.喜洲粑粑,可能是喜洲很有名气的小吃。据说喜洲粑粑是由山东锅饼而来,经过改进后而的来。很像我们在山东吃馅饼。¥15块每个,有肉馅与甜馅的,外酥内韧,肉馅的要趁热吃,甜馅的凉透以后口感更好。

大理白族人朴实无华,热情奔放。年龄大的长着更爱民族服装,是民族风的主打力量,年轻人热爱潮流服饰,不乏现代气息。

兹在文斯

喜洲粑粑

和蔼的白族老奶奶

载歌载舞的白族人民

白族姑娘

白族姑娘和小伙子

崇圣寺三塔

门票¥100+.门口有当地居民,通过他们买票的的话,仅需¥90;检票口门外有个偌大的广场,是拍摄三塔的最近位置。不过有些导游会建议你去三塔公园去拍照,,因为三塔公园需要另行收费。不建议大家去,门前广场拍照也不错。

本人感觉,如果你不是个虔诚的教徒,没有必要花¥100多块去崇圣寺三塔,因为即使你买了三塔的门票,,你也不会被允许攀登里面的三座佛塔。而且景区不是很大,四十分钟就可以游览完,感觉景区的收费与景观内容很不匹配。唯一的看点就是,背靠青山三座金色的塔。

所以个人感觉,,在门前广场远眺三塔的风貌足以。(嘿嘿,我是翻墙党)

雨中的三塔

三塔倒影

九龙浴佛

洱海

其实就是一个高原湖,由于大理海拔在2000+米,湖中微生物较少,湖水特别清澈;而且湖水面积特别大,环湖一圈的里程是160+公里。所以大理人民称其为“洱海”。洱海的游览的最佳方法是骑行换海,体力较好者可以选择自行车,租用自行车仅需30+/天,大理古城,洱海附近,租车行随处可见。

体力不好者,可选择电动车和包车环海。个人认为自行车,电动车环湖是最佳方式,可以走走停停,随时欣赏海边的风景。包车费用较高,建议与其它旅行伙伴拼车,费用也是可以接受的,但包车不能随心所欲的停车观海,时间上比较紧迫,少了自行车🚲环海的惬意。

160+公里对很多人都是很大的挑战 ,而且结伴骑行是最好的方法,最好有妹子陪伴最好。而且环湖需要1-2天的时间。中途傍晚可以夜宿双廊,是件很浪漫的事。如果体力,与时间都不充足,本人建议可以乘大巴去双廊住一宿,清晨,沿双廊骑行几公里,然后折回,观日出,观海景很不错喽,而且双廊段的环海景色最美。要是能结伴个妹子同行,,那可是别有一番滋味,“洱海撩妹”是很多驴友们的共识

在家靠朋友,拼爹妈;在外靠驴友,拼素质,拼车拼房拼吃喝,结伴同行。真的,不虚此行…

感通索道观洱海

洱海

背影

踏海

环海

夜游大理古城,本人觉这是最好的选择,,绚丽多彩的灯光与沧桑的古城相互映衬,是现代与历史的最好结合…古城四四方方,没有丽江古城的蜿蜒曲折,古城有四个雄伟的城门,体现了南诏大理的国的皇室威严。

提示:小心酒托,各种的托。

夜大理

南诏一梦

在路上 别停下

8路公交车,风花雪月酒店门口下车,

往北走不远,右手边就是翰墨书香院客栈。男女混住八人间,一个床位10块,超级实惠,卫生,环境都挺好的。幸运的是,入住第二晚就有一东北妹子入住混住八人间。别有一番风味……

同住的各位男同胞们,迫不及待的各种搭讪与东北妹子,向妹子索取微信。

客栈离古城北门不远,吃喝很是方便。

倘若住在古城南门,建议去大理在等你客栈,河南小哥经营的,价格很公道的。标间50-60左右,拼房的很划算,客栈环境很好,老板人也不错,值得推荐。

雨中的 翰墨书香院

笔墨纸砚 伴终生

2016-11-04 09:1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1-04 20:25

引用 shengjiehan 发表于 2016-11-04 20:25:56 的回复:

回复shengjiehan:你也可以的,,有感触大家应该一起分享才是。

2016-11-04 20:4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1-04 09:15:08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你去泸沽湖了??我的泸沽湖游记正在整理中,,看见你头像中的鳄鱼岛了😜😜😜😜

2016-11-04 20:50

回复我是七号:sorry.里格岛

2016-11-04 20:50

引用 SIEMEN 发表于 2016-11-04 20:50:49 的回复:

sorry.里格岛

回复SIEMEN:对呀!这都被你看出来了!

2016-11-04 21:1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1-04 21:15:01 的回复:

对呀!这都被你看出来了!

回复我是七号:哈哈,,我戴着眼镜呢……😜

2016-11-04 23:42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