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匆匆的成都、重庆之旅--重庆篇

• 出发时间/2016-10-06

前言

前文再续,书接上一回:http://www.mafengwo.cn/i/6270680.html (成都篇)。
       终于来到了重庆这个山城,一开始还没什么感觉,但是不少LPG车,大部分不开空调的公交,还碰到有人工收费,这都会令人对这个城市有另一番感觉。山城免不了上下坡的路,游走于各处街道,都会令你感叹山城建筑方面的高明。
       虽然这篇打算换一种写法,但是出行费用这种重要的信息还是先列出来:
       1、重庆广州的飞机: 720/人  (加了30元的意外险,可以考虑不加,携程上订)
       2、住宿:重庆长安锦绣城智选假日酒店  约450一晚 (官网订的,要收服务费,房间比成都武侯那家
                        小,位置算是在新城区?附近餐厅不少,有公交站,坐去地铁站也比较方便。)
       3、交通:算上滴滴、公交、轨道交通、大巴、高铁、出租车: 300左右(主要是滴滴,其它交通工具
                        不会太贵,时间够的话,公交和轨道交通很方便(就是类似地铁,但因为不少地方是架空,
                        还有过江的),长江索道实在太多人排队,也遗憾的没有去尝试)
       4、饮食:除了6号晚请了一顿朝天门,7号晚在酒店楼下吃了一点烧烤,8号午餐同事请客不算,其余
                       都是吃小面和小吃为主,没有吃豆花,哈哈。 所以共约350吧。
       5、景点费用:6号,8号市区内去的点都不用门票,7号去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门票60/人,园内小货车25/人(比峨眉山厚道啊),马场遛马60一人,跑起来收了100一人(牵马的阿叔说假期最后一天给我们优惠,正常好想要160还是180)。  共245。

交通

出门嘛,首先遇到交通问题,前面也提到,交通工具很多,还是很方便的。而且不少是用LPG的车,个人感觉对环境好点。
        1、滴滴:车很多,比较方便快捷,像我这类有点懒的人首选,。需要注意的是重庆高铁站出来
                         最好走到公交枢纽那边的大马路边再叫车,这样司机好找到你,要不然不少地方拦着你根本
                         没办法出去上车。还有就是洪崖洞那边是热门的地方,人多车多,会堵车,如果不愿意等就
                         打出租吧。
        2、出租车:好像大部分都是黄色的?价格也还好,从洪崖洞坐回酒店也就20多块。在景点附近会有类
                        似出租的红色3轮,没有坐过不知道怎么收费。
        3、公交:6号下午上的第一部公交是既没开空调座椅又是皮的,而且那天比较热,只能靠着车开动时
                        的风稍微凉快一下。后来8号上的一辆居然是人工收钱的,一个阿姨拿着零钱箱子守在前
                        门,上车时直接吃惊了一下,哈哈。
        4、轨道交通:虽然单程票没有成都的这么好看,但是过江和不少穿过山洞的架空部分都让它更有吸引
                       力。个别站台就有洗手间这个要点赞。
       5、大巴:去了四公里交通换乘枢纽,发往各地的车很多,不少滚动发车的,依然方便,市区里还有不
                       少汽车站方便大家乘车。

两路口地铁站附近这个观景点还真不错。

美食

火锅是不用说的,走到哪都有火锅店。要不是时间紧还真想去舌尖上的中国介绍那家晓宇火锅试试。最后还是去了朝天门。连锁老字号,还是比较稳定。依然小辣的鸳鸯锅,酱料有藤椒这个令同事比较开心,我照旧蒜蓉和辣椒酱油。感觉比成都吃的那次更麻更辣一点,加上前两天奔波劳碌肠胃有点受不了,到后面就吃清汤锅了。
        小面也是重点,街边不时就会看到写着XX小面,重庆小面前XX强,我一直在想这个排名是哪个组织负责?没有去推荐的店里吃,倒是火锅时吃了一份,还有在武隆时吃了一份豌豆小面,都挺好吃的。
        解放碑那边,经常会看到推单车的小贩卖冰粉,渴了来一份,舒服。在磁器口吃了推荐的手工酸辣粉,自从毕业后就好久没吃过酸辣粉,这次吃的酸辣紫薯粉,口感适中,酸辣给力,稍不留神就会呛到,吃完自然神清气爽,赞!看着老伯现场做紫薯粉,边做边唱,引人驻足。。不管是磁器口还是洪崖洞都有很多小吃和餐厅,所以最好饿着去,饱着走,哈哈。

晶莹剔透,清凉爽口,价格实惠。

这黑豆腐也挺好吃,有点像卤豆腐那种稍稍韧的口感。

大地飞雪,名字很好听,果断点了。不会很肥,好吃。

单反拍的这张偏暖色调。

刚拿上来这一大包底料,哈哈。

滚起来之后,香气诱人,食欲大振。

这个辣,有点厉害啊。

上仙女山前吃的,这份豌豆小面没放辣,味道也是不错的。

仙女山下来吃碗鸡蛋面暖暖身子,山上又风又雨的还是挺冷的。

名字太搞笑。。。

这种香米糕有点像广州吃的碱水粽,但是不需要砂糖也有淡淡的甜味,而且口感更软,一小块不怕吃不完,热着吃挺不错的。

磁器口里有好几家,吃了第一家。

手机拍得不怎样,酸豆角很给力,陪着辣汤,好久没吃到这么酸爽的酸辣粉。

菠萝饭这个一看就是管饱的东西,不吃。

手工棉花糖估计大家都知道,好看,上图这个5块,但是超甜!甜到我没有吃完,罪过。

虽然没买火锅底料,辣椒酱是少不了的。重庆的这种是多了花椒,所以更多是麻辣,在家下面,吃饭时用也是相当不错。

景点

虽然之前在蚂蜂窝看了不少介绍,最后还是保险起见先去解放碑,然后顺路洪崖洞。
        没想到去解放碑的时候地铁站一出来旁边就是长江索道,但是排队的人从售票处一直沿着马路排,长长的一条队伍,推测将近50人以上,于是果断Pass。
        解放碑:只是一个标志性的碑,大家都在拍照留念,四周都是大商场,酒店。商业气息很浓。八一小食街从地图上看也是有一段距离的。

路边正在洒水,这张比较满意。

大扶梯要钱的!2块,然而当时居然没有零钱!

到门口一游。。。

路遇猫猫,必须得拍。

这个展览中心的建筑非常有特色。

洪崖洞:必去景点里排名前列,还真是晚上夜景才好看。充分提醒出山城建筑的特色,临江依山建,上面顶端也是马路,可以从上面的电梯下到下面转楼梯去到江边的路。到了夜晚人声鼎沸,游人,唱歌的小帅哥,小吃摊,还有嘉陵江上不是经过的游船,以及气派的千厮门大桥,都让你久久不愿离去。

千厮门大桥夜景更赞。

这两位小帅哥可谓人气很旺,一圈女生围着,我也在旁边听了几首。

仙女山森林公园:对于我这种久居城市的人来说,来这种地方是甚好,就是出门晚了,在山上逗留的时间就不够多,有点意犹未尽啊。
       早上去四公里公交枢纽坐大巴到武隆,车程好像2个多小时,武隆车站有上仙女山的中巴。在车站旁边吃了面买了点零食就上山了,上到山上又要大约1个多小时,因此到了坐小火车的地方已经快3点了。。中途还经过一个冰雪世界,不知道里面有什么玩。 小火车大概20分钟内就能到溜马场,会途径大草原,不下车的就直接到溜马场。
        可惜的是坐小火车的时候开始下雨,看到马的时候雨还有点大。 拍了几张后我们还是决定遛马,毕竟难得来一次。穿上雨衣,翻身上马,工作人员牵着马带我们望山里走。此时雨势渐小,凉爽而又空气清新的感觉,放松身心好好享受大自然。

马儿脖子上的铃铛随着它吃草的动作会不断的响,因此整个马场都飘荡着玲玲当当的声音,在这宁静的草原里却也相当悦耳。

马背上拍得,抖得不行啊。

因为去的时间迟,而且下雨,基本没人遛马,我们出发的时候只看到有两人溜完回来。

下马前还是得来一张,哈哈。

放眼过去满眼山林,好舒服。

遛马走进去山谷(说是情人谷,不知道为啥),还看到有一户人家,一对老夫妇站在路边看着我们,此时牵马的大叔说,让马跑起来可以,每人加100,本来同事就是想来跑马,刚才在马场里说马儿下班了没得跑,同事还失落了,现在有得跑着实让大家兴奋了一下,咬咬牙还是掏钱了。
       当然,这种跑和北方草原那种策马奔腾是不一样的,只是小跑,但也足够颠簸了。从情人谷一路小跑回马场,途中跑跑走走,全凭牵马大叔的口号马儿才会跑,模仿了半天也不行。 大叔也够辛苦,一路跟着跑,跑到气喘吁吁。
       这一个来回,我身旁一直有一匹小马跟着,应该是我骑的是它妈妈,所以骑的时候心里到有些不好意思。

从马场返程的时候雨也停了,我们决定走路回去,慢慢感受一下这一份宁静。随处可见的马和牛,好一派祥和的气息。这匹马儿不知道为什么在蹭树。

左边这些木板就是专门的步道,你可以一直走回小火车上车点,从马场走回去慢慢走1小时差不多。这条路延绵数里,看似很远,也就走了10来20分钟。

不懂什么品种,山上基本都是这种松树。

可惜是阴天,若是晴天估计拍出来更好看。

我们后来走了公路没走树林里的步道,如果走步道应该另有一番风味。置身于丛林之中,仰望一下高耸的树木,你感受到了什么?

坐最后一趟火车(K开头的)回去,比起去峨眉那天还是轻松不少。

磁器口:虽然是8号去的,但还是很热闹,游人络绎不绝。加上下雨,行走不便,有些店也没好好看看。如
       之前说的,吃的店很多,酸辣粉,麻花,豆花,鸡杂锅等等,还有不少小吃,绝对能满足你的胃。不过
       码头那边围起来在搞建设,有点可惜。戏楼也是一个很好的体验传统文化的地方,有时间可以进去听听
       戏。你可以慢慢的走在弯曲的石板路上,感受两边商铺的热闹,也可以找个咖啡店躲开外面的喧嚣静静
      享受这休闲的时光。

从公交站走往入口,沿路已经很多特产店。

入口有这绕来绕去的围栏,是为了让大家有序进入?

建筑都以古风为主。

戏楼门口的工作人员也挺辛苦,看到有人拍照就要pose。

有不少卖辣椒的店,但这家名字够吸引,而且路过时被花椒和干辣椒的香气吸引进去了。

怎能不买?

挺喜欢走这种石板路。

The end

每段旅程或多或少的遗憾才能促使你再次踏足这片土地。希望下次能召集更多的朋友,锻炼一下自己的组织能力。每去到新的地方,都会看到新的事物,学到新的东西,所以这次出行我还是很满意的。
       以前总觉得为了工作,爱情,家人,旅游就等以后吧,现在想来,趁着自己还年轻,能跑能跳,更应该多出去走走看看。工作可以安排,父母也支持,趁着还单身,要转变自己的生活方式。这次国庆只是一个开始,我那颗向往旅游的心啊,带领我去更多的地方吧!

---------------------------------------------------------------------------------------------------------------------------------------------
PS: 回程路上,看起了友人安利的《四月是你的谎言》,居然是和古典音乐相关的少年漫。虽然结局哀伤,但这真是一部非常棒的动漫。满分作文般的旁白,细腻的情感,不少搞笑的桥段,还有美妙动听的古典音乐。因此选了这首克莱斯勒的《爱的忧伤》作为背景乐,大家有兴趣可以去听听这部作品里的其它几首都是很不错的。

2016-11-04 08:49

引用 得闲人 发表于 2016-11-04 08:49:08 的回复:

回复得闲人:?

2016-11-04 08:51

2016-11-04 09:06

真美!

2016-11-04 09:16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1-04 09:26

引用 Silent Sweet 的图片:

2016-11-04 09:46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1-04 10:05

游记太棒了,楼主的照片拍的好美

2016-11-04 10:14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1-04 09:46:57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这张是我比较满意的

2016-11-04 13:24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11-04 10:05:33 的回复: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

2016-11-04 13:24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1-04 10:14:43 的回复:

游记太棒了,楼主的照片拍的好美

回复summer:😂过奖,大部分是单反,但是我还是新手,也没有修图,大家喜欢就好

2016-11-04 13:25

引用 liujinzhoucn 发表于 2016-11-04 09:26:26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liujinzhoucn:这次国庆真是拍脑袋决定的,哈哈,我也在羡慕其他旅行者,所以关键还是自己能不能下决心迈开步子有出去

2016-11-04 13:26

引用 意念 发表于 2016-11-04 09:06:55 的回复:

回复意念:

2016-11-04 13:2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1-04 09:16:43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11-04 13:27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1-07 14:56

引用 kukki 发表于 2016-11-07 14:56:07 的回复:

回复kukki:哈哈,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