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下的黔东南

尐风风 (上海) LV.9
2016-11-04 00:08 373/3
  • 出发时间/2016-09-03

前言

一直还在纠结要去哪儿的我,直到网上读到了一篇游记后才毅然决定了这次的贵州之行。感谢文章的作者,在欣赏了她的美文与美图后,是它们伴随着我从行程的策划到旅行的结束,从中体验了太多美妙的风景与人文,收获了太多难忘的经历与友情。

行程安排

09/03 上海贵阳
住宿:贵阳城市便捷酒店(贵阳师范店)
交通:16∶35→19:∶05    9C8885

09/10 镇远

09/11 贵阳上海
交通:20∶25→22∶55    9C8886

Day 01 初识贵阳

刚到贵阳酒店,门口居然是美食街,吃货的我们想去尝遍贵州美食,找了一家曾记一手特色烤鱼。价格挺实惠的,原来附近是贵州师范大学,全是学生,好热闹。点了酸汤鱼、牛杂干锅、干笋炒肉。

Day 02 苗寨风情

苗寨闲逛,遇见美食,露出馋意。

苗王食府网评很高,其实味道还不错。

饭后闲逛,走累了,小歇一会。

午饭过后就在闲逛,走至五号桥附近,看见半山腰有家西江云舍度假酒店,是网评最好的,就欣然前往打探,风景的确不错,在云舍酒店泡壶了茶和老板娘聊会天,小坐一会等到晚上山顶看夜景。

晚饭在凯里市区百年老酸苗妹子苗家酸汤火锅店,好评!味不错,价格实惠,服务态度又好。

Day 03 小七孔桥

小七孔游玩路线∶卧龙潭→天钟洞→翠谷山庄→水上森林→68级跌水瀑布→拉滩瀑布→小七孔桥

无需过多陪衬,需要的仅是一种陪伴。

鸳鸯湖划船没去,去了天钟洞。

天钟洞内冷飕飕,拍照免费,赠送小照片。

相遇没有早晚,有心同,有语暖,有美好,是心灵的伴,是自己的影,是开心时的果,是脆弱时的肩。

风起随风,云落淡然,趟过高山流水的缓急,吟一曲云水禅心的清透,静默一份安然。

水上森林,涉水走很好玩。

晚上到达荔波古镇,老板娘很客气给我们喝了自制的酸梅汤,推荐我们去了古镇的一家餐馆,就在客栈对面,名字忘了,那个鱼太好吃了。

Day 04 茂兰探险

荔波到茂兰的道路封路,需绕道巴克检查站进去。

景区只开放一半,金狮洞只开放上午(配手电筒二人合用一个)有点意思,有点探险的味道。

发信号,别墨迹,走快点。

见你艰难的迈着步子,却不知道你是多么享受这份一起流汗的辛苦。

三洞(九天洞、神仙洞、黑洞)穿越没意思,还请了为向导阿姨80元,纯粹是浪费时间又耗体力。

黑暗的洞里转了三个多小时,有点累,还挺开心。

有我顶着...塌不下来。

五眼桥停车场旁的餐馆不错的,土鸡太好吃了。

饭后去了青龙潭...散散步!

螃蟹沟也不错,就是道路很差。

狗里还真有螃蟹,多抓点,晚上来顿螃蟹宴。

回到到荔波去美食街闲逛,对于吃货的我们怎么能抵御美食的诱惑。网评凯里酸汤鱼,汤的料底很好吃酸辣。

Day 05 加榜梯田

有个懂你的人,是最大的幸福。

一路走来,你若懂我,该有多好。

这个人不一定十全十美,但他能读懂你,能走进你的心灵深处,能看懂你心里的一切。

旅行不是一场赛跑,要懂得好好欣赏沿途的风景。

想你了,我会深吸一口气,把弥漫了思念味道的空气吸进,离心脏最近的地方。

看到网评的镰刀梯田,看着农人辛勤的劳作,把收好的稻谷都拿出来晒,公路两旁都是金黄色的谷子。

真的不错就是稻田里的水太少,效果差一点。

到加榜已近黄昏,酒店办理入住手续后,赶着拍梯田。

如果你静静的靠在阳台的护栏上,那么眼前就是醉美的梯田。

回到酒店各种的自拍,浴室,阳台,卧室这已经成了我们一种习惯。酒店布置的挺好的,阳台处放了一盏茶几,午后喝着茶看看景,发发呆也是一种享受。

选一处中意的远方,享受没有人潮拥挤的田园时光,享受宁静与祥和,让假期悠然自得中悄悄划过。

用我们的爱把时间留住,这是我们的约定。

很庆幸这个深秋,在加榜这片山野间,能看到如此迷人的梯田之景,能感受到泥土和稻谷的清香。

真正爱你的人不会说许多爱你的话,却会做许多爱你的事!

所谓幸福,就是一个笨蛋遇到一个傻瓜,引来无数人的羡慕和妒嫉。

早晨又出去溜达了一圈,看拍清晨的梯田。

感觉彼此就在面前,全心一笑,如暖阳照身。

最懂你的人,总是会一直在你的身边,默默的守护你,不让你受到一点点的委屈。

Day 06 侗寨风情

五点左右抵达侗寨大门口,车不能进去,就和老板娘打电话派车出来接我们,车费10元/人。

好好珍惜现在吧,其实一辈子真的不长,等哪天醒来,或许我们都老了。

回忆我们一起走过的时光,还可以牵着手走在夕阳西下,相拥而泣,相互依靠,不会离开。

有着共同美好的回忆,或许到了霜华满髪之年,说起当年,仍会相视一笑。

你永远也看不见我最爱你的时候,因为我只有在看不见你的时候,才最爱你。同样,你永远也看不见我最寂寞的时候,因为我只有在你看不见我的时候,我才最寂寞。也许,我太会隐藏自己的悲伤。也许,我太会安慰自己的伤痕。

城市里生活久了,心灵都会渴望回归宁静,那种古色古香的古镇村落几乎成了每个人理想的家园。

放好行李,出去闲逛,欣赏侗寨人文景观。

在古镇的大街上看到另一家网评的客栈行影部落,就进去打探一下,顺便做个比较吃个晚饭,晚餐过后看了一场文艺表演。

刚到酒店大堂,一个狗狗和两只暖猫冲着我们过来一阵乱闻,舔。哈哈好可爱!太温馨了,妹纸们好开心。

早上在老街吃了碗老粉,有股脚臭味道。本想去堂安侗寨看看,因要爬山,妹纸们说爬不动,又因下雨,没去成。。

Day 07 黔东门户

旅行,一半是回忆,一半是继续。

下午五点左右抵达镇远古镇,商业气氛好浓厚,酒店的观景位置不错,太棒了。休息了二个小时,出去寻觅食物。

苗乡缘土菜馆,舞阳河畔吃饭。

网评苗乡缘土菜馆不错,河畔吃饭。夜景的灯光打开,好美啊!对岸的酒吧,音乐开启,意境真的不错...

心与心的距离,我们无法估摸,远时咫尺若天涯,近时天涯若咫尺。

Day 08 四方井巷

本想去高过河漂流,因天气太冷就在古镇里逛逛,上午先去了博物馆,了解了镇远的历史。

古有云∶欲占滇楚,必占镇远,欲通云贵,先守镇远,可见其地理位置重要。

中午去四方街,镇远镖局,品尝米酒。

不甚酒力,体会不了酒的美味,但却能感受知已的妙处。

一个人或者结伴而行,在风雨长廊下,在青石板上,在木板厢房之间,静静地感受来自远古的优雅气息,自有一种心旷神怡。

红色的灯笼,最重要的作用是点缀,让原本有些暗淡的画面多了不少亮点。

花开,是一种落泪的幸福,那么,花落,应该是一种惆怅的感动。

把所有的不快给昨天,把所有的希望给明天,把所有的努力给今天。

下午在酒店小酣一会,晚上又出去溜达,攻略上看到山顶可以看全景要等到下午五点以后就免费,等到天黑,灯光打开拍夜景,人越来越多了。

咔擦几张之后,就下山吃饭去,纠结吃什么!

无论你遇见谁,都是你生命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

讨论过后网评舞水河畔美食...

人总有脆弱的时候,并不需要太多的浪漫和语言,累了有一个肩膀可以依靠。

饭后在艳遇吧小坐了一会,感受一下镇远的夜生活。

有一种朋友不在生活里,却在生命里,有一种陪伴不在身边,却在心间。

我会静静听歌,把歌里的故事,当作你和我,再演绎一遍,因为我想和你经历一切的可能。

Day 09 再见镇远

妹纸们对我太好了,知道我车开的辛苦了,最后一天让我休息。从镇远一路睡到贵阳机场...此时我才感觉到暖意。去贵阳机场的途中,心中顿生感触,人在一个地方生活久了,累了,就应该背上行囊去旅行,无论是什么地方,只要是陌生的就好,漫步乡间田野,街市陋巷,由心感受那里的风土人情,慢慢的放空自己...

结语

我们的黔东南自驾之旅告一段落,各自迅速重回生活的轨道。日子恢复了平淡,“忙”又成了挂在嘴边的口头禅,“忙”字拆开来看,是”亡心“,忙虽忙,心却不可亡。在最平庸的日复一日里,也要守住最自由奔放的梦想。这些旅行中的奇遇,连成了我人生中不可磨灭的片段,虽然看似一切都会随时间流走,但我相信,那些感动、那些执着终究会沉淀下来,在某一刻突然苏醒,以某种方式再次传递给他人。

2016-11-04 15:37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