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错开十一高峰,独享那份宁静

Ray (北京) LV.4
2016-11-04 00:15 404/10
  • 出发时间/2016-11-07

行程安排

我们是10月7号早上从南昌动车去的庐山站,然后从庐山坐公交去九江市,在九江火车站附近坐公交去庐山景区大门。到了庐山景区,买了门票和游览观光票,然后坐景区的游览小巴车到位于庐山景区内的牯岭街,基本快晚上了。我们正式的游览从10月8号开始,共玩了两天半。10月10号中午我们离开庐山景区前往九江火车站,从九江坐火车返回南昌

由于我们是错峰出行,国庆假期最后一天过来玩,所以售票大厅基本没人

景区门票全票:180/人;学生票90/人;观光车票(包含景区内的观光车和上下山)100/人,(不包含上下山)80/人。我们用研究生学生证和一卡通买的学生票,基本没有太认真查看,观光车票没有学生票,但个人认为性价比比较高,车票可以在景区用三天,可以大大提高游玩庐山的效率,非常方便,在人不太多的时候,车来的非常及时,也建议直接购买包含上下山,这样上下山一趟10块,比单独坐车还是是便宜的。

旅游路线介绍

第一天:街心公园—美庐—庐山会址—毛泽东同志旧居(芦林湖)—芦林桥—三宝树(黄龙寺)—黄龙潭(青龙潭)—电站大坝—悬索桥—龙首峰—大天池景区—圆佛殿—御碑亭—仙人洞—锦绣谷—如琴湖—街心公园(途中钢笔画的路线)
第二天:街心公园—含潘口—植物园—三叠泉—五老峰—街心公园(地图中铅笔画的路线)
第三天上午:街心公园—庐山老别墅区—如琴湖—街心公园
       第一天由于还有比较大的雾,我们十点多才出门,而且从电站大坝坐缆车下来以后一直步行,由于沿途景色不错,因此算是一直步行到如琴湖,最后因为有点晚了,所以没有去花径和如琴湖好好参观就坐车回去了。
      第二天节奏也比较慢,不过比较累,本来五老峰由于风大不开放,于是我们先去了三叠泉。三叠泉其实也并没有多壮观,而且下到泉底非常累,很多人将它安排在最后一天,从这边直接下山后出景区,不过要带上所有东西。我们从三叠泉返回打算坐下午火车回去,车上得知五老峰开放,因此又在五老峰下车继续爬山,同时决定续住一晚,第三天中午回去。五老峰其实相比三叠泉友好太多,虽然上山的过程沿路景色很一般,但是五老峰前四个峰挨得很近,景色也非常壮观,我们没有去第五峰,来回用时不到两个小时。
      第三天,基友补了一个上早的觉,昨天爬山太累,寡人因为有健身,感觉还行,再加上一直对老别墅区和如琴湖念念不忘,早上六点多就出门,单独行动,四处闲逛,十点左右返回牯岭街。

第一天

从#电站大坝#到#悬索桥#我们是乘坐缆车的,30/人

基友出镜,尚且单身。。。。龙首崖景色壮观,山路幽静,非常好的去处,山顶的大天池景区其实是个坑,还在施工,而且没什么看头,毕竟当然雾气还是有点重

我们到达#锦绣谷#的时候,夕阳向晚,寒风咧咧于是这一段走得比较快,#仙人洞#实在是吃相难看,惨不忍睹,基本没停留了

第二天

先去的#含鄱口#,那边会有人推荐你从旁边下山,但是,下山去的地方不属于庐山景区,要单另买票,个人觉得没必要。从含鄱口一侧可以上一座山,顺着小路一直往前走可以去一个叫#忘归亭#的地方,当天很少人走那条小路。从那条小路的岔路下山可以去植物园,不然的话需要原路返回才能看到去植物园的路口,对于喜欢冒险的我来说当然是走小路,一路上一个人也没有

活捉两朵外来品种的鲜花

我们从#植物园#出来被告知由于风大#五老峰#不开放,于是直接去了#三叠泉#。去往三叠泉入口要先走好一段路去到山顶,这段路可以选择缆车,但是由于只是距离长,海拔高度变化很小,体力不错的可以尝试走过去,因为真正累的是从三叠泉入口到瀑布下面,要走相当长的楼梯才能到底看瀑布,而且垂直高度变化很大,对膝盖负担还是蛮大的。我们两个小伙子体力不错,从乘车点出发,感觉三个小时左右来回,很多人直接从这里下山,离开景区。老人家真的不建议来,坐缆车以后最困难的路还是要自己走,如果还要返回,那真是受罪。。。。

我也出镜了,欧耶~

运气不做,本来计划#三叠泉#出来就打道回府,结果路过#五老峰#听说居然开放,于是果断去一下。五老峰一定要去,难度系数相对低,但是景色非常壮观,整个九江市尽收眼底!

下山后坐车回到#牯岭街#,其实还早,不过太累了,就再没计划

第三天

第一天路过别墅区的时候,就萌生了要独自去走走的冲动。一个人,安安静静,慢慢悠悠,感受那些过去的人们所感受的周遭的气息。其实之前稍微做了点功课,牯岭街其实是音译Cooling。清朝末期,一个英国传教士开发了这里,作为外国人避暑休闲之地。之后这里被民国政府收回,很多名人都在这边居住过,包括赛珍珠、蒋宋夫妇、毛泽东、彭德怀、周恩来等等。原来在别墅区有一个#老别墅的故事#游览区,需要单独买票,可以参观教堂,赛珍珠故居和国内外军官的居所,但是现在已经关闭,从正门是无法进去的,但是我好奇嘛,于是就翻进去了,但是最后发现其实有一条小路可以直接进去,大家可以看地图找#庐山逸芦园酒店#顺着去这个酒店的路往前走,可以找到一条下行小路,小路旁就有赛珍珠别墅等,不过由于荒废已久,没有太多的观赏性,而且由于周围都是荒废的别墅老宅,时而传来乌鸦声,还真有点瘆得慌。

接着坐车去#如琴湖#和#花径#。这就是买观光车的好处,用走得话,要好一阵子,肯定来不及。

#花径#其实就是为了一块有“花径”的石刻而建的公园,没什么看头,于是心不在焉,活捉一票年轻阿姨

#如琴湖#景色还是不错的,人不多的时候散散步,看看湖水和远山,心也似乎跟着山和湖水的脉搏,变得平静了。。。(一派胡言,装什么文艺,这不还偷拍了一票妹子 )

注意事项

庐山不要在庐山火车站下车,直接去九江,在地图上看上去庐山火车站比较近,但是那里貌似没有直接上山的路,庐山火车站非常小,周边也没什么,我们当天查的是要去北区售票处是必须坐车去九江市的。
上下山的路真的是九曲十八弯,晕车的小伙伴可以吃点晕车药,车上会提供塑料袋,作用你懂的,不晕车的也别嘚瑟,真的是很曲折的路,我是全程没睁开眼,音乐开到最大声,假装自己在演唱会
 十月左右的庐山还是有点冷的,我们去的这几天第一天大雾,最后两天放晴但有风,山上气温还是比较低,一件轻便的外套很有必要。本人穿的卫衣,小伙伴是加厚衬衣,在五老峰还是有点点冷到。
 关于住宿。由于景区门票是只要不下山,可以一直用,但是出了景区就要作废,因此需要住在牯岭街。我们最终选择的是民宿,就在牯岭街街心公园附近,人均45/晚,环境和条件也不错,民宿的阿姨还会给我们将攻略,帮我们安排行程,性价比不能更高了。如果要求不高,个人认为比住青旅还划算。 还有不适合情侣吧,至少我们住的那间房子完全听到到隔壁的说话声和电视机声音
吃的话,去了几家小店,都不怎么好吃,价格相对偏高,在大名鼎鼎的#石牛酒家#吃了一次,石鱼爆蛋,石笋烧鸡,感觉做的一般,非常家常,所以对吃就不要抱太大期待。超市买东西和水果的话建议去工商银行附近的#平价超市#,当地人就在那边买东西,水果也很公道,不会欺负游客的。对了,九江特产#茶饼#其实挺好吃的,当然网上买也可以,很便宜,还不用自己带。

2016-11-04 09:06

2016-11-04 09:28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1-04 10:03

游记太棒了,楼主的照片拍的好美

2016-11-04 10:14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1-04 11:26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1-04 10:14:27 的回复:

游记太棒了,楼主的照片拍的好美

回复summer:谢谢,第二次带相机出去玩,其实大部分照片都废了😄

2016-11-04 22:01

引用 huaxuanfeng 发表于 2016-11-04 11:26:19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huaxuanfeng:不客气……虽然庐山松柏比较多,不过也有阔叶林吧,景色应该也不错,不过要穿比十月份更多一些

2016-11-04 22:03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11-04 10:03:17 的回复: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回复山水之间:😂然后我的第一篇游记就被发现了

2016-11-04 22:04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1-07 11:54

引用 meirenyua 发表于 2016-11-07 11:54: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