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青春,一起翘课、一起游厦门~

yoyo小鬼96 (江苏) LV.5
2016-11-04 00:18 375/7
  • 出发时间/2016-04-08

突然的一群大学屌就想出去玩了,然后就商量着去厦门玩吧,因为比较近。但是……可怜的我们每次周五都有课……结果,撺掇着学霸一起翘课,奔向了厦门

住宿

我们两晚预定了中山后街度假旅馆
价格:128/晚
就在中山路的小旅馆,地理位置很好,就是进门很小,没有门牌头,要打电话给前台来接才能找到。旅馆整体地中海风格,经济实惠吧。
but……中间还出了一个插曲、我是一个订单定两间房,前台妹纸看错了,结果只有一间,老板娘本想让我们住到曾厝安的另一家分店,但我们嫌太远,so……我们另三个小伙伴就去住了伟伦度假宾馆,那里也很棒,一个小洋楼,还有小园子,150/晚

交通

我们从温州出发,坐动车到厦门北,坐公交到达中山路,到中山路就可以看到对面的鼓浪屿了~真的很近很近啊!

轮渡票是微信上买的,比网站方便很多!早上八点出一点头的轮渡票,鼓浪屿轮渡经常会因为天气停航!
早晨从中山路坐公交直接到东渡码头,跟着导航就能找到车站了,就在中山路轮渡码头对面。但轮渡码头游客不可以乘,只能到邮轮中心东渡码头➡️三丘田码头,我们回来那天轮渡就停航了,只出不进,直接从三丘田码头回来中山路轮渡码头。

这是邮轮中心东渡码头

鼓浪屿码头

D1 温州➡️厦门 厦门大学

温州厦门动车需要三个多小时,然后从厦门北道到中山路公交也需要一个半小时,我们九点出发,下午到达了旅馆。厦门大学每天5:30后可以不限人数进入,所以先填了肚子,然后公交去厦大。

中山路很有名的黄则和花生汤,真的很好吃啊!甜甜的!

沙茶面也好吃!料很足!

这是加了一个鸡蛋的花生汤!我觉得原味的好吃!

吃饱喝足休息会,就去厦大!人真的超级多啊!

厦大芙蓉隧道

晚上厦大外的海滩

D2鼓浪屿

鼓浪屿全岛靠走!虽说不大吧,但是走走真的很累!所以…舒适的鞋子很重要!
我们早晨八点多到的鼓浪屿,就在一个卖猪头三肉铺的姐姐的推荐下去了菜场,买了豆浆和一个未知名的那种团子,里面加了花生,甜甜的!好吃!先垫垫肚子!

然后就一路走去了肠粉店!已经有很多人排队了!但在晚点人更多!

真的…很好吃的!

鼓浪屿沙滩!鼓浪屿各个景点都很便宜!学生证就跟便宜了!十块以下啊!

我们是清明前一周去了、应为节假日人太多!我们那次人不多!沙滩上也没什么人!

鱼丸

鼓浪屿上有无数家猪头三!我就在一开始那个姐姐那里买的!还送了饮料我们喝!这个饮料很棒!

在景点遇到的超大的阿拉

成功

晚上回中山路、船是随意的哦!在那里等就好。
晚上就在中山路吃了点!吃了赖皮鸭!人超多!排长队!味道么……一般般吧!还有台湾美食街,美食街上的东西也比较一般!不建议吃!

D3 中山路 厦门➡️温州

中山路上三味酥屋,中山路上有巨多卖凤梨酥的!

月亮虾饼、味道很不错。

早上和同宿的去吃了1980烧肉粽!里面料很多!

普通版的月亮虾饼、上面的是带芝士的

苏小糖玫瑰味的、我没迟到,我妈吃了,她说很好吃!

还有哦!中山中山后街旅馆旁边有个卖肉串的!也很好吃!环境么……差了点!这种东西么……不干不净吃了没病!

就这样…匆忙三天旅程结束啦,厦门很大,但我们时间很短,就只能这样告一段落了,如果喜欢海边的感觉,可以住到曾厝安,那里有很多很不错的民宿!

真美!

2016-11-04 09:16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1-04 09:26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1-04 10:04

游记太棒了,楼主的照片拍的好美

2016-11-04 10:14

2016-11-05 15:12

2016-11-05 17:19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