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游二次方(难以言述之美,亲身才能体会)

捣江湖 LV.6
2016-11-04 00:39 1623/10

三年之前的川西深度游,快结束时就和康定司机兼导游徐小安约好来年再聚,然而理想之中的安排总有意料之外的事情,几位好闺蜜终于在今年年初把时间给确定了下来,然后各种规划,从103天开始倒计时,截至今天还有11天,朋友说“身未动,心已远”,我说“灵魂和身体总得有一个先上路”。
       终于,10月19日,我们出发啦!!!

启程!!!一行8人,清一色女汉子!!!无锡直飞成都,空中管制飞机延误一小时,本来小安哥说好要来接机,考虑到预定的汉庭酒店有接机服务,我们便和小安哥约好第二天9点酒店集合。飞机至成都已经是凌晨了,领取托运的行李时和汉庭酒店联系,司机已经在出口等我们了,到达酒店,洗洗漱漱,停当下来已经是2:15分了。

第二天一早,小安哥早早到酒店来接我们了,八个人的行李箱把后备箱塞得满满的,要知道这里面可是还有两个28寸的大箱子!!!

历时12天的旅行正式开启!

第一天成都出发,经过雅安天全泸定桥,康定,住宿康定县城,晚上逛康定,拍康定夜景。

路上的雅安红心猕猴桃,甜中略带一点点的酸,8元一斤,真心好吃!

二郎山隧道口的红叶,此行路上第一次看到红叶,大家兴奋异常,后来几天天天红叶看到视觉疲劳!

晚上康定入住小安哥的别具特色的藏家情客栈。

日夜奔腾,水流湍急的折多河

康定情歌广场上欢歌热舞的人们

折多河前留个影

小安哥的夫人为了我们抗高反,特意为我们炖的牦牛肉汤,那香浓美味,至今难忘!

第二天早上从康定出发,经过中古温泉,红海,雅拉山口,康定机场,江巴草原。

远眺红海

晴空万里,远眺贡嘎群峰。

顺215省道到甲根坝,吃过午饭去观赏雅哈瀑布。

群山环绕之中,隐着不可思议的橙色山体,流淌着纯洁的雪水,衬着蓝天白云。

从雅哈瀑布继续前往玉龙西草原,经过泉华滩。虽然规模不能和黄龙钙化池相比,但是在这个静谧的世界,安然落素的美丽却是无以伦比的。最让人惊喜的是,这里生活着珍稀动物娃娃鱼!!!

泉华滩

娃娃鱼

在海拔4575米的雅哈垭口拍贡嘎雪山全景。在盘旋的山路,兜兜转转之间,忽然圣洁的贡嘎群峰突兀眼前,心中的震撼无法言语!仿若诸神在前,心中只有膜拜!

傍晚到达上木居村,住宿登巴客栈,安置好行李稍事休息,临近17:20左右,小安哥开车带我们一路颠簸到山顶等候日落,观赏日落金山,但是天凉如水,忽然山顶起雾,越来越浓,守在萧瑟的山峰顶端,高反加上寒冷,我们越来越绝望,最后只能不甘心却又不得不死心的下山返回尚木居的登吧客栈,幸而晚上在上木居村看到了久违的满天星星。

这是比我们前一天到达的游客拍摄的日照金山,云海,还有佛光。只恨一天之差,一路上颠得七荤八素,贡嘎神山竟然对我们置若未见。

佛光

所幸尚木居的星空不负所望

尚木居的登吧客栈

第三天从上木居出发,经过贡嘎山乡,顺215省道到沙德区,朋布西乡,甲根坝田园风光,新都桥摄影走廊,塔公玛尼石河,塔公寺,塔公草原,雅拉雪山,八美,在八美吃午饭,然后去八美田园风光、一路上都是黄叶,翻过疙瘩梁子,再看雅拉雪山,牦牛谷天然盆景,晚上住宿甲居藏寨阿本藏家。

途中挂满经幡的吊桥

途中的黄叶

不知名的野果

八美途中的彩林

蓝天白云,上大片!!!

拍这几张照片我们已经用尽洪荒之力了!

新都桥的叶子黄了,但是,我想说其实在后面的一路上,比新都桥美得多的景真的是不计其数,新都桥真的只是声名远扬,名气比较大而已。

新都桥的黄叶,拍这张合影真心不容易,远远看到车来了马上鸟兽散,车一过立马全部就位!

晚上入住丹巴甲居藏寨,我们入住的是寨子里最好的民居,已经拿到了四星的证,刚进门吓了我们一跳,四星怎么这么破啊?幸而里外天壤之别,进去一看还是挺不错的。丹巴可是出美人的地方哦!!!

藏寨的地方特色晚餐,真的是好美味!

听我们说想吃水果,客栈老板让我们自己上树摘。小安哥为我们爬上高高的梨树采雪梨!

又水又甜的梨!

甲居藏寨

第四天早上吃过早饭开始参观甲居藏寨,然后从甲居藏寨原路返回到八美,经过道乎民居,炉霍民居,住宿炉霍县城,晚上一起去吃了地方特色的烤鱼。

沿途的瀑布

沿路彩林

蓝天黄草和牦牛

沿路美景

路上的彩林

秒杀新都桥的彩林

第五天早上一早从炉霍出发,翻过老折山,翁达镇,到达色达五明佛学院,搭观光车上山参观佛学院,转坦诚,到最高点拍佛学院全景,然后下山去天葬台,看满天的秃鹫,天葬仪式。身处色达,只有两个字“震撼”!虽然只是远远的观看天葬,但是对于心里的冲击还是很大的,在这里,也许死并不是一种伤痛,一种别离,而且解脱和向往。

色达五明喇荣佛学院的修行者

色达五明喇荣佛学院

天葬台的秃鹫

天葬台

转经桶

转经筒上精美的雕花

佛学院

路边刻经文的学佛之人

色达返回再坐车往翁达,观音桥出发,拍一路上的秋景,晚上住宿观音桥。

沿路美不胜收的彩林

姐妹们玩嗨了

第六天从观音桥出发,直接去马尔康,卓克基官寨,梭磨大峡谷彩林,黑水彩林,一路上,我们只有反复一句话“来得正是时候”,晚上住宿黑水县城。

梭磨大峡谷彩林

黑水彩林

第七天从黑水出发,一路经过,卡龙沟,松潘县,川主寺,九寨沟沟口,住宿九寨沟沟口。一路上虽然都是在赶路但是,沿途的风景一样醉人。

第八天九寨沟景区一日游,九寨沟的美景大家都知道,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五色海,箭竹海瀑布,诺日朗瀑布,太多了,一路上的彩林倒影,虽然没有蓝天白云,但是九寨的水还是给大家留下来难忘的回忆。晚上住宿九寨沟沟口

第九天从九寨沟沟口出发,忽然发现前一天晚上下雪了,前往毕棚沟的路上迷迷蒙蒙,白雪飘飘,别有一番风景。经过川主寺,松潘古城,茂县汶川理县,住宿毕棚沟沟口。

第十天毕棚沟半日游,有雪山,有湖水,有彩林,下午出来以后坐车经过汶川都江堰成都,住宿成都,晚上排队吃大宅门火锅。

毕棚沟雪景

毕棚沟的红石滩美景

第十一天成都大熊猫基地半日游,下午自由活动。

萌宝宝,简直是恨不能抱只回去!

这次的完美旅程,如果没有小安哥的精心安排,随机变动,也许,我们就错过了五色彩林,错过了皑皑白雪,所以在游记的最后,还是要谢谢小安哥!虽然川西游已经是第二次了,但是每一次小安哥总能带给我们惊喜!以后川藏游还是要找你哦!如果你也想到川藏游,那么你也可以联系他
康定司导徐小安:电话:13568679656
也可以加他微信或QQ1028898392

最后用陆游的诗句来结尾:
衣上征尘杂酒痕,远游无处不销魂。

引用 捣江湖 的图片:

2016-11-04 06:36

2016-11-04 06:56

新都桥不愧为摄影家的天堂啊!

2016-11-04 08:15

2016-11-04 08:26

2016-11-04 09:00

真美!

2016-11-04 09:15

2016-11-04 09:30

真美

2016-11-04 10:53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1-04 17:26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